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新型手术室护理用废弃物收集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1-30 00:4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属于手术室废弃物收集装置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新型手术室护理用废弃物收集装置。


背景技术:

2.目前,随着医疗技术的发展,对医疗用品的使用越来越多,对医疗用品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很多医疗器械均为一次性用品且多为塑料等轻质用品,在使用一次后,直接丢弃到垃圾桶中等待集中回收,但是在频繁的使用过程中,会遇到短期内使用较多的医疗器械,全部集中在垃圾桶中,而塑料包装和医疗器械本身具有一定的膨胀效果,使得内部实际容纳量较低,导致需要配备多个垃圾桶进行备用,在内部可以通过挤压方式进行挤压后,提高内部紧凑程度,提高空间利用,但是如针头之类的医用器械存在,使得直接手压然后更换医疗手套具有极大的安全隐患和传染可能,所以需要一种可紧急用的对废弃物进行挤压,从而提高收纳装置的容纳量。
3.因此针对这一现状,迫切需要设计和生产一种新型手术室护理用废弃物收集装置,以满足实际使用的需要。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新型手术室护理用废弃物收集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新型手术室护理用废弃物收集装置,包括脚踏式垃圾桶本体和闭合桶盖,所述脚踏式垃圾桶本体的顶部通过铰链连接有闭合桶盖,且脚踏式垃圾桶本体与闭合桶盖的连接处均一体注塑成型有密封外檐,且两个密封外檐之间紧密贴合,所述闭合桶盖的顶部开设有安装固定槽,且安装固定槽的内腔中通过螺栓连接有压平安装座,所述压平安装座的底部一体注塑成型有收纳调高箱,所述收纳调高箱的外壁下半部分通过铰链连接有挤压板,所述压平安装座的顶部插接有拉杆,且拉杆贯穿压平安装座并与挤压板连接,所述压平安装座的底部通过轴销连接有两个第二调节杆,且两个第二调节杆与挤压板之间均通过轴销连接有第一调节杆,所述第一调节杆与对应的第二调节杆之间卡接有复原弹簧。
6.优选的,所述拉杆的底部一体成型有限位凸块,所述压平安装座上开设有与拉杆相适配的插接孔,且插接孔的内腔中粘接有导向筒,所述拉杆插接在导向筒的内腔中。
7.优选的,所述限位凸块的内腔中开设有固定开槽,且固定开槽的内腔中插接有连接杆,连接杆的外周上绕接有连接绳,且连接绳与挤压板连接。
8.优选的,所述收纳调高箱的内腔中设有调高收纳空腔,且收纳调高箱的下半部分位于脚踏式垃圾桶本体的内腔中。
9.优选的,所述压平安装座的底部一体注塑成型有固定连接台,两个所述第二调节杆分别通过轴销与固定连接台的两侧外壁连接。
10.优选的,所述拉杆的顶部粘接有t字型拉手,且t字型拉手的外周上套接有防护橡胶垫。
11.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效果和优点:该新型手术室护理用废弃物收集装置,通过设有挤压板,在复原弹簧的作用下,带动挤压板展开,从而对废弃物进行挤压,从而提高对脚踏式垃圾桶本体内部的空间利用;通过设有拉杆,可手动拉扯带动挤压板的开合,从而实现复原弹簧的挤压,使得废弃物被挤压,提高对医护人员的保护效果;通过设有密封外檐,提高整体的密封效果和防护效果,该新型手术室护理用废弃物收集装置,可在外部对垃圾桶内部的垃圾进行挤压,从而提高内部的空间利用,适用于医疗繁忙时提高废弃物的收容量。
附图说明
12.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示意图;
13.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压平安装座的结构示意图;
14.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收纳调高箱的剖视图。
15.图中:1脚踏式垃圾桶本体、2闭合桶盖、3密封外檐、4压平安装座、5收纳调高箱、6挤压板、7拉杆、8第一调节杆、9第二调节杆、10复原弹簧、11连接绳。
具体实施方式
16.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17.除非单独定义指出的方向外,本文涉及的上、下、左、右、前、后、内和外等方向均是以本实用新型所示的图中的上、下、左、右、前、后、内和外等方向为准,在此一并说明。
18.本实用新型提供了如图1

3所示的一种新型手术室护理用废弃物收集装置,包括脚踏式垃圾桶本体1和闭合桶盖2,脚踏式垃圾桶本体1的顶部通过铰链连接有闭合桶盖2,且脚踏式垃圾桶本体1与闭合桶盖2的连接处均一体注塑成型有密封外檐3,且两个密封外檐3之间紧密贴合,闭合桶盖2的顶部开设有安装固定槽,且安装固定槽的内腔中通过螺栓连接有压平安装座4,压平安装座4的底部一体注塑成型有固定连接台,两个第二调节杆9分别通过轴销与固定连接台的两侧外壁连接,完成对第二调节杆9的连接固定。
19.压平安装座4的底部一体注塑成型有收纳调高箱5,收纳调高箱5的内腔中设有调高收纳空腔,且收纳调高箱5的下半部分位于脚踏式垃圾桶本体1的内腔中,调节高度后,确保挤压板6可以与位于脚踏式垃圾桶本体1内部的废弃物接触,从而进行挤压固定。
20.收纳调高箱5的外壁下半部分通过铰链连接有挤压板6,压平安装座4的顶部插接有拉杆7,拉杆7的底部一体成型有限位凸块,压平安装座4上开设有与拉杆7相适配的插接孔,且插接孔的内腔中粘接有导向筒,拉杆7插接在导向筒的内腔中,保证拉杆7的限位固定效果,避免拉杆7被全拉出的问题发生限位凸块的内腔中开设有固定开槽,且固定开槽的内腔中插接有连接杆,连接杆的外周上绕接有连接绳11,且连接绳11与挤压板6连接,通过连接绳11,便于进行连接传动,完成对挤压板6的拉扯。
21.拉杆7贯穿压平安装座4并与挤压板6连接,拉杆7的顶部粘接有t字型拉手,且t字
型拉手的外周上套接有防护橡胶垫,提高对医护人员的保护效果。
22.压平安装座4的底部通过轴销连接有两个第二调节杆9,且两个第二调节杆9与挤压板6之间均通过轴销连接有第一调节杆8,第一调节杆8与对应的第二调节杆9之间卡接有复原弹簧10。
23.工作原理,该新型手术室护理用废弃物收集装置,使用时,脚踏式垃圾桶本体1在脚踩踏板带动闭合桶盖2的开启(作为常用的技术手段,如何带动闭合桶盖2的工作原理不再加以赘述),将废弃物添加后,闭合桶盖2闭合,通过手动拉扯拉杆7带动挤压板6的移动(在实际使用过程中,如果为了实现单手的拉扯使用,可在密封外檐3处设有电磁铁,并在脚踩踏板处设有行程开关进行控制,此处不再加以赘述),双手操作,完成对挤压板6的抬高拉扯,然后松开手后,通过复原弹簧10带动挤压板6展开到平整的位置,从而对脚踏式垃圾桶本体1内部的废气物进行挤压,提高整体的收集容纳量。
24.最后应说明的是: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于限制本实用新型,尽管参照前述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