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防倾倒压机安全栓的制作方法

2021-12-08 16:16: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属于机械制造技术领域,特别是涉及到一种防倾倒压机安全栓。


背景技术:

2.冲压生产中压力机为主要设备,当维修设备或模具时为防止滑块或模具坠落,压机都设有各种安全栓,包括防止滑块坠落固定在压机上的手动安全栓,气动安全栓,和可移动式的手动安全栓,来保证人身安全。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所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提供一种防倾倒压机安全栓,将可移动式手动安全栓增加临时固定装置,防止安全栓倾倒伤人。
4.一种防倾倒压机安全栓,其特征是:包括永磁吸盘、厚壁管、以及安全栓支杆,所述永磁吸盘设置在厚壁管内部;所述厚壁管的两侧设置有顶丝孔,厚壁管对应永磁吸盘开关的位置设置有扳手孔;所述安全栓支杆通过螺栓设置在厚壁管的上部。
5.所述顶丝孔内设置有紧定螺钉,与永磁吸盘顶紧。
6.通过上述设计方案,本实用新型可以带来如下有益效果:一种防倾倒压机安全栓,将可移动式手动安全栓增加临时固定装置,防止安全栓倾倒伤人。
7.进一步的,在安全栓放置设备上时,打开永磁吸盘开关确保安全栓吸附在设备上,大大提高了维修工作的安全系数。
附图说明
8.以下结合附图和具体实施方式对本实用新型作进一步的说明:
9.图1为本实用新型一种防倾倒压机安全栓结构示意图。
10.图中1

永磁吸盘、2

厚壁管、3

扳手孔、4

安全栓支杆、5

顶丝孔。
具体实施方式
11.一种防倾倒压机安全栓,如图1所示,包括永磁吸盘1、厚壁管2、以及安全栓支杆4,所述永磁吸盘1设置在厚壁管2内部;所述厚壁管2的两侧设置有顶丝孔5,厚壁管2对应永磁吸盘1开关的位置设置有扳手孔3;所述安全栓支杆4通过螺栓设置在厚壁管2的上部。
12.所述顶丝孔5内设置有紧定螺钉,与永磁吸盘1顶紧。
1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在移动式安全栓使用时,采用永磁吸盘1将安全栓吸附到设备上,为减轻重量选择直径小于永磁吸盘1直径的钢管作为安全栓支杆4,且为保护永磁吸盘1固增加了厚壁管2,将永磁吸盘1安装在厚壁管2内,厚壁管2通过螺钉与安全栓连接,且起到支撑作用,避免永磁吸盘1受力损坏,厚壁管2侧面制作顶丝孔5,将永磁吸盘1固定,防止转动,并在永磁吸盘1开关位置制作扳手孔3,安全栓放置设备上时,通过扳手孔3搬动永磁吸盘1开关,永磁吸盘1开关打到工作位置,安全栓即吸附在设备上,关闭则可顺利取下。


技术特征:
1.一种防倾倒压机安全栓,其特征是:包括永磁吸盘(1)、厚壁管(2)、以及安全栓支杆(4),所述永磁吸盘(1)设置在厚壁管(2)内部;所述厚壁管(2)的两侧设置有顶丝孔(5),厚壁管(2)对应永磁吸盘(1)开关的位置设置有扳手孔(3);所述安全栓支杆(4)通过螺栓设置在厚壁管(2)的上部。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防倾倒压机安全栓,其特征是:所述顶丝孔(5)内设置有紧定螺钉,与永磁吸盘(1)顶紧。

技术总结
一种防倾倒压机安全栓,属于机械制造技术领域,包括永磁吸盘、厚壁管、以及安全栓支杆,所述永磁吸盘设置在厚壁管内部;所述厚壁管的两侧设置有顶丝孔,厚壁管对应永磁吸盘开关的位置设置有扳手孔;所述安全栓支杆通过螺栓设置在厚壁管的上部。本实用新型将可移动式手动安全栓增加临时固定装置,防止安全栓倾倒伤人。人。人。


技术研发人员:张磊 张昱 高俭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吉林省正轩车架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6.22
技术公布日:2021/12/7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