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用于螺旋钢管生产的带钢上料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1-30 00:4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气螺旋钢管生产技术领域,具体的说是一种用于螺旋钢管生产的带钢上料装置。


背景技术:

2.近年来随着我国各方面的发展,对钢铁的需求量逐渐增加,螺旋钢管是以带钢卷板为原材料,经常温挤压成型,以自动双丝双面埋弧焊工艺焊接而成的螺旋缝钢管。螺旋钢管将带钢送入焊管机组,经多道轧辊滚压,带钢逐渐卷起,形成有开口间隙的圆形管坯,调整挤压辊的压下量,并使焊口两端齐平,但是在上料时并不方便,运输带钢的效率并不高,会影响整体的螺旋钢管的生产,因此我们提出一款用于螺旋钢管生产的带钢上料装置。


技术实现要素:

3.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提供一种用于螺旋钢管生产的带钢上料装置。
4.本实用新型解决其技术问题所采用的技术方案是:一种用于螺旋钢管生产的带钢上料装置,包括底板,所述底板的顶侧壁对称固定连接有液压缸,所述液压缸的内腔装配有活塞杆,所述活塞杆顶侧壁固定连接有顶板,所述顶板的顶侧壁对称固定连接有支架,两个所述支架内侧壁之间固定连接有中心块,所述中心块的后侧壁固定连接有圆块,所述圆块的内腔固定连接有内杆,所述内杆的侧壁装配有轴承,所述轴承的外侧壁装配有带钢。
5.进一步,所述中心块外侧壁对称固定连接有侧杆,所述侧杆的后侧壁与圆块固定连接。
6.进一步,所述底板的顶侧壁固定连接有框架,所述框架的外侧壁对称装配有套块,所述套块的侧壁固定连接有弯杆,所述弯杆的底侧壁固定连接有支块,所述支块的侧壁与底板间隙配合,所述弯杆的顶侧壁固定连接有弹簧,所述弹簧的顶侧壁与框架固定连接。
7.进一步,所述框架的顶侧壁固定连接有支杆,所述支杆的顶侧壁固定连接有凹槽板,所述凹槽板的内腔与顶板相贴合。
8.进一步,所述底板的底侧壁对称固定连接有底座。
9.进一步,所述顶板的顶侧壁固定连接有侧块,所述侧块的内腔与带钢间隙配合。
10.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本实用新型设置一种用于螺旋钢管生产的带钢上料装置,带钢缠绕在圆块侧壁,通过轴承与带钢贴合,带钢可以在圆块侧壁转动,通过轴承可以使拉动更流畅,通过液压缸与活塞杆的使用,可以将高度抬高或降低,在上料时更方便调节,使带钢的输送效率更高,有效的提高螺旋钢管的生产工作。
附图说明
11.图1是本实用新型的示意图。
12.图2是图1中弯杆的结构细节图。
13.附图标记说明:1、底板,2、液压缸,3、活塞杆,4、顶板,5、支架,6、中心块,7、圆块,8、内杆,9、轴承,10、带钢,11、侧杆,12、底座,13、侧块,14、框架,15、套块,16、弯杆,17、支块,18、弹簧,19、支杆,20、凹槽板。
具体实施方式
14.下面结合具体实施例,进一步阐述本实用新型,应理解,这些实施例仅用于说明本实用新型而不用于限制本实用新型的范围。此外应理解,在阅读了本实用新型讲授的内容之后,本领域技术人员可以对本实用新型作各种改动或修改,这些等价形式同样落在申请所附权利要求书所限定的范围。
15.参见图1和图2是本实用新型结构示意图,一种用于螺旋钢管生产的带钢上料装置,包括底板1,底板1的顶侧壁对称固定连接有液压缸2,液压缸2的内腔装配有活塞杆3,活塞杆3顶侧壁固定连接有顶板4,顶板4的顶侧壁对称固定连接有支架5,两个支架5内侧壁之间固定连接有中心块6,中心块6的后侧壁固定连接有圆块7,圆块7的内腔固定连接有内杆8,内杆8的侧壁装配有轴承9,轴承9的外侧壁装配有带钢10,通过液压缸2推动活塞杆3,液压缸2底部由底板1进行支撑,可以使液压缸2的放置更稳定,带动顶板4进行移动,可以控制支架5的高度,支架5由中心块6连接圆块7,带钢10缠绕在圆块7侧壁,通过轴承9与带钢10贴合,轴承9可以围绕内杆8外壁转动,在进行上料工作时,拉动带钢10一角,带钢10可以在圆块7侧壁转动,通过轴承9可以使拉动更流畅,通过液压缸2与活塞杆3的使用,在上料时更方便调节。
16.中心块6外侧壁对称固定连接有侧杆11,侧杆11的后侧壁与圆块7固定连接,侧杆11可以连接中心块6与圆块7,加固中心块6与圆块7的连接,使连接更牢固。
17.底板1的顶侧壁固定连接有框架14,框架14的外侧壁对称装配有套块15,套块15的侧壁固定连接有弯杆16,弯杆16的底侧壁固定连接有支块17,支块17的侧壁与底板1间隙配合,弯杆16的顶侧壁固定连接有弹簧18,弹簧18的顶侧壁与框架14固定连接,通过框架14连接套块15,套块15可以在框架14侧壁滑动,通过弹簧18推动弯杆16,弯杆16会带动支块17贯穿底板1,可以使底板1的放置更稳定。
18.框架14的顶侧壁固定连接有支杆19,支杆19的顶侧壁固定连接有凹槽板20,凹槽板20的内腔与顶板4相贴合,通过框架14连接支杆19,凹槽板20由支杆19支撑,凹槽板20会与顶板4贴合,可以进行支撑,使顶板4的放置更稳定。
19.底板1的底侧壁对称固定连接有底座12,底座12的材质为橡胶,可以增加摩擦力,在底板1与地面贴合时更平稳。
20.顶板4的顶侧壁固定连接有侧块13,侧块13的内腔与带钢10间隙配合,带钢10与侧块13相贴合,可以从侧块13的内腔拉出带钢10,在拉动带钢10时更平稳。
21.本实用新型在使用时,通过液压缸2推动活塞杆3,带动顶板4进行移动,可以控制支架5的高度,带钢10缠绕在圆块7侧壁,通过轴承9与带钢10贴合,在进行上料工作时,拉动带钢10一角,带钢10可以在圆块7侧壁转动,通过轴承9可以使拉动更流畅,通过液压缸2与活塞杆3的使用,在上料时更方便调节,使带钢10的输送效率更高。


技术特征:
1.一种用于螺旋钢管生产的带钢上料装置,包括底板,其特征在于:所述底板的顶侧壁对称固定连接有液压缸,所述液压缸的内腔装配有活塞杆,所述活塞杆顶侧壁固定连接有顶板,所述顶板的顶侧壁对称固定连接有支架,两个所述支架内侧壁之间固定连接有中心块,所述中心块的后侧壁固定连接有圆块,所述圆块的内腔固定连接有内杆,所述内杆的侧壁装配有轴承,所述轴承的外侧壁装配有带钢。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螺旋钢管生产的带钢上料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中心块外侧壁对称固定连接有侧杆,所述侧杆的后侧壁与圆块固定连接。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螺旋钢管生产的带钢上料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底板的顶侧壁固定连接有框架,所述框架的外侧壁对称装配有套块,所述套块的侧壁固定连接有弯杆,所述弯杆的底侧壁固定连接有支块,所述支块的侧壁与底板间隙配合,所述弯杆的顶侧壁固定连接有弹簧,所述弹簧的顶侧壁与框架固定连接。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用于螺旋钢管生产的带钢上料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框架的顶侧壁固定连接有支杆,所述支杆的顶侧壁固定连接有凹槽板,所述凹槽板的内腔与顶板相贴合。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螺旋钢管生产的带钢上料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底板的底侧壁对称固定连接有底座。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螺旋钢管生产的带钢上料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顶板的顶侧壁固定连接有侧块,所述侧块的内腔与带钢间隙配合。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用于螺旋钢管生产的带钢上料装置,包括底板,底板的顶侧壁对称固定连接有液压缸,液压缸的内腔装配有活塞杆,活塞杆顶侧壁固定连接有顶板,顶板的顶侧壁对称固定连接有支架,两个支架内侧壁之间固定连接有中心块,中心块的后侧壁固定连接有圆块,圆块的内腔固定连接有内杆,内杆的侧壁装配有轴承,轴承的外侧壁装配有带钢,本实用新型设置一种用于螺旋钢管生产的带钢上料装置,带钢缠绕在圆块侧壁,通过轴承与带钢贴合,带钢可以在圆块侧壁转动,通过轴承可以使拉动更流畅,通过液压缸与活塞杆的使用,可以将高度抬高或降低,在上料时更方便调节,使带钢的输送效率更高,有效的提高螺旋钢管的生产工作。有效的提高螺旋钢管的生产工作。有效的提高螺旋钢管的生产工作。


技术研发人员:孙树朋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临沂瑞源工贸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7.13
技术公布日:2021/11/29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