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陶瓷管保险丝的制作方法

2021-11-30 00:1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保险丝领域,具体是一种陶瓷管保险丝。


背景技术:

2.保险丝,又称熔断器、熔丝,是一种连接在电路上用以保护电路的一次性元件,当电路上电流过大时,使其中的金属线或片产生高温而熔断,导致开路而中断电流,以保护电路免于受到伤害。但是现有的陶瓷管保险丝在使用时,但内部熔丝气化后会瞬间差生高压,如果排放不及时,容易爆炸,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同时,电极两端部为圆形结构,锡焊或者螺钉压接时较为不便。因此,本领域技术人员提供了一种陶瓷管保险丝,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陶瓷管保险丝,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4.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
5.一种陶瓷管保险丝,包括陶瓷管本体和端盖,所述陶瓷管本体两端部设置有端盖,所述陶瓷管本体与所述端盖滑动连接,所述陶瓷管本体侧壁两端位于所述端盖内部开设有散气孔,两个所述端盖外壁上均设置有参数标签,所述端盖中部滑动连接有电极杆,所述电极杆外壁上位于所述端盖一侧固定连接有弹性支撑筒体。
6.作为本实用新型进一步的方案:所述弹性支撑筒体与所述端盖相邻一侧开设有支撑孔,所述支撑孔内部位于所述电极杆外围设置有弹簧,所述弹簧可以为所述端盖与所述陶瓷管本体的配合安装提供弹性支撑力,可以在陶瓷管本体内部气压快速上升时,推动所述端盖与陶瓷管本体分离,通过陶瓷管本体两端部的散气孔处排气泄压,确保使用的安全性,同时,也可以保证所述陶瓷保险丝内部的气密性。
7.作为本实用新型进一步的方案:所述端盖上位于所述弹性支撑筒体一侧开设有导向孔,所述弹性支撑筒体与所述导向孔滑动连接,所述弹簧与所述支撑孔以及所述导向孔均通过卡压方式连接,所述导向孔与所述弹性支撑筒体配合,可以为所述端盖的滑动分离提供导向。
8.作为本实用新型进一步的方案:所述电极杆远离所述端盖一端部一体设置有平接头,所述平接头采用冲压的形式加工而成,平接头的设置,可以方便此陶瓷管保险丝与电路的锡焊连接和通过平头螺钉压接,使用效果极佳。
9.作为本实用新型进一步的方案:所述电极杆之间位于所述陶瓷管本体内部连接有熔丝,所述熔丝外壁上包覆有助熔断剂层,助熔断剂层可以大大降低熔丝的熔断温度,在发生短路时,熔丝能更快断开以避免长时间处于短路状态受热气化。
10.作为本实用新型进一步的方案:所述助熔断剂层为氧化铝。
11.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2.1、本实用新型中的弹簧可以为端盖与陶瓷管本体的配合安装提供弹性支撑力,可以在陶瓷管本体内部气压快速上升时,推动端盖与陶瓷管本体分离,通过陶瓷管本体两端部的散气孔处排气泄压,确保使用的安全性,同时,也可以保证陶瓷保险丝内部的气密性;
13.2、本实用新型中电极杆两端部平接头的设置,可以方便此陶瓷管保险丝与电路的锡焊连接和通过平头螺钉压接,使用效果极佳。
附图说明
14.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示意图;
15.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剖视图;
16.图3为本实用新型中陶瓷管本体的结构图。
17.图中:1、陶瓷管本体;101、散气孔;2、端盖;3、参数标签;4、弹性支撑筒体;5、电极杆;6、平接头;7、支撑孔;8、导向孔;9、弹簧;10、熔丝;11、助熔断剂层。
具体实施方式
18.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19.请参阅图1~3,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一种陶瓷管保险丝,包括陶瓷管本体1和端盖2,陶瓷管本体1两端部设置有端盖2,陶瓷管本体1与端盖2滑动连接,陶瓷管本体1侧壁两端位于端盖2内部开设有散气孔101,两个端盖2外壁上均设置有参数标签3,端盖2中部滑动连接有电极杆5,电极杆5外壁上位于端盖2一侧固定连接有弹性支撑筒体4。
20.其中,弹性支撑筒体4与端盖2相邻一侧开设有支撑孔7,支撑孔7内部位于电极杆5外围设置有弹簧9,弹簧9可以为端盖2与陶瓷管本体1的配合安装提供弹性支撑力,可以在陶瓷管本体1内部气压快速上升时,推动端盖2与陶瓷管本体1分离,通过陶瓷管本体1两端部的散气孔101处排气泄压,确保使用的安全性,同时,也可以保证陶瓷保险丝内部的气密性,端盖2上位于弹性支撑筒体4一侧开设有导向孔8,弹性支撑筒体4与导向孔8滑动连接,弹簧9与支撑孔7以及导向孔8均通过卡压方式连接,导向孔8与弹性支撑筒体4配合,可以为端盖2的滑动分离提供导向。
21.电极杆5远离端盖2一端部一体设置有平接头6,平接头6采用冲压的形式加工而成,平接头6的设置,可以方便此陶瓷管保险丝与电路的锡焊连接和通过平头螺钉压接,使用效果极佳,电极杆5之间位于陶瓷管本体1内部连接有熔丝10,熔丝10外壁上包覆有助熔断剂层11,助熔断剂层11可以大大降低熔丝10的熔断温度,在发生短路时,熔丝10能更快断开以避免长时间处于短路状态受热气化,助熔断剂层11为氧化铝。
22.本实用新型的工作原理是:在使用此保险丝时,可以将电极杆5通过锡焊或者螺钉压接的方式将电路连接起来,电极杆5两端部平接头6的设置,可以方便此陶瓷管保险丝与电路的锡焊连接和通过平头螺钉压接,使用效果极佳,助熔断剂层11可以大大降低熔丝10的熔断温度,在发生短路时,熔丝10能更快断开以避免长时间处于短路状态受热气化,弹簧9可以为端盖2与陶瓷管本体1的配合安装提供弹性支撑力,可以在陶瓷管本体1内部气压快
速上升时,推动端盖2与陶瓷管本体1分离,通过陶瓷管本体1两端部的散气孔101处排气泄压,确保使用的安全性,同时,也可以保证陶瓷保险丝内部的气密性。
23.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揭露的技术范围内,根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及其实用新型构思加以等同替换或改变,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技术特征:
1.一种陶瓷管保险丝,包括陶瓷管本体(1)和端盖(2),其特征在于:所述陶瓷管本体(1)两端部设置有端盖(2),所述陶瓷管本体(1)与所述端盖(2)滑动连接,所述陶瓷管本体(1)侧壁两端位于所述端盖(2)内部开设有散气孔(101),两个所述端盖(2)外壁上均设置有参数标签(3),所述端盖(2)中部滑动连接有电极杆(5),所述电极杆(5)外壁上位于所述端盖(2)一侧固定连接有弹性支撑筒体(4)。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陶瓷管保险丝,其特征在于:所述弹性支撑筒体(4)与所述端盖(2)相邻一侧开设有支撑孔(7),所述支撑孔(7)内部位于所述电极杆(5)外围设置有弹簧(9)。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陶瓷管保险丝,其特征在于:所述端盖(2)上位于所述弹性支撑筒体(4)一侧开设有导向孔(8),所述弹性支撑筒体(4)与所述导向孔(8)滑动连接,所述弹簧(9)与所述支撑孔(7)以及所述导向孔(8)均通过卡压方式连接。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陶瓷管保险丝,其特征在于:所述电极杆(5)远离所述端盖(2)一端部一体设置有平接头(6),所述平接头(6)采用冲压的形式加工而成。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陶瓷管保险丝,其特征在于:所述电极杆(5)之间位于所述陶瓷管本体(1)内部连接有熔丝(10),所述熔丝(10)外壁上包覆有助熔断剂层(11)。6.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的一种陶瓷管保险丝,其特征在于:所述助熔断剂层(11)为氧化铝。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保险丝领域的一种陶瓷管保险丝,包括陶瓷管本体和端盖,所述陶瓷管本体两端部设置有端盖,所述陶瓷管本体与所述端盖滑动连接,所述陶瓷管本体侧壁两端位于所述端盖内部开设有散气孔,两个所述端盖外壁上均设置有参数标签,所述端盖中部滑动连接有电极杆。本实用新型中的弹簧可以为端盖与陶瓷管本体的配合安装提供弹性支撑力,可以在陶瓷管本体内部气压快速上升时,推动端盖与陶瓷管本体分离,通过陶瓷管本体两端部的散气孔处排气泄压,确保使用的安全性,同时,也可以保证陶瓷保险丝内部的气密性,电极杆两端部平接头的设置,可以方便此陶瓷管保险丝与电路的锡焊连接和通过平头螺钉压接,使用效果极佳。使用效果极佳。使用效果极佳。


技术研发人员:廖虹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东莞市奥熙斯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6.25
技术公布日:2021/11/29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