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新型人体烘干机的制作方法

2021-12-01 10:1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烘干机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新型人体烘干机。


背景技术:

2.在国内的酒店行业里“一条抹布檫天下”早已经是司空见惯了,媒体多次曝光的“万能抹布”就是酒店的浴巾和毛巾,酒店服务员用来擦墙面、洗手台和杯子,用浴巾清理完马桶污渍后又擦杯子。让人最无法接受的是最后会把这些浴巾和毛巾清洗完后放在酒店卫生间,供客人洗脸和擦身体。
3.但不管是旅游还是出差或是其他原因需要住宿酒店的,却不能因为酒店浴巾问题而不住酒店,就算酒店把浴巾毛巾认真消毒清洗,住宿酒店的绝大部分人群也是不愿意用酒店浴巾和毛巾。少部分顾客自己携带,但自己携带浴巾很占行李空间,一次性浴巾舒适感较差,大部分酒店不会给顾客准备一次性浴巾和毛巾,即使有也需要顾客自己花钱购买,而且大量使用会造成污染。所以,住酒店的人群几乎都存在沐浴洗澡后不能及时处理擦干身体的问题,不能享受酒店应有的待遇和服务。针对上述问题,人体烘干机应运而生。
4.目前市场上最新出现的人体烘干机基本都为独立烘干机,将起放置在浴室里面,洗完澡后直接开启,烘干人体,但这种烘干机缺点较多:体积过小,送风口只能从脚底往头上吹,直接吹在会阴部,舒适感极低;送风口只有一面,需要花更多的时间烘干,且手臂、肩旁等部位不太好烘干,肥胖人群胸部也不太好烘干;烘干口固定,对于过高的人,无法大面积覆盖烘干;直接安装在浴室喷头旁,洗完澡后不移动位置,水渍较多,老人和孩子易踩不稳摔跤,出现安全隐患;由于体积面积小,在冬季时,即使房间有空调,但送风口从下往上吹,只能保证下肢的暖和,不能满足上半身的保暖,对免疫力低下和怕寒冷人群来说,易患感冒,体验感较差。
5.因此,有必要提出一种新型人体烘干机,以解决上述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6.本实用新型所要解决的技术问题在于,针对现有的人体烘干机,出风口小,烘干时间长、体验感差以及不防滑的问题,提出了一种新型人体烘干机。
7.为了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了一种新型人体烘干机,该新型人体烘干机包括:烘干机箱体,烘干机箱体为由底座、顶板、左侧板、右侧板、前侧板和后侧板组合而成的箱体结构,前侧板上设置有前门,左侧板和右侧板内侧壁上从上到下均依次设置有第一烘干机构和第二烘干机构,两个第二烘干机构的正下方均分别安装有风机,第一烘干机构和第二烘干机构的出风口上均安装有可上下摆动的横向百叶帘,后侧板上从上到下依次安装有第三烘干机构和第四烘干机构,第三烘干机构和第四烘干机构的出风口上均安装有可左右摆动的竖直百叶帘,左侧板、右侧板以及前侧板的顶部均开设有换气口,换气口的外侧顶部与轻质防水布的一侧可拆卸连接,防水布至少全部覆盖住对应的换气口,底座的上表面中心位置安装有防滑下水板,其上开设有多个下水孔,其底部与下水管连通。
8.其中,前门为外开结构,其朝向烘干机箱体内的一侧上设置有置物槽,置物槽的底部设置有多个间隔的挂钩。
9.其中,换气口上间隔安装有多个防护杆,用于防止防水布进入烘干机箱体内部,无法被吹开进而遮住换气口。
10.其中,防滑下水板的上表面低于底座上表面2

3mm,防滑下水板上设置有多个防滑凸点。
11.其中,第一烘干机构、第二烘干机构、第三烘干机构和第四烘干机构的出风口的内侧上均安装有滤网,左侧板或右侧板靠近前侧板的一侧上安装有液晶控制面板,液晶控制面板与第一烘干机构、第二烘干机构、第三烘干机构、第四烘干机构以及风机电性连接。
12.其中,烘干机箱体安装于浴室内,设置于淋浴间或淋浴设备一侧,其顶部低于浴室天花板10

20cm,顶板和前侧板均为透明玻璃面板。
13.实施本实用新型实施例,具有如下有益效果:
14.本新型人体烘干机以普通人体高度为大致尺度,从脖子以下开始,左右后三面都有出风口,为百叶形状风口,并且可以根据人体角度上下左右调节角度,适合各类高度人群使用,实用性强。
15.本新型人体烘干机,出风口方式可随意调节,主要有上送、下送、左侧送、右侧送等几种,不会直接猛烈的吹到人体皮肤,也不会直接从下往上吹会阴部引起不舒适感,既能最大程度把人体几个面以最快速度烘干,又能给人以温柔舒适的感觉;
16.设置有防滑下水板,不仅防滑,而且可将废水引入下水管中,防止积水;风机的设置可利用从上下移到底部的热风对人体小腿部位进行烘干,节约烘干时间和能源;
17.左右前侧顶部均设置有换风口,且顶部和前侧均设置成透明结构,不会形成密闭空间,给人压抑或不舒服的感觉,一般只需5

10分钟,就可达到干爽卫生的最佳效果。
附图说明
18.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或现有技术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或现有技术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19.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供的新型人体烘干机的结构示意图;
20.图中:底座1、顶板2、左侧板3、右侧板4、前侧板5、后侧板6、前门7、第一烘干机构8、第二烘干机构9、风机10、横向百叶帘11、第三烘干机构12、第四烘干机构13、竖直百叶帘14、换气口15、轻质防水布16、防滑下水板17、下水孔18、置物槽19、挂钩20、防护杆21、防滑凸点22以及液晶控制面板23。
具体实施方式
21.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2.请参见图1,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供的新型人体烘干机的结构示意图。
23.烘干机箱体为由底座1、顶板2、左侧板3、右侧板4、前侧板5和后侧板6 组合而成的箱体结构。
24.前侧板5上设置有前门7。前门7为外开结构,其朝向烘干机箱体内的一侧上设置有置物槽19,置物槽19的底部设置有多个间隔的挂钩20。置物槽19内可以放置手机,也可直接设置成手机卡架,将手机固定住,在等待烘干的过程中,可以边烘干边使用手机的播放功能等。
25.左侧板3和右侧板4内侧壁上从上到下均依次设置有第一烘干机构8和第二烘干机构9,两个第二烘干机构9的正下方均分别安装有风机10,风机10的吹风方向可略微朝上倾斜设置。第一烘干机构8和第二烘干机构9的出风口上均安装有可上下摆动的横向百叶帘11。使用时,在烘干机构打开的情况下,可开启两个风机,加速烘干机箱体内的热风循环,节约能源的同时又可对人体脚部进行烘干。
26.后侧板6上从上到下依次安装有第三烘干机构12和第四烘干机构13,第三烘干机构12和第四烘干机构的13的出风口上均安装有可左右摆动的竖直百叶帘14。
27.第一烘干机构8、第二烘干机构9、第三烘干机构12和第四烘干机构14的出风口的内侧上均安装有滤网。在本实施例中,第一烘干机构8、第二烘干机构 9、第三烘干机构12和第四烘干机构14的具体内部结构为现有技术,参考市场上的烘干机或热风空调,各个烘干机构的机箱可对应安装于左、右、后侧板的外部侧面上。
28.左侧板3或右侧板4靠近前侧板5的一侧上安装有液晶控制面板23,用于控制第一烘干机构8、第二烘干机构9、第三烘干机构12以及第四烘干机构14 的出风温度、速度、百叶帘方向,以及风机10的开关。在其他实施例中,也可不设置液晶控制面板,直接设置成遥控板,在未进入烘干机箱体前就可先开启烘干机构。两个第一烘干机构8、两个第二烘干机构9可对称设置,第一烘干机构顶部高度在175cm左右,底部在165cm左右,第二烘干机构顶部在160cm,底部在25

30cm左右。使用时可根据自身升高决定是否打开两个第一烘干机构8 和第三烘干机构12,以及确定百叶帘的开启弧度。
29.左侧板3、右侧板4以及前侧板5的顶部均开设有换气口15,换气口15的外侧顶部与轻质防水布16的一侧可拆卸连接,防水布16至少全部覆盖住对应的换气口15。换气口15上间隔安装有多个防护杆21,用于防止防水布16进入烘干机箱体内部,无法被吹开进而遮住换气口15。
30.底座1的上表面中心位置安装有防滑下水板17,其上开设有多个下水孔18,其底部与下水管连通。防滑下水板17的上表面低于底座1上表面2

3mm,防滑下水板17上设置有多个防滑凸点22。
31.整个烘干机箱体安装于浴室内,设置于淋浴间或淋浴设备一侧,其顶部低于浴室天花板10

20cm,顶板2和前侧板5均为透明玻璃面板。
32.使用本新型人体烘干机时,可先将要更换的衣服挂于挂钩上,手机插设在置物槽内,然后先去淋浴冲洗,洗净后直接拉开前门进入烘干机箱体内,通过液晶控制面板打开电源开关和风机开关,然后调整各个烘干机构的百叶帘的开启方向和弧度,以及烘干机构各个出风口出风的温度,以选择自己认为最为舒适的角度和温度为准,如果身高偏矮小,则可选择不打开两个第一烘干机构和第三烘干机构。烘干过程中,水滴会顺着人体滴落到防滑
下水板上,进而掉入到下水管中,箱体内的热风会将轻质防水布吹起,从换气口出去,待关闭烘干机构后,防水布会竖直下垂,遮住换气口,烘干完毕后关闭全部电源即可。
33.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较佳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以限制本实用新型,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