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可拼接便携折叠凳的制作方法

2021-12-01 10:1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折叠凳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可拼接便携折叠凳。


背景技术:

2.折叠凳是一种轻便、具有可折叠功能的凳子,可以节约空间,可以随身携带,使用起来方便快捷,但是由于折叠凳需要小巧轻便,所以折叠凳的凳面面积比较小,只适用于体型小巧的人员使用,为了克服折叠凳这一缺点,市面上出现了一种拼接折叠凳,可将多个折叠凳拼接在一起,扩大凳面的面积,但是拼接的折叠凳在拼接处的强度较低,承重能力比较弱,而且拼接的折叠凳在边缘处有多个凸起,容易划伤手指。为此,我们提出一种可拼接便携折叠凳。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可拼接便携折叠凳,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4.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可拼接便携折叠凳,包括凳面,所述凳面内沿着两个侧边处均设置有第一凹槽,所述第一凹槽设置有多个且等间距排列,所述凳面上两个侧边的第一凹槽错位设置,所述凳面两个侧边上固定连接有凸块,所述凸块与第一凹槽一一对应设置,相同侧边的所述凸块和第一凹槽错位设置,所述凳面底部通过转动连接件转动连接有支撑腿,所述凳面两侧边上套接有支撑杆,所述支撑杆侧面设置有第二凹槽,所述第二凹槽与所述凳面相邻侧边的凸块一一对应设置,所述凸块可卡接进第二凹槽内,所述支撑杆一端固定连接有第一插杆,所述凳面底部两侧对称设置有第一插槽,所述第一插杆可卡接进第一插槽内。
5.优选的,所述转动连接件包括u形连接板和转轴,所述u形连接板固定连接在凳面底部,所述u形连接板为四个且呈矩阵排列,所述u形连接板上贯穿设置有转轴,所述支撑腿转动连接在转轴上。
6.优选的,所述凳面两侧边上下两侧对称设置有第二插槽,所述支撑杆侧面固定连接有第二插杆,所述第二插杆与第二插槽一一对应设置,所述第二插杆可插接进第二插槽内。
7.优选的,所述支撑杆远离第一插杆的一端固定连接有支撑垫脚,所述支撑垫脚的截面为三角形。
8.优选的,所述支撑腿底端固定连接有防滑垫脚。
9.优选的,所述凳面内部设置有加强筋,所述加强筋设置有多个且等间距排列。
10.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该种可拼接便携折叠凳通过凳面底部的转动连接件将支撑腿收起,达到折叠目的,节省空间,方便携带,通过凳面侧边相互配合的第一凹槽和凸块实现拼接的目的,可将多个凳面拼接在一起,扩大凳面面积,满足多种需求,适应不同体型的人群,而且在凳面侧边处套接有支撑杆,可将凸块包裹在支撑杆里,
使得凳面两个侧边保持平整,防止划伤皮肤,另外在凳子需要拼接时,将支撑杆取下,通过支撑杆端面的第一插杆插接在凳面底部的第一插槽内,对两个凳面拼接处的底部进行支撑,提高凳面拼接处的支撑强度,防止凳面碎裂,提高折叠凳的承重能力。
附图说明
11.图1为本实用新型侧视剖视图;
12.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凳面仰视图;
13.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凳面俯视剖视图。
14.图中:凳面1、第一凹槽2、凸块3、转动连接件4、u形连接板5、转轴6、支撑腿7、支撑杆8、第二凹槽9、第一插杆10、第一插槽11、第二插杆12、第二插槽13、支撑垫脚14。
具体实施方式
15.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16.请参阅图1

3,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可拼接便携折叠凳,包括凳面1,凳面1内沿着两个侧边处均设置有第一凹槽2,第一凹槽2设置有多个且等间距排列,凳面1上两个侧边的第一凹槽2错位设置,凳面1两个侧边上固定连接有凸块3,凸块3与第一凹槽2一一对应设置,相同侧边的凸块3和第一凹槽2错位设置,可将其中一个凳面1侧面的凸块3插接进另一个凳面1侧面你的第一凹槽2内,实现两个凳面1的拼接,按照此种方法可将多个凳面1进行拼接,扩大凳面1的使用面积,满足多种使用需求;
17.凳面1底部通过转动连接件4转动连接有支撑腿7,支撑腿7最好设置为四个且呈矩阵排列,可对凳面1提供稳定的支撑,可利用转动连接件4将支撑腿7收起,使得支撑腿7与凳面1保持平行,将凳子折叠,方便进行携带或者收纳,节省空间;
18.凳面1两侧边上套接有支撑杆8,支撑杆8侧面设置有第二凹槽9,第二凹槽9与凳面1相邻侧边的凸块3一一对应设置,凸块3可卡接进第二凹槽9内,当只需要使用单个凳面1时,可将支撑杆8套接在凳面1侧面,利用支撑杆8侧面的第二凹槽9,将凸块3包裹在支撑杆8内,使得支撑杆8套接在凳面1侧边处,使得凳面1侧边保持平滑,防止凸起的凸块3划伤皮肤;
19.支撑杆8一端固定连接有第一插杆10,凳面1底部两侧对称设置有第一插槽11,第一插杆10可卡接进第一插槽11内,当需要将多个凳面1拼接时,可将支撑杆8从凳面1的侧边取下,利用支撑杆8的第一插杆10,将第一插杆10插接进凳面1底部的第一插槽11内,将支撑杆8固定在凳面1底部,对两个凳面1拼接处的底部进行支撑,提高拼接凳子的支撑强度,提高凳子的承重能力。
20.进一步的,转动连接件4包括u形连接板5和转轴6,u形连接板5固定连接在凳面1底部,u形连接板5为四个且呈矩阵排列,u形连接板5上贯穿设置有转轴6,支撑腿7转动连接在转轴6上,u形连接板5和转轴6相互配合,实现支撑腿7的转动,方便支撑腿7的收纳。
21.进一步的,凳面1两侧边上下两侧对称设置有第二插槽13,支撑杆8侧面固定连接
有第二插杆12,第二插杆12与第二插槽13一一对应设置,第二插杆12可插接进第二插槽13内,第二插槽13和第二插杆12相互配合,使得支撑杆8可套接在凳面1侧面。
22.进一步的,支撑杆8远离第一插杆10的一端固定连接有支撑垫脚14,支撑垫脚14的截面为三角形,支撑垫脚14增加支撑杆8与地面的接触面积,提高支撑杆8的支撑强度。
23.进一步的,支撑腿7底端固定连接有防滑垫脚,增加支撑腿7底部与地面的摩擦力,防止打滑。
24.更进一步的,凳面1内部设置有加强筋,加强筋设置有多个且等间距排列,提高凳面1的支撑强度。
25.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技术特征:
1.一种可拼接便携折叠凳,包括凳面(1),其特征在于:所述凳面(1)内沿着两个侧边处均设置有第一凹槽(2),所述第一凹槽(2)设置有多个且等间距排列,所述凳面(1)上两个侧边的第一凹槽(2)错位设置,所述凳面(1)两个侧边上固定连接有凸块(3),所述凸块(3)与第一凹槽(2)一一对应设置,相同侧边的所述凸块(3)和第一凹槽(2)错位设置,所述凳面(1)底部通过转动连接件(4)转动连接有支撑腿(7),所述凳面(1)两侧边上套接有支撑杆(8),所述支撑杆(8)侧面设置有第二凹槽(9),所述第二凹槽(9)与所述凳面(1)相邻侧边的凸块(3)一一对应设置,所述凸块(3)可卡接进第二凹槽(9)内,所述支撑杆(8)一端固定连接有第一插杆(10),所述凳面(1)底部两侧对称设置有第一插槽(11),所述第一插杆(10)可卡接进第一插槽(11)内。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可拼接便携折叠凳,其特征在于:所述转动连接件(4)包括u形连接板(5)和转轴(6),所述u形连接板(5)固定连接在凳面(1)底部,所述u形连接板(5)为四个且呈矩阵排列,所述u形连接板(5)上贯穿设置有转轴(6),所述支撑腿(7)转动连接在转轴(6)上。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可拼接便携折叠凳,其特征在于:所述凳面(1)两侧边上下两侧对称设置有第二插槽(13),所述支撑杆(8)侧面固定连接有第二插杆(12),所述第二插杆(12)与第二插槽(13)一一对应设置,所述第二插杆(12)可插接进第二插槽(13)内。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可拼接便携折叠凳,其特征在于:所述支撑杆(8)远离第一插杆(10)的一端固定连接有支撑垫脚(14),所述支撑垫脚(14)的截面为三角形。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可拼接便携折叠凳,其特征在于:所述支撑腿(7)底端固定连接有防滑垫脚。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可拼接便携折叠凳,其特征在于:所述凳面(1)内部设置有加强筋,所述加强筋设置有多个且等间距排列。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可拼接便携折叠凳,包括凳面,所述凳面内沿着两个侧边处均设置有第一凹槽,所述凳面两个侧边上固定连接有凸块,所述凳面底部通过转动连接件转动连接有支撑腿,所述凳面两侧边上套接有支撑杆,所述支撑杆一端固定连接有第一插杆,所述凳面底部两侧对称设置有第一插槽。该种可拼接便携折叠凳通过凳面底部的转动连接件将支撑腿收起,达到折叠目的,节省空间,方便携带,通过凳面侧边相互配合的第一凹槽和凸块实现拼接的目的,在凳子需要拼接时,通过支撑杆对两个凳面拼接处的底部进行支撑,提高凳面拼接处的支撑强度。提高凳面拼接处的支撑强度。提高凳面拼接处的支撑强度。


技术研发人员:邓周云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平湖光强五金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2.24
技术公布日:2021/11/30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