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混凝土槽罐车防凝固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1-30 00:2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混凝土输送设备领域,特别是涉及一种混凝土槽罐车防凝固装置。


背景技术:

2.混凝土是当代最主要的土木工程材料之一,它是由胶凝材料,颗粒状集料,水,以及必要时加入的外加剂和掺合料按一定比例配制,经均匀搅拌,密实成型,养护硬化而成的一种人工石材,混凝土具有原料丰富,价格低廉,生产工艺简单的特点,因而使其用量越来越大。
3.在对混凝土进行运输时大多采用将其装在槽罐车内进行输送,然而在输送过程中由于混凝土本身的特性很容易发生凝固,从而对后续的下料以及使用都会造成不必要的麻烦,影响工作效率。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所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提供一种混凝土槽罐车防凝固装置,能够通过罐体自身转动与搅拌的双重方式有效避免了混凝土发生凝固的现象。
5.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采用的一个技术方案是:提供一种混凝土槽罐车防凝固装置,包括安装板;
6.所述安装板顶部的两侧均固定连接有固定架,两个所述固定架之间设置有罐体,所述罐体外壁一侧的中心固定连接有第一转轴,其中一个所述固定架远离罐体一侧的顶部固定连接有搅拌盒,所述搅拌盒的中心设置有与第一转轴相对应的第一电机,通过启动第一电机能够使其带动第一转轴进行转动,进而能够带动罐体进行转动,以此来使罐体内部的混凝土不断进行翻滚,避免其发生凝固,所述罐体外壁远离第一转轴的一侧固定连接有第二转轴;
7.所述罐体内壁一侧的中心开设有搅拌槽,所述搅拌槽的中心设置有第二电机,所述第二电机的输出端固定连接有搅拌轴,所述搅拌轴的外壁固定连接有多个搅拌叶,在罐体自身进行转动的情况下可以启动搅拌槽内的第二电机,使其带动搅拌轴在罐体内进行转动,进而能够使其外壁上的多个搅拌叶来不断对罐体内的混凝土进行搅拌,进而能够有效避免混凝土发生凝固的现象,所述罐体外壁顶部的一侧固定连接有进料管,所述罐体外壁底部的一侧固定连接有出料管。
8.优选的,所述第一电机的输出轴贯穿其中一个固定架的中心并与第一转轴的一端固定连接。
9.优选的,所述第二转轴远离罐体的一端与其中一个固定架的一侧转动连接,在罐体自身进行转动时可带动第二转轴在其中一个固定架上进行转动,以此来提高罐体转动时的稳定性。
10.优选的,所述第二电机的输出轴贯穿搅拌槽内壁的一侧并延伸至罐体中心,使其
能够使搅拌轴进行转动,进而带动多个搅拌叶在罐体内部进行不断搅动。
11.优选的,所述搅拌轴远离第二电机的一端与罐体内壁的一侧转动连接。
12.优选的,所述进料管与出料管的一端分别贯穿罐体外壁顶部与底部的一侧并延伸至罐体外侧。
13.优选的,所述安装板顶部的边角处均设置有固定螺栓,可通过多个固定螺栓来将安装板与槽罐车进行固定连接。
14.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如下:
15.1. 本实用新型一种混凝土槽罐车防凝固装置通过启动第一电机能够使第一转轴带动罐体自身进行转动,以此来使罐体内部的混凝土不断进行翻滚,进而减缓了其凝固速度;
16.2. 本实用新型一种混凝土槽罐车防凝固装置通过启动第二电机来使搅拌轴进行转动,进而能够在罐体自身转动的情况下使多个搅拌叶不断对混凝土进行搅拌,进而能够有效避免混凝土在输送时自身发生凝固。
附图说明
17.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混凝土槽罐车防凝固装置的结构示意图;
18.图2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混凝土槽罐车防凝固装置的俯视图;
19.图3为图1中a处的局部放大图。
20.图中:1、安装板 ;2、固定架 ;3、罐体 ;4、第一转轴 ;5、搅拌盒 ;6、第一电机 ;7、第二转轴 ;8、搅拌槽 ;9、第二电机 ;10、搅拌轴 ;11、搅拌叶 ;12、进料管 ;13、出料管 ;14、固定螺栓 。
具体实施方式
21.下面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的较佳实施例进行详细阐述,以使本实用新型的优点和特征能更易于被本领域技术人员理解,从而对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做出更为清楚明确的界定。
22.请参阅图1和图2,一种混凝土槽罐车防凝固装置,包括安装板1,安装板1顶部的两侧均固定连接有固定架2,两个固定架2之间设置有罐体3,罐体3外壁一侧的中心固定连接有第一转轴4,其中一个固定架2远离罐体3一侧的顶部固定连接有搅拌盒5,搅拌盒5的中心设置有与第一转轴4相对应的第一电机6,通过启动第一电机6能够使其带动第一转轴4进行转动,进而能够带动罐体3进行转动,以此来使罐体3内部的混凝土不断进行翻滚,避免其发生凝固,且第一电机6的输出轴贯穿其中一个固定架2的中心并与第一转轴4的一端固定连接,罐体3外壁远离第一转轴4的一侧固定连接有第二转轴7,第二转轴7远离罐体3的一端与其中一个固定架2的一侧转动连接,在罐体3自身进行转动时可带动第二转轴7在其中一个固定架2上进行转动,以此来提高罐体3转动时的稳定性,罐体3内壁一侧的中心开设有搅拌槽8,搅拌槽8的中心设置有第二电机9,第二电机9的输出端固定连接有搅拌轴10,且搅拌轴10远离第二电机9的一端与罐体3内壁的一侧转动连接,搅拌轴10的外壁固定连接有多个搅拌叶11,在罐体3自身进行转动的情况下可以启动搅拌槽8内的第二电机9,使其带动搅拌轴10在罐体3内进行转动,进而能够使其外壁上的多个搅拌叶11来不断对罐体3内的混凝土进
行搅拌,进而能够有效避免混凝土发生凝固的现象,罐体3外壁顶部的一侧固定连接有进料管12,罐体3外壁底部的一侧固定连接有出料管13,进料管12与出料管13的一端分别贯穿罐体3外壁顶部与底部的一侧并延伸至罐体3外侧,安装板1顶部的边角处均设置有固定螺栓14,可通过多个固定螺栓14来将安装板1与槽罐车进行固定连接。
23.参照图3所示,第二电机9的输出轴贯穿搅拌槽8内壁的一侧并延伸至罐体3中心,使其能够使搅拌轴10进行转动,进而带动多个搅拌叶11在罐体3内部进行不断搅动。
24.本实用新型在使用时,首先可通过安装板1顶部边角处的多个固定螺栓14来将安装板1与槽罐车身之间进行固定安装,随后打开进料管12并将需要运送的混凝土注入到罐体3中,随后即可启动搅拌盒5内的第一电机6来使第一转轴4进行转动,进而能够使罐体3自身进行转动,以此来使其内部的混凝土进行翻滚,同时可启动搅拌槽8内部的第二电机9,来使其带动搅拌轴10进行转动,进而能够使其外壁上的多个搅拌叶11来对罐体3内的混凝土进行搅拌,进而能够有效避免混凝土在输送时发生凝固的现象。
25.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并非因此限制本实用新型的专利范围,凡是利用本实用新型说明书及附图内容所作的等效结构或等效流程变换,或直接或间接运用在其他相关的技术领域,均同理包括在本实用新型的专利保护范围内。


技术特征:
1.一种混凝土槽罐车防凝固装置,包括安装板(1),其特征在于:所述安装板(1)顶部的两侧均固定连接有固定架(2),两个所述固定架(2)之间设置有罐体(3),所述罐体(3)外壁一侧的中心固定连接有第一转轴(4),其中一个所述固定架(2)远离罐体(3)一侧的顶部固定连接有搅拌盒(5),所述搅拌盒(5)的中心设置有与第一转轴(4)相对应的第一电机(6),所述罐体(3)外壁远离第一转轴(4)的一侧固定连接有第二转轴(7);所述罐体(3)内壁一侧的中心开设有搅拌槽(8),所述搅拌槽(8)的中心设置有第二电机(9),所述第二电机(9)的输出端固定连接有搅拌轴(10),所述搅拌轴(10)的外壁固定连接有多个搅拌叶(11),所述罐体(3)外壁顶部的一侧固定连接有进料管(12),所述罐体(3)外壁底部的一侧固定连接有出料管(13)。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混凝土槽罐车防凝固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电机(6)的输出轴贯穿其中一个固定架(2)的中心并与第一转轴(4)的一端固定连接。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混凝土槽罐车防凝固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二转轴(7)远离罐体(3)的一端与其中一个固定架(2)的一侧转动连接。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混凝土槽罐车防凝固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二电机(9)的输出轴贯穿搅拌槽(8)内壁的一侧并延伸至罐体(3)中心。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混凝土槽罐车防凝固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搅拌轴(10)远离第二电机(9)的一端与罐体(3)内壁的一侧转动连接。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混凝土槽罐车防凝固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进料管(12)与出料管(13)的一端分别贯穿罐体(3)外壁顶部与底部的一侧并延伸至罐体(3)外侧。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混凝土槽罐车防凝固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安装板(1)顶部的边角处均设置有固定螺栓(14)。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混凝土槽罐车防凝固装置,包括安装板,所述安装板顶部的两侧均固定连接有固定架,两个所述固定架之间设置有罐体,所述罐体外壁一侧的中心固定连接有第一转轴,其中一个所述固定架远离罐体一侧的顶部固定连接有搅拌盒,所述搅拌盒的中心设置有与第一转轴相对应的第一电机。本实用新型通过启动第一电机能够使第一转轴带动罐体自身进行转动,以此来使罐体内部的混凝土不断进行翻滚,进而减缓了其凝固速度,以及通过启动第二电机来使搅拌轴进行转动,进而能够在罐体自身转动的情况下使多个搅拌叶不断对混凝土进行搅拌,进而能够有效避免混凝土在输送时自身发生凝固。生凝固。生凝固。


技术研发人员:秦永涛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山东鲁辰重工机械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7.28
技术公布日:2021/11/29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