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用于芝麻酱加工的研磨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2-08 01:5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发明涉及芝麻酱加工设备技术领域,更具体地说,它涉及一种用于芝麻酱加工的研磨装置。


背景技术:

2.芝麻是一种油料作物,其脂肪含量非常高,可达到58.9%,其中42.4%为油酸、39.7%为亚油酸、9.8%为棕榈酸、6.4%为硬脂酸。油酸和亚油酸均为不饱和脂肪酸,具有调节胆固醇、降低血栓形成和血小板凝固、防止动脉硬化、抗衰老、防病抗癌等功效,芝麻酱也叫麻酱,是把炒熟的芝麻磨碎制成的食品,有香味,作为调料食用;芝麻酱的色泽为黄褐色,质地细腻,味美,具有芝麻固有的浓郁香气,不发霉,不生虫。一般用作拌面条、馒头、面包或凉拌菜等的调味品,也是作甜饼、甜包子等馅心配料。芝麻油主要用于凉拌和配味碟;根据所采用的芝麻的颜色,可分为白芝麻酱和黑芝麻酱;芝麻酱是群众非常喜爱的香味调味品之一。
3.在芝麻酱加工过程中常用到研磨装置,现有的研磨装置大多结构较为简单,研磨机构较为单一,因此研磨效果较差,且研磨出的颗粒较大时,还需进行二次研磨,费时费力,导致工作效率较低,为此,我们提出一种用于芝麻酱加工的研磨装置。


技术实现要素:

4.针对上述存在的问题,本发明提出了一种用于芝麻酱加工的研磨装置,解决了上述背景技术中所提出的问题。
5.为了实现上述的目的,本发明采用以下的技术方案:
6.一种用于芝麻酱加工的研磨装置,包括箱体,箱体内腔设有粉碎筒,粉碎筒外壁连接有圆环体,圆环体侧壁和箱体内侧壁连接,粉碎筒内腔设有粉碎组件,箱体内腔设有转动组件,粉碎组件和转动组件配合,转动组件和粉碎筒配合;粉碎筒下方设有震动组件,震动组件和粉碎筒配合;箱体内腔且位于震动组件下方设有第一研磨组件,箱体内腔底部设有第二研磨组件;
7.箱体顶部设有加料口、侧壁底部设有取料门,取料门和第二研磨组件对应;粉碎筒顶部设有进料口、底部设有出料口且出料口内腔连接有筛网。
8.优选的,粉碎组件包括第一花键套,第一花键套连接在粉碎筒内腔顶部和底部之间,第一花键套外壁连接有若干粉碎刀;箱体顶部通过安装架连接第一电机,第一电机输出端向下并连接有第一花键轴,第一花键轴底部向下伸入箱体内腔并和第一花键套连接;第一电机输出端和转动组件配合。
9.优选的,转动组件包括第一皮带轮,第一皮带轮连接在第一电机输出端;箱体顶部右侧连接有第二花键轴,第二花键轴顶部连接有第二皮带轮,第一皮带轮和第二皮带轮之间连接有皮带,第二花键轴底部伸入箱体内腔并连接有第二花键套,第二花键套底部通过轴承座和圆环体右侧顶部连接,第二花键套外壁连接有齿轮;粉碎筒外壁连接有齿圈,齿轮
和齿圈啮合。
10.优选的,震动组件包括滚轮,滚轮连接在粉碎筒底部;箱体内腔前后侧壁之间通过支架连接有固定块,固定块顶部沿周向上设有波浪形的凸块,滚轮底部和凸块顶部抵接。
11.优选的,第一研磨组件包括锥形的接料斗,接料斗和箱体内侧壁连接,接料斗下方左右设置有两个研磨块,两个研磨块之间有缝隙,研磨块顶部设有斜面槽,斜面槽和接料斗的出料口对应,研磨块互相远离的一侧侧壁分别连接有套筒,套筒内腔连接有固定杆,固定杆顶部和接料斗底部连接,研磨块下方设有驱动组件,驱动组件和研磨块配合。
12.优选的,驱动组件包括转轴,转轴连接在箱体左右侧壁,转轴连接有两个偏心轮,偏心轮侧壁和对应的研磨块底部抵接;箱体左侧壁连接有第二电机,第二电机输出端和转轴左端连接。
13.优选的,第二研磨组件包括移动箱,移动箱底部连接有行走轮,行走轮底部和箱体内腔底部抵接,移动箱顶部设有通孔且通孔内腔设有锥形的研磨盘,研磨盘内腔底部连接有锥形的罩体;移动箱内腔底部连接有第三电机,第三电机输出端向上并连接有研磨轴,研磨轴顶部向上穿过研磨盘和罩体;研磨盘内侧壁贴合有研磨体,研磨体侧壁和研磨轴侧壁之间通过连杆连接,研磨盘右侧和移动箱顶部连接;移动箱内腔连接有电动伸缩杆,电动伸缩杆伸缩端向上穿过移动箱并和研磨盘左侧连接;移动箱右侧顶部设有入料口,移动箱内腔底部且位于入料口下方设有接料盒,移动箱右侧壁设有取料口,取料口和接料盒对应。
14.优选的,研磨轴顶部连接有锥形的帽体。
15.本发明的有益效果为:
16.1.本发明中通过加料口、进料口将芝麻投放至粉碎筒内腔,通过第一电机输出端带动第一花键轴转动,第一花键轴通过第一花键套带动粉碎刀转动,粉碎刀对芝麻进行粉碎,同时第一电机输出端通过第一皮带轮、皮带、第二皮带轮带动第二花键轴转动,第二花键轴通过第二花键套带动齿轮转动,齿轮通过齿圈带动粉碎筒转动,粉碎筒和粉碎刀的旋转方向相反,可使粉碎筒内腔的芝麻粉碎程度更高,且粉碎筒转动的同时带动滚轮沿着波浪形的凸块顶部转动,则粉碎筒在转动的同时可实现上下震动,一方面可使芝麻的粉碎程度提高,另一方面可通过震动使粉碎到一定程度的芝麻通过筛网落入接料斗,设置粉碎组件、震动组件、转动组件,可初步对芝麻进行研磨前的粉碎,可缩短后续研磨的时间,且本装置的粉碎程度高、粉碎效果好;
17.2.本发明中设置有第一研磨组件,粉碎到一定程度的芝麻通过筛网落入接料斗,随后通过接料斗的出料口落入两个研磨块的斜面槽内,斜面槽内的芝麻逐渐进入两个研磨块之间的缝隙内,同时通过第二电机输出端驱动转轴转动,转轴通过两个偏心轮带动两个研磨块交替上下移动,则两个研磨块的相对端对缝隙内的芝麻进行初步研磨,经过初步研磨,使芝麻更加细小,初步研磨后的芝麻落入研磨盘内进行二次研磨;
18.3.本发明中设置有第二研磨组件,初步研磨后的芝麻落入下方的研磨盘内,同时第三电机输出端驱动研磨轴转动,研磨轴通过连杆带动研磨体沿着研磨盘内腔侧壁转动并对初步研磨的芝麻进行二次研磨,第二研磨组件可再次降低颗粒大小,使研磨更充分,研磨结束后,将第二研磨组件拉出箱体内腔,使电动伸缩杆伸缩端伸长,则研磨盘左端升起,进而研磨盘内的碎芝麻通过入料口落入接料盒内,从取料口取走接料盒即可,本装置可较彻底的将研磨盘内的碎芝麻取出;
19.4.本发明中当不需要对芝麻进行二次研磨时,只需移出第二研磨组件,并在研磨块下方放置收集碎芝麻的容器即可,可实现粗研磨和细研磨的切换。
附图说明
20.图1为本装置的结构示意图;
21.图2为本装置的左视图;
22.图3为图1中a处的放大图;
23.图4为第二研磨组件的结构示意图;
24.图5为第一研磨组件的俯视图;
25.图中:1

箱体,2

粉碎筒,3

圆环体,4

粉碎组件,41

第一花键套,42

粉碎刀,43

第一电机,44

第一花键轴,5

转动组件,51

第一皮带轮,52

第二花键轴,53

第二皮带轮,54

皮带,55

第二花键套,56

齿轮,57

齿圈,6

震动组件,61

滚轮,62

固定块,63

凸块,7

第一研磨组件,71

接料斗,72

研磨块,73

斜面槽,74

套筒,75

固定杆,76

驱动组件,761

转轴,762

偏心轮,763

第二电机,8

第二研磨组件,81

移动箱,82

行走轮,83

研磨盘,84

罩体,85

第三电机,86

研磨轴,861

帽体,87

研磨体,88

连杆,89

电动伸缩杆,90

入料口,91

接料盒,92

取料口,9

加料口,10

取料门,11

进料口,12

筛网。
具体实施方式
26.为使本发明实施例的目的、技术方案和优点更加清楚,下面将结合本发明实施例,对本发明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基于本发明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作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发明保护的范围。
27.在本发明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如出现术语“中心”、“上”、“下”、“左”、“右”、“竖直”、“水平”、“内”、“外”等,其所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发明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设备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发明的限制。此外,如出现术语“第一”、“第二”、“第三”,其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
28.在本发明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如出现术语“安装”、“相连”、“连接”,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一体地连接;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发明中的具体含义。
29.结合图1

5,本发明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用于芝麻酱加工的研磨装置,包括箱体1,箱体1内腔设有粉碎筒2,粉碎筒2外壁转动连接有圆环体3,圆环体3侧壁和箱体1内侧壁滑动连接,粉碎筒2内腔设有粉碎组件4,箱体1内腔设有转动组件5,粉碎组件4和转动组件5配合,转动组件5和粉碎筒2配合;粉碎筒2下方设有震动组件6,震动组件6和粉碎筒2配合;箱体1内腔且位于震动组件6下方设有第一研磨组件7,箱体1内腔底部设有第二研磨组件8;
30.箱体1顶部设有加料口9、侧壁底部设有取料门10,取料门10和第二研磨组件8对
应;粉碎筒2顶部设有进料口11、底部设有出料口且出料口内腔固接有筛网12。
31.其中,粉碎组件4包括第一花键套41,第一花键套41转动连接在粉碎筒2内腔顶部和底部之间,第一花键套41外壁固接有若干粉碎刀42;箱体1顶部通过安装架固接第一电机43,第一电机43输出端向下并固接有第一花键轴44,第一花键轴44底部向下伸入箱体1内腔并和第一花键套41插接;第一电机43输出端和转动组件5配合。
32.其中,转动组件5包括第一皮带轮51,第一皮带轮51固接在第一电机43输出端;箱体1顶部右侧转动连接有第二花键轴52,第二花键轴52顶部固接有第二皮带轮53,第一皮带轮51和第二皮带轮53之间套接有皮带54,第二花键轴52底部伸入箱体1内腔并插接有第二花键套55,第二花键套55底部通过轴承座和圆环体3右侧顶部转动连接,第二花键套55外壁固接有齿轮56;粉碎筒2外壁固接有齿圈57,齿轮56和齿圈57啮合。
33.其中,震动组件6包括滚轮61,滚轮61转动连接在粉碎筒2底部;箱体1内腔前后侧壁之间通过支架固接有固定块62,固定块62顶部沿周向上设有波浪形的凸块63,滚轮61底部和凸块63顶部抵接。
34.其中,第一研磨组件7包括锥形的接料斗71,接料斗71和箱体1内侧壁固接,接料斗71下方左右设置有两个研磨块72,两个研磨块72之间有缝隙,研磨块72顶部设有斜面槽73,斜面槽73和接料斗71的出料口对应,研磨块72互相远离的一侧侧壁分别固接有套筒74,套筒74内腔滑动连接有固定杆75,固定杆75顶部和接料斗71底部固接,研磨块72下方设有驱动组件76,驱动组件76和研磨块72配合。
35.其中,驱动组件76包括转轴761,转轴761转动连接在箱体1左右侧壁,转轴761固接有两个偏心轮762,偏心轮762侧壁和对应的研磨块72底部抵接;箱体1左侧壁固接有第二电机763,第二电机763输出端和转轴761左端固接。
36.其中,第二研磨组件8包括移动箱81,移动箱81底部转动连接有行走轮82,行走轮82底部和箱体1内腔底部抵接,移动箱81顶部设有通孔且通孔内腔设有锥形的研磨盘83,研磨盘83内腔底部固接有锥形的罩体84;移动箱81内腔底部固接有第三电机85,第三电机85输出端向上并固接有研磨轴86,研磨轴86顶部向上穿过研磨盘83和罩体84;研磨盘83内侧壁贴合有研磨体87,研磨体87侧壁和研磨轴86侧壁之间通过连杆88固接,研磨盘83右侧和移动箱81顶部铰接;移动箱81内腔铰接有电动伸缩杆89,电动伸缩杆89伸缩端向上穿过移动箱81并和研磨盘83左侧铰接;移动箱81右侧顶部设有入料口90,移动箱81内腔底部且位于入料口90下方设有接料盒91,移动箱81右侧壁设有取料口92,取料口92和接料盒91对应。
37.其中,研磨轴86顶部固接有锥形的帽体861,锥形的帽体861可将下落的初次研磨的碎芝麻向四周进行抛撒,使碎芝麻落在研磨盘83内侧壁四周而不是底部,同时可防止碎芝麻堆积在研磨轴86顶部。
38.本发明的一个具体应用为:
39.当需要使用本装置时,通过加料口9、进料口11将芝麻投放至粉碎筒2内腔,通过第一电机43输出端带动第一花键轴44转动,第一花键轴44通过第一花键套41带动粉碎刀42转动,粉碎刀42对芝麻进行粉碎,同时第一电机43输出端通过第一皮带轮51、皮带54、第二皮带轮53带动第二花键轴52转动,第二花键轴52通过第二花键套55带动齿轮56转动,齿轮56通过齿圈57带动粉碎筒2转动,粉碎筒2和粉碎刀42的旋转方向相反,可使粉碎筒2内腔的芝麻粉碎程度更高,且粉碎筒2转动的同时带动滚轮61沿着波浪形的凸块63顶部转动,则粉碎
筒2在转动的同时可实现上下震动,一方面可使芝麻的粉碎程度提高,另一方面可通过震动使粉碎到一定程度的芝麻通过筛网12落入接料斗71内,随后通过接料斗71的出料口落入两个研磨块72的斜面槽73内,斜面槽73内的芝麻逐渐进入两个研磨块72之间的缝隙内,同时通过第二电机763输出端驱动转轴761转动,转轴761通过两个偏心轮762带动两个研磨块72交替上下移动,则两个研磨块72的相对端对缝隙内的芝麻进行初步研磨,初步研磨后的芝麻落入研磨盘83内;
40.同时第三电机85输出端驱动研磨轴86转动,研磨轴86通过连杆88带动研磨体87沿着研磨盘83内腔侧壁转动并对初步研磨的芝麻进行二次研磨,研磨结束后,通过取料门10将第二研磨组件8拉出箱体1内腔,使电动伸缩杆89伸缩端伸长,则研磨盘83左端升起,进而研磨盘83内的碎芝麻通过入料口90落入接料盒91内,从取料口92取走接料盒91即可;
41.当不需要对芝麻进行二次研磨时,只需移出第二研磨组件8,并在研磨块72下方放置收集碎芝麻的容器即可,可实现粗研磨和细研磨的切换。
42.本专利采用的电气元件均为市售,说明书中不再赘述其具体结构及控制方式。
43.以上实施例仅用以说明本发明的技术方案,而非对其限制;尽管参照前述实施例对本发明进行了详细的说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应当理解: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而这些修改或者替换,并不使相应技术方案的本质脱离本发明各实施例技术方案的精神和范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