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清洁的车间用输送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1-25 13:4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输送装置技术领域,特别是一种清洁的车间用输送装置。


背景技术:

2.带式输送机都是利用导料装置将物料放至皮带上,再通过皮带将物料传送至指定地点。现有带式输送机的导料装置都在皮带下方设多组托辊,在皮带上方设导料槽,在导料槽上方设进料通道。
3.现有的导料槽包括支撑架和两个导料板,两个导料板左右对称设置于支撑架的横梁下端,并形成具有进料口和出料口的导料腔。输送时物料从进料口进入导料腔,从出料口落到输送带;也就是说,物料输送系统的输送带位于出料口的下方。
4.但是,进料通道内的物料分布不均匀,落入输送带上的物料偏离皮带的中心,导致皮带跑偏,发生物料泄漏。


技术实现要素:

5.本实用新型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清洁的车间用输送装置,以解决现有物料在进料通道内分布不均落入皮带后导致皮带跑偏的问题。
6.本实用新型的目的通过以下技术方案来实现:一种清洁的车间用输送装置,包括罩在输送带上的箱体,所述箱体的横截面呈冂型,所述箱体的箱顶上设置有进料通道,所述进料通道的两相对内壁上铰接有隔板,所述隔板呈八字形分布,所述八字形的小端朝向所述进料通道的出料端,所述隔板与所述进料通道的内底面贴合,所述隔板的转轴垂直于所述进料通道的底面,所述隔板上设置有耳座,调节杆通过螺栓转动安装在所述耳座上,所述螺栓上拧有螺母,所述调节杆的转轴与所述隔板的转轴相互平行。
7.优选地,所述进料通道内转动安装有阀板,所述阀板的边缘与所述进料通道的进料口的内壁贴合,所述阀板上设置有配重块,通过所述配重块令所述阀板关闭所述进料通道的进料口。
8.优选地,还包括两个导料板和两个导料副板,所述导料板与所述导料副板均设置在所述箱体内,所述导料副板位于所述导料板的外侧,两个所述导料板之间形成导料腔,所述导料副板与所述导料板之间形成导料副腔,所述导料板的下端与所述导料副板的下端均固接有防尘板。
9.优选地,所述导料副板的外侧设置有导料次板,所述导料副板与所述导料次板之间形成导料次腔,所述导料次板的下端同样固接有防尘板。
10.优选地,所述导料次板沿所述导料腔的中心对称分布。
11.优选地,所述导料副板沿所述导料腔的中心对称分布。
12.优选地,所述防尘板向所述导料腔内倾斜设置,且与所述输送带贴合。
13.优选地,所述防尘板通过螺栓连接固定于所述导料板、所述导料副板以及所述导料次板。
14.本实用新型具有以下优点:
15.1、物料不均匀的落入进料通道后,通过隔板将物料向输送带的中部聚集然后落入输送带,避免输送带载物后的载重中心改变,输送带发生偏移,导致物料泄漏。
16.2、物料从高处落入进料通道,阀板受到冲击力而翻转,进料通道开启,投料结束后,阀板在配重块的作用下回复到原位,即阀板的外周与进料通道的内壁周向相贴合,有效的防止了粉尘从进料通道的端口外溢。
附图说明
17.图1 为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示意图;
18.图2为阀板的安装结构示意图一;
19.图3为阀板的安装结构示意图二;
20.图4 为图3中a处的局部放大示意图;
21.图中,1

箱体,2

导料板,3

导料次板,4

导料腔,5

防尘板,6

导料副板,7

导料副腔,8

进料通道,9

阀板,10

配重块,11

导料次腔,12

隔板,13

耳座,14

调节杆,15

螺栓,16

螺母。
具体实施方式
22.为使本实用新型实施方式的目的、技术方案和优点更加清楚,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方式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方式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方式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方式,而不是全部的实施方式。通常在此处附图中描述和示出的本实用新型实施方式的组件可以以各种不同的配置来布置和设计。
23.因此,以下对在附图中提供的本实用新型的实施方式的详细描述并非旨在限制要求保护的本实用新型的范围,而是仅仅表示本实用新型的选定实施方式。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方式,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作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方式,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4.需要说明的是,在不冲突的情况下,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方式及实施方式中的特征可以相互组合。
25.应注意到:相似的标号和字母在下面的附图中表示类似项,因此,一旦某一项在一个附图中被定义,则在随后的附图中不需要对其进行进一步定义和解释。
26.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术语“中心”、“上”、“下”、“左”、“右”、“竖直”、“水平”、“内”、“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或者是该实用新型产品使用时惯常摆放的方位或位置关系,或者是本领域技术人员惯常理解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此外,术语“第一”、“第二”等仅用于区分描述,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
27.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还需要说明的是,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设置”、“安装”、“相连”、“连接”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一体地连接;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
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
28.如图1

4所示,一种清洁的车间用输送装置,包括罩在输送带上的箱体1,箱体1的横截面呈冂型,箱体1的箱顶上设置有进料通道8,进料通道8的两相对内壁上铰接有隔板12,隔板12呈八字形分布,八字形的小端朝向进料通道8的出料端,隔板12与进料通道8的内底面贴合,隔板12的转轴垂直于进料通道8的底面,隔板12上设置有耳座13,调节杆14通过螺栓15转动安装在耳座13上,螺栓15上拧有螺母16,调节杆14的转轴与隔板12的转轴相互平行,物料不均匀的落入进料通道8后,通过隔板12将物料向输送带的中部聚集然后落入输送带,避免输送带载物后的载重中心改变,输送带发生偏移,导致物料泄漏,同时可以通过拧松螺母16调节八字形小端开口的大小,从而适应不同粒径的粉料下落,还包括两个导料板2和两个导料副板6,导料板2与导料副板6均设置在箱体1内,导料副板6位于导料板2的外侧,两个导料板2之间形成导料腔4,导料副板6与导料板2之间形成导料副腔7,导料板2的下端与导料副板6的下端均固接有防尘板5,进料通道8内转动安装有阀板9,阀板9的边缘与进料通道8的进料口的内壁贴合,阀板9上设置有配重块10,通过配重块10令阀板9关闭进料通道8的进料口,物料从高处落入进料通道8,阀板9受到冲击力而翻转,进料通道8开启,投料结束后,阀板9在配重块10的作用下回复到原位,即阀板9的外周与进料通道8的内壁周向相贴合,有效的防止了粉尘从进料通道8的端口外溢,此过程中,大部分物料进入导料腔4,经由导料腔4转运至输送带,只有少量物料会落入导料副腔7,经由导料副腔7转运,大量物料落入导料腔4时,会形成大量粉尘,由于导料腔4外侧设有导料副腔7,所以物料落入导料腔4时形成的粉尘会经导料腔4和导料副腔7之间的通道进入导料副腔7,而导料副板6的下端固接有防尘板5,使得粉尘最终在导料副腔7中沉积,避免了大量粉尘外泄,从而有效防止了粉尘污染,并改善了工作人员的工作环境。
29.在本实施例中,如图1

4所示,导料副板6的外侧设置有导料次板3,导料副板6与导料次板3之间形成导料次腔11,导料次板3的下端同样固接有防尘板5,防尘板5向导料腔4内倾斜设置,且与输送带贴合,导料次板3沿导料腔4的中心对称分布,导料副板6沿导料腔4的中心对称分布,如此设置后,导料腔4外侧的导料副腔7结构对称,使得落入导料腔4及导料副腔7的物料分布较为均匀,从而物料落至输送带时,可以避免造成输送带受力不均,增强物料输送的安全性。
30.在本实施例中,如图1

4所示,防尘板5通过螺栓连接固定于导料板2、导料副板6以及导料次板3,该种方式可拆卸,方便针对不同的物料输送系统设计不同的防尘板5结构(包括尺寸和形状),当然也可以通过其他连接方式实现固定。
31.尽管参照前述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