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金属碳纤维复合屏蔽线的制作方法

2021-11-30 00:1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属于屏蔽线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金属碳纤维复合屏蔽线。


背景技术:

2.屏蔽线是使用金属网状编织层把信号线包裹起来的传输线,编织层一般是红铜或者镀锡铜。屏蔽线是为减少外电磁场对电源或通信线路的影响而专门采用的一种带金属编织物外壳的导线,这种屏蔽线也有防止线路向外辐射电磁能的作用。但是目前市场上的金属碳纤维复合屏蔽线在使用过程中存在一定的缺陷,如,不能将导体产生的热量导出,使得屏蔽线的散热性能差,容易导致热量积聚于屏蔽线的内部而造成损坏,造成屏蔽线的使用寿命缩短,另外,屏蔽线内部结构稳定性差,受外力作用时容易发生错位,导致屏蔽线短路损坏,影响屏蔽线的正常使用。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金属碳纤维复合屏蔽线,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不能将导体产生的热量导出,容易导致热量积聚于屏蔽线的内部而造成损坏,另外屏蔽线内部结构稳定性差,受外力作用时容易发生错位,导致屏蔽线短路损坏的问题。
4.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金属碳纤维复合屏蔽线,包括导体、以及由内而外依次包裹于导体外部的绝缘层、内屏蔽层、内保护层、外屏蔽层和外保护层;所述导体与绝缘层之间设置有散热机构,且所述散热机构包括套设于导体外壁的内环体,所述内环体的内壁嵌设有四个呈环形阵列分布的导热片,且四个导热片均匀贴于导体的外壁,所述内环体的外壁安装有四个散热板,且四个散热板与四个导热片一一连接。
5.优选的,所述外屏蔽层的外壁安装有六个呈环形阵列分布的第一凸块,且外屏蔽层的内壁固定有四个呈环形阵列分布的第二凸块,所述外保护层与内保护层的内部分别开设有第一凹槽和第二凹槽,且第一凹槽和第二凹槽分别与第一凸块和第二凸块相对应。
6.优选的,所述内屏蔽层的外壁安装有六个呈环形阵列分布的第三凸块,且内屏蔽层的内壁固定有四个呈环形阵列分布的第四凸块,所述内保护层与绝缘层的内部分别开设有第三凹槽和第四凹槽,且第三凹槽和第四凹槽分别与第三凸块和第四凸块相对应。
7.优选的,所述内环体的外部还套设有外环体,且外环体与内环体之间连接有四个呈环形阵列分布的连接柱,相邻两个所述连接柱之间均形成有呈扇形的空腔,四个所述散热板分别位于四个空腔中。
8.优选的,四个所述散热板的外壁均向外延伸形成有多个等距离分布的凸条。
9.优选的,所述外环体的外壁安装有四个呈环形阵列分布的限位块,所述绝缘层的内部开设有四个限位槽,且四个限位槽与四个限位块一一对应。
10.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1.(1)本实用新型采用散热机构,能够实现将导体产生的热量导出,从而便于导体的散热,有效的防止热量积聚于导体的内部而造成损坏,有助于延长屏蔽线的使用寿命,可保
证屏蔽线的正常使用,降低屏蔽线的使用成本,便于屏蔽线的使用。
12.(2)本实用新型通过第一凸块、第二凸块、第三凸块、第四凸块与第一凹槽、第二凹槽、第三凹槽和第四凹槽的卡接配合,实现在屏蔽线的内部形成限位结构,使得屏蔽线内部结构稳定,从而有效的提高了屏蔽线内部结构的稳定性,以便于屏蔽线的稳定使用,可防止屏蔽线内部结构错位损坏,有助于保证屏蔽线的正常使用。
附图说明
13.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示意图;
14.图2为本实用新型散热机构的结构示意图;
15.图3为图1中的a处放大图;
16.图4为图1中的b处放大图;
17.图5为图1中的c处放大图;
18.图中:1

外保护层;2

绝缘层;3

外屏蔽层;4

内保护层;5

第一凸块;6

第二凸块;7

第三凸块;8

第四凸块;9

内屏蔽层;10

限位槽;11

导体;12

散热机构;121

外环体;122

内环体;123

限位块;124

散热板;125

导热片;126

连接柱;13

第四凹槽;14

第三凹槽;15

第二凹槽;16

第一凹槽。
具体实施方式
19.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0.请参阅图1

图5所示,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金属碳纤维复合屏蔽线,包括导体11、以及由内而外依次包裹于导体11外部的绝缘层2、内屏蔽层9、内保护层4、外屏蔽层3和外保护层1;导体11与绝缘层2之间设置有散热机构12,且散热机构12包括套设于导体11外壁的内环体122,内环体122的内壁嵌设有四个呈环形阵列分布的导热片125,且四个导热片125均匀贴于导体11的外壁,内环体122的外壁安装有四个散热板124,且四个散热板124与四个导热片125一一连接。
21.具体,在本实施例中,导体11是由一根或多根导电芯构成;外保护层1是采用聚乙烯、聚酰胺或聚丙烯等材料制成;绝缘层2采用聚四氟乙烯、交联乙丙橡胶、聚酰亚胺的材质;外屏蔽层3为金属编织物层或金属箔;内保护层4为碳纤维层;内屏蔽层9具有导电树脂层,可以为含有金属粉末或具有碳素材料的树脂;
22.在使用时,可先将绝缘层2包裹于导体11的外部,再将内屏蔽层9、内保护层4、外屏蔽层3和外保护层1依次套设,以此实现屏蔽线的组装,而后通过导体11进行数据信号的传输;
23.另外,在屏蔽线使用过程中,导热片125能够将导体11工作时产生的热量传导至散热板124上,而后通过散热板124散发至导体11的外部,随后通过绝缘层2、内屏蔽层9、内保护层4、外屏蔽层3和外保护层1逐渐散发至外部,以此实现将导体11产生的热量导出,便于导体11的散热,从而防止热量积聚于导体11的内部而造成损坏,有助于延长屏蔽线的使用
寿命,可保证屏蔽线的正常使用,降低屏蔽线的使用成本,便于屏蔽线的使用。
24.本实施例中,优选地,外屏蔽层3的外壁安装有六个呈环形阵列分布的第一凸块5,且外屏蔽层3的内壁固定有四个呈环形阵列分布的第二凸块6,外保护层1与内保护层4的内部分别开设有第一凹槽16和第二凹槽15,且第一凹槽16和第二凹槽15分别与第一凸块5和第二凸块6相对应。
25.本实施例中,优选地,内屏蔽层9的外壁安装有六个呈环形阵列分布的第三凸块7,且内屏蔽层9的内壁固定有四个呈环形阵列分布的第四凸块8,内保护层4与绝缘层2的内部分别开设有第三凹槽14和第四凹槽13,且第三凹槽14和第四凹槽13分别与第三凸块7和第四凸块8相对应。
26.具体,在屏蔽线组装时,将绝缘层2、内屏蔽层9、内保护层4、外屏蔽层3和外保护层1依次套设,此时,外屏蔽层3两侧的第一凸块5和第二凸块6分别卡进第一凹槽16和第二凹槽15中,而内屏蔽层9两侧的第三凸块7和第四凸块8分别卡进第三凹槽14和第四凹槽13中,以将绝缘层2、内屏蔽层9、内保护层4、外屏蔽层3和外保护层1之间相互卡接限位,从而实现绝缘层2、内屏蔽层9、内保护层4、外屏蔽层3和外保护层1之间的稳定安装,有效的提高了屏蔽线内部结构的稳定性,以便于屏蔽线的稳定使用,可防止屏蔽线内部结构错位损坏,有助于保证屏蔽线的正常使用。
27.本实施例中,优选地,内环体122的外部还套设有外环体121,且外环体121与内环体122之间连接有四个呈环形阵列分布的连接柱126,相邻两个连接柱126之间均形成有呈扇形的空腔,四个散热板124分别位于四个空腔中。
28.具体,在屏蔽线使用过程中,通过外环体121和内环体122之间形成的扇形空腔,能够便于散热板124将热量散发,以便于导体11的散热,防止导体11过热而损坏。
29.本实施例中,优选地,四个散热板124的外壁均向外延伸形成有多个等距离分布的凸条。
30.具体,通过等距离分布的凸条,能够增加空腔中空气与散热板124的接触面积,可提高导体11的散热性能,进一步实现导体11的高效散热。
31.本实施例中,优选地,外环体121的外壁安装有四个呈环形阵列分布的限位块123,绝缘层2的内部开设有四个限位槽10,且四个限位槽10与四个限位块123一一对应。
32.具体,在绝缘层2套设于外环体121的外部时,限位块123能够卡进限位槽10中,以此实现将绝缘层2和外环体121进行卡接限位,从而实现散热机构12的稳定安装。
33.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