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具有吸灰功能的数学教育用讲桌的制作方法

2021-12-01 10:1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数学教育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具有吸灰功能的数学教育用讲桌。


背景技术:

2.数学不仅对个人,对人类也具有重大的意义,数学知识不仅是各类文化科学的基础知识,数学知识也是各类社会活动的基本工具,而在基础的数学教育中,一般都需要使用到数学教育用讲桌,而现有的数学教育用讲桌还存在以下缺陷:
3.1.现有的数学教育用讲桌在长时间使用之后,讲桌上会堆积较多的粉笔灰,不仅影响了师生的学习环境,也增加了后期对讲桌清理的工作,降低了教师的工作效率;
4.2.现有的数学教育用讲桌一般高度都是固定的,不便于不同身高的使用者使用,讲桌的使用范围较小。
5.针对上述问题,急需在原有的数学教育用讲桌的基础上进行创新设计。


技术实现要素:

6.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具有吸灰功能的数学教育用讲桌,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现有的数学教育用讲桌在长时间使用之后,讲桌上会堆积较多的粉笔灰,不仅影响了师生的学习环境,也增加了后期对讲桌清理的工作,降低了教师的工作效率和讲桌一般高度都是固定的,不便于不同身高的使用者使用,讲桌的使用范围较小的问题。
7.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具有吸灰功能的数学教育用讲桌,包括课桌板、拉绳、第二毛刷板、毛刷套和长孔,所述课桌板的内部固定安装有微型电机,且微型电机的末端固定安装有螺纹杆,并且螺纹杆的表面固定安装有活动管,所述活动管的表面固定安装有第一搭接板,且第一搭接板的末端固定安装有第一毛刷板,并且活动管的下表面固定安装有拉绳,所述拉绳的末端固定连接有活动块,且活动块的上表面固定安装有第二搭接板,并且活动块的下表面固定安装有滑块,所述课桌板的内部开设有滑槽,所述第二搭接板的上表面固定安装有第二毛刷板,所述课桌板的上表面开设有漏灰孔,且课桌板的内部活动安装有收集盒,并且课桌板的内部固定安装有弹簧,所述弹簧和活动块为固定连接,所述课桌板的下表面固定安装有伸缩杆,且课桌板的下表面固定安装有内桌脚,并且内桌脚的表面活动连接有外桌脚,所述课桌板的下表面固定安装有搭接柱,且搭接柱的两侧固定安装有毛刷套,并且课桌板的表面开设有长孔。
8.优选的,所述第一毛刷板和第二毛刷板的形状相同大小相等,且第一毛刷板的长度等于课桌板的宽度。
9.优选的,所述第一毛刷板通过螺纹杆和第一搭接板与课桌板构成滑动结构,且第一搭接板和第二搭接板均呈“u”型。
10.优选的,所述第二毛刷板通过拉绳和滑槽与课桌板构成滑动结构,且第二毛刷板通过弹簧与课桌板构成弹性结构。
11.优选的,所述内桌脚的外壁和外桌脚的内壁贴合,且外桌脚和毛刷套一一对应。
12.优选的,所述搭接柱呈“l”型,且搭接柱关于伸缩杆的中心对称分布。
13.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该具有吸灰功能的数学教育用讲桌;
14.1.该具有吸灰功能的数学教育用讲桌在教师休息时,可以启动微型电机,微型电机带动两个毛刷板往课桌板的中部运动,同时将灰尘集中,最终灰尘通过漏灰孔掉落到收集盒内,不需要教师进行手动清灰,也保证了桌面的整洁,使后续的教学过程,有个良好的教学环境;
15.2.该具有吸灰功能的数学教育用讲桌通过伸缩杆调节讲桌的高度,可以适应不同身高的使用者,提高了装置的使用范围,同时在讲桌改变高度时,毛刷套可以对桌脚进行清洁,减少了后续学生或者教师打扫的工作量。
附图说明
16.图1为本实用新型正视结构示意图;
17.图2为本实用新型课桌板正剖视结构示意图;
18.图3为本实用新型活动管和第一搭接板连接结构示意图;
19.图4为本实用新型活动块和第二搭接板连接结构示意图;
20.图5为本实用新型课桌板俯视结构示意图;
21.图6为本实用新型内桌脚和外桌脚连接结构示意图。
22.图中:1、课桌板;2、微型电机;3、螺纹杆;4、活动管;5、第一搭接板;6、第一毛刷板;7、拉绳;8、活动块;9、第二搭接板;10、滑块;11、滑槽;12、第二毛刷板;13、漏灰孔;14、收集盒;15、弹簧;16、伸缩杆;17、内桌脚;18、外桌脚;19、搭接柱;20、毛刷套;21、长孔。
具体实施方式
23.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4.请参阅图1

6,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具有吸灰功能的数学教育用讲桌,包括课桌板1、微型电机2、螺纹杆3、活动管4、第一搭接板5、第一毛刷板6、拉绳7、活动块8、第二搭接板9、滑块10、滑槽11、第二毛刷板12、漏灰孔13、收集盒14、弹簧15、伸缩杆16、内桌脚17、外桌脚18、搭接柱19、毛刷套20和长孔21,课桌板1的内部固定安装有微型电机2,且微型电机2的末端固定安装有螺纹杆3,并且螺纹杆3的表面固定安装有活动管4,活动管4的表面固定安装有第一搭接板5,且第一搭接板5的末端固定安装有第一毛刷板6,并且活动管4的下表面固定安装有拉绳7,拉绳7的末端固定连接有活动块8,且活动块8的上表面固定安装有第二搭接板9,并且活动块8的下表面固定安装有滑块10,课桌板1的内部开设有滑槽11,第二搭接板9的上表面固定安装有第二毛刷板12,课桌板1的上表面开设有漏灰孔13,且课桌板1的内部活动安装有收集盒14,并且课桌板1的内部固定安装有弹簧15,弹簧15和活动块8为固定连接,课桌板1的下表面固定安装有伸缩杆16,且课桌板1的下表面固定安装有内桌脚17,并且内桌脚17的表面活动连接有外桌脚18,课桌板1的下表面固定安装有搭接柱
19,且搭接柱19的两侧固定安装有毛刷套20,并且课桌板1的表面开设有长孔21。
25.第一毛刷板6和第二毛刷板12的形状相同大小相等,且第一毛刷板6的长度等于课桌板1的宽度,第一毛刷板6的长度和第二毛刷板12的长度与课桌板1的宽度相等,保证了第一毛刷板6和第二毛刷板12在工作时的清扫范围,提高了工作效率。
26.第一毛刷板6通过螺纹杆3和第一搭接板5与课桌板1构成滑动结构,且第一搭接板5和第二搭接板9均呈“u”型,当微型电机2启动时,带动螺纹杆3旋转,此时活动管4带动第一毛刷板6向右移动,对课桌板1上的灰尘进行清理,“u”型的第一搭接板5和第二搭接板9的末端,使第一毛刷板6和第二毛刷板12的滑动更加的稳定。
27.第二毛刷板12通过拉绳7和滑槽11与课桌板1构成滑动结构,且第二毛刷板12通过弹簧15与课桌板1构成弹性结构,当第一毛刷板6往课桌板1的中部滑动时,带动拉绳7收卷,拉绳7拉动第二毛刷板12往课桌板1的中部滑动,同时第二毛刷板12拉动弹簧15。
28.内桌脚17的外壁和外桌脚18的内壁贴合,且外桌脚18和毛刷套20一一对应,内桌脚17的外壁和外桌脚18的内壁贴合使课桌板1不会发生晃动的情况,每一个外桌脚18的外表面都套设了毛刷套20,当伸缩杆16带动课桌板1向下运动时,毛刷套20会将外桌脚18表面的灰尘清理掉。
29.搭接柱19呈“l”型,且搭接柱19关于伸缩杆16的中心对称分布,“l”型的搭接柱19,使伸缩杆16和外桌脚18上均可以套设毛刷套20,可以同时对伸缩杆16和外桌脚18进行清理。
30.工作原理:在使用该具有吸灰功能的数学教育用讲桌时,根据图1

5,在教师需要对课桌板1上的灰尘进行清理时,启动微型电机2,此时微型电机2带动螺纹杆3旋转,而螺纹杆3旋转时,带动活动管4向右运动,此时第一搭接板5带动第一毛刷板6运动,第一毛刷板6通过长孔21在课桌板1的表面滑动,当活动管4向右滑动时,带动拉绳7收卷,拉绳7带动活动块8向左移动,活动块8通过滑块10和滑槽11向左滑动,同时拉动弹簧15,互相靠近的第一毛刷板6和第二毛刷板12,将课桌板1表面的灰尘集中,最终灰尘通过漏灰孔13落到收集盒14的内部,完成清灰;
31.根据图1和图6,当需要调整课桌板1的高度时,可以通过控制伸缩杆16来调整课桌板1的高度,当课桌板1向下运动时,带动内桌脚17向下运动,同时搭接柱19上的毛刷套20也向下运动,对外桌脚18进行清理,而“l”型的搭接柱19,使伸缩杆16和外桌脚18上均可以套设毛刷套20,在对外桌脚18进行清理的同时,也可以对伸缩杆16的外表面进行清理,以上便是整个装置的工作过程,且本说明书中未作详细描述的内容均属于本领域专业技术人员公知的现有技术。
32.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