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可左右开关的隔离门及物流传输系统的制作方法

2021-12-01 10:1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属于物流传输设备技术领域,具体地说涉及一种可左右开关的隔离门及物流传输系统。


背景技术:

2.物流传输系统是指借助信息技术、光电技术、机械传动装置等一系列技术和设施,在设定的区域内运输物品的传输系统,其应用价值包括提高效率、赢得时间、降低差错、控制成本、优化流程、提升管理、提高现代化水平等。在物流传输系统中,隔离门的作用是隔绝井道内外环境,避免井道内尘土、噪音等传播到井道外以及井道外人员误入井道,提高安全性。目前,隔离门大多采用上下开方式,需要较大的垂直空间。


技术实现要素:

3.针对现有技术的种种不足,为了解决上述问题,现提出一种可左右开关的隔离门及物流传输系统,减少占用的垂直空间。
4.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
5.一种可左右开关的隔离门,包括框架和位于框架内的滑动门,且滑动门设有2个,所述框架上设有驱动组件,以驱动2个滑动门沿着水平方向反向滑动,2个滑动门采用左右开关方式,减少占用的垂直空间;
6.所述驱动组件包括驱动电机、传动轮组和同步带,所述传动轮组通过同步带与驱动电机的输出端连接,且2个滑动门分别与同步带连接。
7.进一步,所述框架上设有导轨,所述滑动门的顶部和底部均设有沿着导轨滑动的滚轮。
8.进一步,所述框架上设有挡板,以避免滚轮偏离导轨。
9.进一步,所述挡板设有多块,且多块挡板分别位于框架的顶部和底部。
10.进一步,多块挡板位于框架的同侧。
11.进一步,所述驱动组件位于支撑架上,且支撑架与框架通过螺栓连接。
12.进一步,所述滑动门通过连接板与同步带连接。
13.进一步,所述框架上设有光电开关,以定位滑动门滑动的极限位置。
14.进一步,所述传动轮组包括主动轮、同步轮、第一从动轮和第二从动轮,所述主动轮与驱动电机的输出端同轴设置,所述同步轮与第一从动轮同轴设置,且主动轮与同步轮之间连接有传送带,第一从动轮和第二从动轮连接有同步带。
15.进一步,所述驱动电机、光电开关分别与控制终端通讯连接。
16.另,本实用新型还提供一种物流传输系统,包括所述的可左右开关的隔离门。
17.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8.通过驱动组件带动2个滑动门滑动,实现开启和关闭操作,避免井道内尘土、噪音等传播到井道外以及井道外人员误入井道,提高安全性,同时,2个滑动门沿着水平方向滑
动,采用左右开关方式,减少占用的垂直空间,尤其适用于垂直空间较少的安装环境。
附图说明
19.图1是本实用新型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20.图2是本实用新型的后视图。
21.附图中:1

框架、2

滑动门、3

支撑架、4

驱动电机、5

光电开关、6

第一挡板、7

第二挡板、8

连接板、9

传送带、10

同步带;
22.图1中仅示出1个滑动门。
具体实施方式
23.为了使本领域的人员更好地理解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下面结合本实用新型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的描述,基于本技术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所获得的其它类同实施例,都应当属于本技术保护的范围。此外,以下实施例中提到的方向用词,例如“上”“下”“左”“右”等仅是参考附图的方向,因此,使用的方向用词是用来说明而非限制本发明创造。
24.下面结合附图和较佳的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作进一步说明。
25.实施例一:
26.如图1和图2所示,一种可左右开关的隔离门,包括框架1和位于框架1内的滑动门2,具体的,所述滑动门设有2个,且采用左右开关方式,减少占用的垂直空间,尤其适用于垂直空间较少的安装环境。所述框架1上设有驱动组件,以驱动2个滑动门2沿着水平方向反向滑动,实现开启和关闭操作,避免井道内尘土、噪音等传播到井道外以及井道外人员误入井道,提高安全性。一种物流传输系统,包括所述的可左右开关的隔离门。
27.为了保证滑动门2能够沿着水平方向顺畅的滑动,所述框架1的顶部和底部均设有导轨,相对应的,所述滑动门2的顶部和底部均设有沿着导轨滑动的滚轮。具体的,所述滚轮与安装座可转动连接,而安装座通过螺栓与滑动门2连接。同时,所述框架1上通过螺栓固设有挡板,以避免滚轮偏离导轨,具体的,所述挡板可以位于框架1的内侧或外侧,所述内侧和外侧相对井道而言,靠近井道的一侧为内侧,而远离井道的一侧为外侧。优选的,所述挡板设有多块,且多块挡板分别位于框架1的顶部和底部。本实施例中,所述挡板包括第一挡板6、第二挡板7,第一挡板6位于框架1的顶部,第二挡板位于框架1的底部7,同时,第一挡板6对应2个滑动门2设有2块,相对应的,第二挡板7对应2个滑动门2设有2块,第一挡板6和第二挡板7位于框架1的内侧,即多块挡板位于框架1的同侧。在其他一些实施例中,多块挡板还可位于框架1的不同侧。
28.实施例二:
29.如图1和图2所示,所述驱动组件位于支撑架3上,且支撑架3与框架1通过螺栓连接,即驱动组件通过支撑架3设于框架1上。具体的,所述驱动组件包括驱动电机4、传动轮组和同步带10,所述传动轮组通过同步带10与驱动电机4的输出端连接,同时,2个滑动门2分别通过连接板8与同步带10连接。启动驱动电机4,在传动轮组和同步带10传动配合作用下,2个滑动门2同步滑动。
30.所述传动轮组包括主动轮、同步轮、第一从动轮和第二从动轮,所述主动轮与驱动
电机4的输出端同轴设置,所述同步轮与第一从动轮同轴设置,且主动轮与同步轮之间连接有传送带9,第一从动轮和第二从动轮连接有同步带10。也就是说,启动驱动电机4,带动主动轮、同步轮、第一从动轮和第二从动轮依次转动,实现传动。同时,主动轮、同步轮、第一从动轮和第二从动轮均通过轮轴与支撑架3可转动连接。
31.此外,所述框架1上设有光电开关5,以定位滑动门2滑动的极限位置。本实施例中,所述光电开关5设有2个。同时,所述驱动电机4、光电开关5分别与控制终端通讯连接。初始状态下,隔离门处于常闭状态,即2个滑动门2处于关闭状态。当需要进出物品时,驱动电机4收到控制终端发出的指令运行,主动轮通过传送带9带动同步轮、第一从动轮转动,第一从动轮通过同步带10带动第二从动轮转动,2个滑动门2反向滑动实现开启操作,直到光电开关5检测到滑动门2到达第一极限位置,驱动电机4停止运行,2个滑动门2彻底打开。物品传送完毕后,驱动电机4收到控制终端发出的指令逆向运行,主动轮、同步轮、第一从动轮和第二从动轮也都相应的反向旋转,光电开关5检测到滑动门2到达第一极限位置,驱动电机4停止运行,2个滑动门2关闭。
32.在其他一些实施例中,所述驱动组件可以设为2个,所述驱动组件包括驱动电机、传动轮组和同步带,同时,传动轮组包括与驱动电机输出端连接的主动轮、与支撑架3可转动连接从动轮,主动轮和从动轮通过同步带连接。也就是说,驱动组件与滑动门一一对应,成本高且结构复杂。
33.以上已将本实用新型做一详细说明,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之较佳实施例而已,当不能限定本实用新型实施范围,即凡依本技术范围所作均等变化与修饰,皆应仍属本实用新型涵盖范围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