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用于储料的传输系统的制作方法

2021-11-30 00:4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传输系统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用于储料的传输系统。


背景技术:

2.许多大型加工厂在生产加工时,为了满足日常加工的需要,都会通过储料仓储存一定量的加工原料,在加工时,需要通过传输系统将原料从储料仓取出,现有的传输系统主要由导料板、支撑架和支撑杆组成,将导料板与储料仓的出料口固定连接,打开储料仓,内部的原料在导料板的作用下,传输至所需的指定位置。
3.一般的导料板两端前后分别固定有支撑杆,支撑杆底端固定有支撑架,通过在支撑架,可以将导料板安装固定至所需位置,但由于现有的导料板两端的支撑杆的高度都是固定的,无法导致导料板整体的高度,和导料板两端的高度,无法进行单独调节,从而导致导料板无法适应不同高度的储料仓,且无法根据下料速度进行调节,降低了传输系统的适用性。


技术实现要素:

4.(一)实用新型目的
5.为解决背景技术中存在的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提出一种用于储料的传输系统,用于解决现有的传输系统的导料板的整体高度和两端高度都无法进行调节的问题,使得导料板可以用于不同高度的储料仓以不同的下料速度进行传输。
6.(二)技术方案
7.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用于储料的传输系统,包括导料板、支撑杆和支撑架;所述支撑杆上设置有调节结构,所述导料板和支撑杆之间设置有辅助结构,所述支撑杆顶端设置有连接块,且连接块底端固定有调节杆,所述调节杆皆与支撑杆内部滑动连接,所述支撑杆顶端和调节杆内部插设有限位杆,且限位杆上皆对称固定有限位块,所述支撑杆侧边皆开设有与限位块配合的导向槽,且导向槽侧边的支撑杆内部开设有与限位块配合的限位槽,所述限位块皆固定有固定铁块,所述限位槽远离导向槽的一侧皆固定有与固定铁块配合的固定磁块,所述连接块内部均等开设有与限位杆配合的固定孔。
8.优选的,所述辅助结构包括连接板,所述导料板底端皆贴合设置有连接板,且连接板前后端皆套接在支撑螺杆上,所述支撑螺杆皆固定在连接块内侧壁上,所述连接板侧边的支撑螺杆上皆通过螺纹孔连接有固定块,所述连接板内部皆等距贯穿有固定螺杆,所述固定螺杆顶端皆固定在导料板底端,所述连接板底端的固定螺杆上皆通过螺纹孔连接有固定螺母。
9.优选的,所述导料板顶端皆贴合设置有辅助挡板,所述辅助挡板底端皆等距固定有卡合块,所述导料板顶端皆开设有与卡合块配合的卡槽,所述卡合块和导料板之间皆通过另一固定螺母固定。
10.优选的,所述限位槽皆设置为与限位块配合的弧形,所述支撑杆内部开设有与限
位杆配合的放置槽,所述限位杆皆设置为横向放置的“t”形。
11.优选的,所述连接板皆设置为与导料板底端配合的弧形,所述连接板前后端皆设置为倒置的“l”形,所述连接板前后端皆开设有与支撑螺杆配合的通孔。
12.优选的,所述支撑螺杆皆设置为横向放置的“t”形,所述支撑螺杆的宽度皆大于连接板侧端和固定块的宽度直径。
13.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上述技术方案具有如下有益的技术效果:通过调节杆和限位杆配合,对连接块到支撑架之间的高度进行调节,以此对导料板整体的高度和导料板两端的高度进行调节,从而可以对导料板的放置角度进行调节,且通过支撑螺杆和固定块配合,使得连接板在始终与导料板贴合的同时,也能与连接块正常固定,避免调节时影响导料板和连接块之间的连接,且通过卡合块可以增大导料板的高度,从而使得导料板可以适应不同的下料量,避免因下料过多造成原料侧漏,提高了传输系统的实用性。
附图说明
14.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用于储料的传输系统中拆分时的立体结构示意图。
15.图2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用于储料的传输系统中的侧视剖面结构示意图。
16.图3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用于储料的传输系统中的支撑杆的正视剖面局部结构示意图。
17.图4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用于储料的传输系统中的图2中的a处结构放大示意图。
18.附图标记:1、导料板;2、支撑杆;3、支撑架;4、连接块;5、调节杆;6、限位杆;7、限位块;8、导向槽;9、固定孔;10、限位槽;11、固定铁块;12、固定磁块;13、连接板;14、支撑螺杆;15、固定块;16、固定螺杆;17、固定螺母;18、辅助挡板;19、卡合块。
具体实施方式
19.为使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技术方案和优点更加清楚明了,下面结合具体实施方式并参照附图,对本实用新型进一步详细说明。应该理解,这些描述只是示例性的,而并非要限制本实用新型的范围。此外,在以下说明中,省略了对公知结构和技术的描述,以避免不必要地混淆本实用新型的概念。
20.如图1

4所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用于储料的传输系统,包括导料板1、支撑杆2和支撑架3;支撑杆2上设置有调节结构,导料板1和支撑杆2之间设置有辅助结构,支撑杆2顶端设置有连接块4,且连接块4底端固定有调节杆5,调节杆5皆与支撑杆2内部滑动连接,支撑杆2顶端和调节杆5内部插设有限位杆6,且限位杆6上皆对称固定有限位块7,支撑杆2侧边皆开设有与限位块7配合的导向槽8,且导向槽8侧边的支撑杆2内部开设有与限位块7配合的限位槽10,限位块7皆固定有固定铁块11,限位槽10远离导向槽8的一侧皆固定有与固定铁块11配合的固定磁块12,连接块4内部均等开设有与限位杆6配合的固定孔9。
21.本实用新型中,当需要对导料板1的高度进行调节时,转动对应端的限位杆6,带动限位块7在限位槽10内部转动,使得限位块7上的固定铁块11与固定磁块12的吸合固定解除,然后继续转动导向槽8,当导向槽8转动至与限位块7对齐时,支撑杆2对导向槽8的限位解除,然后将限位杆6从固定孔9和支撑杆2内部拉出,即可使得调节杆5与支撑杆2之间的固
定解除,然后拉动调节杆5在支撑杆2内部移动,当移动至所需高度时,再将限位杆6插入对应的固定孔9内部,同时将限位块7通过导向槽8插入限位槽10内部,再转动限位杆6,带动限位块7上的固定铁块11与固定磁块12吸合固定即可。
22.在一个可选的实施例中,辅助结构包括连接板13,导料板1底端皆贴合设置有连接板13,且连接板13前后端皆套接在支撑螺杆14上,支撑螺杆14皆固定在连接块4内侧壁上,连接板13侧边的支撑螺杆14上皆通过螺纹孔连接有固定块15,连接板13内部皆等距贯穿有固定螺杆16,固定螺杆16顶端皆固定在导料板1底端,连接板13底端的固定螺杆16上皆通过螺纹孔连接有固定螺母17。
23.需要说明的是,当需要对导料板1一端的高度进行调节时,先拧动导料板1两端前后侧的固定块15,使得固定块15对连接板13的夹紧固定解除,从而使得导料板1与连接块4可以放心相对转动,然后转动对应端的限位杆6,将限位杆6从支撑杆2内部拉出,再拉动对应端的调节杆5,将导料板1一端调节至对应高度后,将限位杆6重新插入支撑杆2和调节杆5内部并固定,在拧动固定块15,使得固定块15重新对连接板13夹紧固定即可,当需要对导料板1进行单独维修或更换时,分别拧动底端的固定螺母17,使得导料板1和连接板13之间的固定解除,即可将导料板1与连接板13分离,操作完成后,将固定螺杆16重新插入连接板13内部,并将固定螺母17重新拧动至连接板13底端的固定螺杆16上固定即可。
24.在一个可选的实施例中,导料板1顶端皆贴合设置有辅助挡板18,辅助挡板18底端皆等距固定有卡合块19,导料板1顶端皆开设有与卡合块19配合的卡槽,卡合块19和导料板1之间皆通过另一固定螺母17固定。
25.需要说明的是,当导料板1内部的传输的原料量较大时,将辅助挡板18底端的卡合块19对应插入卡槽内部,然后将固定螺杆16拧动至导料板1和卡合块19内部固定,即可将辅助挡板18固定在导料板1侧边,通过辅助挡板18对导料板1进行保护,避免导料板1传输的原料较多时,由于原料堆积较高造成侧漏,从而对原料进行保护,避免造成原料浪费。
26.在一个可选的实施例中,限位槽10皆设置为与限位块7配合的弧形,支撑杆2内部开设有与限位杆6配合的放置槽,限位杆6皆设置为横向放置的“t”形。
27.需要说明的是,方便限位块7在限位槽10内部转动,且保证限位杆6可以通过支撑杆2插入导向槽8内部,且方便在调节导料板1时拉动限位杆6。
28.在一个可选的实施例中,连接板13皆设置为与导料板1底端配合的弧形,连接板13前后端皆设置为倒置的“l”形,连接板13前后端皆开设有与支撑螺杆14配合的通孔。
29.需要说明的是,保证连接板13始终与导料板1底端贴合,且保证连接板13可以与连接块4贴合,从而方便在调节导料板1仍意一端时,通过连接板13和支撑螺杆14配合,使得连接块4与导料板1方向相对转动,从而保证导料板1调整后仍可以稳定放置,提高了导料板1使用时的稳定。
30.在一个可选的实施例中,支撑螺杆14皆设置为横向放置的“t”形,支撑螺杆14的宽度皆大于连接板13侧端和固定块15的宽度直径。
31.需要说明的是,避免连接板13和固定块15与支撑螺杆14分离,且保证固定块15可以拧动至对连接板13的夹紧固定解除,从而保证连接块4和导料板1相对活动。
32.应当理解的是,本实用新型的上述具体实施方式仅仅用于示例性说明或解释本实用新型的原理,而不构成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因此,在不偏离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范围的
情况下所做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此外,本实用新型所附权利要求旨在涵盖落入所附权利要求范围和边界、或者这种范围和边界的等同形式内的全部变化和修改例。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