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具有防水结构的二极管的制作方法

2021-11-25 13:5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二极管领域,特别涉及一种具有防水结构的二极管。


背景技术:

2.二极管是用半导体材料(硅、硒、锗等)制成的一种电子器件 [1]。它具有单向导电性能,即给二极管阳极和阴极加上正向电压时,二极管导通。当给阳极和阴极加上反向电压时,二极管截止。因此,二极管的导通和截止,则相当于开关的接通与断开。二极管是最早诞生的半导体器件之一,其应用非常广泛。特别是在各种电子电路中,利用二极管和电阻、电容、电感等元器件进行合理的连接,构成不同功能的电路,可以实现对交流电整流、对调制信号检波、限幅和钳位以及对电源电压的稳压等多种功能。无论是在常见的收音机电路还是在其他的家用电器产品或工业控制电路中,都可以找到二极管的踪迹;现有的二极管因为没有相应的防水结构,从而使得二极管的防水性较差,水较为容易进入到二极管的内部,最终会使得二极管的使用寿命降低。


技术实现要素:

[0003]
本实用新型的主要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具有防水结构的二极管,可以有效解决背景技术中的问题。
[0004]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取的技术方案为:
[0005]
一种具有防水结构的二极管,包括二极管主体,所述二极管主体的前端安装与有密封结构,所述密封结构上设置有三个一号密封垫,所述密封结构上设置有二号密封垫,所述密封结构内两两对称安装有四个安装滑块,四个所述安装滑块的后端均设置有一个限位弹簧,四个所述安装滑块之间安装有两个固定结构,所述固定结构包含基板,所述基板的上下两端对称设置有两个卡块以及两个转轴。
[0006]
优选的,所述二极管主体的前端设置有引线,所述二极管主体的前端在位于引线的外侧开设有密封槽,所述二极管主体的左右两端对称开设有两个t形卡槽。
[0007]
优选的,所述密封结构上均匀开设有三个穿槽,三个所述穿槽均将密封结构的前后两端贯穿,三个所述一号密封垫均通过黏胶分别固定安装在三个穿槽内,所述密封结构的后端在位于穿槽的外侧设置有卡框,所述二号密封垫通过黏胶固定安装在卡框的后端,所述密封结构的左右两端对称开设有两个安装槽,两个所述安装槽内均对称设置有两个滑竿,所述密封结构的左右两端在位于两个安装槽的后侧内壁上对称开设有两个一号槽,所述卡框的左右两端对称开设有两个二号槽,所述二号密封垫的左右两端对称开设有两个三号槽,所述卡框以及二号密封垫在位于密封槽内。
[0008]
优选的,四个所述安装滑块上均开设有一个安装孔,四个所述安装滑块均通过其上开设的安装孔分别安装在四个滑竿上,四个所述安装滑块的内端均开设有一个轴槽。
[0009]
优选的,四个所述限位弹簧分别安装在两个安装槽内对称设置的四个滑竿上。
[0010]
优选的,两个所述固定结构上的四个转轴分别安装在四个安装滑块内端开设的四
个轴槽内,两个所述固定结构上的四个卡块分别嵌入在两个t形卡槽内。
[0011]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具有如下有益效果:
[0012]
通过设置密封结构,可以提升二极管主体的密封性,从而降低水进入到二极管主体内部的几率,进而最终提升二极管主体的使用寿命;通过设置安装滑块、限位弹簧以及固定结构,可以便于将密封结构固定安装在二极管主体上。
附图说明
[0013]
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0014]
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二极管主体的的结构示意图;
[0015]
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密封结构的结构示意图;
[0016]
图4为本实用新型的安装滑块、限位弹簧以及固定结构的位置关系结构示意图。
[0017]
图中:1、二极管主体;2、密封结构;3、安装滑块;4、限位弹簧;5、固定结构;6、引线;7、密封槽;8、t形卡槽;9、穿槽;10、一号密封垫;11、安装槽;12、滑竿;13、一号槽;14、二号槽;15、三号槽;16、卡框;17、二号密封垫;18、安装孔;19、轴槽;20、基板;21、转轴;22、卡块。
具体实施方式
[0018]
为使本实用新型实现的技术手段、创作特征、达成目的与功效易于明白了解,下面结合具体实施方式,进一步阐述本实用新型。
[0019]
如图1

4所示,一种具有防水结构的二极管,包括二极管主体1,二极管主体1的前端安装与有密封结构2,密封结构2上设置有三个一号密封垫10,密封结构2上设置有二号密封垫17,密封结构2内两两对称安装有四个安装滑块3,四个安装滑块3的后端均设置有一个限位弹簧4,四个安装滑块3之间安装有两个固定结构5,固定结构5包含基板20,基板20的上下两端对称设置有两个卡块22以及两个转轴21。
[0020]
在本实施例中,二极管主体1的前端设置有引线6,二极管主体1的前端在位于引线6的外侧开设有密封槽7,二极管主体1的左右两端对称开设有两个t形卡槽8。
[0021]
在本实施例中,为了提升二极管主体1的密封性,从而降低水进入到二极管主体1内部的几率,进而最终提升二极管主体1的使用寿命,设置了密封结构2,密封结构2上均匀开设有三个穿槽9,三个穿槽9均将密封结构2的前后两端贯穿,三个一号密封垫10均通过黏胶分别固定安装在三个穿槽9内,密封结构2的后端在位于穿槽9的外侧设置有卡框16,二号密封垫17通过黏胶固定安装在卡框16的后端,密封结构2的左右两端对称开设有两个安装槽11,两个安装槽11内均对称设置有两个滑竿12,密封结构2的左右两端在位于两个安装槽11的后侧内壁上对称开设有两个一号槽13,卡框16的左右两端对称开设有两个二号槽14,二号密封垫17的左右两端对称开设有两个三号槽15,卡框16以及二号密封垫17在位于密封槽7内。
[0022]
在本实施例中,为了便于将密封结构2固定安装在二极管主体1上,设置了安装滑块3、限位弹簧4以及固定结构5,四个安装滑块3上均开设有一个安装孔18,四个安装滑块3均通过其上开设的安装孔18分别安装在四个滑竿12上,四个安装滑块3的内端均开设有一个轴槽19,四个限位弹簧4分别安装在两个安装槽11内对称设置的四个滑竿12上,两个固定结构5上的四个转轴21分别安装在四个安装滑块3内端开设的四个轴槽19内,两个固定结构
5上的四个卡块22分别嵌入在两个t形卡槽8内。
[0023]
需要说明的是,本实用新型为一种具有防水结构的二极管,在使用时,可将密封结构2安装到二极管主体1上,其安装的方法为,先将二极管主体1上的引线6穿过安装在穿槽9内的一号密封垫10,接着使得密封结构2上的卡框16和二号密封垫17处于密封槽7内,紧接着再将固定结构5向后侧推动,此时安装滑块3也会在滑竿12上向后移动,随着安装滑块3向后移动,限位弹簧4会被压缩,紧接着再将固定结构5围绕着其上设置的转轴21进行转动,最终使得固定结构5上的卡块22卡入到t形卡槽8内即可,从而最终完成了密封结构2的安装;由于密封结构2的存在,会降低水进入到二极管主体1内的几率,从而最终提升二极管主体1的使用寿命。
[0024]
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并不用于限制本实用新型,尽管参照前述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本实用新型要求保护范围由所附的权利要求书及其等效物界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