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混凝土搅拌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1-30 00:2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混凝土加工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混凝土搅拌装置。


背景技术:

2.混凝土加工工艺主要包括原料配合比的设定以及对混凝土搅拌加工的搅拌均匀程度,这两项指标基本决定了生产出的混凝土性能的优劣。
3.混凝土搅拌加工,现有的搅拌装置一般包括搅拌罐、固定在搅拌罐上的电机,设于电机输出端的转轴和固定在转轴上的搅拌杆,转轴伸入搅拌罐内,然后加工人员向搅拌罐内加入按照设定好配合比的不同原料,之后启动电机,通过转轴带动搅拌杆转动,从而达到搅拌目的。
4.但现有的该种搅拌方式存在一个客观的缺陷,搅拌杆的搅动范围有限,位于搅拌杆搅动范围外的混凝土流动性不强,从而致使位于搅拌杆搅拌范围外的混凝土不能被搅拌杆充分地搅拌,从而造成混凝土搅拌不均匀,混凝土生产质量差。


技术实现要素:

5.本实用新型目的是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提出一种混凝土搅拌装置,用于解决背景技术中提到的现有一些搅拌装置不能对位于搅拌杆搅拌范围外的混凝土进行充分搅拌,从而造成混凝土搅拌不均匀的技术问题。
6.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的技术方案:
7.一种混凝土搅拌装置,包括:
8.横向的搅拌筒,搅拌筒顶部和底部分别对应开有进料口和出料口,该搅拌筒一端设有从搅拌筒该端沿横向伸入该搅拌筒内的搅拌组件;
9.推拉板,该推拉板设于搅拌筒内,所述搅拌组件穿设过推拉板;
10.连接组件,该连接组件连接在推拉板和搅拌组件之间,以用于随搅拌组件搅拌而驱动推拉板沿搅拌筒横向往复推拉。
11.工作原理:
12.加工人员将按照配合比要求的不同原料通过所述进料口送入搅拌筒内,之后启动搅拌组件,该搅拌组件能够对送入搅拌筒内的物料进行搅拌,并且该过程中,在连接组件的连接作用下,所述搅拌组件在搅拌过程中将驱动推拉板在搅拌筒内沿横向往复滑动,所述推拉板在滑动过程中能够驱动位于搅拌组件搅拌范围外的混凝土在搅拌筒内移动,从而使该部分混凝土移动到搅拌组件可搅拌加工的范围内,从而也对该部分混凝土进行搅拌加工。
13.搅拌加工结束后,加工人员通过所述出料口将混凝土引出搅拌筒外即可,最后加工人员通过进料口对搅拌筒内进行冲洗,从而为下次搅拌加工做准备。
14.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为:
15.本实用新型中,在连接组件的连接作用下,所述搅拌组件在搅拌过程中将驱动推
拉板在搅拌筒内沿横向往复滑动,所述推拉板在滑动过程中能够驱动位于搅拌组件搅拌范围外的混凝土在搅拌筒内移动,从而使该部分混凝土移动到搅拌组件可搅拌加工的范围内,从而也对该部分混凝土进行搅拌加工。
16.该种加工方式能够有效地对搅拌筒内不同部位的混凝土进行搅拌,并且能够使位于搅拌筒内不同部位的混凝土在推拉板的作用下充分地交换位置,从而达到均匀搅拌的目的,从而能够有效地提高搅拌效果,从而提高混凝土的生产质量。
附图说明
17.图1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结构示意图。
18.附图标记说明:搅拌筒1、进料口2、出料口3、推拉板4、电机5、横轴6、搅拌杆7、齿轮8、丝杆9、导向杆10、侧板1a、密封垫11、第一封盖12、第二封盖13、支柱14、连接杆15、第一螺栓16、连接块17、第二螺栓18。
具体实施方式
19.下面结合附图及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中的技术方案进一步说明。
20.如图1所示,一种混凝土搅拌装置,包括:
21.横向的搅拌筒1,搅拌筒1顶部和底部分别对应开有进料口2和出料口3,该搅拌筒1一端设有从搅拌筒1该端沿横向伸入该搅拌筒1内的搅拌组件,该搅拌筒1底部固定多根支柱14;
22.推拉板4,该推拉板4设于搅拌筒1内,所述搅拌组件穿设过推拉板4;
23.连接组件,该连接组件连接在推拉板4和搅拌组件之间,以用于随搅拌组件搅拌而驱动推拉板4沿搅拌筒1横向往复推拉。
24.如图1所示,所述搅拌组件包括固定在搅拌筒1一端的电机5、设有电机5输出端的横轴6和多根搅拌杆7,所述横轴6穿设过搅拌筒1的该端并伸入搅拌筒1内,多根搅拌杆7均固定在位于搅拌筒1内的横轴6上,该种设置方式技术成熟,使用成本低,实用性强。
25.如图1所示,所述连接组件包括两个啮合的齿轮8、一根横向的丝杆9和一根横向的导向杆10,丝杆9穿设在搅拌筒1内且丝杆9可相对搅拌筒1自转,其中一个齿轮8固定套设在横轴6上,另一个齿轮8与丝杆9固定连接且两者同轴,两个齿轮8均位于搅拌筒1外,丝杆9穿设过推拉板4且两者螺纹连接,导向杆10固定在搅拌筒1内,该导向杆10穿设过推拉板4且两者可相对滑动。
26.电机5驱动横轴6转动,横轴6带动该横轴6上的齿轮8转动,进而该齿轮8带动另一个齿轮8转动,进而另一个该齿轮8将带动丝杆9转动,丝杆9转动将带动推拉板4在搅拌筒1内往复移动,连接组件的该种设置方式结构简单,联动过程不复杂,有利于节约运作的成本,同样有利于提高实用性。
27.如图1所示,所述搅拌筒1端部可拆卸地固定一块侧板1a,电机5与侧板1a通过连接杆15固定连接,横轴6、丝杆9均穿设过侧板1a,导向杆10与侧板1a固定连接,多根搅拌杆7均与横轴6可拆卸固定连接。所述侧板1a与搅拌筒1端部之间填充有环形的密封垫11,所述侧板1a上螺纹连接有第一螺栓16,该第一螺栓16穿设过密封垫11且与搅拌筒1的端部螺纹连接,每根所述搅拌杆7上均固定连接一块连接块17,该连接块17上螺纹连接有第二螺栓18,
该第二螺栓18与所述横轴6螺纹连接。
28.该种设置方式,加工人员可以将侧板1a从搅拌筒1上拆卸下来,从而可抽动侧板1a,从而使侧板1a、电机5、横轴6、搅拌杆7、推拉板4、丝杆9和导向杆10同步拉出搅拌筒1外,由于搅拌杆7搅拌混凝土过程中磨损较大,经常需要对搅拌杆7进行更换,该种方式恰好可以实现对搅拌杆7的更换,从而不仅能提高本实用新型的使用年限,并且及时地更换搅拌杆7能够保证对混凝土的搅拌加工质量。设置所述密封垫11能够有效地对侧板1a和搅拌筒1端部的连接处进行密封,从而防止漏浆。
29.如图1所示,所述搅拌筒1底部靠近中部位置的高度低于搅拌筒1底部靠近两端位置的高度,且出料口3开设在搅拌筒1底部的最低处,该种设置方式更利于排料。所述进料口2和出料口3的内壁上均设有内螺纹,进料口2内螺纹连接一块第一封盖12,出料口3内螺纹连接一块第二封盖13,该种设置方式能够实现对进料口2和出料口3进行稳定地密封。
30.工作原理:
31.加工人员将按照配合比要求的不同原料通过所述进料口2送入搅拌筒1内,之后启动搅拌组件,该搅拌组件能够对送入搅拌筒1内的物料进行搅拌,具体地,电机5带动横轴6转动,横轴6带动搅拌杆7转动,搅拌杆7对搅拌筒1内的混凝土进行搅拌。
32.并且该过程中,在连接组件的连接作用下,所述搅拌组件在搅拌过程中将驱动推拉板4在搅拌筒1内沿横向往复滑动,具体地,横轴6带动该横轴6上的齿轮8转动,进而该齿轮8带动另一个齿轮8转动,进而另一个该齿轮8将带动丝杆9转动,丝杆9转动将带动推拉板4在搅拌筒1内往复移动,所述推拉板4在滑动过程中能够驱动位于搅拌组件搅拌范围外的混凝土在搅拌筒1内移动,从而使该部分混凝土移动到搅拌组件可搅拌加工的范围内,从而也对该部分混凝土进行搅拌加工。
33.搅拌加工结束后,加工人员通过所述出料口3将混凝土引出搅拌筒1外即可,最后加工人员通过进料口2对搅拌筒1内进行冲洗,从而为下次搅拌加工做准备。
34.当需要更换搅拌杆7时,加工人员可以将侧板1a卸下,之后可抽动侧板1a,从而使侧板1a、电机5、横轴6、搅拌杆7、推拉板4、丝杆9和导向杆10同步拉出搅拌筒1外,最后加工人员再对搅拌杆7进行更换即可,更换完成后,加工人员再将电机5、横轴6、搅拌杆7、推拉板4、丝杆9和导向杆10同步送入搅拌筒1内,最后将侧板1a和搅拌筒1固定连接即可,自此本实用新型整个操作过程完成。
35.最后说明的是,以上实施例仅用以说明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而非限制,尽管参照较佳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说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应当理解,可以对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等同替换,而不脱离本实用新型技术方案的宗旨和范围,其均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权利要求范围当中。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