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与微型断路器配合使用的智能模块组的制作方法

2021-11-30 00:2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断路器技术领域,尤其是涉及一种与微型断路器配合使用的智能模块组。


背景技术:

2.微型断路器,简称mcb(micro circuit breaker),是建筑电气终端配电装置引中使用最广泛的一种终端保护电器。
3.随着微型断路器技术的发展,微型断路器的智能功能越来越成熟,目前智能断路器已经具有了漏电保护、电流检测、温度检测等功能,但是整体为一体式结构,导致了各个功能模块没有办法单独使用,在检修时直接更换单独模块,需要整体更换,造成了浪费;而在一些老的线路中,若为了使用上述功能需要更换智能微型断路器,不能够根据需要单独使用功能模块,同时旧的断路器还处于工作寿命内,进行更换后基本不会二次使用,造成了大量浪费。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所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提供一种可组合使用且方便对旧断路器进行改造的与微型断路器配合使用的智能模块组。
5.本实用新型解决其技术问题所采取的技术方案是:一种与微型断路器配合使用的智能模块组,包括设置于微型断路器进线处或出线处的第一检测模块、设置于微型断路器出线处或进线处的第二检测模块以及连接在微型断路器一侧的电动操作模块,所述的第一检测模块检测进线处电流信号传输至电动操作模块,所述的第二检测模块检测出线处的漏电信号传输至电动操作模块,电动操作模块根据处理结果控制微型断路器动作。
6.进一步具体的,所述的第一检测模块包括第一壳体、设置于第一壳体内的电流传感器以及固定第一壳体上的第一电路板,所述的第一电路板将电流信号转化为数字信号传输至电动操作模块。
7.进一步具体的,在所述的第一壳体内设置有与第一电路板连接的第一温度传感器。
8.进一步具体的,在所述的第一壳体上设置有第一快接插头,在所述的电动操作模块上设置有第一快接插座,所述的第一快接插头与第一快接插座配合。
9.进一步具体的,所述的第二检测模块包括第二壳体、设置于第二壳体内的漏电感应器以及固定在第二壳体上的第二电路板,所述的第二电路板将漏电信号转化为数字信号传输至电动操作模块。
10.进一步具体的,在所述的第二壳体内设置有与第二电路板连接的第二温度传感器。
11.进一步具体的,在所述的第二壳体上设置有第二快接插头,在所述的电动操作模块上设置有第二快接插座,所述的第二快接插头与第二快接插座配合。
12.进一步具体的,所述的电动操作模块包括第三壳体、设置于第三壳体内的电机、与电机连接的齿轮组以及用于控制电机的第三电路板,所述的第三电路板用于接收第一检测模块与第二检测模块的信号并处理后输出控制信号至电机。
13.进一步具体的,若干个所述的第一检测模块扣接形成第一检测模块组,若干个所述的第二检测模块扣接形成第二检测模块组。
14.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通过上述结构,能够将不同模块进行单独销售,使用者根据需要可单独购买,方便拆卸与维修,适合对旧断路器的智能化改造,在维修过程中仅需要对损坏的功能模块进行更换即可,大大降低了改造和维修成本。
附图说明
15.图1是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示意图;
16.图2是本实用新型的俯视结构示意图。
17.图中:1、微型断路器;2、第一检测模块;3、第二检测模块;4、电动操作模块;5、开口。
具体实施方式
18.下面将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19.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术语“中心”、“上”、“下”、“左”、“右”、“竖直”、“水平”、“内”、“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此外,术语“第一”、“第二”、“第三”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
20.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相连”、“连接”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一体地连接;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此外,下面所描述的本实用新型不同实施方式中所涉及的技术特征只要彼此之间未构成冲突就可以相互结合。
21.如图1与图2所示一种与微型断路器配合使用的智能模块组,包括设置于微型断路器1进线处或出线处的第一检测模块2、设置于微型断路器1出线处或进线处的第二检测模块3以及连接在微型断路器1一侧的电动操作模块4,所述的第一检测模块2检测进线处电流信号传输至电动操作模块4,所述的第二检测模块3检测出线处的漏电信号传输至电动操作模块4,电动操作模块4根据处理结果控制微型断路器1动作,第一检测模块2与第二检测模块3根据需要可以设计成不同的功能模块,同时配合电动操作模块4,实现对电流过大、短路、漏电等情况进行智能判断并控制分闸或者合闸。
22.第一检测模块2包括第一壳体、设置于第一壳体内的电流传感器以及固定第一壳
体上的第一电路板,所述的第一电路板将电流信号转化为数字信号传输至电动操作模块,第一壳体的外形方便与进线处进行卡接固定,此处的第一电路板用于连接电流传感器,并将信号传输至电动操作模块4内进行处理。
23.进一步,为了提升第一检测模块2的功能,将第一温度传感器设置在第一壳体内,用于检测进线处的温度,当温度过高时通过电动操作模块4控制断路;也可以直接将第一温度传感器设计为一单独模块,该模块只对温度进行检测判断。
24.第二检测模块3包括第二壳体、设置于第二壳体内的漏电感应器以及固定在第二壳体上的第二电路板,所述的第二电路板将漏电信号转化为数字信号传输至电动操作模块4,第二壳体的外形方便与出线处进行卡接,第二电路板连接漏电感应器,第二电路板将漏电信号传输至电动操作模块4处进行处理控制。
25.与第一检测模块2相似,也可以将第二温度传感器设置于第二壳体内,用于检测出线处的温度信号,若温度过高电动操作模块4控制断路器断路。
26.电动操作模块4包括第三壳体、设置于第三壳体内的电机、与电机连接的齿轮组以及用于控制电机的第三电路板,第三电路板上设置有处理器,所述的第三电路板接收第一检测模块2的电流信号以及温度信号,第三电路板接收第二检测模块3的漏电信号以及温度信号,与内置的设定值进行对比判断,在四个信号中只要有一个信号超出设定值,即作断电操作。
27.对于旧断路器改造中,安装与维修需要快速处理,故在所述的第一壳体上设置有第一快接插头,在所述的电动操作模块4上的第三壳体上设置有第一快接插座,所述的第一快接插头与第一快接插座配合,其中第一快接插头与第一电路板连接,第一快接插座与第三电路板连接,实现快速插接连接;在所述的第二壳体上设置有第二快接插头,在所述的电动操作模块4上设置有第二快接插座,所述的第二快接插头与第二快接插座配合,其中第二快接插头与第二电路板连接,第二快接插座与第三电路板连接,实现快速插接连接;上述的快接插头与快接插座的位置可以互换,例如第一快接插头可以设置于第三外壳上,第一快接插座可以设置在第一外壳上,同时第一快接插头连接第三电路板,第一快接插座连接第一电路板。
28.由于针对断路器来说,一般都采用几个断路器并排设置组合使用,故第一检测模块2与第二检测模块3根据需要可以设计为对应1个、2个或者更多个断路器的一体结构,例如1个检测模块具有1个开口5(开口对应断路器的进线处或者出线处)且对应1个断路器,1个检测模块具有2个开口5且对应2个断路器,以此类推,可以设计为1个检测模块具有n个开口5且对应n个断路器;同时,也可以将检测模块组合使用,例如选用2个具有1个开口5的检测模块与2个断路器进行配合使用,选用1个具有1个开口5的检测模块、选用1个具有2个开口5的检测模块与3个断路器进行配合使用,各种相同规格以及不同规格的检测模块均可以组合使用,它们之间可以通过卡扣的形式串联起来,同时将各个模块内的电路板串联,可以通过快速接口实现;第一检测模块2扣接可形成第一检测模组使用,第二检测模块3扣接形成第二检测模块组使用。
29.综上,通过上述结构,能够将不同功能模块进行单独销售,使用者根据需要可单独购买,方便拆卸与维修,适合对旧断路器的智能化改造,在维修过程中仅需要对损坏的功能模块进行更换即可,大大降低了改造和维修成本,同时还可以将相同或者不同的功能模块
组合使用,既能提高智能化程度,又能根据需要的功能进行选择,不会造成不必要的功能浪费。
30.需要强调的是:以上仅是本实用新型的较佳实施例而已,并非对本实用新型作任何形式上的限制,凡是依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实质对以上实施例所作的任何简单修改、等同变化与修饰,均仍属于本实用新型技术方案的范围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