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便携式精准控制楼板厚度工具的制作方法

2021-11-30 00:2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楼板浇筑厚度测量技术领域,特别是指一种便携式精准控制楼板厚度工具。


背景技术:

2.现有楼板浇筑混凝土厚度控制由测量法、拉线法等传统工艺。测量法是在标准层上每个空间区域进行一米线标注,浇筑混凝土时候由浇筑人员和找平人员进行测量,此种方式比较粗糙,不能细致的进行局部找平,只能在做标记的位置进行测量,拉线法由于浇筑混凝土期间有6

8人,人员活动大,此种方式也不能很好的控制楼板厚度,并且无论甲方以及施工方的第三方检测,都会涉及实测实量关于板厚的检查,板厚合格厚度的允许误差为 8mm、

5mm,超出此范围,视为不合格,且超出 8mm,不仅浪费人工,浪费资源,更增加了施工单位成本,经济效益差。


技术实现要素:

3.针对上述背景技术中的不足,本实用新型提出一种便携式精准控制楼板厚度工具,解决了楼板浇筑时厚度及平整度监测的便捷性差技术问题。
4.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是这样实现的:一种便携式精准控制楼板厚度工具,包括操作把手,通过操作把手可以远距离测量不同位置的混凝土厚度,操作把手的一端设置有穿插部件,穿插部件的下端部为尖状结构,便于插入浇筑的湿混凝土中测量厚度。穿插部件的中间部位设置有滑轨,滑轨上设置有小型水平仪,小型水平仪滑动卡接在滑轨上且只能沿滑轨上下移动,穿插部件上设置有与小型水平仪前后相对的螺栓,螺栓拧紧后小型水平仪与穿插部件相对固定,小型水平仪的外侧面设置有高度刻度,高度刻度的

5mm至 8mm区间设置有彩色标记。在使用时,先根据楼板浇筑的设计高度调节好小型水平仪的位置,然后工人握持操作把手,将穿插部件移动至需要测量的混凝土楼板上方,然后使尖状结构垂直插入混凝土中直至底部,根据彩色标记测量且控制混凝土的浇筑厚度。
5.进一步地,所述滑轨设置有两组,每组滑轨上均设置有所述小型水平仪,所述穿插部件上设置有分别与两个小型水平仪对应的螺栓。设置两个小型水平仪可以形成对照,不仅能够更加准确地进行测量混凝土厚度,而且还可以更加精确地控制平整度。
6.进一步地,所述穿插部件与操作把手夹角为40
°‑
50
°
,既便于操作,又便于穿插部件垂直插入混凝土。
7.进一步地,所述操作把手设置穿插部件的一端设置有找平抹板,找平抹板关于操作把手的轴线与穿插部件对称设置。在穿插部件拔出后,可以在原地操控操作把手带动找平抹板动作,使被穿插部件破坏的混凝土表面抹平。
8.进一步地,所述穿插部件为板状结构,所述小型水平仪并列设置在板状结构的同一侧,位于永一直线上便于观察。
9.进一步地,所述穿插部件为多棱柱状结构,所述小型水平仪并列设置在多棱柱状
结构的不同侧壁上,便于精准对照。
10.进一步地,所述彩色标记中的0刻度处设置有与彩色标记颜色不同的标记线,可以使工人更加精准地控制浇筑厚度。
11.本实用新型既能在施工时候方便地使工人调节楼板浇筑厚度和平整度,成型后质量好,并且可以让甲方单位对我们工艺给与肯定,增加市场稳固,并且更大程度的增加经济效益。此工具可在工厂批量生产,现场只需直接安装,现场施工人员操作使用便捷。本发明通过推广使用,可以提高施工效率以及经济效益。
附图说明
12.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下面将对实施例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13.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示意图;
14.图2为图1中穿插部件的放大图;
15.其中:
16.1、操作把手,2、穿插部件,3、尖状结构,4、滑轨,5、小型水平仪,6、高度刻度,7、螺栓,8、找平抹板,9、彩色标记,10、标记线。
具体实施方式
17.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付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18.一种便携式精准控制楼板厚度工具,如图1和图2所示,包括操作把手1,通过操作把手1可以远距离测量不同位置的混凝土厚度,操作把手1的一端设置有穿插部件2,穿插部件2的下端部为尖状结构3,便于插入浇筑的湿混凝土中测量厚度。所述穿插部件2与操作把手1夹角为40
°‑
50
°
,既便于操作,又便于穿插部件2垂直插入混凝土。
19.所述操作把手1设置穿插部件2的一端设置有找平抹板8,找平抹板8关于操作把手1的轴线与穿插部件2对称设置。在穿插部件2拔出后,可以在原地操控操作把手1带动找平抹板8动作,使被穿插部件2破坏的混凝土表面抹平。
20.所述穿插部件2的中间部位设置有滑轨4,滑轨4上设置有小型水平仪5,小型水平仪5滑动卡接在滑轨4上且只能沿滑轨4上下移动,穿插部件2上设置有与小型水平仪5前后相对的螺栓7,螺栓7拧紧后小型水平仪5与穿插部件2相对固定,小型水平仪5的外侧面设置有高度刻度6,高度刻度6的

5mm至 8mm区间设置有彩色标记。在使用时,先根据楼板浇筑的设计高度调节好小型水平仪5的位置,然后工人握持操作把手1,将穿插部件2移动至需要测量的混凝土楼板上方,然后使尖状结构3垂直插入混凝土中直至底部,根据彩色标记9测量且控制混凝土的浇筑厚度。
21.进一步地,所述滑轨4设置有两组,每组滑轨4上均设置有所述小型水平仪5,所述
穿插部件2上设置有分别与两个小型水平仪5对应的螺栓7。设置两个小型水平仪5可以形成对照,不仅能够更加准确地进行测量混凝土厚度,而且还可以更加精确地控制平整度。所述穿插部件2为板状结构,所述小型水平仪5并列设置在板状结构的同一侧,位于永一直线上便于观察。或者所述穿插部件2为多棱柱状结构,所述小型水平仪5并列设置在多棱柱状结构的不同侧壁上,便于精准对照。
22.进一步地,所述彩色标记中的0刻度处设置有与彩色标记颜色不同的标记线8,可以使工人更加精准地控制浇筑厚度。
23.本实用新型未详尽之处均为本领域技术人员所公知的常规技术手段。
24.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较佳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以限制本实用新型,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技术特征:
1.一种便携式精准控制楼板厚度工具,其特征在于:包括操作把手(1),操作把手(1)的一端设置有穿插部件(2),穿插部件(2)的下端部为尖状结构(3),穿插部件(2)的中间部位设置有滑轨(4),滑轨(4)上设置有小型水平仪(5),小型水平仪(5)滑动卡接在滑轨(4)上且只能沿滑轨(4)上下移动,穿插部件(2)上设置有与小型水平仪(5)前后相对的螺栓(7),螺栓(7)拧紧后小型水平仪(5)与穿插部件(2)相对固定,小型水平仪(5)的外侧面设置有高度刻度(6),高度刻度(6)的

5mm至 8mm区间设置有彩色标记(9)。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便携式精准控制楼板厚度工具,其特征在于:所述滑轨(4)设置有两组,每组滑轨(4)上均设置有所述小型水平仪(5),所述穿插部件(2)上设置有分别与两个小型水平仪(5)对应的螺栓(7)。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便携式精准控制楼板厚度工具,其特征在于:所述穿插部件(2)与操作把手(1)夹角为40
°‑
50
°
。4.根据权利要求1

3任一项所述的便携式精准控制楼板厚度工具,其特征在于:所述操作把手(1)设置穿插部件(2)的一端设置有找平抹板(8),找平抹板(8)关于操作把手(1)的轴线与穿插部件(2)对称设置。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便携式精准控制楼板厚度工具,其特征在于:所述穿插部件(2)为板状结构,所述小型水平仪(5)并列设置在板状结构的同一侧。6.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便携式精准控制楼板厚度工具,其特征在于:所述穿插部件(2)为多棱柱状结构,所述小型水平仪(5)并列设置在多棱柱状结构的不同侧壁上。7.根据权利要求1

3、5、6任一项所述的便携式精准控制楼板厚度工具,其特征在于:所述彩色标记中的0刻度处设置有与彩色标记颜色不同的标记线(10)。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便携式精准控制楼板厚度工具,包括操作把手,操作把手的一端设置有下端部为尖状结构的穿插部件,穿插部件的中间部位设置有滑轨,滑轨上设置有小型水平仪,小型水平仪滑动卡接在滑轨上且只能沿滑轨上下移动,穿插部件上设置有与小型水平仪前后相对的螺栓,螺栓拧紧后小型水平仪与穿插部件相对固定,小型水平仪的外侧面设置有高度刻度,高度刻度的


技术研发人员:潘佳帅 梁世腾 吴让 覃福浩 黄河龙 黄妙琳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中国建筑第七工程局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7.02
技术公布日:2021/11/29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