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无轨隐形纱门的制作方法

2021-12-01 10:1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无轨隐形纱门,属于无轨纱门的技术领域。


背景技术:

2.传统的折叠纱门/纱窗非常广泛应用在日常生活中,由于折叠结构不影响开窗和开门时的使用,但折叠带来的另一个问题是往复拉动是否顺畅,以及拉动带来的噪音。
3.在公开号为cn2615313y的公开文件中公开了一种u型链条轨道折叠式纱窗,将其上、下设计成u型单件扣环组合式链条轨道,当打开纱窗时,上、下u型链条轨道随拉杆的移动滑进拉杆的u型链条轨道槽中;当关闭纱窗时,拉杆内的上、下u型链条轨道随拉杆的移动滑出拉杆的u型链条轨道槽,分别有序排列在纱网上、下端。
4.该折叠式纱窗虽然解决了现有纱窗的问题,但是,下框架为固式,使用于纱门的场合时易发生绊脚、影响行出安全,使用于纱窗场合时下框架易藏灰尘,且难以清扫。


技术实现要素:

5.本实用新型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无轨隐形纱门,解决了现有技术存在的易绊脚且难以清扫等问题。
6.本实用新型的上述技术目的主要是通过以下技术方案解决的:一种无轨隐形纱门,包括水平设置的固定基座,所述固定基座的一端与竖向设置的纱盒的顶部连接,所述固定基座的下方设有可沿固定基座的长度方向移动且竖向设置的活动块,所述活动块的底部朝向纱盒的一侧设有开口,所述开口内穿设有链条轨道,所述活动块内设有空腔,所述链条轨道的一端与纱盒的内侧底部连接,所述链条轨道的另一端穿过开口延伸至空腔内;上述活动块的设置,使得纱网的收起可以通过活动块的移动实现,使得活动块在移动过程中,链条轨道的一端可进入活动块的空腔内,实现链条轨道的自动收起,从而在收起纱门后,隐藏了纱门的底部的轨道,避免绊脚情况的发生,提高出行安全性,同时避免灰尘的藏匿蓄积,降低清扫难度。
7.作为优选,所述空腔的底部设有导向块,所述导向块上设有朝上弯曲的弧形通道,所述弧形通道的一端与开口连通,所述弧形通道的另一端与空腔连通;上述导向块的设置,以便于对链条轨道的移动进行导向,使得链条轨道被收进空腔时,链条轨道可以顺着弧形通道进入空腔内,使得链条轨道的收起更加的顺畅,高效。
8.作为优选,所述活动块的顶部设有限位突起,所述固定基座的底部设有用于供限位突起移动且沿固定基座的长度方向设置的限位槽;上述限位突起和限位槽的配合设置,以便于对活动块进行限位,保持活动块的竖直度,避免活动块在平移时发生偏移,而影响纱网收放的顺畅性。
9.作为优选,所述导向块上对应于弧形通道的内侧设有第一开槽,所述第一开槽内设有水平设置的导向轮,所述导向轮上绕有导向绳,所述固定基座上设有沿固定基座的长度方向设置的限位滑槽,所述限位滑槽内设有与限位滑槽相配合的辅助滑块,所述导向绳
的一端穿过限位突起与辅助滑块连接,所述导向绳的另一端穿过限位突起与限位滑槽上靠近纱盒的一端连接;上述导向绳的设置,可以通过两端的固定,实现在导向轮上的缠绕连接,从而可以随着活动块的移动而在导向轮上移动,时刻保持对活动块的拉紧,避免活动块移动时发生倾斜,保证活动块移动时的稳定。
10.作为优选,所述辅助滑块上穿设有沿上下方向设置的紧固螺钉,所述紧固螺钉的长度大于辅助滑块的厚度;上述紧固螺钉的设置,以便于对辅助滑块进行固定,且可以通过对辅助滑块的移动,调节导向绳的松紧度,从而可以根据使用环境调节活动块移动时的松紧度,以保证活动块移动时的稳定可靠。
11.作为优选,所述活动块的外侧设有基材,所述基材的内侧顶部与固定基座连接,所述基材的内侧设有第一磁性件,所述活动块的外侧设有与第一磁性件相配合的第二磁性件;上述第一磁性件和第二磁性件的设置,可以将活动块吸附在基材上进行固定,避免打开纱网时活动块轻易的移动,保证纱网打开时的稳定,且方便随时拉动活动块与基材分离。
12.作为优选,所述导向块上对应于弧形通道的外侧设有第二开槽,所述第二开槽内设有滚轮,所述滚轮的最低端突出于第二开槽的最低端;上述第二开槽和滚轮的设置,用于辅助活动块的移动,降低活动块与地面之间的摩擦力,减少磨损。
13.作为优选,所述活动块的内侧设有用于固定纱网的拉条,所述拉条的上端设有位于限位槽内的第一突出部,所述拉条的下端设有向下延伸至链条轨道内的第二突出部,所述链条轨道上的单个链节内侧的侧壁上设有向下弯折的第一l型导向板,所述第二突出部的侧壁上设有与第一l型导向板相配合的第二l型导向板;上述第一l型导向板和第二l型导向板的配合设置,起到对拉条的导向作用,保证拉条移动时的平稳性,且加强对拉条的定位,避免拉条在轨道内晃动。
14.作为优选,所述拉条的外侧侧壁上设有第三磁性件,所述活动块的内侧设有与第三磁性件相配合的第四磁性件;上述第三磁性件和第四磁性件的配合设置,以便于拉条与活动块的分离,从而方便对纱网独立拆卸安装,且方便拉条与活动块连接,使得活动块可以带动拉条同时移动。
15.因此,本实用新型具有使用时可避免绊脚现象发生且便于清扫等特点。
附图说明
16.图1是本实用新型的立体结构图;
17.图2是图1的结构示意图;
18.图3是图2中的a处的结构放大图;
19.图4是图1的结构示意图。
具体实施方式
20.下面通过实施例,并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作进一步具体的说明。
21.如图1

4所示,一种无轨隐形纱门,包括水平设置的固定基座1,固定基座1的一端与竖向设置的纱盒2的顶部连接,固定基座1的下方设有可沿固定基座1的长度方向移动且竖向设置的活动块3,活动块3的底部朝向纱盒2的一侧设有开口31,开口31内穿设有链条轨道4,活动块3内设有空腔32,链条轨道4的一端与纱盒2的内侧底部连接,链条轨道4的另一
端穿过开口31延伸至空腔32内,上述活动块的设置,使得纱网的收起可以通过活动块的移动实现,使得活动块在移动过程中,链条轨道的一端可进入活动块的空腔内,实现链条轨道的自动收起,从而在收起纱门后,隐藏了纱门的底部的轨道,避免绊脚情况的发生,提高出行安全性,同时避免灰尘的藏匿蓄积,降低清扫难度;在收起纱网时,直接拉动活动块朝着纱盒移动,此时链条轨道的一端随着活动块的移动进入空腔内,直至纱网全部被收卷,链条轨道随之基本进入空腔内。
22.空腔32的底部设有导向块33,导向块33上设有朝上弯曲的弧形通道331,弧形通道331的一端与开口31连通,弧形通道331的另一端与空腔32连通,上述导向块的设置,以便于对链条轨道的移动进行导向,使得链条轨道被收进空腔时,链条轨道可以顺着弧形通道进入空腔内,使得链条轨道的收起更加的顺畅,高效。
23.活动块3的内侧设有用于固定纱网的拉条37,拉条37的上端设有位于限位槽11内的第一突出部371,拉条37的下端设有向下延伸至链条轨道4内的第二突出部372,链条轨道4上的单个链节内侧的侧壁上设有向下弯折的第一l型导向板41,第二突出部372的侧壁上设有与第一l型导向板41相配合的第二l型导向板373,上述第一l型导向板和第二l型导向板的配合设置,起到对拉条的导向作用,保证拉条移动时的平稳性,且加强对拉条的定位,避免拉条在轨道内晃动;拉条37的外侧侧壁上设有第三磁性件374,活动块3的内侧设有与第三磁性件374相配合的第四磁性件38,上述第三磁性件和第四磁性件的配合设置,以便于拉条与活动块的分离,从而方便对纱网独立拆卸安装,且方便拉条与活动块连接,使得活动块可以带动拉条同时移动;纱盒内装有纱网,与拉条的一侧连接,上述第三磁性件和第四磁性件均采用永磁体设置,为现有技术,此处不再赘述。
24.活动块3的外侧设有基材51,基材5的内侧顶部与固定基座1连接,基材51的内侧设有第一磁性件511,活动块3的外侧设有与第一磁性件511相配合的第二磁性件36,上述第一磁性件和第二磁性件的设置,可以将活动块吸附在基材上进行固定,避免打开纱网时活动块轻易的移动,保证纱网打开时的稳定,且方便随时拉动活动块与基材分离;上述第一磁性件和第二磁性件均采用永磁体设置,为现有技术,此次不再赘述,在打开纱网时,活动块通过第一磁性件和第二磁性件始终与基材连接,基材用来将纱门固定在外部墙体或门框上,起固定作用。
25.活动块3的顶部设有限位突起34,固定基座1的底部设有用于供限位突起34移动且沿固定基座1的长度方向设置的限位槽11,上述限位突起和限位槽的配合设置,以便于对活动块进行限位,保持活动块的竖直度,避免活动块在平移时发生偏移,而影响纱网收放的顺畅性。
26.导向块33上对应于弧形通道331的内侧设有第一开槽332,第一开槽332内设有水平设置的导向轮333,导向轮333上绕有导向绳35,固定基座1上设有沿固定基座1的长度方向设置的限位滑槽12,限位滑槽12内设有与限位滑槽12相配合的辅助滑块13,导向绳35的一端穿过限位突起34与辅助滑块13连接,导向绳35的另一端穿过限位突起34与限位滑槽12上靠近纱盒2的一端连接,上述导向绳的设置,可以通过两端的固定,实现在导向轮上的缠绕连接,从而可以随着活动块的移动而在导向轮上移动,时刻保持对活动块的拉紧,避免活动块移动时发生倾斜,保证活动块移动时的稳定;辅助滑块13上穿设有沿上下方向设置的紧固螺钉334,紧固螺钉334的长度大于辅助滑块13的厚度,上述紧固螺钉的设置,以便于对
辅助滑块进行固定,且可以通过对辅助滑块的移动,调节导向绳的松紧度,从而可以根据使用环境调节活动块移动时的松紧度,以保证活动块移动时的稳定可靠;上述导向绳采用尼龙材料制成。
27.在活动块朝着纱盒移动时,活动块会带着导向轮一起移动,导向轮会带着绕在导向轮上的导向绳段移动,活动块移动的过程中,导向绳会在导向轮上移动,使得导向轮两端延伸出去的绳段分别边长变短,一个绳段长,另一个绳段就回变短,导向绳的总长度保持不变,从而可以始终拉着导向轮,即拉着活动块的底部,使得活动块顶部牢固的卡在限位槽内,保持移动时的稳定,导向绳越松,活动块便会在限位槽内晃动,此时需要拧松紧固螺钉,沿着限位滑槽移动辅助滑块,使得导向绳在导向轮上绷紧,然后拧紧紧固螺钉,防止辅助滑块再次松动,导向绳绷紧,即可以拉紧活动块,且不影响活动块的移动。
28.导向块33上对应于弧形通道331的外侧设有第二开槽335,第二开槽335内设有滚轮336,滚轮336的最低端突出于第二开槽335的最低端,上述第二开槽和滚轮的设置,用于辅助活动块的移动,降低活动块与地面之间的摩擦力,减少磨损,在活动块移动时,导向轮在底部支撑并随之移动。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