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液压油缸加工用边角打磨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2-08 19:3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液压油缸加工领域,特别是一种液压油缸加工用边角打磨装置。


背景技术:

2.打磨机,将安装好砂轮片前注意是否出现有受潮现象和缺角等现象,并且安装必须牢靠无松动,严禁不用专用工具而用其他外力工具敲打砂轮夹紧螺母,使用打磨机前仔细检查保护罩、辅助手柄,必须完好无松动;请勿使用不匹配的砂轮型号及护罩,打磨机在使用前必须要开机试转,看打磨片运行是否平稳正常,检查对碳刷的磨损程度,由专业人员适时更换,确认无误后方可正常使用,此设备打磨机对液压油缸进行打磨及抛光。
3.液压油缸的打磨中,液压油缸的边角打磨是其重要组成部分,现有技术中,专利授权公告号cn210255582u的专利公布了一种技术方案,包括主体和观察窗,所述主体的右侧设置有手柄,且手柄的外壁安装有防滑套,所述主体的左侧顶端设置有防尘盖,且防尘盖的下端安置有机头,所述机头的内壁设置有转轴,且转轴的内壁设置有砂石板,所述手柄的右侧设置有固定板,且固定板的中部安置有防滑绳,所述防滑绳的右端开设有散热口,所述手柄的下端内壁设置有支架。该液压油缸加工用具有防护结构的打磨设备设置有防尘盖,防尘盖通过卡扣卡合在卡槽内,随后使用固定螺丝将防尘盖进行固定,使用简单,安装方便,通过设置有防尘盖,有效的防止在打磨的过程中出现碎屑弹出的造成使用者的眼部受损的情况。
4.上述技术方案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液压油缸的打磨问题,但是针对液压油缸的边角打磨,由于上述技术方案中的打磨片形状固定,当需要对细节部位进行打磨时打磨片体积较大不便于进行打磨,因此需要一种解决上述问题的液压油缸加工用边角打磨装置。


技术实现要素:

5.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为了解决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设计了一种液压油缸加工用边角打磨装置。
6.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为,一种液压油缸加工用边角打磨装置,包括安装壳、双轴电机、下固定头、上固定头、下研磨板、上研磨头、上防护罩、扭簧、锁定结构,所述双轴电机固定安装于安装壳内,所述下固定头固定安装于双轴电机下端输出端上,所述上固定头固定安装于双轴电机上输出端上,所述下研磨板固定安装于下固定头上,所述上研磨头固定安装于上固定头上,所述上防护罩可转动铰接于安装壳上且覆盖于上研磨头外,所述扭簧固定安装于上防护罩可转动铰接部位上、且其两个弹性端一端与上防护罩连接另一端与安装壳连接,所述锁定结构固定安装于安装壳及上防护罩上。
7.进一步的,所述锁定结构包括门型板、插槽、磁铁,所述门型板固定安装于上防护罩后表面上,所述插槽固定安装于安装壳上表面上,所述磁铁固定嵌装于插槽内,所述插槽距离上防护罩可转动铰接处距离与门型架距离上防护罩可转动铰接处距离相等。
8.进一步的,所述安装壳上设有下防护罩,所述下防护罩固定安装于安装壳下部且
部分罩于下研磨板外。
9.进一步的,所述安装壳上设有防滑套,所述防滑套固定套装于安装壳中后部。
10.进一步的,所述安装壳上设有电源线,所述电源线固定安装于安装壳后部。
11.有益效果:
12.本装置通过其结构设计,利用安装壳内的双轴电机同时带动上固定头和下固定头转动,进而带动上研磨头和下研磨板转动,当需要大面积打磨时利用下研磨板对液压油缸进行打磨,当需要对液压油缸边角进行打磨时,反转安装壳同时掰开锁定结构进而将上防护罩打开,进而利用上研磨头对液压油缸的边角部位进行打磨,在不需要更换研磨头的情况下实现对液压油缸不同部位的打磨,增加液压油缸打磨工作效率,进而解决了现有技术中打磨装置只有一个打磨头不能对液压油缸边角进行打磨的问题;
13.通过锁定结构利用插槽内的磁铁对防护罩上的门型板进行吸附,进而起到对掰开的上防护罩的固定作用,需要合上防护罩时只需要克服磁铁吸力掰回即可,操作方便结构简单实用性强。
附图说明
14.图1是本实用新型所述液压油缸加工用边角打磨装置的结构示意图;
15.图2是本实用新型所述液压油缸加工用边角打磨装置的上防护罩掰开状态的结构示意图;
16.图3是本实用新型所述门型板部位的俯视结构示意图。
17.图中,1、安装壳;2、双轴电机;3、下固定头;4、上固定头;5、下研磨板;6、上研磨头;7、上防护罩;8、扭簧;9、门型板;10、插槽;11、磁铁;12、下防护罩;13、防滑套;14、电源线。
具体实施方式
18.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19.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术语“上/下端”、“内”、“外”“前端”、“后端”、“两端”、“一端”、“另一端”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此外,术语“第一”、“第二”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
20.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设置/套设有”、“套接”、“连接”等,应做广义理解,例如“连接”,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一体地连接;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
21.请参阅图1

3,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液压油缸加工用边角打磨装置,包括安装壳1、双轴电机2、下固定头3、上固定头4、下研磨板5、上研磨头6、上防护罩7、扭
簧8、锁定结构,双轴电机2固定安装于安装壳1内,下固定头3固定安装于双轴电机2下端输出端上,上固定头4固定安装于双轴电机2上输出端上,下研磨板5固定安装于下固定头3上,上研磨头6固定安装于上固定头4上,上防护罩7可转动铰接于安装壳1上且覆盖于上研磨头6外,扭簧8固定安装于上防护罩7可转动铰接部位上、且其两个弹性端一端与上防护罩7连接另一端与安装壳1连接,锁定结构固定安装于安装壳1及上防护罩7上,其中上研磨头6为表面为弧形的锥状结构。
22.本实用新型中,锁定结构包括门型板9、插槽10、磁铁11,门型板9固定安装于上防护罩7后表面上,插槽10固定安装于安装壳1上表面上,磁铁11固定嵌装于插槽10内,插槽10距离上防护罩7可转动铰接处距离与门型架距离上防护罩7可转动铰接处距离相等,当需要掰开上防护罩7时,首先工作人员掰动门型板9使得上防护罩7上端远离上研磨头6然后按压上防护罩7上端,使得铁质的门型板9落入到插槽10内进而被插槽10内的磁铁11固定,当需要解除锁定时,向上掰动上防护罩7使得门型板9脱离磁铁11吸引,进而在扭簧8作用下上防护罩7恢复原位置起到防护作用。
23.本实用新型中,安装壳1上设有下防护罩12,下防护罩12固定安装于安装壳1下部且部分罩于下研磨板5外,进而通过下防护罩12起到防护下研磨板5的作用。
24.本实用新型中,安装壳1上设有防滑套13,防滑套13固定套装于安装壳1中后部,通过安装壳1上的防滑套13起到握持安装壳1时的防滑作用。
25.本实用新型中,安装壳1上设有电源线14,电源线14固定安装于安装壳1后部,通过电源线14为双轴电机2供电,其中,双轴电机2可选用交流异步双轴电机。
26.通过本领域人员,将本案中所有电气件与其适配的电源通过导线进行连接,并且应该根据实际情况,选择合适的控制器,以满足控制需求,具体连接以及控制顺序,应参考下述工作原理中,各电气件之间先后工作顺序完成电性连接,其详细连接手段,为本领域公知技术,下述主要介绍工作原理以及过程,不再对电气控制做说明。
27.在本实施方案中:
28.实施例:本装置工作时,通过安装壳1内的双轴电机2同时带动上固定头3和下固定头4转动,进而带动上研磨头6和下研磨板5转动,当需要大面积打磨时通过工作人员握持防滑套13进而握持安装壳1运动,进而带动下研磨板5对液压油缸进行打磨,当需要对液压油缸边角进行打磨时,反转安装壳1同时掰开锁定结构进而将上防护罩7打开,进而利用上研磨头6对液压油缸的边角部位进行打磨,进而在不需要更换研磨头的情况下实现对液压油缸不同部位的打磨。
29.需要说明的是,在本文中,诸如第一和第二等之类的关系术语仅仅用来将一个实体或者操作与另一个实体或操作区分开来,而不一定要求或者暗示这些实体或操作之间存在任何这种实际的关系或者顺序。而且,术语“包括”、“包含”或者其任何其他变体意在涵盖非排他性的包含,从而使得包括一系列要素的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不仅包括那些要素,而且还包括没有明确列出的其他要素,或者是还包括为这种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所固有的要素。在没有更多限制的情况下。由语句“包括一个......限定的要素,并不排除在包括所述要素的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中还存在另外的相同要素”。
30.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
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