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防喷枪堵塞的方法及喷射快速凝固材料的多组分喷枪与流程

2021-12-04 01:3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发明涉及一种防喷枪堵塞的方法及喷射快速凝固材料的多组分喷枪,本发明旨在解决空气清洁型多组分喷枪在喷射快速凝固材料时发生堵塞的问题。快速凝固材料例如聚氨酯泡沫,聚脲等,它们在其组分混合后快速发生反应,通常在几秒内凝固。


背景技术:

2.已经公知的用于喷射快速凝固材料的空气清洁型多组分喷枪,经常发生快速凝固材料在侧密封件与混合室相接触部位的区域泄露至喷枪的前端室,如果泄露情况在扣动喷枪扳机喷射快速凝固材料时发生,不仅不能发现泄露,而且泄露的快速凝固材料在前端室积累并发生反应固化,堵塞前端室,造成喷枪不能工作,严重泄露甚至会发生快速凝固材料从前端室进入枪体中,造成前端室和枪体同时堵塞。由于固化后的材料非常坚固,通常清理这些固化的材料要花费很长时间,清理不当甚至造成喷枪损坏报废,这很大程度上影响了快速凝固材料的施工效率。


技术实现要素:

3.为了实现空气清洁型多组分喷枪在喷射快速凝固材料时不会堵塞目的,本发明提供一种防喷枪堵塞的方法及喷射快速凝固材料的多组分喷枪。
4.第一方面,本发明提供一种防喷枪堵塞的方法,在喷枪的前端室设计有可供泄露的快速凝固材料排出的空气通道,所述空气通道以引导进入前端室的压缩空气经过侧密封件与混合室相接触部位的区域吹出至喷枪外部;当扣动喷枪扳机喷射快速凝固材料时,如果有快速凝固材料在侧密封件与混合室的接触部位的区域泄露至前端室,泄露的快速凝固材料会随经过的压缩空气从所述空气通道吹出至喷枪外部,从而不会积累在前端室反应固化堵塞喷枪。
5.所述空气通道吹出至喷枪外部的空气方向和混合室喷射快速凝固材料的方向不同,无论空气通道吹出空气大小均不影响混合室喷射出快速凝固材料的图案。
6.通过观察所述空气通道吹出的空气是否含有快速凝固材料可以判断是否有快速凝固材料泄露至前端室。如果所述空气通道吹出的空气是干净空气,说明没有快速凝固材料泄露至前端室;如果所述空气通道吹出的空气含有快速凝固材料,说明有快速凝固材料泄露至前端室。
7.通过从所述空气通道吹出空气含有快速凝固材料的多少,可以大致判断是少量泄露还是严重泄露,对于少量快速凝固材料泄露至前端室的情况,由于泄露的快速凝固材料从所述空气通道被连续吹出,不会累积在前端室内反应固化堵塞喷枪,从而可以实现不用停枪维修,继续喷射,可在工作之余维护喷枪,可节省大量工作时间,这在传统喷枪是不可能实现的。对于大量快速凝固材料泄露至前端室内的情况,由于泄露的快速凝固材料从所述空气通道被连续吹出,不会累积在枪前端室内反应固化堵塞喷枪,可快速拆卸喷枪更换耗材。这改变了传统喷枪只有堵塞才花费大量时间和相当大的劳动强度维修喷枪的方式,
本发明让喷枪的工作状态可视化,彻底解决了最困扰喷射快速凝固材料的多组分喷枪的堵塞问题,这大大提高了快速凝固材料的施工效率和降低喷枪损坏的风险。
8.第二方面,本发明提供一种喷射快速凝固材料的多组分喷枪,其中本发明的喷枪的前端室利用本发明提供的防喷枪堵塞的方法,在前端室设计有可供泄露的快速凝固材料排出的空气通道,所述空气通道以引导进入前端室的压缩空气经过侧密封件与混合室相接触部位的区域吹出至喷枪外部。
9.泄露排出阀位于前端室,通过旋转泄露排出阀,可以调节泄露排出嘴吹出空气大小。泄露排出嘴吹出至喷枪外部的空气方向和混合室喷射快速凝固材料的方向不同,无论泄露排出嘴吹出空气大小均不影响喷枪喷射出快速凝固材料的图案。
10.黄油嘴位于枪体上,位于枪体内部的数个空气通道连接黄油嘴、空气活塞、触发活塞、前端室。在不拆卸喷枪的情况下,通过黄油嘴加注润滑脂,润滑脂可被压缩空气沿数个空气通道吹至枪体和前端室的腔室中,以润滑腔室中的o型圈和金属部件,减少磨损,尽可能的延长喷枪工作时间。让喷枪的保养润滑在不拆卸喷枪的情况下完成,从而避免快速凝固材料其组分例如树脂或者异氰酸酯暴露在空气中时发生的结晶固化问题。
11.侧密封盒、过滤止回阀、截流阀通过螺纹固定在a壳体、b壳体中,所述侧密封盒、过滤止回阀、截流阀各具有一个o型圈与a壳体、b壳体配合密封,所述o型圈的安装位置比所述螺纹更靠近流体,使得流体不会接触侧密封盒、过滤止回阀、截流阀与a壳体、b壳体相固定位置的螺纹。从而不会出现树脂或者异氰酸酯组分在螺纹处结晶造成螺纹粘住后,使用相当大的劳动强度拆卸并损坏螺纹的情况。
12.侧密封盒包括外壳及侧密封件,外壳的内孔是通孔,且内孔任意位置的直径大于侧密封件的最大直径。在需要更换侧密封件上的o型圈时,可用工具接触侧密封件的非密封表面向外壳另一端推出侧密封件,所用工具不会接触侧密封件的密封表面,不会破坏侧密封件的密封表面。从而不会像现有的喷枪那样,只能从外壳的一端取出侧密封件,并且所用工具会接触侧密封件的密封表面,由于侧密封件的密封表面类似于非常光滑的镜面,所用工具很容易破坏侧密封件的密封表面,一旦侧密封件的密封表面被破坏,不仅会损伤与侧密封件相接触的混合室的密封表面,混合室的密封表面也是类似于非常光滑的镜面,同时还会造成快速凝固材料泄露至喷枪中,给喷枪堵塞造成很大隐患。
13.从下面结合附图的描述中,本发明的这些和其他目的将更加完全地表现出来,其中相同的附图标记表示这几个附图中相同或类似的部件。
附图说明
14.附图1是本发明防喷枪堵塞的方法,在没有快速凝固材料泄露至前端室时的工作原理示意图。
15.附图2是本发明防喷枪堵塞的方法,在有快速凝固材料泄露至前端室时的工作原理示意图。
16.附图3是本发明喷枪的一侧透视图。
17.附图4是本发明喷枪的另一侧透视图。
18.附图5是本发明喷枪的部分剖视图。
19.附图6是本发明喷枪的a侧块分解图。
20.附图7是本发明喷枪的b侧块分解图。
21.附图8示出了本发明喷枪的a侧块的部分剖视图。
22.附图9示出了本发明喷枪的b侧块的部分剖视图。
23.附图10示出了本发明喷枪的侧密封盒分解视图一。
24.附图11示出了本发明喷枪的侧密封盒分解视图二。
25.附图12示出了本发明喷枪的侧密封盒部分剖视图和分解视图。
26.附图13示出了本发明喷枪的过滤止回阀分解视图。
27.附图14示出了本发明喷枪的截流阀分解视图。
28.附图15本发明喷枪的分解视图。
具体实施方式
29.本发明防喷枪堵塞的方法在附图1和2中完全示出,在喷枪的前端室16设计有可供泄露的快速凝固材料排出的空气通道16b,所述空气通道16b以引导进入前端室16的压缩空气44经过侧密封件30与混合室18相接触部位的区域吹出至喷枪外部;所述空气通道16b吹出至喷枪外部的空气方向和混合室18喷射快速凝固材料的方向不同,无论空气通道16b吹出空气大小均不影响混合室18喷射出快速凝固材料的图案。
30.如附图1所示,在扣动喷枪扳机喷射快速凝固材料时,快速凝固材料其组分流体45和流体46从侧密封件30输送至混合室18的过程中,在侧密封件30与混合室18相接触部位的区域没有泄露至前端室16内,进入前端室16的压缩空气44,经过侧密封件30与混合室18相接触部位的区域,从空气通道16b吹出干净空气44。
31.如附图2所示,在扣动喷枪扳机喷射快速凝固材料时,快速凝固材料其组分流体45和流体46从侧密封件30输送至混合室18的过程中,在侧密封件30与混合室18相接触部位的区域泄露至前端室16内,进入前端室16的压缩空气44,经过侧密封件30与混合室18相接触部位的区域,从空气通道16b吹出空气44、流体45和流体46,从而流体45和流体46不会积累在前端室16内反应固化堵塞喷枪。
32.本发明的喷射快速凝固材料的多组分喷枪在附图3、4、5、6、7、8、9、10、11、12、13、14、15中完全示出。
33.如附图5所示,其中本发明的喷枪的前端室16利用本发明提供的防喷枪堵塞的方法,在前端室16设计有可供泄露的快速凝固材料排出的空气通道16b,所述空气通道16b以引导进入前端室16的压缩空气经过侧密封件30与混合室18相接触部位的区域吹出至喷枪外部。
34.如附图5所示,泄露排出阀23安装在前端室16中,并通过1个o型圈26与前端室16配合密封。泄露排出嘴41固定在前端室16中的空气通道16b上,泄露排出阀23顶部的锥形面可完全密封空气通道16b,通过旋转泄露排出阀23可以调节泄露排出嘴41吹出空气大小。泄露排出嘴41吹出至喷枪外部的空气方向和混合室18喷射快速凝固材料的方向不同,无论泄露排出嘴41吹出空气大小均不影响混合室18喷射出快速凝固材料的图案。
35.如附图5所示,喷枪通过空气接口11接入压缩空气源,黄油嘴14位于枪体1上,位于枪体1内部的数个空气通道1a,1b,1c连接黄油嘴14、空气活塞2、触发活塞7、前端室16。在不拆卸喷枪的情况下,通过黄油嘴14加注润滑脂,润滑脂可随压缩空气沿枪体1中的空气通道
1a进入枪体1的腔室1d,1e,沿空气通道1b,1c进入前端室16的腔室16a,用来润滑腔室内的o型圈和金属部件,尽可能的延长喷枪工作时间。让喷枪的保养润滑在不拆卸喷枪的情况下完成,从而避免快速凝固材料其组分例如树脂或者异氰酸酯暴露在空气中时发生的结晶固化问题。
36.如附图6所示,a侧块包括a壳体28,侧密封盒47,过滤止回阀48,截流阀49和螺丝42。
37.如附图7所示,b侧块包括b壳体40,侧密封盒47,过滤止回阀48,截流阀49和螺丝42。
38.如附图3和4所示,a侧块和b侧块分别通过2个螺丝19固定在前端室16的两侧。
39.如附图10所示,侧密封盒47由外壳31、侧密封件30、弹簧29及o型圈8和38组成。
40.如附图13所示,过滤止回阀48由主体32、o型圈38、过滤网43、弹簧33、钢球39和阀座34组成。
41.如附图14所示,截流阀49由阀杆35、螺帽36、o型圈8和垫片37组成。
42.如附图8所示,侧密封盒47、过滤止回阀48、截流阀49通过螺纹固定在a壳体28上。所述侧密封盒47上的o型圈38与a壳体28配合密封,所述侧密封盒47上的o型圈38的安装位置比侧密封盒47上的螺纹31a更靠近流体,使得流体不会接触侧密封盒47上的螺纹31a和a壳体28上的螺纹28a。所述过滤止回阀48上的o型圈38与a壳体28配合密封,所述过滤止回阀48上的o型圈38的安装位置比过滤止回阀48上的螺纹32a更靠近流体,使得流体不会接触过滤止回阀48上的螺纹32a与a壳体28上的螺纹28b。所述截流阀49上的o型圈8与a壳体28配合密封,所述截流阀49上的o型圈8的安装位置比截流阀上的螺纹35a更靠近流体,使得流体不会接触截流阀49上的螺纹35a与a壳体28上的螺纹28c。从而不会出现树脂或者异氰酸酯组分在螺纹处结晶造成螺纹粘住后,使用相当大的劳动强度拆卸并损坏螺纹的情况。
43.如附图9所示,侧密封盒47、过滤止回阀48、截流阀49通过螺纹固定在b壳体40上。所述侧密封盒47上的o型圈38与b壳体40配合密封,所述侧密封盒47上的o型圈38的安装位置比侧密封盒47上的螺纹31a更靠近流体,使得流体不会接触侧密封盒47上的螺纹31a和b壳体40上的螺纹40a。所述过滤止回阀48上的o型圈38与b壳体40配合密封,所述过滤止回阀48上的o型圈38的安装位置比过滤止回阀48上的螺纹32a更靠近流体,使得流体不会接触过滤止回阀48上的螺纹32a与b壳体40上的螺纹40b。所述截流阀49上的o型圈8与b壳体40配合密封,所述截流阀49上的o型圈8的安装位置比截流阀49上的螺纹35a更靠近流体,使得流体不会接触截流阀49上的螺纹35a与b壳体40上的螺纹40c。从而不会出现树脂或者异氰酸酯组分在螺纹处结晶造成螺纹粘住后,使用相当大的劳动强度拆卸并损坏螺纹的情况。
44.如附图10、11、12所示,侧密封盒47的外壳31的内孔是通孔,且内孔任意位置的直径d2大于侧密封件30的最大直径d1。在需要更换侧密封件30上的o型圈8时,可用工具接触侧密封件30的非密封表面30b向外壳31另一端推出侧密封件30,所用工具不会接触侧密封件30的密封表面30a,不会破坏侧密封件30的密封表面30a。
45.在不脱离由所附权利要求限定的精神和范围的情况下,可以对该方法作出各种变化和修改。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