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展示装置底座及展示用空调器室外机的制作方法

2021-11-25 10:0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属于智能家居陈列设备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展示装置底座,以及一种具有此种展示装置底座的空调器室外机。


背景技术:

2.智能家居的概念正在使家用电器、生活环境的舒适性、监控、安防、能耗、娱乐、照明、外观美化等领域发生变革。在布设智能家居的居住空间内,用户可以针对自身日程安排、能耗预算、生活理念来优化家用电器的运行,也可以通过产品的新功能来扩展和丰富娱乐、信息获取、照明以及美观。智能家居多设计为与家居装饰和摆置物融于一体,体现用户的居住理念来满足用户的品位、风格和文化需求。智能家居的整体性在另一个层面上也要求组成智能家居的产品具有更好地彼此融合性以及更长的寿命,尽量避免单独电器的更换。
3.站在生产者的角度,为了使得用户可以在选购时亲自体验每一款家电的智能设计,尤其是家电产品中所采用的精湛技术和优良性能,了解智能电器如何带来全新生活方式,让生活更简单,大多数品牌均提供特别设计的展厅,在特定的空间环境内,通过合理的设计方法将电视、空调器、洗衣机、冰箱、厨卫电器等家电产品所承载的特点有效地传递给消费者。为了体现出联动控制的特点,现有布展空间优选为单一空间,多种家用电器按照常见的使用习惯安装,为功能展示,消费者选购营造出合理的展示环境。
4.与其它的产品不同,家用空调器采用分体式设计,在选购时用户更倾向于根据室内机的工业设计外观进行选择,而空调器的核心功能部件,例如压缩机等则通常设置在室外机中。为了使得公众可以有效地了解室外机的结构以及工作原理,特别设计并提供了采用透明壳体的展示用室外机,并在展示用室外机中设置展示牌以标注不同的功能部件,使得用户直观地了解空调器室外机的选材、工艺以及性能。但是,在智能家居的展厅中,由于需要承托智能家居的展示效果,体现多种家用电器的性能以及家电之间的通信联动关系,展示用室外机通常只能布置在地面上,消费者进入展示空间后可能会由于俯视视角的关系无法清晰地看到展示牌上的内容,无法吸引足够的用户注意力。


技术实现要素:

5.本实用新型针对现有技术中将展示用空调器室外机布置在地面上,消费者进入展示空间后由于俯视视角的关系无法清晰地看到展示牌上的内容,展品无法吸引足够的用户注意力的问题,本实用新型的一个方面提供一种展示装置底座。
6.为实现上述实用新型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下述技术方案予以实现:
7.一种展示装置底座,所述展示装置底座可拆卸地固定连接在安装面上,所述展示装置底座包括:前端壁,所述前端壁倾斜设置,所述前端壁与所述安装面之间形成有第一夹角;后端壁,所述后端壁倾斜设置,所述后端壁与所述安装面之间形成有第二夹角;和连接内壁,所述连接内壁一侧连接所述前端壁的下沿,另一侧连接所述后端壁的下沿;所述前端
壁、后端壁和连接内壁共同围成用于容纳展示牌的容纳腔,所述前端壁的上沿和所述后端壁的上沿之间形成有插接口。
8.进一步的,还包括:第一限位凸起,所述第一限位凸起自所述前端壁向所述容纳腔延伸;和第二限位凸起,所述第二限位凸起形成在所述连接内壁与所述前端壁下沿的连接处并向所述容纳腔延伸。
9.进一步的,所述后端壁上形成有凹陷部,所述凹陷部自所述后端壁的下部向背离所述容纳腔的方向延伸且终止于所述连接内壁与所述后端壁的下沿的连接处。
10.进一步的,还包括:前支撑壁,所述前支撑壁设置在所述前端壁下方,所述前支撑壁与所述前端壁连续并沿垂直于所述安装面的方向延伸。
11.进一步的,还包括:后支撑壁,所述后支撑壁包括:第一支撑部,所述第一支撑部自所述后端壁的外表面中部沿平行于所述安装面的方向延伸;和第二支撑部,所述第二支撑部设置在所述第一支撑部的下方,所述第二支撑部与所述第一支撑部连续并沿垂直于所述安装面的方向延伸。
12.进一步的,所述后支撑壁还包括:辅助支撑部,所述辅助支撑部设置在所述第二支撑部的一侧,所述辅助支撑部与所述第二支撑部连续并自所述第二支撑部的下端向背离所述第二支撑部的方向延伸,所述辅助支撑部与所述安装面接触。
13.进一步的,所述后支撑壁还包括:延伸部,所述延伸部与所述辅助支撑部连续并自所述辅助支撑部的末端向背离且垂直于所述安装面的方向延伸;所述展示装置底座还包括:顶端壁,所述顶端壁连接所述后端壁的上沿并沿背离所述容纳腔的方向延伸,所述顶端壁的末端形成有沿垂直于所述安装面的方向朝向所述延伸部延伸的端部;所述顶端壁、后端壁、后支撑壁共同围成卡接凹槽,所述延伸部和所述端部之间形成卡接凹槽开口。
14.进一步的,所述后端壁、所述第一支撑部和所述第二支撑部共同围成定位孔。
15.进一步的,所述展示装置底座由铝合金制成,所述第一夹角和第二夹角角度相同。
16.本实用新型的另一个方面提供一种展示用空调器室外机,包括展示装置底座;所述展示装置底座可拆卸地固定连接在安装面上,所述展示装置底座包括:前端壁,所述前端壁倾斜设置,所述前端壁与所述安装面之间形成有第一夹角;后端壁,所述后端壁倾斜设置,所述后端壁与所述安装面之间形成有第二夹角;和连接内壁,所述连接内壁一侧连接所述前端壁的下沿,另一侧连接所述后端壁的下沿;所述前端壁、后端壁和连接内壁共同围成用于容纳展示牌的容纳腔,所述前端壁的上沿和所述后端壁的上沿之间形成有插接口;所述安装面形成在展示用空调器室外机外壳上,或者所述安装面可拆卸地固定设置在展示用空调器室外机外壳上。
17.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优点和积极效果是:本实用新型通过前端壁和后端壁形成一个倾斜的容纳腔,插接入容纳腔的展示牌会与安装面之间形成一定夹角,使得展示牌在地面展示路径上有更好地展示效果,不会出现由于俯视视角无法看清的问题。
18.结合附图阅读本实用新型的具体实施方式后,本实用新型的其他特点和优点将变得更加清楚。
附图说明
19.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中所需要使
用的附图作一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是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20.图1为本实用新型所提供的展示装置底座的结构示意图;
21.图2为图1的前视图;
22.图3为图1的侧视图;
23.图4为与图1所示的展示装置底座匹配的封装元件的结构示意图;
24.图5为与图1所示的展示装置底座匹配的展示牌的结构示意图;
25.图6为安装状态下,展示牌、封装元件和展示装置底座的结构示意图。
具体实施方式
26.为了使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技术方案及优点更加清楚明白,以下将结合附图和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作进一步详细说明。
27.下面详细描述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具体实施方式的示例在附图中示出,其中自始至终相同或类似的标号表示相同或类似的元件或具有相同或类似功能的元件。下面通过参考附图描述的实施例是示例性的,旨在用于解释本实用新型,而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28.需要理解的是,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表征位置结构的术语“中心”、“纵向”、“横向”、“长度”、“厚度”、“上”、“下”、“前”、“后”、“左”、“右”、“竖直”、“水平”、“顶”、“底”、“内”、“外”、“顺时针”、“逆时针”等均基于附图所示的方向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使其易于理解,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29.此外,术语“第一”、“第二”仅用于描述,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或者隐含指明所指示的技术特征的数量。由此,限定有“第一”、“第二”的特征可以明示或者隐含地包括一个或者更多个。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多个”的含义是两个或两个以上,除非另有明确具体的限定。
30.还需要说明的是,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设置”、“连接”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一体地连接;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还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对于本领域技术人员而言,可根据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
31.针对现有技术中将展示用空调器室外机布置在地面上,消费者进入展示空间后由于俯视视角的原因无法清晰地看到展示牌37上的内容,展品无法吸引足够的用户的注意力的问题,设计并提供一种如图1至图3所示的展示装置底座10。这种展示装置底座10可拆卸地固定连接在安装面30上,安装面30可以是展示用空调器室外机外壳内壁的一部分,也可以是可拆卸地安装在展示用空调器室外机壳体外壳内壁上的零部件的表面。定义靠近用户的一侧为前侧,背离用户的一侧为后侧。如图4所示,展示装置底座10包括前端壁11、后端壁12和连接内壁13等组成部分。其中前端壁11倾斜设置,以安装面30为基准,前端壁11与安装面30之间形成有第一夹角α。后端面同样采用倾斜设置的设计,后端壁12与安装面30之间形
成有第二夹角β。连接内壁13一侧连接前端壁11的下沿,另一侧连接后端壁12的下沿。前端壁11、后端壁12和连接内壁13共同围成用于容纳展示牌37的容纳腔14,前端壁11的上沿和后端壁12的上沿之间形成有插接口15。容纳腔14和插接口15均沿展示装置底座10的长度方向延伸并贯通整个底座。由于前端壁11和后端壁12均采用倾斜设计,因此在二者之间形成一个倾斜的容纳腔14,插接入容纳腔14的展示牌37即会与安装面30之间形成一定夹角。即使是将展示牌37置于最靠近展示用空调器室外机外壳前罩壳的位置,在俯视视角下用户还是可以清楚地看到展示牌37上的内容,在展示路径上,尤其是在地面展示路径上有更好地展示效果。同时展示牌37采用插接的安装方式,展厅工作人员可以根据产品的迭代更换展示牌37,灵活方便。
32.如图3所示,组装状态下的展示用空调器室外机需要根据使用需要进行搬运或者长途转移,为避免移动状态下展示牌37脱落,同时避免插入的展示牌37由于长时间使用的形变与前端壁11形成过盈配合导致无法取下,展示装置底座10还包括第一限位凸起16和第二限位凸起17。其中,第一限位凸起16自前端壁11的后端面向容纳腔14延伸,第二限位凸起17则形成在连接内壁13与前端壁11下沿的连接处并向容纳腔14延伸。当展示牌37插入至容纳腔14后,展示牌37与前端壁11之间的面接触即变为与第一限位凸起16和第二限位凸起17之间的类似点接触。这种连接结构一方面降低了二者之间的接触面积,另一方面也保证了连接的稳定性。第二限位凸起17整体呈类似矩形立柱的形状。为了避免展示牌37自展示装置底座10两端脱落,通常还会在展示装置底座10两端设置封装元件31。封装元件31和展示装置底座10之间的卡合连接也可以充分利用第二限位凸起17提高稳定性。例如,在封装元件31上设置向外伸出的伸出部32,伸出部32可伸入至展示装置底座10中并与第二限位凸起17的两个端面接触,形成相互地限位关系。
33.对应的,为了避免插入的展示牌37由于长时间使用的形变而与后端壁12形成过盈配合导致无法取下进行更换,也避免出现展示牌37无法插入的问题。展示装置底座10的后端壁12上形成有凹陷部18,凹陷部18在后端壁12的下部向背离容纳腔14的方向延伸,整体呈大致的弧形并终止于连接内壁13与后端壁12的下沿的连接处。当展示牌37插入至容纳腔14后,展示牌37与后端壁12之间的面接触的面积下降大致一半,一方面降低二者之间的接触面积,另一方面也保证了连接的稳定性。第一限位凸起16、凹陷部18和第二限位凸起17大致呈错落排列,避免展示牌37出现晃动。
34.底座的支撑依靠前支撑壁19和后支撑壁实现。其中,前支撑壁19设置在前端壁11下方,前支撑壁19与前端壁11连续并沿垂直于安装面30的方向延伸,如果安装面30保持水平,则前支撑壁19大致是垂直的。而后支撑壁则包括第一支撑部20、第二支撑部21两个主要部分。第一支撑部20自后端壁12的外端壁的外表面中部沿平行于安装面30的方向延伸,如果安装面30保持水平,第一支撑部20大致也是水平的。第二支撑部21设置在第一支撑部20下方,第二支撑部21与第一支撑部20连续并沿垂直于安装面30的方向延伸,如果安装面30保持水平,第二支撑部21大致也是垂直的。后支撑壁形成大致l型的支撑。
35.后支撑壁还包括辅助支撑部22。辅助支撑部22设置在第二支撑部21的一侧,辅助支撑部22与第二支撑部21连续并自第二支撑部21的下端向背离第二支撑部21的方向延伸。安装状态下,辅助支撑部22与安装面30接触,确保底座稳定不会发生晃动。
36.为确保展示装置底座10与其两端的封装元件31之间稳定连接,后支撑壁还包括延
伸部23,延伸部23与辅助支撑部22连续并自辅助支撑部22的末端向背离且垂直于安装面30的方向延伸。展示装置底座10还包括顶端壁26。顶端壁26连接后端壁12的上沿并沿背离容纳腔14的方向延伸。顶端壁26的末端形成有沿垂直于安装面30的方向朝向延伸部23延伸的端部27。顶端壁26、后端壁12、后支撑壁共同围成卡接凹槽24,延伸部23和端部27之间形成卡接凹槽开口25。如图4所示,与之匹配的,封装元件31的后侧优选设置一个卡接部34,卡接部34与卡接凹槽24匹配,当封装元件31与展示装置底座10的端部27卡合连接时,封装元件31后侧的卡接部34伸入至卡接凹槽24中,卡接部34的上端和下端分别与顶端壁26的端部27和延伸部23接触。在卡接部34上还可以设计一组定位板35,与定位板35匹配的,在展示装置底座10的第二支撑部21远离容纳腔14的表面上还形成有外凸的定位部29,当封装元件31与展示装置底座10的端部27卡合连接时,定位板35分别位于外凸的定位部29的上下两侧,形成二者之间的稳定连接。封装元件31的下侧还可以设置有t型支撑部36,t型支撑部36的下沿一侧与前支撑壁19接触,t型支撑部36的下沿的另一侧与后支撑壁接触。
37.封装元件31与展示装置底座10进一步采用螺栓固定,后端壁12、第一支撑部20、第二支撑部21共同围成定位孔28。封装元件31上开设有与定位孔28对应的通孔。
38.如图5和图6所示,展示装置底座10优选由铝合金制成,第一夹角α和第二夹角β角度相同,即前端壁11和后端壁12保持水平。第一夹角α和第二夹角β优选为10度至20度。展示牌37优选设计为平板状。展示牌37优选采用透明材料制作,例如聚甲基丙烯酸甲酯板材等,采用聚甲基丙烯酸甲酯板材制作的展示牌37的透光率在92%以上。在展厅环境中可以形成光线柔和、视觉清晰的显示效果。展示牌37具有至少一个展示面38。以薄板式的展示牌37为例,展示面38可以形成在展示牌37的一侧或者形成在展示牌37的两侧。形成在展示牌37上的展示面38适合印刷并具有良好的喷涂性,采用适当的印刷和/或喷涂工艺,可以在展示面38上形成相应的展示内容,例如字体、图案等,使得展示面38具有不同的美学特性。展示牌37的下部区域39优选设计有c型倒角40便于安装。
39.本实用新型的另一个方面提供一种展示用空调器室外机。展示用空调器室外机包括展示装置底座10。这种展示装置底座10可拆卸地固定连接在安装面30上,安装面30可以是展示用空调器室外机外壳内壁的一部分,也可以是可拆卸地安装在展示用空调器室外机壳体外壳内壁上的零部件的表面。定义靠近用户的一侧为前侧,背离用户的一侧为后侧。如图1至图6所示,展示装置底座10包括前端壁11、后端壁12和连接内壁13等组成部分。其中前端壁11倾斜设置,以安装面30为基准,前端壁11与安装面30之间形成有第一夹角α。后端面同样采用倾斜设置的设计,后端壁12与安装面30之间形成有第二夹角β。连接内壁13一侧连接前端壁11的下沿,另一侧连接后端壁12的下沿。前端壁11、后端壁12和连接内壁13共同围成用于容纳展示牌37的容纳腔14,前端壁11的上沿和后端壁12的上沿之间形成有插接口15。容纳腔14和插接口15均沿展示装置底座10的长度方向延伸并贯通整个底座。由于前端壁11和后端壁12均采用倾斜设计,因此在二者之间形成一个倾斜的容纳腔14,插接入容纳腔14的展示牌37即会与安装面30之间形成一定夹角。即使是将展示牌37置于最靠近展示用空调器室外机外壳前罩壳的位置,在俯视视角下用户还是可以清楚地看到展示牌37上的内容,在展示路径,尤其是地面展示路径上有更好地展示效果。同时展示牌37采用插接的安装方式,展厅工作人员可以根据产品的迭代更换展示牌37,灵活方便。
40.以上实施例仅用以说明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而非对其进行限制;尽管参照前
述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来说,依然可以对前述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而这些修改或替换,并不使相应技术方案的本质脱离本实用新型所要求保护的技术方案的精神和范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