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环保型桥式切石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1-30 00:2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石材加工附属装置的技术领域,特别是涉及一种环保型桥式切石装置。


背景技术:

2.众所周知,石材作为一种高档建筑装饰材料广泛应用于室内外装饰设计、幕墙装饰和公共设施建设,随着建筑设计的发展,石材早已经成为建筑、装饰、道路、桥梁建设的重要原料之一,而石材切割又是石材加工中必不可少的一道工序;现有的石材切割装置包括工作台、动力机构和切割头,工作台顶端设置有切割箱,切割箱顶端和内部分别设置有贯穿孔和切割腔,动力机构输出端转动穿过贯穿孔插入至切割腔内与切割头连接;现有的石材切割装置使用时将石材放到切割头下方进行切割;现有的石材切割装置使用中发现,切割时产生的碎屑四处飞扬,从而导致环境污染,实用性较差。


技术实现要素:

3.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具备除尘功能的环保型桥式切石装置。
4.本实用新型的一种环保型桥式切石装置,包括工作台、动力机构和切割头,工作台顶端设置有切割箱,切割箱顶端和内部分别设置有贯穿孔和切割腔,动力机构输出端转动穿过贯穿孔插入至切割腔内与切割头连接;还包括除尘机构和夹紧机构,切割箱右端设置有通孔,除尘机构包括除尘箱和风机,除尘箱顶端和内部分别设置有支撑网和除尘腔,风机安装在除尘腔内部,风机底端配套设置有驱动机构,驱动机构底端与除尘腔底端连接,风机顶端设置有储尘抽屉,储尘抽屉底端设置有过滤网,过滤网底端与风机顶端紧贴,储尘抽屉左端底部区域和右端底部区域均设置有滑动槽,且除尘腔左右两端均配套设置有滑动轮,夹紧机构包括夹紧杆、夹紧板和弹簧,夹紧杆左端穿过通孔与夹紧板连接,夹紧板底端与支撑网顶端右侧区域紧贴,弹簧左端与夹紧板右端连接,弹簧右端与切割腔右端连接,支撑网顶端左侧区域和顶端后侧区域分别设置有支撑板和挡板。
5.本实用新型的一种环保型桥式切石装置,还包括把手,把手后端与储尘抽屉前端连接。
6.本实用新型的一种环保型桥式切石装置,所述把手外侧设置有花纹。
7.本实用新型的一种环保型桥式切石装置,所述切割轮上方设置有保护壳。
8.本实用新型的一种环保型桥式切石装置,所述夹紧杆右端设置有拉环。
9.本实用新型的一种环保型桥式切石装置,所述拉环左端设置有软垫。
10.本实用新型的一种环保型桥式切石装置,所述工作台底端左右两侧均设置有两组支撑腿。
11.本实用新型的一种环保型桥式切石装置,所述四组支撑腿底端均设置有滑轮。
12.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为:首先拉动夹紧杆将需要切割的石材放
到支撑网上面,松开夹紧杆弹簧会推动夹紧板,夹紧板和支撑板会将石材卡住,启动动力机构,动力机构会带动切割头进行切割,打开驱动机构,驱动机构会带动风机工作,风机会将切割产生的碎屑吸附在过滤网上面,定期抽出储尘抽屉对过滤网进行清理,切割作业完成后拉动夹紧杆取出石材,这样便实现了一边切石一边收集切石时产生的碎屑,从而保护了环境,增强了实用性。
附图说明
13.图1是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示意图;
14.图2是本实用新型的储尘抽屉和过滤网的连接结构示意图;
15.图3是本实用新型的支撑网和支撑板的连接结构示意图;
16.图4是本实用新型的a的局部放大结构示意图;
17.图5是本实用新型的b的局部放大结构示意图;
18.图6是本实用新型的c的局部放大结构示意图;
19.附图中标记:1、工作台;2、动力机构;3、切割头;4、切割箱;5、贯穿孔;6、切割腔;7、通孔;8、除尘箱;9、风机;10、支撑网;11、除尘腔;12、驱动机构;13、储尘抽屉;14、过滤网;15、滑动槽;16、滑动轮;17、夹紧杆;18、夹紧板;19、弹簧;20、支撑板;21、挡板;22、把手;23、花纹;24、保护壳;25、拉环;26、软垫;27、支撑腿;28、滑轮。
具体实施方式
20.下面结合附图和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的具体实施方式作进一步详细描述。以下实施例用于说明本实用新型,但不用来限制本实用新型的范围。
21.如图1至图6所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环保型桥式切石装置,包括工作台1、动力机构2和切割头3,工作台1顶端设置有切割箱4,切割箱4顶端和内部分别设置有贯穿孔5和切割腔6,动力机构2输出端转动穿过贯穿孔5插入至切割腔6内与切割头3连接;其特征在于,还包括除尘机构和夹紧机构,切割箱4右端设置有通孔7,除尘机构包括除尘箱8和风机9,除尘箱8顶端和内部分别设置有支撑网10和除尘腔11,风机9安装在除尘腔11内部,风机9底端配套设置有驱动机构12,驱动机构12底端与除尘腔11底端连接,风机9顶端设置有储尘抽屉13,储尘抽屉13底端设置有过滤网14,过滤网14底端与风机9顶端紧贴,储尘抽屉13左端底部区域和右端底部区域均设置有滑动槽15,且除尘腔11左右两端均配套设置有滑动轮16,夹紧机构包括夹紧杆17、夹紧板18和弹簧19,夹紧杆17左端穿过通孔7与夹紧板18连接,夹紧板18底端与支撑网10顶端右侧区域紧贴,弹簧19左端与夹紧板18右端连接,弹簧19右端与切割腔6右端连接,支撑网10顶端左侧区域和顶端后侧区域分别设置有支撑板20和挡板21;首先拉动夹紧杆将需要切割的石材放到支撑网上面,松开夹紧杆弹簧会推动夹紧板,夹紧板和支撑板会将石材卡住,启动动力机构,动力机构会带动切割头进行切割,打开驱动机构,驱动机构会带动风机工作,风机会将切割产生的碎屑吸附在过滤网上面,定期抽出储尘抽屉对过滤网进行清理,切割作业完成后拉动夹紧杆取出石材,这样便实现了一边切石一边收集切石时产生的碎屑,从而保护了环境,增强了实用性。
22.本实用新型的一种环保型桥式切石装置,还包括把手22,把手22后端与储尘抽屉13前端连接;通过设置把手,可以使拉动储尘抽屉更加方便,从而增强了实用性。
23.本实用新型的一种环保型桥式切石装置,所述把手22外侧设置有花纹23;通过设置花纹,可以增大拉动把手时的摩擦力,从而增强了实用性。
24.本实用新型的一种环保型桥式切石装置,所述切割头3上方设置有保护壳24;通过设置保护壳,可以防止误触到切割头,从而增强了实用性。
25.本实用新型的一种环保型桥式切石装置,所述夹紧杆17右端设置有拉环25;通过设置拉环,可以使拉动夹紧杆时更加方便,从而增强了实用性。
26.本实用新型的一种环保型桥式切石装置,所述拉环25左端设置有软垫26;通过设置软垫,可以在拉动拉环时不硌手,从而增强了实用性。
27.本实用新型的一种环保型桥式切石装置,所述工作台1底端左右两侧均设置有两组支撑腿27;通过设置支撑腿,可以使工作台高度更加适合操作人员操作,从而增强了实用性。
28.本实用新型的一种环保型桥式切石装置,所述四组支撑腿27底端均设置有滑轮28;通过设置滑轮,可以使得整套装置的移动更加方便,从而增强了实用性。
29.本实用新型的一种环保型桥式切石装置,其在工作时,首先拉动夹紧杆将需要切割的石材放到支撑网上面,松开夹紧杆弹簧会推动夹紧板,夹紧板和支撑板会将石材卡住,启动动力机构,动力机构会带动切割头进行切割,打开驱动机构,驱动机构会带动风机工作,风机会将切割产生的碎屑吸附在过滤网上面,定期抽出储尘抽屉对过滤网进行清理,切割作业完成后拉动夹紧杆取出石材。
30.以上所述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方式,应当指出,对于本技术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来说,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技术原理的前提下,还可以做出若干改进和变型,这些改进和变型也应视为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