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水质监测用水样收纳存储设备的制作方法

2021-12-08 19:4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水质监测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水质监测用水样收纳存储设备。


背景技术:

2.在进行水质监测时,需要对水样中含氧量、氮、磷等进行检测,为了相关物质被微生物吸收转变,因此需要对水样的存放温度进行控制,需要令其温度维持在4℃左右,此外,为了进行有效的检测,需要令存放的水样能够维持原有生态效果,若是收纳储存设备容易令水样发生振动,也会影响实际的检测结果,如果能够设计一种可以维持内部温度环境,且对水样瓶体进行有效固定,避免振动的存储装置,就可以解决此类问题,为此,我们提出一种水质监测用水样收纳存储设备。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水质监测用水样收纳存储设备,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4.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水质监测用水样收纳存储设备,包括箱体,所述箱体的上侧壁扣合装配有盖板,所述箱体的上侧壁均匀开设有放置腔,所述箱体的下侧壁均匀开设有制冷腔,所述制冷腔的内侧壁均固定安装有半导体制冷片,所述放置腔的内腔下侧壁均固定安装有温度控制器,且半导体制冷片与温度控制器均通过导线连接到外接电源,所述放置腔与制冷腔之间开设有通孔,所述盖板的下侧壁均匀开设有圆柱腔,所述圆柱腔的内侧壁均固定安装有固定柱,所述固定柱的下侧壁均固定安装有海绵板,所述固定柱的外侧壁均匀开设有圆柱槽,所述圆柱槽的内侧壁均固定安装有弹簧,所述弹簧的外端均固定安装有限位块,所述圆柱腔的内侧壁均匀开设有矩形槽,且限位块插接于矩形槽内,所述放置腔的内侧壁上侧均匀开设有凹槽,所述凹槽的内侧壁均插接装配有定位板。
5.优选的,所述制冷腔的内腔上侧壁左侧均嵌入安装有泵体,所述制冷腔与放置腔之间均匀连通有通气槽,所述制冷腔的内侧壁下侧固定安装有网格板。
6.优选的,所述矩形槽的内腔上侧壁均开设有第一滑槽,所述限位块的上侧壁均固定安装有第一滑块,且第一滑块插接于第一滑槽内。
7.优选的,所述凹槽的内腔侧表面对称开设有第二滑槽,所述定位板的侧表面均对称固定安装有第二滑块,且第二滑块插接于第二滑槽内。
8.优选的,所述定位板的内侧壁均固定安装有橡胶垫。
9.优选的,所述箱体的下侧壁均匀固定安装有垫板。
10.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本实用新型通过制冷腔内半导体制冷片的设置,和温度控制器的调控,可以令放置腔内的温度控制在4℃左右,达到最佳的水样存储温度,此外,利用盖板上限位块与凹槽的配合,在盖上盖板后,会令限位块对定位板的位置进行限定,令定位板处能够牢牢固定住水样瓶体,对其进行保护,并降低振动,保证
检测结果更加准确有效。
附图说明
11.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主视剖视图。
12.图2为本实用新型定位板处的俯视剖视图。
13.图中:1、箱体,2、盖板,3、放置腔,4、制冷腔,5、半导体制冷片,6、通孔,7、圆柱腔,8、固定柱,9、海绵板,10、圆柱槽,11、弹簧,12、限位块,13、矩形槽,14、凹槽,15、定位板,16、泵体,17、通气槽,18、网格板,19、第一滑槽,20、第一滑块,21、第二滑槽,22、第二滑块,23、橡胶垫,24、垫板。
具体实施方式
14.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15.请参阅图1和图2,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水质监测用水样收纳存储设备,包括箱体1,箱体1的上侧壁扣合装配有盖板2,盖板2与箱体1的外表面安装有锁体,能够将盖板2固定在箱体1上,箱体1的上侧壁均匀开设有放置腔3,在放置腔3内放入水样瓶体,箱体1的下侧壁均匀开设有制冷腔4,制冷腔4的内侧壁均固定安装有半导体制冷片5,半导体制冷片5的上表面为制冷面,放置腔3的内腔下侧壁均固定安装有温度控制器25,用于监测和控制半导体制冷片5,令放置腔3内的温度维持在4℃左右,且半导体制冷片5与温度控制器25均通过导线连接到外接电源,放置腔3与制冷腔4之间开设有通孔6,制冷腔4内受到半导体制冷片5作用而降温的空气通过通孔6流入到放置腔3内,用以调节放置腔3内温度,盖板2的下侧壁均匀开设有圆柱腔7,圆柱腔7的位置与放置腔3的位置相对应,圆柱腔7的内侧壁均固定安装有固定柱8,固定柱8的下侧壁均固定安装有海绵板9,固定柱8的外侧壁均匀开设有圆柱槽10,圆柱槽10的内侧壁均固定安装有弹簧11,弹簧11始终为压缩状态,弹簧11的外端均固定安装有限位块12,圆柱腔7的内侧壁均匀开设有矩形槽13,且限位块12插接于矩形槽13内,限位块12能够在矩形槽13内移动,放置腔3的内侧壁上侧均匀开设有凹槽14,限位块12的外表面下侧与凹槽14的内腔外侧表面为相对应的斜面,当限位块12插入到凹槽14内时,会受到斜面作用而向内侧移动,凹槽14的内侧壁均插接装配有定位板15,限位块12向内侧移动后会对定位板15产生向内的压力,进而令定位板15压在水样瓶体表面上,实现对水样瓶体的固定。
16.具体而言,制冷腔4的内腔上侧壁左侧均嵌入安装有泵体16,制冷腔4与放置腔3之间均匀连通有通气槽17,通过泵体16促进冷空气在通气槽17与制冷腔4和放置腔3之间形成循环,提高温度调节效果,制冷腔4的内侧壁下侧固定安装有网格板18,促进半导体制冷片5下侧的放热面的热量散出。
17.具体而言,矩形槽13的内腔上侧壁均开设有第一滑槽19,限位块12的上侧壁均固定安装有第一滑块20,且第一滑块20插接于第一滑槽19内,对限位块12的移动进行限定。
18.具体而言,凹槽14的内腔侧表面对称开设有第二滑槽21,定位板15的侧表面均对
称固定安装有第二滑块22,且第二滑块22插接于第二滑槽21内,对定位板15的位置及移动进行限定。
19.具体而言,定位板15的内侧壁均固定安装有橡胶垫23,避免定位板15对水样瓶体的挤压造成其损坏,达到对水样瓶体的保护作用。
20.具体而言,箱体1的下侧壁均匀固定安装有垫板24,令半导体制冷片5产生的热量能够有效的散出。
21.工作原理:此水质监测用水样收纳存储设备,使用时,将水样瓶体放置到放置腔3内,之后盖上盖板2,令限位块12插入到凹槽14内,在盖板2与箱体1合上的过程中,限位块12会向内侧移动,对定位板15进行挤压,进而令定位板15内侧的橡胶垫23压在水样瓶体表面,实现对水样瓶体的固定,之后启动半导体制冷片5和温度控制器25,对放置腔3内温度环境进行调节。
22.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技术特征:
1.一种水质监测用水样收纳存储设备,其特征在于:包括箱体(1),所述箱体(1)的上侧壁扣合装配有盖板(2),所述箱体(1)的上侧壁均匀开设有放置腔(3),所述箱体(1)的下侧壁均匀开设有制冷腔(4),所述制冷腔(4)的内侧壁均固定安装有半导体制冷片(5),所述放置腔(3)的内腔下侧壁均固定安装有温度控制器(25),且半导体制冷片(5)与温度控制器(25)均通过导线连接到外接电源,所述放置腔(3)与制冷腔(4)之间开设有通孔(6),所述盖板(2)的下侧壁均匀开设有圆柱腔(7),所述圆柱腔(7)的内侧壁均固定安装有固定柱(8),所述固定柱(8)的下侧壁均固定安装有海绵板(9),所述固定柱(8)的外侧壁均匀开设有圆柱槽(10),所述圆柱槽(10)的内侧壁均固定安装有弹簧(11),所述弹簧(11)的外端均固定安装有限位块(12),所述圆柱腔(7)的内侧壁均匀开设有矩形槽(13),且限位块(12)插接于矩形槽(13)内,所述放置腔(3)的内侧壁上侧均匀开设有凹槽(14),所述凹槽(14)的内侧壁均插接装配有定位板(15)。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水质监测用水样收纳存储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制冷腔(4)的内腔上侧壁左侧均嵌入安装有泵体(16),所述制冷腔(4)与放置腔(3)之间均匀连通有通气槽(17),所述制冷腔(4)的内侧壁下侧固定安装有网格板(18)。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水质监测用水样收纳存储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矩形槽(13)的内腔上侧壁均开设有第一滑槽(19),所述限位块(12)的上侧壁均固定安装有第一滑块(20),且第一滑块(20)插接于第一滑槽(19)内。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水质监测用水样收纳存储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凹槽(14)的内腔侧表面对称开设有第二滑槽(21),所述定位板(15)的侧表面均对称固定安装有第二滑块(22),且第二滑块(22)插接于第二滑槽(21)内。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水质监测用水样收纳存储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定位板(15)的内侧壁均固定安装有橡胶垫(23)。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水质监测用水样收纳存储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箱体(1)的下侧壁均匀固定安装有垫板(24)。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水质监测用水样收纳存储设备,包括箱体,箱体的上侧壁扣合装配有盖板,箱体的上侧壁均匀开设有放置腔,箱体的下侧壁均匀开设有制冷腔,制冷腔的内侧壁均固定安装有半导体制冷片,圆柱槽的内侧壁均固定安装有弹簧,弹簧的外端均固定安装有限位块,凹槽的内侧壁均插接装配有定位板,本实用新型通过制冷腔内半导体制冷片的设置,和温度控制器的调控,可以令放置腔内的温度控制在4℃左右,达到最佳的水样存储温度,此外,利用盖板上限位块与凹槽的配合,在盖上盖板后,会令限位块对定位板的位置进行限定,令定位板处能够牢牢固定住水样瓶体,对其进行保护,并降低振动,保证检测结果更加准确有效。保证检测结果更加准确有效。保证检测结果更加准确有效。


技术研发人员:徐睿枫 孙博 赵曦 张谦 李晓谦 张堃 王灏瀚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辽宁省环保集团科源环境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6.02
技术公布日:2021/12/7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