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柔性振动盘柔性供料系统上料器机械臂机构的制作方法

2021-11-30 00:4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柔性振动盘上料器技术领域,具体为柔性振动盘柔性供料系统上料器机械臂机构。


背景技术:

2.在柔性振动盘供料系统中,会用到上料机械臂进行上料,但现有的上料机械臂在长时间使用过程中,热量容易出现堆积,无法有效散出,一定程度的降低了上料机械臂的使用寿命。


技术实现要素:

3.为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柔性振动盘柔性供料系统上料器机械臂机构,具备了能够循环散热的优点,解决了现有的上料机械臂在长时间使用过程中,热量容易出现堆积,无法有效散出的问题。
4.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柔性振动盘柔性供料系统上料器机械臂机构,包括底板,所述底板顶部的左侧固定连接有振动盘本体,所述底板顶部的右侧固定连接有水箱,所述水箱的顶部固定连接有机械臂传动箱一,所述机械臂传动箱一的左侧设置有机械臂传动箱二,所述水箱内壁的顶部固定连接有防水电机,所述防水电机的右端贯穿至水箱的外侧并固定连接有叶轮,所述水箱的右侧固定连接有位于叶轮外侧的抽气套,所述抽气套的顶部连通有三通接头一,所述三通接头一的顶部通过波纹管连通在机械臂传动箱二右侧的顶部,所述三通接头一的左侧通过连接管连通在机械臂传动箱一顶部的右侧,所述机械臂传动箱二右侧的底部通过波纹管连通有三通接头二,所述三通接头二的右侧通过连接管连通在机械臂传动箱一的表面,所述三通接头二的底端连通有散热管,所述散热管远离三通接头二的一端贯穿水箱并连通在抽气套底部的左侧,所述防水电机的左端通过大斜齿轮和小斜齿轮活动连接有搅拌叶。
5.所述水箱内壁的顶部与底部均开设有圆槽,所述搅拌叶的顶端与底端均滑动连接在圆槽的内部。
6.所述防水电机为防水双轴电机,所述散热管和水箱均由导热系数高的材料制成。
7.所述水箱正面的顶部连通有进水管,所述进水管由透明材料制成。
8.所述进水管的表面螺纹连接有防护套,所述散热管缠绕在水箱的表面。
9.所述水箱内壁右侧的顶部固定连接有密封圈,所述密封圈的内壁与防水电机输出轴的表面接触。
10.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如下:
11.1、本实用新型由防水电机通过叶轮将常温空气注入机械臂传动箱一和机械臂传动箱二的内部进行换热降温,再由水箱和散热管通过搅拌叶和水对换热后的空气进行散热,使散热后的空气会再次进入机械臂传动箱一和机械臂传动箱二的内部进行换热,从而具备了能够循环散热的优点,解决了现有的上料机械臂在长时间使用过程中,热量容易出
现堆积,无法有效散出的问题,一定程度的提高了上料机械臂的使用寿命。
12.2、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圆槽,能够对搅拌叶进行支撑和限位,提高了搅拌叶的稳定性,避免了搅拌叶在转动时出现晃动的现象。本实用新型通过将散热管和水箱均设置由导热系数高的材料制成,能够提高散热管的散热效率,同时提高水箱的散热效率。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进水管,能够便于使用者对水箱内部的水位进行观察,同时能够便于使用者对水箱内部进行添水。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防护套,能够对进水管进行防护,避免了灰尘容易落至水箱内部的现象。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密封圈,能够对水箱与防水电机之间的缝隙进行密封,避免了水滴容易通过缝隙流出的现象。
附图说明
13.图1为本实用新型结构示意图;
14.图2为本实用新型图1中a处放大结构图;
15.图3为本实用新型结构叶轮的立体示意图。
具体实施方式
16.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
17.如图1至图3所示,本实用新型包括底板1,底板1顶部的左侧固定连接有振动盘本体2,底板1顶部的右侧固定连接有水箱3,水箱3的顶部固定连接有机械臂传动箱一4,机械臂传动箱一4的左侧设置有机械臂传动箱二5,水箱3内壁的顶部固定连接有防水电机6,防水电机6的右端贯穿至水箱3的外侧并固定连接有叶轮7,水箱3的右侧固定连接有位于叶轮7外侧的抽气套8,抽气套8的顶部连通有三通接头一9,三通接头一9的顶部通过波纹管连通在机械臂传动箱二5右侧的顶部,三通接头一9的左侧通过连接管连通在机械臂传动箱一4顶部的右侧,机械臂传动箱二5右侧的底部通过波纹管连通有三通接头二10,三通接头二10的右侧通过连接管连通在机械臂传动箱一4的表面,三通接头二10的底端连通有散热管11,散热管11远离三通接头二10的一端贯穿水箱3并连通在抽气套8底部的左侧,防水电机6的左端通过大斜齿轮和小斜齿轮活动连接有搅拌叶12。
18.参考图2,水箱3内壁的顶部与底部均开设有圆槽13,搅拌叶12的顶端与底端均滑动连接在圆槽13的内部。
19.本实施例通过设置圆槽13,能够对搅拌叶12进行支撑和限位,提高了搅拌叶12的稳定性,避免了搅拌叶12在转动时出现晃动的现象。
20.参考图1,防水电机6为防水双轴电机,散热管11和水箱3均由导热系数高的材料制成。
21.本实施例通过将散热管11和水箱3均设置由导热系数高的材料制成,能够提高散热管11的散热效率,同时提高水箱3的散热效率。
22.参考图2,水箱3正面的顶部连通有进水管14,进水管14由透明材料制成。
23.本实施例通过设置进水管14,能够便于使用者对水箱3内部的水位进行观察,同时能够便于使用者对水箱3内部进行添水。
24.参考图2,进水管14的表面螺纹连接有防护套15,散热管11缠绕在水箱3的表面。
25.本实施例通过设置防护套15,能够对进水管14进行防护,避免了灰尘容易落至水箱3内部的现象。
26.参考图2,水箱3内壁右侧的顶部固定连接有密封圈16,密封圈16的内壁与防水电机6输出轴的表面接触。
27.本实施例通过设置密封圈16,能够对水箱3与防水电机6之间的缝隙进行密封,避免了水滴容易通过缝隙流出的现象。
28.本实用新型通过振动盘本体2、机械臂传动箱一4和机械臂传动箱二5进行上料,然后启动防水电机6,防水电机6带动叶轮7和搅拌叶12转动,叶轮7对空气进行抽动,使空气进入机械臂传动箱一4和机械臂传动箱二5的内部进行换热,同时机械臂传动箱一4和机械臂传动箱二5内部的空气会通过三通接头二10进入散热管11的内部,散热管11通过室外常温空气对内部的空气进行散热,同时水箱3内部的水会对散热管11内部的空气进行散热,搅拌叶12则会带动水箱3内部的水旋转,提高水对散热管11的散热效果,最后散热后的空气会再次进入机械臂传动箱一4和机械臂传动箱二5的内部进行换热,形成内循环散热,从而达到能够循环散热的优点。


技术特征:
1.柔性振动盘柔性供料系统上料器机械臂机构,包括底板(1),其特征在于:所述底板(1)顶部的左侧固定连接有振动盘本体(2),所述底板(1)顶部的右侧固定连接有水箱(3),所述水箱(3)的顶部固定连接有机械臂传动箱一(4),所述机械臂传动箱一(4)的左侧设置有机械臂传动箱二(5),所述水箱(3)内壁的顶部固定连接有防水电机(6),所述防水电机(6)的右端贯穿至水箱(3)的外侧并固定连接有叶轮(7),所述水箱(3)的右侧固定连接有位于叶轮(7)外侧的抽气套(8),所述抽气套(8)的顶部连通有三通接头一(9),所述三通接头一(9)的顶部通过波纹管连通在机械臂传动箱二(5)右侧的顶部,所述三通接头一(9)的左侧通过连接管连通在机械臂传动箱一(4)顶部的右侧,所述机械臂传动箱二(5)右侧的底部通过波纹管连通有三通接头二(10),所述三通接头二(10)的右侧通过连接管连通在机械臂传动箱一(4)的表面,所述三通接头二(10)的底端连通有散热管(11),所述散热管(11)远离三通接头二(10)的一端贯穿水箱(3)并连通在抽气套(8)底部的左侧,所述防水电机(6)的左端通过大斜齿轮和小斜齿轮活动连接有搅拌叶(12)。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柔性振动盘柔性供料系统上料器机械臂机构,其特征在于:所述水箱(3)内壁的顶部与底部均开设有圆槽(13),所述搅拌叶(12)的顶端与底端均滑动连接在圆槽(13)的内部。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柔性振动盘柔性供料系统上料器机械臂机构,其特征在于:所述防水电机(6)为防水双轴电机。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柔性振动盘柔性供料系统上料器机械臂机构,其特征在于:所述水箱(3)正面的顶部连通有进水管(14)。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柔性振动盘柔性供料系统上料器机械臂机构,其特征在于:所述进水管(14)的表面螺纹连接有防护套(15),所述散热管(11)缠绕在水箱(3)的表面。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柔性振动盘柔性供料系统上料器机械臂机构,包括底板,底板顶部的左侧固定连接有振动盘本体,底板顶部的右侧固定连接有水箱,水箱的顶部固定连接有机械臂传动箱一,机械臂传动箱一的左侧设置有机械臂传动箱二,水箱内壁的顶部固定连接有防水电机。本实用新型由防水电机通过叶轮将常温空气注入机械臂传动箱一和机械臂传动箱二的内部进行换热降温,再由水箱和散热管通过搅拌叶和水对换热后的空气进行散热,使散热后的空气会再次进入机械臂传动箱一和机械臂传动箱二的内部进行换热,从而具备了能够循环散热的优点,解决了现有的上料机械臂在长时间使用过程中,热量容易出现堆积,无法有效散出的问题。无法有效散出的问题。无法有效散出的问题。


技术研发人员:徐同庆 刘壮 姚蔚然 陈星光 朱洪升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苏州行健智能装备科技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7.12
技术公布日:2021/11/29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