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多功能伤害体验设备的制作方法

2021-11-25 10:1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伤害体验设备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多功能伤害体验设备。


背景技术:

2.目前各行各业对安全培训与教育越来越重视,各类安全培训体验产品层出不穷,主要通过各种伤害场景模拟体验,提升人员安全防护意识。现有产品中大多结构形式简单、使用功能单一,用户需使用多项产品才能达成培训与体验目标,时间及成本耗用量大。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多功能伤害体验设备,以解决现有技术中体验设备结构形式简单、使用功能单一的问题。
4.本实用新型的方案如下:
5.一种多功能伤害体验设备,包括底座及固定在底座上的壳体;壳体设有若干伤害体验装置,包括设置在壳体上部的安全帽打击体验装置,设置在壳体中部的智能触电体验装置和机械压伤体验装置,以及设置在壳体底部的安全鞋打击体验装置。
6.进一步地,所述安全鞋打击体验装置包括定位支架和打击元件,打击元件设置在定位支架上方;体验时,安全鞋伸进定位支架,打击元件撞击安全鞋。
7.进一步地,所述智能触电体验装置包括分别设置在壳体两侧的两个触电触摸金属钮及触电控制盒;体验时,触电控制盒控制电压,电流通过触电触摸金属钮穿过身体。
8.进一步地,所述机械压伤体验装置包括固定盒及倾轧元件,倾轧元件位于固定盒上方;体验时,手伸进固定盒,倾轧元件向手掌施压。
9.进一步地,所述固定盒底部设置软性材料。
10.进一步地,所述安全帽打击体验装置包括升降元件和打击装置;体验时,升降元件下降带动打击装置撞击安全帽。
11.进一步地,所述底座上端面设置有底座垫板。
12.进一步地,所述壳体侧壁设有用于悬挂安全帽的挂钩。
13.进一步地,所述多功能伤害体验设备还包括主控系统和主控屏,所述主控屏和所述若干伤害体验装置分别与主控系统电性连接。
14.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15.本实用新型所述的多功能伤害体验设备,提供了四种不同的风险伤害体验功能,为用户提供一种便捷的培训方式,更加高效的协助用户完成安全体验培训,节省场地空间,有效降低用户安全和技能培训成本。
附图说明
16.图1为多功能伤害体验设备立体示意图。
17.图2为多功能伤害体验设备整体示意图。
18.图3为多功能伤害体验设备底座的示意图。
19.图4是多功能伤害体验设备壳体的立体示意图。
20.图5是多功能伤害体验设备壳体的正面示意图。
具体实施方式
21.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2.如图1

2所示,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多功能伤害体验设备,包括底座1、壳体2、安全鞋打击体验装置3、智能触电体验装置4、机械压伤体验装置5、安全帽6、安全帽打击体验装置7、挂钩9、安全鞋10。
23.本实用新型所用的器件均为现有结构,可以直接加工或购买。
24.本实施例中,多功能伤害体验设备采用拼装结构组装成型,底座支架101、底座垫板102拼接成组件底座1,底座设置有固定槽103;壳体2由外壳201、支撑架202、框架后门203拼接而成。壳体2底部与固定槽103匹配,并使用螺栓组将壳体2底部插入部分与底座支架101进行连接固定。
25.本实施例中,安全鞋打击体验装置3安装在壳体2的底部,包括定位支架301和打击元件302,定位支架301与外壳201使用螺栓组连接,打击元件302与安全鞋打击体验安装板2021使用螺栓组连接,打击元件302底部杆件可在定位支架301正上方往复运动;所述的打击元件302可采用气动或电动形式。
26.本实施例中,智能触电体验装置4安装在壳体2的中部,包括分别设置在壳体2两侧的两个触电触摸金属钮401及触电控制盒402,触电控制盒402通过螺钉固定在智能触电体验装置安装板2022,两个触电触摸金属钮401分别固定在壳体2的左右两侧。
27.本实施例中,机械压伤体验装置5安装在壳体2的中部,包括固定盒501以及倾轧元件502;固定盒501为一端开口的中空结构,安装在壳体2内部,并使用螺钉固定;倾轧元件502与机械压伤体验装置安装架2023螺栓固定,倾轧元件502底部杆件在固定盒501正上方可往复运动,实现机械压伤体验功能;倾轧元件502可采用气动或电动形式。
28.本实施例中,安全帽打击体验装置7安装在壳体2的上部,包括升降元件701和可滑动打击装置702,与安全帽打击体验装置安装板2024使用螺栓组连接,可滑动打击装置702与导向轴安装架2025使用螺栓组连接,控制推杆上下往复运动,推动可滑动打击装置702上的滑块及打击装置做上下往复运动,实现安全帽打击体验功能;所述的升降元件701可采用气动或电动形式。
29.本实施例中,还包括常见可选的主控屏8,主控屏8采用可触摸形式,安装在壳体2中间位置,内置常见的主控系统,通过控制线路分别与各个体验装置连接,通过系统软件和控制线路实现对四个体验装置相关机构的动作控制。具体地,所述安全鞋打击体验装置3中的打击元件302、所述智能触电体验装置4的触电控制盒402、所述机械压伤体验装置5中的倾轧元件502、所述安全帽打击体验装置7中的升降元件701分别与主控系统电性连接。
30.本实施例中,挂钩9设置在壳体2的侧壁,通过螺钉与壳体2固定,用于悬挂安全帽
6,便于使用和管理。
31.本实施例中,安全帽6、安全鞋10为体验过程中的防护用品,需采用符合相关国家标准的产品。
32.本实施例中通过主控屏8控制安全鞋打击体验装置3、智能触电体验装置4、机械压伤体验装置5、安全帽打击体验装置7执行动作的方式,亦可采用手动按钮、遥控信号等方式进行。
33.本实用新型多功能伤害体验设备工作过程及体验流程如下:
34.第一步,按标准要求正确穿戴安全鞋、安全帽等防护措施;第二步,打开设备电源开关,操作主控屏8进入体验选择及系统操作界面;第三步,选择对应的体验项目,系统进入体验项目内容及注意事项视频播放,进行体验过程认知学习;第四步,学习完成后,按视频提示进入指定体验位置,点击开始按钮,对应体验装置开始动作,体验者感受体验过程;第五步,体验完成后,设备复位,体验人员退场。
35.安全鞋打击体验:穿戴好安全鞋后将脚伸进定位支架301中,点击主控屏8上安全鞋打击体验的开始体验按钮,打击元件302底部杆件向下伸出,撞击在体验者穿戴好的安全鞋上,使体验者感受重物对脚的撞击力度和压迫杆,更加清楚安全鞋的防护作用及其重要性,提升体验者安全防护意识。
36.智能触电体验:点击主控屏8上智能触电体验的开始按钮,立即将双手放在左右两侧的两个触电触摸金属钮401上,等待5s左右,两个触电触摸金属钮401接通安全电压,接通后触电控制盒402控制电路逐步升压,使体验者感受到逐步增强的电流穿过身体的触电感,提升体验者对用电安全的防范意识。
37.机械压伤体验:将手掌放入固定盒501中,点击主控屏8上机械压伤体验的开始按钮,倾轧元件502底部杆件向下伸出,压在手掌上,通过感受机械倾轧的危害,提升体验者对机械倾轧的安全防护意识;固定盒501底部设置软性材料,倾轧元件502设置行程限制,倾轧元件502到达最大形成后停止动作,底部杆件压在体验者手上,底部软性材料厚度足以支撑倾轧变形,让体验者感受到手掌被倾轧的同时避免被压伤。
38.安全帽打击体验:穿戴好安全帽后站立在设备指示位置,点击主控屏8触摸屏上安全帽打击体验装置7的开始按钮,升降元件701迅速下降,可滑动打击装置702上的滑块及打击装置随同下降,撞击在体验者佩戴好的安全帽上,使体验者感受到重物砸中头部的感觉,提升体验者对安全帽防护作用的认知,做好安全防护巩固。
39.需要说明的是,在本文中,术语“包括”或者其任何其他变体意在涵盖非排他性的包含,从而使得包括一系列要素的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不仅包括那些要素,而且还包括没有明确列出的其他要素,或者是还包括为这种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所固有的要素。
40.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