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陶粒砂配料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1-30 00:2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机械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陶粒砂配料装置。


背景技术:

2.陶粒砂是利用各类粘土、板岩、页岩、煤矸石及工业固体废弃物等多种原料,经过烧结而成,一般是用来取代混凝土中的碎石和卵石。陶粒砂具有密度低、保温隔热、抗渗性优异、抗碱集料反应性优异、吸水率低、抗冻性能和耐久性能好等众多优点,陶粒砂根据其材质与尺寸的不同,可以分为多种类型,在包装过程中,可需要将不同种类的陶粒砂混合在一起包装以适应不同的场合。
3.经检索申请号cn202020743975.4公开了一种陶粒砂包装设备的配料装置,包括混合仓,所述混合仓的上方设置有料仓,且混合仓与料仓之间固定连接有引料管,所述引料管的外侧面设置有流速阀手,所述混合仓的一侧外表面靠近下端的位置固定安装有出料管,且混合仓的下端外表面固定安装有电机与支撑杆,所述支撑杆位于电机的两侧,所述混合仓的内部底端设置有主动轮与从动轮。
4.但是经本发明人探索发现该技术方案仍然存在至少以下缺陷:
5.包装设备的配料装置,一般是根据需要使不同种类的陶粒砂按照特定的比例混合,之后投入到混料仓中进行混合,现有的搅拌机构在搅拌原料时,不能充分混合原料,陶粒砂的混合程度较差。
6.为此,我们提出一种陶粒砂配料装置。


技术实现要素:

7.本实用新型主要是解决上述现有技术所存在的技术问题,提供一种陶粒砂配料装置。
8.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一种陶粒砂配料装置,包括混合仓,混合仓的上壁面设置有两个相互对应的进料口,所述混合仓的顶部固定安装有电动机,所述电动机的输出轴上固定安装有两个相互对应的搅拌机构,所述混合仓的下方设置有活动底盘,所述混合仓的内部壁面中开设有活动槽,所述混合仓的外圆柱壁面上开设有连通孔,连通孔连通到活动槽的内部,所述活动槽的内部活动安装有连接块,所述活动底盘的内部底面固定安装有出料装置,所述出料装置包括出料管,所述出料管的下端贯穿整个活动底盘延伸到活动底盘的下方。
9.作为优选,所述出料装置还包括辅助盘,所述辅助盘固定安装在出料管的外壁面上,辅助盘的大小与活动底盘的内部小对应,所述出料管位于辅助盘上方的两侧壁面上均开设有矩形结构的进料口。
10.作为优选,所述出料管的顶部开设有十字对接槽,所述电动机的输出轴上固定安装有与十字对接槽相互对应的块,出料管的顶部通过设置的十字对接槽与电动机的输出轴连接在一起。
11.作为优选,所述连接块的内部开设有矩形结构的安装孔,所述活动底盘的顶部固定安装有与安装孔对应点对接块,对接块可以对接进入到安装孔的内部。
12.作为优选,所述连接块靠近连通孔的一侧壁面上开设有对接孔一,对接孔一连通到安装孔的内部,对接孔一中螺纹连接有固定栓,所述对接块上开设有与对接孔一对应的对接孔二,固定栓的前端穿过对接孔一螺纹连接进入到对接孔二的内部。
13.作为优选,所述连接块的上下壁面上均开设有四个矩形结构的安装槽,所述安装槽的内部两侧壁面上均开设有固定孔,两个所述固定孔之间活动安装有滚动轮。
14.有益效果
15.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陶粒砂配料装置。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16.1、该一种陶粒砂配料装置,通过设置有对接块和连接块,连接块的上下壁面均设置有四个相互远离的安装槽,每个安装槽的内部均设置有用于减少摩擦的滚动轮,混合仓的外圆柱壁面内部开设有内表面光滑的活动槽,连接块通过上下方设置的滚动轮可以在整个活动槽的内部做环绕运动,连接块的中心部分开设有矩形结构的安装孔,对接块的顶部穿过设置安装孔之后通过固定栓即可将整个对接块固定安装在对应的连接块内部,从而实现将整个活动底盘的活动安装。
17.2、该一种陶粒砂配料装置,通过设置有十字对接槽和辅助盘,出料管位于辅助盘上方的外圆柱壁面上开设有两个相互对应的矩形结构的进料口,物料可以通过进料口进入到出料管的内部,出料管的顶部壁面开设有十字对接槽,十字对接槽与电动机的输出轴底面固定的十字块契合,使电动机在工作时,可以通过输出轴带动整个活动底盘在混合仓的下方旋转,在进行配料时,活动底盘跟随电动机的输出轴转动一起进行运动,带动混合仓的内部进入的物料一起运动,同时电动机的输出轴上固定安装的搅拌机构对物料同时进行搅拌,提高了对物料搅拌效率,辅助盘与出料管共同构成呈漏斗状,辅助盘的上壁面设置有引导槽,在物料搅拌完毕通过出料管排出时,物料越来越少,辅助盘通过转动使剩余的物料产生离心力,不会滞留在混合仓的内部,使物料混合更加充分的同时,物料倒出时内部残留的物料更少。
附图说明
18.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的实施方式或现有技术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方式或现有技术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的介绍。显而易见的,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示例性的,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提供的附图引伸获得其他的实施附图。
19.本说明书所绘示的结构、比例、大小等,均仅用以配合说明书所揭示的内容,以供熟悉此技术的人士了解与阅读,并非用以限定本实用新型可实施的限定条件,故不具技术上的实质意义,任何结构的修饰、比例关系的改变或大小的调整,在不影响本实用新型所能产生的功效及所能达成的目的下,均应仍落在本实用新型所揭示的技术内容得能涵盖的范围内。
20.图1为本实用新型整体结构示意图;
21.图2为本实用新型出料装置结构示意图;
22.图3为本实用新型a处放大图;
23.图4为本实用新型连接块结构示意图。
24.图例说明:
25.1、混合仓;2、活动底盘;3、电动机;4、搅拌机构;5、出料装置;6、辅助盘;7、出料管;8、进料口;9、十字对接槽;10、活动槽;11、连通孔;12、连接块;13、固定栓;14、对接块;15、对接孔一;16、安装槽;17、固定孔;18、滚动轮;19、对接孔二;20、安装孔。
具体实施方式
26.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7.实施例:一种陶粒砂配料装置,如图1

图4所示,包括混合仓1,混合仓1的顶部设置有两个进料口,两个进料口连通到1的内部,物料通过进料口进入到1的内部,混合仓1的顶部固定安装有电动机3,电动机3的输出轴上固定安装有两个相互对应的搅拌机构4,混合仓1的下方设置有活动底盘2,混合仓1的内部壁面中开设有活动槽10,混合仓1的外圆柱壁面上开设有连通孔11,活动槽10的内部活动安装有连接块12,活动底盘2的内部底面固定安装有出料装置5,出料装置5包括出料管7,出料管7的下端贯穿整个活动底盘2延伸到活动底盘2的下方,出料装置5还包括辅助盘6,辅助盘6固定安装在出料管7的外壁面上,辅助盘6的大小与活动底盘2的内部小对应,出料管7位于辅助盘6上方的两侧壁面上均开设有矩形结构的进料口8,出料管7的顶部开设有十字对接槽9,电动机3的输出轴上固定安装有与十字对接槽9相互对应的块。
28.出料管7的顶部通过设置的十字对接槽9与电动机3的输出轴连接在一起,使电动机3在工作时,可以通过输出轴带动整个活动底盘2在混合仓1的下方旋转,在进行配料时,活动底盘2跟随电动机3的输出轴转动一起进行运动,带动混合仓1的内部进入的物料一起运动,同时电动机3的输出轴上固定安装的搅拌机构4对物料同时进行搅拌,提高了对物料搅拌效率,辅助盘6与出料管7共同构成呈漏斗状,辅助盘6的上壁面设置有引导槽,在物料搅拌完毕通过出料管7排出时,物料越来越少,辅助盘6通过转动使剩余的物料产生离心力,不会滞留在混合仓1的内部,使物料混合更加充分的同时,物料倒出时内部残留的物料更少。
29.连接块12的内部开设有矩形结构的安装孔20,活动底盘2的顶部固定安装有与安装孔20对应点对接块14,对接块14可以对接进入到安装孔20的内部,连接块12靠近连通孔11的一侧壁面上开设有对接孔一15,对接孔一15连通到安装孔20的内部,对接孔一15中螺纹连接有固定栓13,对接块14上开设有与对接孔一15对应的对接孔二19,固定栓13的前端穿过对接孔一15螺纹连接进入到对接孔二19的内部,连接块12的上下壁面上均开设有四个矩形结构的安装槽16,安装槽16的内部两侧壁面上均开设有固定孔17,两个固定孔17之间活动安装有滚动轮18,连接块12通过上下方设置的滚动轮18可以在整个活动槽10的内部做环绕运动从而带动整个活动底盘2在混合仓1的下方做旋转运动。
30.本实用新型的工作原理:
31.通过设置有对接块14和连接块12,连接块12的上下壁面均设置有四个相互远离的
安装槽16,每个安装槽16的内部均设置有用于减少摩擦的滚动轮18,混合仓1的外圆柱壁面内部开设有内表面光滑的活动槽10,连接块12通过上下方设置的滚动轮18可以在整个活动槽10的内部做环绕运动,连接块12的中心部分开设有矩形结构的安装孔20,对接块14的顶部穿过设置安装孔20之后通过固定栓13即可将整个对接块14固定安装在对应的连接块12内部,从而实现将整个活动底盘2的活动安装。
32.通过设置有十字对接槽9和辅助盘6,出料管7位于辅助盘6上方的外圆柱壁面上开设有两个相互对应的矩形结构的进料口8,物料可以通过进料口8进入到出料管7的内部,出料管7的顶部壁面开设有十字对接槽9,十字对接槽9与电动机3的输出轴底面固定的十字块契合,使电动机3在工作时,可以通过输出轴带动整个活动底盘2在混合仓1的下方旋转,在进行配料时,活动底盘2跟随电动机3的输出轴转动一起进行运动,带动混合仓1的内部进入的物料一起运动,同时电动机3的输出轴上固定安装的搅拌机构4对物料同时进行搅拌,提高了对物料搅拌效率,辅助盘6与出料管7共同构成呈漏斗状,辅助盘6的上壁面设置有引导槽,在物料搅拌完毕通过出料管7排出时,物料越来越少,辅助盘6通过转动使剩余的物料产生离心力,不会滞留在混合仓1的内部,使物料混合更加充分的同时,物料倒出时内部残留的物料更少。
33.以上显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基本原理和主要特征和本实用新型的优点。本行业的技术人员应该了解,本实用新型不受上述实施例的限制,上述实施例和说明书中描述的只是说明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精神和范围的前提下,本实用新型还会有各种变化和改进,这些变化和改进都落入要求保护的本实用新型范围内。本实用新型要求保护范围由所附的权利要求书及其等效物界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