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对插式矩形屏蔽罩的制作方法

2021-11-30 00:1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屏蔽罩技术领域,具体为对插式矩形屏蔽罩。


背景技术:

2.真空灭弧室向高电压等级发展的主要矛盾是要解决电场的分布,不均匀的电场分布,会导致触头间隙的击穿,最终使开断失败,而真空间隙的击穿又是一个非常复杂的过程,发生击穿的主要原因室电场在触头表面某些点上超过电压承受力而引起的,这些点在开始时,可能是场导致发射或者可能是微粒蒸发效应等,通常是采取改善电极间的电场强度分布,这对高电压的真空灭弧室来说将显得特别重要和突出,电场强度的均匀分布,不但可使真空灭弧室的结构更加合理化,同时也为开发高于大容量真空灭弧室起到决定性作用。
3.现有的对插式矩形屏蔽罩安装结构较为复杂,在高压设备使用中,操作复杂,耗时耗力,且对高压线路没有教好的限位与防护,导致线路相互缠绕,容易发生危险,大大降低了对插式矩形屏蔽罩的实用性。


技术实现要素:

4.(一)解决的技术问题
5.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实用新型提供了对插式矩形屏蔽罩,解决了现有的对插式矩形屏蔽罩安装结构较为复杂,在高压设备使用中,操作复杂,耗时耗力,且对高压线路没有教好的限位与防护,导致线路相互缠绕,容易发生危险,大大降低了对插式矩形屏蔽罩的实用性的问题。
6.(二)技术方案
7.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对插式矩形屏蔽罩,包括第一罩体,所述第一罩体右端的边侧固定连接有第一连接块,所述第一连接块的右端固定连接有第一卡合扣,所述第一罩体的右端位于第一连接块的边侧固定连接有第二连接块,所述第二连接块的右端固定连接有第二卡合扣,所述第一罩体的右侧安装有第二罩体,所述第二罩体左端的边侧开设有第一连接槽,所述第二罩体的边侧开设有第一限位槽,所述第一连接槽与第一限位槽相互接通,所述第二罩体上端的边侧开设有第二连接槽,所述第二罩体的上端开设有第二限位槽,所述第二连接槽与第二限位槽相互接通,所述第一罩体的左侧开设有第一接线孔,所述第一接线孔的上端位于第一罩体的内部开设有第一滑槽,所述第一滑槽的内侧安装有第一挡板,所述第一挡板与第一滑槽通过第一弹簧活动连接,所述第一挡板的下端固定连接有第一挡条,所述第二罩体的右侧开设有第二接线孔,所述第二接线孔的上端位于第二罩体的内部开设有第二滑槽,所述第二滑槽的内侧安装有第二挡板,所述第二挡板与第二滑槽通过第二弹簧活动连接,所述第二挡板的下端固定连接有第二挡条,利用第一卡合扣与第二卡合扣分别卡合入第一限位槽与第二限位槽,实现了将第一罩体与第二罩体相互连接固定,操作简单方便,大大提高了对插式矩形屏蔽罩的便捷性,且将
高压设备的线路通过第一接线孔与第二接线孔进行连接,以及第一挡板与第二挡板落下后使得线路固定于接线孔中,避免了线路的缠绕,提高了对插式矩形屏蔽罩的安全性。
8.优选的,所述第一罩体与第二罩体的长宽高相同,所述第一罩体与第二罩体的壁厚相同,便于第一罩体与第二罩体的相互连接,提高了对插式矩形屏蔽罩的便捷性。
9.优选的,所述第一连接块与第一连接槽关于第一罩体的竖直中心线对称设置有两个,所述第一连接槽的宽度大于第一连接块的宽度,便于第一卡合扣进入第一连接槽中,实现了对插式矩形屏蔽罩的便捷安装方式。
10.优选的,所述第一卡合扣与第一限位槽卡合连接,所述第二卡合扣与第二限位槽卡合连接,所述第一卡合扣与第二卡合扣均呈勾状结构设计,利用卡合扣进入不同限位槽中,实现了第一罩体与第二罩体的连接固定,操作简单便捷。
11.优选的,所述第一接线孔与第二接线孔均等间距分布有四个,所述第一接线孔的宽度与第一挡板的宽度相同,所述第二接线孔的宽度与第二挡板的宽度相同,利用第一挡板与第二挡板落下后将第一接线孔与第二接线孔进行遮挡,提高了对插式矩形屏蔽罩的隔绝效果。
12.优选的,所述第一弹簧与第二弹簧均等间距分布有两个,所述第一挡板与第一滑槽滑动连接,所述第二挡板与第二滑槽滑动连接,利用第一弹簧与第二弹簧的弹性,提高了第一挡板与第二挡板的密闭效果。
13.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提供了对插式矩形屏蔽罩,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14.1、该对插式矩形屏蔽罩,通过第一卡合扣、第二卡合扣、第一限位槽与第二连接槽的设置,利用第一卡合扣与第一限位槽的卡合,第二卡合扣与第二连接槽的卡合,便于第一罩体与第二罩体的连接固定,操作简单便捷,提高了对插式矩形屏蔽罩的便捷性。
15.2、该对插式矩形屏蔽罩,通过第一弹簧、第一接线孔、第一挡板、第二接线孔、第二弹簧与第二挡板的设置,将高压线路从第一接线孔与第二接线孔接入高压设备,且在弹簧带动下,挡板落下将连接线路固定在接线孔中,实现了对连接线路的固定与限位,有效避免了路线的缠绕,提高了对插式矩形屏蔽罩的安全性。
附图说明
16.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立体结构示意图;
17.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第二罩体立体结构示意图;
18.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正剖结构示意图;
19.图4为本实用新型的俯视横截面结构示意图。
20.其中:1、第一罩体;2、第一连接块;3、第一卡合扣;4、第二连接块;5、第二卡合扣;6、第二罩体;7、第一连接槽;8、第一限位槽;9、第二连接槽;10、第二限位槽;11、第一接线孔;12、第一滑槽;13、第一挡板; 14、第一弹簧;15、第一挡条;16、第二接线孔;17、第二滑槽;18、第二挡板;19、第二弹簧;20、第二挡条。
具体实施方式
21.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
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2.请参阅图1

4,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对插式矩形屏蔽罩,包括第一罩体1,第一罩体1右端的边侧固定连接有第一连接块2,第一连接块2 的右端固定连接有第一卡合扣3,第一罩体1的右端位于第一连接块2的边侧固定连接有第二连接块4,第二连接块4的右端固定连接有第二卡合扣5,第一罩体1的右侧安装有第二罩体6,第二罩体6左端的边侧开设有第一连接槽 7,第二罩体6的边侧开设有第一限位槽8,第一连接槽7与第一限位槽8相互接通,第二罩体6上端的边侧开设有第二连接槽9,第二罩体6的上端开设有第二限位槽10,第二连接槽9与第二限位槽10相互接通,第一罩体1的左侧开设有第一接线孔11,第一接线孔11的上端位于第一罩体1的内部开设有第一滑槽12,第一滑槽12的内侧安装有第一挡板13,第一挡板13与第一滑槽12通过第一弹簧14活动连接,第一挡板13的下端固定连接有第一挡条15,第二罩体6的右侧开设有第二接线孔16,第二接线孔16的上端位于第二罩体 6的内部开设有第二滑槽17,第二滑槽17的内侧安装有第二挡板18,第二挡板18与第二滑槽17通过第二弹簧19活动连接,第二挡板18的下端固定连接有第二挡条20,利用第一卡合扣3与第二卡合扣5分别卡合入第一限位槽8与第二限位槽10,实现了将第一罩体1与第二罩体6相互连接固定,操作简单方便,大大提高了对插式矩形屏蔽罩的便捷性,且将高压设备的线路通过第一接线孔11与第二接线孔16进行连接,以及第一挡板13与第二挡板18 落下后使得线路固定于接线孔中,避免了线路的缠绕,提高了对插式矩形屏蔽罩的安全性。
23.进一步,第一罩体1与第二罩体6的长宽高相同,第一罩体1与第二罩体6的壁厚相同,便于第一罩体1与第二罩体6的相互连接,提高了对插式矩形屏蔽罩的便捷性。
24.进一步,第一连接块2与第一连接槽7关于第一罩体1的竖直中心线对称设置有两个,第一连接槽7的宽度大于第一连接块2的宽度,便于第一卡合扣3进入第一连接槽7中,实现了对插式矩形屏蔽罩的便捷安装方式。
25.进一步,第一卡合扣3与第一限位槽8卡合连接,第二卡合扣5与第二限位槽10卡合连接,第一卡合扣3与第二卡合扣5均呈勾状结构设计,利用卡合扣进入不同限位槽中,实现了第一罩体1与第二罩体6的连接固定,操作简单便捷。
26.进一步,第一接线孔11与第二接线孔16均等间距分布有四个,第一接线孔11的宽度与第一挡板13的宽度相同,第二接线孔16的宽度与第二挡板 18的宽度相同,利用第一挡板13与第二挡板18落下后将第一接线孔11与第二接线孔16进行遮挡,提高了对插式矩形屏蔽罩的隔绝效果。
27.进一步,第一弹簧14与第二弹簧19均等间距分布有两个,第一挡板13 与第一滑槽12滑动连接,第二挡板18与第二滑槽17滑动连接,利用第一弹簧14与第二弹簧19的弹性,提高了第一挡板13与第二挡板18的密闭效果。
28.在使用时,将对插式矩形屏蔽罩放置适合位置,通过第一接线孔11与第二接线孔16将连接线路与高压设备相互连接,且连接完成后,第一弹簧14 推动第一挡板13向下落下,使得第一挡板13将连接线路固定限位,同时第二弹簧19推动第二挡板18落下,实现了对连接线路的固定,避免线路的缠绕,然后将第二罩体6的左端与第一罩体1的右端相互连接,通过将第一连接块2插入第一连接槽7中,同时第二连接块4插入第二连接槽9中,推动第二罩体6向第一罩体1贴合,使得第一卡合扣3进入第一限位槽8中,第二卡合扣5进入第二限位
槽10中,从而将第二罩体6与第一罩体1相互连接固定,操作简单便捷,大大提高了对插式矩形屏蔽罩的实用性,在拆卸屏蔽罩时,按压第一卡合扣3与第二卡合扣5,使得第一连接块2与第二连接块4 产生形变,从而第一卡合扣3与第二卡合扣5向内移动进入第一连接槽7与第二连接槽9中,抽取第二罩体6,使得第二罩体6远离第一罩体1分离即可,同时推动第一挡条15与第二挡条20,使得第一挡板13与第二挡板18向上移动,将连接线路抽离即可,该对插式矩形屏蔽罩结构简单,便于操作,降低了加工成本,保证了对插式矩形屏蔽罩的实用性。
29.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