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综合布线模拟墙的制作方法

2021-11-25 10:0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布线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综合布线模拟墙。


背景技术:

2.随着计算机网络技术的发展、智能建筑的普及,以及互联网 时代的到来,社会对综合布线的需求也越来越大,越来越规范,相应的需要大量综合布线规划设计、安装施工、工程监理、测试验收等方面的专业人才。目前,我国许多中等、高等职业院校开设了“网络综合布线实用技术”课程,而且该课程正在成为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的一门核心课程。
[0003]“网络综合布线实用技术”是一门实操性很强的课程,因此在教学过程中,学校往往提供综合布线模拟墙给学生进行综合布线的教学练习。
[0004]
但是现有的模拟墙大多体积较大,不方便对其进行拆卸转运,即使有可拆卸的模拟墙,但是现有装置没有对模拟墙进行减震防护的装置,很有可能在组装的过程中对模拟墙产生损伤,影响使用效果。
[0005]
为此,我们需要提供一种综合布线模拟墙来解决上述的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0006]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综合布线模拟墙,该装置通过弹簧、挡板与伸缩杆,能够在组装过程中对模拟墙进行减震,还能对模拟墙的底部进行减震,相互配合,能够在一定程度上降低模拟墙产生的损伤,而且第一墙体与第二墙体之间通过固定块插接,第一墙体、第二墙体与第一底座、第二底座之间也通过插接,能够方便对第一墙体与第二墙体的拆卸方便对其进行转运,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0007]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综合布线模拟墙,包括第一底座,所述第一底座一侧固定安装有磁力片,所述第一底座表面固定安装有伸缩杆,所述第一底座表面固定安装有第一墙体,所述第一墙体一侧固定安装有多个平行设置且相互间隔的凸起,相邻两组所述凸起之间的间隙形成暗槽,所述第一墙体一侧内部固定安装有弹簧,所述弹簧一端固定安装有挡板,所述第一底座一侧固定安装有第二底座,所述第二底座一侧也固定安装有磁力片,所述第二底座表面固定安装有第二墙体,所述第二墙体一侧固定安装有固定块,所述固定块上设置有球头柱塞。
[0008]
优选的,所述第一墙体与第二墙体底部均固定安装有卡块,所述第一底座与第二底座表面位于卡块安装位置均对应开设有第一卡槽,所述卡块插接于第一卡槽内。
[0009]
优选的,所述第一底座与第二底座表面均开设有第一凹槽,所述伸缩杆固定安装于第一凹槽内。
[0010]
优选的,所述凸起表面开设有第一固定孔,所述暗槽表面开设有第二固定孔。
[0011]
优选的,所述第一墙体一侧开设有第二凹槽,所述弹簧与挡板均固定安装于第二凹槽内,所述挡板一侧固定安装有橡胶垫,所述固定块与第二凹槽对应设置。
[0012]
优选的,所述第一墙体一侧位于第二凹槽处开设有第二卡槽,所述第二卡槽与球
头柱塞对应设置。
[0013]
优选的,所述第一底座与第二底座一侧均开设有第三凹槽,所述磁力片固定安装于第三凹槽内。
[0014]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0015]
1、该装置通过弹簧、挡板与伸缩杆,能够在组装过程中对模拟墙进行减震,还能对模拟墙的底部进行减震,相互配合,能够在一定程度上降低模拟墙产生的损伤;
[0016]
2、第一墙体与第二墙体之间通过固定块插接,第一墙体、第二墙体与第一底座、第二底座之间也通过插接,能够方便对第一墙体与第二墙体的拆卸方便对其进行转运。
附图说明
[0017]
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主视结构示意图;
[0018]
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主视剖视结构示意图;
[0019]
图3为图2的a放大结构示意图;
[0020]
图4为图2的b放大结构示意图;
[0021]
图5为图2的c放大结构示意图;
[0022]
图6为本实用新型的俯视结构示意图。
[0023]
图中:1、第一底座;2、第二底座;3、伸缩杆;4、第一墙体;5、凸起;6、暗槽;7、弹簧;8、挡板;9、磁力片;10、第二墙体;11、固定块;12、球头柱塞;13、卡块;14、第一卡槽;15、第一凹槽;16、第一固定孔;17、第二固定孔;18、第二凹槽;19、橡胶垫;20、第二卡槽;21、第三凹槽。
具体实施方式
[0024]
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0025]
请参阅图1

6,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综合布线模拟墙,包括第一底座1,第一底座1一侧固定安装有磁力片9,设置磁力片9是为了相互吸引,对第一底座1与第二底座2进行固定,第一底座1表面固定安装有伸缩杆3,设置伸缩杆3是为了对第一墙体4与第二墙体10进行减震,第一底座1与第二底座2表面均开设有第一凹槽15,设置第一凹槽15是为了安装伸缩杆3,伸缩杆3固定安装于第一凹槽15内;
[0026]
第一底座1表面固定安装有第一墙体4,第一墙体4一侧固定安装有多个平行设置且相互间隔的凸起5,凸起5表面开设有第一固定孔16,相邻两组凸起5之间的间隙形成暗槽6,设置凸起5与暗槽6是为了方便进行布线,暗槽6表面开设有第二固定孔17,第一墙体4一侧内部固定安装有弹簧7,弹簧7一端固定安装有挡板8,设置弹簧7与挡板8是为了对第一墙体4与第二墙体10进行减震;
[0027]
第一底座1一侧固定安装有第二底座2,设置第二底座2是为了安装第二墙体10,第二底座2一侧也固定安装有磁力片9,第一底座1与第二底座2一侧均开设有第三凹槽21,设置第三凹槽21是为了安装磁力片9,磁力片9固定安装于第三凹槽21内,第二底座2表面固定
安装有第二墙体10,第一墙体4与第二墙体10底部均固定安装有卡块13,第一底座1与第二底座2表面位于卡块13安装位置均对应开设有第一卡槽14,设置卡块13与第一卡槽14是为了方便将第一墙体4、第二墙体10分别与第一底座1、第二底座2固定,卡块13插接于第一卡槽14内,第二墙体10一侧固定安装有固定块11,设置固定块11是为了对第一墙体4与第二墙体10的固定;
[0028]
第一墙体4一侧开设有第二凹槽18,设置第二凹槽18是为了安装弹簧7与挡板8,弹簧7与挡板8均固定安装于第二凹槽18内,挡板8一侧固定安装有橡胶垫19,设置橡胶垫19是为了对固定块11进行防护,固定块11与第二凹槽18对应设置,固定块11上设置有球头柱塞12,第一墙体4一侧位于第二凹槽18处开设有第二卡槽20,设置球头柱塞12与第二卡槽20是为了防止第一墙体4与第二墙体10的脱离,第二卡槽20与球头柱塞12对应设置。
[0029]
工作原理:使用时,使用者将第一墙体4通过卡块13与第一卡槽14与第一底座1插接,第二墙体10也通过卡块13与第一卡槽14与第二底座2插接,然后第一底座1、第二底座2表面的伸缩杆3分别对第一墙体4、第二墙体10进行减震,然后将第一墙体4与第二墙体10靠近,第二墙体10一侧的固定块11进入第一墙体4一侧的第二凹槽18内,弹簧7与挡板8对固定块11进行减震,同时对第一墙体4与第二墙体10进行防护,而且第一底座1与第二底座2一侧的磁力片9相互吸引,实现对第一底座1与第二底座2的固定。
[0030]
本实用的描述中,还需要说明的是,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制,术语“设置”、“安装”、“相连”、“连接”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一体地连接,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连接,也可以是通过中间媒介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根据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中的具体含义。
[0031]
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