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植保无人机运输平台的制作方法

2021-11-30 00:4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植物保护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植保无人机运输平台。


背景技术:

2.植保无人机,又名无人飞行器,顾名思义是用于农林植物保护作业的无人驾驶飞机,目前国内植保无人机技术和产品性能参差不齐,众多产品中绝少有能够满足大面积高强度植保喷洒要求。
3.植保无人机在实际使用过程中,经常需要对农作物或者植物等进行喷洒农药或者运输物品等作用,现有的无人机在使用运输平台运输物品时,大多采用长螺栓来对无人机和运输平台进行组装固定,以防止无人机在运输过程中出现掉落的问题,但是这种固定方式要花费较长时间,导致运输的效率低,且组装不方便,实用性较差。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植保无人机运输平台,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植保无人机运输平台,包括运输箱和安装板,运输箱的上表面螺纹连接有箱盖,安装板垂直安装于无人机本体的下表面,所述箱盖的上表面安装有两个限位盒,限位盒的上表面开设有两个限位孔和一个插孔,安装板与插孔相适配,限位盒的内底壁安装有若干个第一弹簧,且第一弹簧的顶端安装有卡板,限位盒的内壁固定连接有圆杆,圆杆的表面滑动连接有横截面为倒l形的限位板,且圆杆的表面套设有两个第二弹簧,第二弹簧的两端分别与限位盒的内壁与两个限位板的相向面固定连接,安装板的左右两侧均开设有限位槽,限位槽与限位板相适配。
6.优选的,所述卡板的上表面设置有两个条形凸起,条形凸起的上表面开设有弧形槽,弧形槽与圆杆相适配。
7.优选的,所述运输箱为上表面开口的筒体,运输箱的下表面安装有圆形板。
8.优选的,所述圆形板的上表面固定连接有套筒,套筒的内壁开设有滑槽,滑槽的内壁滑动连接有缓冲杆。
9.优选的,所述缓冲杆的底端贯穿套筒并延伸至圆形板的下表面,缓冲杆的底端固定连接有缓冲垫。
10.优选的,所述套筒的内顶壁安装有缓冲弹簧,且缓冲弹簧的底端与缓冲杆的顶端固定连接。
11.有益效果
12.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植保无人机运输平台,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13.1.该植保无人机运输平台,通过设置箱盖、限位盒、安装板、圆杆、限位板、卡板、第一弹簧和第二弹簧,便于提高无人机本体与运输平台之间的拆装速度,有效解决了传动运输平台在与无人机本体安装时安装步骤较为繁琐的问题,大大提高了运输效率。
14.2.该植保无人机运输平台,通过设置圆形板、套筒、缓冲杆、缓冲垫和缓冲弹簧,便于提高运输箱在着陆时的稳定性,有效解决了传动无人机带动运输平台降落时出现较大程度的震动进而对运输箱中的运输物品造成损坏的问题,提高了对运输物品的防护性。
附图说明
15.图1为本实用新型正剖结构示意图;
16.图2为本实用新型运输箱和套筒立体结构示意图;
17.图3为本实用新型限位盒未插入安装板时正剖结构示意图。
18.图中:1运输箱、2安装板、3箱盖、4限位盒、5第一弹簧、6卡板、7圆杆、8限位板、9第二弹簧、10圆形板、11套筒、12缓冲杆、13缓冲垫、14缓冲弹簧。
具体实施方式
19.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0.请参阅图1

3,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植保无人机运输平台,包括运输箱1和安装板2,运输箱1为上表面开口的筒体,运输箱1的上表面螺纹连接有箱盖3,安装板2垂直安装于无人机本体的下表面,箱盖3的上表面安装有两个限位盒4。
21.限位盒4的上表面开设有两个限位孔和一个插孔,安装板2与插孔相适配,限位盒4的内底壁安装有若干个第一弹簧5,且第一弹簧5的顶端安装有卡板6,限位盒4的内壁固定连接有圆杆7。
22.圆杆7的表面滑动连接有横截面为倒l形的限位板8,且圆杆7的表面套设有两个第二弹簧9,第二弹簧9的两端分别与限位盒4的内壁与两个限位板8的相向面固定连接,安装板2的左右两侧均开设有限位槽,限位槽与限位板8相适配,且限位板8与限位孔的内壁滑动连接。
23.通过设置箱盖3、限位盒4、安装板2、圆杆7、限位板8、卡板6、第一弹簧5和第二弹簧9,便于提高无人机本体与运输平台之间的拆装速度,有效解决了传动运输平台在与无人机本体安装时安装步骤较为繁琐的问题,大大提高了运输效率。
24.卡板6的上表面设置有两个条形凸起,条形凸起的上表面开设有弧形槽,弧形槽与圆杆7相适配,运输箱1的下表面安装有圆形板10,圆形板10的上表面固定连接有套筒11,套筒11的内壁开设有滑槽,滑槽的内壁滑动连接有缓冲杆12。
25.缓冲杆12的底端贯穿套筒11并延伸至圆形板10的下表面,缓冲杆12的底端固定连接有缓冲垫13,套筒11的内顶壁安装有缓冲弹簧14,且缓冲弹簧14的底端与缓冲杆12的顶端固定连接。
26.通过设置圆形板10、套筒11、缓冲杆12、缓冲垫13和缓冲弹簧14,便于提高运输箱1在着陆时的稳定性,有效解决了传动无人机带动运输平台降落时出现较大程度的震动进而对运输箱1中的运输物品造成损坏的问题,提高了对运输物品的防护性。
27.工作原理:当使用该无人机运输平台时,首先将运输箱1的箱盖3拧开,将所需运输
的物品放入运输箱1中,盖上箱盖3,将无人机上的安装板2对准限位盒4上的插孔,并从插孔插入,安装板2向下移动时,挤压卡板6,卡板6在限位盒4向下滑动,并挤压第一弹簧5,同时两个限位板8失去卡板6的阻挡后,受到第二弹簧9的反作用力,带动两个限位板8插入安装板2两侧的限位槽中,将安装板2与运输箱1固定连接,拆卸时只需将两个限位板8向两侧拉开,将安装板2抽出,即可完成拆卸,更加快速方便,提高了运输效率,同时无人机将运输箱1移动到指定位置时,带动运输箱1降落着陆,缓冲垫13首先与地面接触,同时在发生震动时,缓冲垫13带动缓冲杆12挤压缓冲弹簧14,缓冲弹簧14发生形变并产生反作用力,将部分震动抵消,提高了对运输箱1内部物品的防护效果,实用性较高。
28.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技术特征:
1.一种植保无人机运输平台,包括运输箱(1)和安装板(2),运输箱(1)的上表面螺纹连接有箱盖(3),安装板(2)垂直安装于无人机本体的下表面,其特征在于:所述箱盖(3)的上表面安装有两个限位盒(4),限位盒(4)的上表面开设有两个限位孔和一个插孔,安装板(2)与插孔相适配,限位盒(4)的内底壁安装有若干个第一弹簧(5),且第一弹簧(5)的顶端安装有卡板(6),限位盒(4)的内壁固定连接有圆杆(7),圆杆(7)的表面滑动连接有横截面为倒l形的限位板(8),且圆杆(7)的表面套设有两个第二弹簧(9),第二弹簧(9)的两端分别与限位盒(4)的内壁与两个限位板(8)的相向面固定连接,安装板(2)的左右两侧均开设有限位槽,限位槽与限位板(8)相适配。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植保无人机运输平台,其特征在于:所述卡板(6)的上表面设置有两个条形凸起,条形凸起的上表面开设有弧形槽,弧形槽与圆杆(7)相适配。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植保无人机运输平台,其特征在于:所述运输箱(1)为上表面开口的筒体,运输箱(1)的下表面安装有圆形板(10)。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植保无人机运输平台,其特征在于:所述圆形板(10)的上表面固定连接有套筒(11),套筒(11)的内壁开设有滑槽,滑槽的内壁滑动连接有缓冲杆(12)。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一种植保无人机运输平台,其特征在于:所述缓冲杆(12)的底端贯穿套筒(11)并延伸至圆形板(10)的下表面,缓冲杆(12)的底端固定连接有缓冲垫(13)。6.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一种植保无人机运输平台,其特征在于:所述套筒(11)的内顶壁安装有缓冲弹簧(14),且缓冲弹簧(14)的底端与缓冲杆(12)的顶端固定连接。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植保无人机运输平台,包括运输箱和安装板,运输箱的上表面螺纹连接有箱盖,安装板垂直安装于无人机本体的下表面,所述箱盖的上表面安装有两个限位盒,限位盒的上表面开设有两个限位孔和一个插孔,安装板与插孔相适配,限位盒的内底壁安装有若干个第一弹簧,且第一弹簧的顶端安装有卡板,限位盒的内壁固定连接有圆杆,圆杆的表面滑动连接有横截面为倒L形的限位板。该植保无人机运输平台,通过设置箱盖、限位盒、安装板、圆杆、限位板、卡板、第一弹簧和第二弹簧,便于提高无人机本体与运输平台之间的拆装速度,有效解决了传动运输平台在与无人机本体安装时安装步骤较为繁琐的问题,大大提高了运输效率。大大提高了运输效率。大大提高了运输效率。


技术研发人员:周建华 秦彬彬 夏仁杰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安徽中科翔宇创新科技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7.12
技术公布日:2021/11/29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