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治疗高血压的芹菜籽颗粒食品的制作方法

2021-11-29 11:5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一种治疗高血压的芹菜籽颗粒食品
1、技术领域
1.一种治疗高血压的芹菜籽颗粒食品。
2、

背景技术:

2.(1)据网上搜索,人们已研究出一套科学实用有效的动物粉末、植物粉末加工技术,其加工技术流程是:原材料——干燥——粉碎——过筛成品。
3.(2)据网上搜索,人们已研究出一套科学实用有效的动物提取物、植物提取物加工技术,其加工技术流程是:原材料——粉碎——提取——过滤——浓缩——干燥——过筛成品。
4.(3)据网上搜索,人们已研究出一套科学实用有效的颗粒食品加工技术,其加工技术流程是:原料粉筛——干燥——配料——均匀混合——加适量饮用水揉拌粘合——制作成小颗粒——烘干——成品。
5.(4)据网上搜索,人们已研究出一套科学实用有效的颗粒食品袋包装技术,其包装技术流程是:原料颗粒——装入料盘——设定袋装重量参数——下料——装袋——密封。
3、

技术实现要素:

6.将芹菜籽粉/芹菜籽提取物、黑枸杞粉/黑枸杞提取物、杜仲(叶)粉/杜仲 (叶)提取物、淫羊藿粉/淫羊藿提取物、肉桂粉/肉桂提取物、当归粉/当归提取物、丹参粉/丹参提取物、山楂粉/山楂提取物、葛根粉/葛根提取物、菊花粉 /菊花提取物、黑芝麻粉/黑芝麻提取物、白术粉/白术提取物、薏苡仁粉/薏苡仁提取物,按18∶10∶2∶2∶2∶2∶2∶2∶2∶2∶2∶2∶2的重量比例均匀混合,加适量饮用水揉拌粘合,制作成小颗粒,用80℃以下温度烘干,分小袋、密封、遮光包装,每小袋干颗粒重量10——50克。
7.4、附图说明
8.(无)
5、具体实施方式
9.(1)选用优质芹菜籽粉/芹菜籽提取物、黑枸杞粉/黑枸杞提取物、杜仲(叶) 粉/杜仲(叶)提取物、淫羊藿粉/淫羊藿提取物、肉桂粉/肉桂提取物、当归粉 /当归提取物、丹参粉/丹参提取物、山楂粉/山楂提取物、葛根粉/葛根提取物、菊花粉/菊花提取物、黑芝麻粉/黑芝麻提取物、白术粉/白术提取物、薏苡仁粉 /薏苡仁提取物。
10.(2)将上述配料按18∶10∶2∶2∶2∶2∶2∶2∶2∶2∶2∶2∶2的重量比例均匀混合。
11.(3)将混合后的配料加适量饮用水揉拌粘合。
12.(4)将粘合后的配料制作成小颗粒。
13.(5)将小颗粒用80℃以下温度烘干。
14.(6)将干小颗粒分小袋、密封、遮光包装。
15.(7)每小袋干颗粒重量10——50克。
16.笔者用此配方治疗高血压效果明显。笔者将优质芹菜籽提取物、黑枸杞粉、杜仲提取物、淫羊藿提取物、肉桂提取物、当归提取物、丹参提取物、山楂提取物、葛根提取物、菊花提取物、黑芝麻提取物、白术提取物、薏苡仁提取物,按18∶10∶2∶2∶2∶2∶2∶2∶2∶2∶2∶2∶2的重量比例均匀混合,每天早餐前用温开水冲服50克,每天用测压计在家里测量血压2

3次。食用当天起就取代吃西药治疗高血压,食用6个月,高血压指标每天得到有效控制或者降低。


技术特征:
1.一种治疗高血压的芹菜籽颗粒食品。其原料成分组成及配方技术方案是:将芹菜籽粉/芹菜籽提取物、黑枸杞粉/黑枸杞提取物、杜仲(叶)粉/杜仲(叶)提取物、淫羊藿粉/淫羊藿提取物、肉桂粉/肉桂提取物、当归粉/当归提取物、丹参粉/丹参提取物、山楂粉/山楂提取物、葛根粉/葛根提取物、菊花粉/菊花提取物、黑芝麻粉/黑芝麻提取物、白术粉/白术提取物、薏苡仁粉/薏苡仁提取物,按18∶10∶2∶2∶2∶2∶2∶2∶2∶2∶2∶2∶2的重量比例均匀混合,加适量饮用水揉拌粘合,制作成小颗粒,用80℃以下温度烘干,分小袋、密封、遮光包装,每小袋干颗粒重量10——50克。2.根据权利要求书1,其特征是:选用优质芹菜籽粉/芹菜籽提取物,以利用其降血压,抗肿瘤,润肺止咳,润肠通便的功效;选用优质黑枸杞粉/黑枸杞提取物,以利用其降血压,补肝肾的功效;选用优质杜仲(叶)粉/杜仲(叶)提取物,以利用其降血压,补肝肾的功效;选用优质淫羊藿粉/淫羊藿提取物,以利用其降血压,抗血栓,促进男性精液分泌的功效;选用优质肉桂粉/肉桂提取物,以利用其补肾阳,温经通脉的功效;选用优质当归粉/当归提取物,以利用其补血,活血化瘀的功效;选用优质丹参粉/丹参提取物,以利用其降血压,活血祛瘀,除烦安神,保肝益肾,抗炎,抗过敏的功效;选用优质山楂粉/山楂提取物,以利用其降血压,行气化瘀的功效;选用优质葛根粉/葛根提取物,以利用其降血压,抗肿瘤的功效;选用优质菊花粉/菊花提取物,以利用其护肝,降血压的功效;选用优质黑芝麻粉/黑芝麻提取物,以利用其降血压,补肝肾,补钙的功效;选用优质白术粉/白术提取物,以利用其健脾和胃的功效;选用优质薏苡仁粉/薏苡仁提取物,以利用其健脾的功效。3.根据权利要求书1,其特征是:将上述配料按18∶10∶2∶2∶2∶2∶2∶2∶2∶2∶2∶2∶2的重量比例均匀混合。4.根据权利要求书1,其特征是:将混合后的配料加适量饮用水揉拌粘合。5.根据权利要求书1,其特征是:将粘合后的配料制作成小颗粒。6.根据权利要求书1,其特征是:将小颗粒用80℃以下温度烘干。7.根据权利要求书1,其特征是:将干小颗粒分小袋、密封、遮光包装。8.根据权利要求书1,其特征是:每小袋干颗粒重量10——50克。

技术总结
本发明公布了一种治疗高血压的芹菜籽颗粒食品。其原料组成及配方技术方案是:将下列13种粉末(或提取物),按芹菜籽、黑枸杞、杜仲/杜仲叶、淫羊藿、肉桂、当归、丹参、山楂、葛根、菊花、黑芝麻、白术、薏苡仁18∶10∶2∶2∶2∶2∶2∶2∶2∶2∶2∶2∶2的重量比例均匀混合,加适量饮用水揉拌粘合,制作成小颗粒,用80℃以下温度烘干,分小袋、密封、遮光包装,每小袋干颗粒重量10——50克。其有益效果是:高血压患者长期用温开水冲服,治疗高血压。治疗高血压。


技术研发人员:汪盛华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汪盛华
技术研发日:2021.08.14
技术公布日:2021/11/28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