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多功能笔的制作方法

2021-11-25 10:0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多功能笔。


背景技术:

2.笔是日常学习和工作中必不可少的文具,现有的笔大部分都只具备单一的书写功能,存在功能单一的问题,不能很好地满足人们的需求,特别是需要用到不同文具的时候,多种文具繁杂且不便携带。


技术实现要素:

3.为了解决上述问题,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多功能笔。
4.本实用新型为了解决上述技术问题,采用如下技术方案:
5.一种多功能笔,包括装设有笔芯的笔杆和带有笔夹的笔帽,所述笔杆外表面上沿其长度方向开设有凹槽一,凹槽一远离笔芯头部的一端转动连接有支撑脚,支撑脚的自由端设置圆规针头,支撑脚与圆规针头可以随支撑脚的转动而收容在凹槽一内;所述笔夹上沿其长度方向开设有凹槽二,凹槽二内转动连接有刀片,刀片相对笔夹转动可收容于凹槽二内。
6.本实用新型中在笔杆上设置支撑脚和圆规针头搭配笔杆可作为圆规使用,作为圆规使用时,需要支撑脚和笔杆之间形成夹角,一方面因为一般情况下圆规针脚比支撑脚细小,当支撑脚和圆规针脚均收容在凹槽一中时,由于凹槽一的空间有限,对于细小的圆规针脚更方便用手抠出,另一方面从公知常识可知,转动圆规针脚带动支撑杆转动会比直接转动支撑脚省力。因此,具体操作时,先用手将圆规针脚从凹槽一中抠出,后将圆规针脚向远离笔杆的方向转动,从而支撑脚随之转动,再将圆规针脚固定在纸上,通过转动笔杆调整笔杆与支撑脚之间的角度,然后旋转笔杆,笔杆内的笔芯即可在纸上进行画圆操作。本实用新型中,将刀片展开以笔帽为把手搭配可作为小刀使用。
7.对本实用新型技术方案的进一步限定,所述支撑脚包括第一支撑脚和第二支撑脚,第一支撑脚的一端转动连接于凹槽一内,另一端与第二支撑脚的一端通过螺纹副连接,第二支撑脚的另一端设置圆规针头。设置第一支撑脚和第二支撑脚之间通过螺纹副连接,拧动第二支撑脚,即可根据需要调整支撑脚的长度。
8.对本实用新型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改进,所述凹槽一内设有第一转轴,第一支撑脚与第一转轴之间通过螺纹副连接。通过第一转轴将第一支撑脚设置在凹槽一内,转动第一支撑脚即可调整支撑脚与笔杆之间的夹角,且第一转轴和第一支撑脚之间通过螺纹副连接,在转动第一支撑脚的过程中,第一支撑脚与第一转轴之间能够紧密连接,不易松动。
9.对本实用新型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改进,所述圆规针头上设有把手。通过在圆规针头上设置把手,当圆规针头和支撑脚收容在凹槽一中时,手持把手将圆规针头从凹槽一种拉出,操作方便且省力。
10.对本实用新型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改进,所述刀片上设有推块,用于推动刀片转动,
笔夹上开设有与凹槽二连通的推块槽,用于在将刀片收容在凹槽二中时容纳推块。由于刀片较薄,在刀片上设置推块,在推动刀片时可推动推块带动刀片,操作方便。
11.对本实用新型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改进,所述凹槽二通过对接铆钉转动连接刀片。通过对接铆钉将刀片活动铆接在笔夹上,在需要使用刀片时转动刀片,将刀片转动展开,以笔帽作为把手搭配刀片即可作为小刀使用,在使用过后,可转动刀片将其收容进凹槽二中。
12.对本实用新型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改进,所述笔杆远离笔芯头部的一端套设有橡皮座,橡皮座与笔杆之间通过螺纹副连接,橡皮座用于装设橡皮。手持笔杆转动橡皮座,利用笔杆将橡皮座内的橡皮顶出,即可根据需要调整橡皮露出橡皮座的长度,方便使用;在使用时,手持笔杆即可使用笔杆顶部的橡皮进行擦拭,操作方便。
13.对本实用新型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改进,所述笔杆带有可拆卸的笔头,拆卸所述笔头可用于安装和更换笔芯。卸下笔头即可进行笔芯的更换操作。
14.对本实用新型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改进,所述笔杆上套设有防滑套。笔杆上套设有防滑套。防滑套可提升书写舒适度。
15.本实用新型有益效果是:本实用新型不仅能够书写,还能够作为圆规、小刀使用。
附图说明
16.图1为本实用新型笔杆和笔帽结构示意图。
17.图2为图1中a处的放大图。
18.图3为图1中b处的放大图。
19.图4为图1中c处的放大图。
20.图5为图1中d处的放大图。
21.图6为图1中e处的放大图。
22.图7为本实用新型笔杆结构示意图。
23.图中:笔杆1,笔芯2,笔帽3,笔夹4,凹槽一5,圆规针头6,凹槽二7,刀片8,第一支撑脚9,第二支撑脚10,第一转轴11,把手12,对接铆钉13,推块14,推块槽15,橡皮座16,橡皮17,笔头18,防滑套19。
具体实施方式
24.下面将结合附图和具体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做进一步详细说明。
25.如图1至图7所示,一种多功能笔,包括装设有笔芯2的笔杆1和带有笔夹4的笔帽3,所述笔杆1外表面上沿其长度方向开设有凹槽一5,凹槽一5远离笔芯2头部的一端转动连接有支撑脚,支撑脚的自由端设置圆规针头6,支撑脚与圆规针头6可以随支撑脚的转动而收容在凹槽一5内;所述笔夹4上沿其长度方向开设有凹槽二7,凹槽二7内转动连接有刀片8,刀片8相对笔夹4转动可收容于凹槽二7内。
26.本实施例中,所述支撑脚包括第一支撑脚9和第二支撑脚10,第一支撑脚9的一端转动连接于凹槽一5内,另一端与第二支撑脚10的一端通过螺纹副连接,第二支撑脚10的另一端设置圆规针头6。具体的,第一支撑脚9、第二支撑脚10和圆规针头6采用不锈钢材质,在第一支撑脚9上设置内螺纹,在第二支撑脚10上设置相适配的外螺纹,从而实现第一支撑脚9和第二支撑脚10的螺纹副连接,第二支撑脚10与圆规针头6之间采用焊接固定,从而实现
将圆规针头6与第二支撑脚10的连接。
27.本实施例中,所述凹槽一5内设有第一转轴11,第一支撑脚9与第一转轴11之间通过螺纹副连接。具体的,第一转轴11两端与凹槽一5固定连接,第一转轴11上设置外螺纹,第一支撑脚9上开设有与第一转轴11相适配的通孔,并在通孔内设置与第一转轴11上的外螺纹相适配的内螺纹,从而实现第一支撑脚9与第一转轴11之间的螺纹副连接。
28.本实施例中,所述圆规针头6上设有把手12。具体的,把手12采用不锈钢材质,把手12为倒l形,与圆规针脚6通过焊接连接,在将圆规针头6转动至凹槽一5内时,把手12略微凸出于凹槽一5,便于使用时转动圆规针头6。
29.本实施例中,所述凹槽二7通过对接铆钉13转动连接刀片8。具体的,凹槽二7远离笔夹4和笔帽3连接的一端贯通,在凹槽二7贯通的一端开设贯穿笔夹4内外的通孔,在刀片8上开设相应通孔,将刀片8放置在凹槽二7中,使得两者通孔相对应,利用对接铆钉13按照常规安装方法,将刀片8安装在凹槽二7中。
30.本实施例中,所述刀片8上设有推块14,用于推动刀片8转动,笔夹4上开设有与凹槽二7连通的推块槽15,用于在将刀片8收容在凹槽二7中时容纳推块14。具体的,推块14截面为方形,推块槽15截面为方形,刀片8和推块14材质均为不锈钢,两者通过焊接连接。
31.本实施例中,所述笔杆1远离笔芯2头部的一端套设有橡皮座16,橡皮座16与笔杆1之间通过螺纹副连接,橡皮座16用于装设橡皮17。具体的,橡皮座16截面为环形,橡皮17为与橡皮座16相适配的圆柱形,笔杆1顶部设有外螺纹,橡皮座16设有相适配的内螺纹,从而实现橡皮座16与笔杆之间的螺纹副连接。在使用时,手持笔杆1转动橡皮座16,利用笔杆1将橡皮座16内的橡皮17顶出,即可根据需要调整橡皮17露出橡皮座16的长度;手持笔杆1即可使用笔杆1顶部的橡皮17进行擦拭。
32.本实施例中,所述笔杆1带有可拆卸的笔头18,拆卸所述笔头18可用于安装和更换笔芯2。具体的,笔头18和笔杆1之间为螺纹连接,笔杆1上设有外螺纹,笔头18上设有相适配的内螺纹,从而实现笔杆1和笔头18之间的可拆卸连接。
33.本实施例中,所述笔杆1上套设有防滑套19。具体的,为了方便书写,防滑套19套设在笔杆1靠近笔芯2头部的一端,位于笔头18上方,位于凹槽二7下方,将笔帽3盖在笔杆1上时,防滑套19位于笔帽3上方;防滑套19截面为环形,材质为橡皮,表面设有防滑纹。
34.本实施例中,笔芯2的尺寸需与笔杆1、笔头17和笔帽3相适配。
35.本实施例作为圆规使用:1)正常情况下,第一支撑脚9、第二支撑脚和圆规针头6处于收容在凹槽一5中,先手持把手12将圆规针头6从凹槽一5中拉出,第二支撑脚10和第一支撑脚9随之移动,并相对第一转轴11转动,从而第一支撑脚9、第二支撑脚10随着圆规针头6被拉出凹槽一5;然后将圆规针头6固定在纸上,相对第一转轴11转动笔杆1,调整笔杆1与第一支撑脚9之间的角度,再旋转笔杆1,笔杆1内的笔芯2即可在纸上进行画圆操作。
36.2)依照上述步骤进行画圆操作后,需要进行将第一支撑脚9、第二支撑脚和圆规针头6收容在凹槽一5中,手持第一支撑脚9转动第二支撑脚10,将第二支撑脚10的一部分旋入第一支撑脚9中,调整第一支撑脚9和第二支撑脚10的整体长度,然后手持把手12将圆规针头6向着笔杆1推动,第一支撑脚9和第二支撑脚10随之移动,并相对第一转轴11转动,当圆规针头6推入凹槽一5中时,第一支撑脚9和第二支撑脚10随之收容在凹槽一5中。
37.本实施例作为小刀使用:1)正常情况下,刀片8收容在凹槽二7中,先推动推块14带
动刀片8朝着远离凹槽二7的方向转动,将刀片8展开,然后手持笔帽3配合刀片8便可作为小刀使用。
38.2)依照上述步骤进行小刀使用的操作后,需要将刀片8收容在凹槽二7中,推动推块14带动刀片8朝着凹槽二7的方向转动,将刀片8收容进凹槽二7中。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