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给排水设计专业用演示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09-29 04:0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演示 地说 设计 专业 教具


1.本实用新型涉及排水设计专业演示教具技术领域,更具体地说,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给排水设计专业用演示装置。


背景技术:

2.给排水科学与工程是工科学科中的一种,简称给排水,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一般指的是城市用水供给系统、排水系统,简称给排水,在给排水工程学习时需要使用到演示装置,通过演示装置能够一目了然排水,给水。
3.现有技术中的给排水设计专业用演示装置在使用时还存在一些问题,如其一般是制作一个建筑排水系统模型,之后模拟排水的过程进行演示,而目前的模型一般较小,在教室中很有多人,后排的学生很难观察,特别是一些管路复杂的模型中,很难进行清楚明了的观察,如果模型过大,则需要较大的电机支持循环供水,噪音大,需要接电,不便于移动,且制造成本高,模型和供电为一体,不便于更换管路模型。


技术实现要素:

4.为了克服现有技术的上述缺陷,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提供一种给排水设计专业用演示装置,通过将第一水箱和第二水箱以轴承为中心摆动交换位置,并重新接上第一卡接头和第二卡接头,从而使得第二水箱中的水能够经过排水管路模型流入第一水箱中,进行演示,不需要供电支持,能够存储较大量的水支持大型排水管路模型,演示效果好,演示流程稳定,方便整体移动,能够快速更换不同管路设计的排水管路模型进行演示操作,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给排水设计专业用演示装置,包括底座组件,所述底座组件顶部固定设有演示组件;
6.所述演示组件包括固定框,所述固定框两侧壁上均焊接有横杆,所述横杆远离固定框一端固定设有固定套,所述固定套内部放置有排水管路模型,所述固定套一侧贯穿设有第一锁紧扳手,所述排水管路模型顶部设有第一水箱,所述排水管路模型底部设有第二水箱,所述第一水箱两侧底部均固定设有连接条,所述连接条固定设于第二水箱两侧顶部,所述横杆上固定套接有轴承,所述轴承贯穿设于连接条上,所述固定框底部内侧贯穿设有第二锁紧扳手,所述排水管路模型顶部和底部固定连接有进出水集合管,所述进出水集合管端部固定设有第一卡接头,所述第一水箱底部和第二水箱顶部均固定连接有水箱导水管,所述水箱导水管端部固定设有第二卡接头,所述水箱导水管上固定设有阀门。
7.在一个优选的实施方式中,所述底座组件包括支撑座,所述固定框设于支撑座顶部。
8.在一个优选的实施方式中,所述支撑座底部固定设有万向轮,所述万向轮设置为多个。
9.在一个优选的实施方式中,所述固定框两侧均设有滑轨,所述滑轨固定设于支撑
座顶部。
10.在一个优选的实施方式中,所述固定框两侧均固定设有滑套,所述滑套套接于滑轨上。
11.在一个优选的实施方式中,所述滑套和滑轨上均开设有插槽,所述插槽内部插设有插销。
12.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效果和优点:
13.1、通过将第一水箱和第二水箱以轴承为中心摆动交换位置,并重新接上第一卡接头和第二卡接头,从而使得第二水箱中的水能够经过排水管路模型流入第一水箱中,进行演示,不需要供电支持,能够存储较大量的水支持大型排水管路模型,演示效果好,演示流程稳定,方便整体移动,能够快速更换不同管路设计的排水管路模型进行演示操作,提高了实用性,与现有技术相比,演示效果好,演示流程稳定,方便整体移动,能够快速更换不同管路设计的排水管路模型进行演示操作;
14.2、通过将插销抽出,并将固定框以及其上的的部件整体向上移动,之后在插入插销进行锁定,能够方便的调节排水管路模型的高度,进一步方便演示教学,与现有技术相比,方便调节高度。
附图说明
15.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16.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图1中a部分放大图。
17.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固定框正视结构示意图。
18.图4为本实用新型的第一水箱立体结构示意图。
19.附图标记为:1、底座组件;2、演示组件;3、固定框;4、横杆;5、固定套;6、排水管路模型;7、第一锁紧扳手;8、第一水箱;9、第二水箱;10、连接条;11、轴承;12、第二锁紧扳手;13、进出水集合管;14、第一卡接头;15、水箱导水管;16、第二卡接头;17、阀门;18、支撑座;19、万向轮;20、滑轨;21、滑套;22、插槽;23、插销。
具体实施方式
20.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1.如附图1

4所示的一种给排水设计专业用演示装置,包括底座组件1,底座组件1顶部固定设有演示组件2;
22.演示组件2包括固定框3,固定框3两侧壁上均焊接有横杆4,横杆4远离固定框3一端固定设有固定套5,固定套5内部放置有排水管路模型6,固定套5一侧贯穿设有第一锁紧扳手7,排水管路模型6顶部设有第一水箱8,排水管路模型6底部设有第二水箱9,第一水箱8两侧底部均固定设有连接条10,连接条10固定设于第二水箱9两侧顶部,横杆4上固定套接有轴承11,轴承11贯穿设于连接条10上,固定框3底部内侧贯穿设有第二锁紧扳手12,排水管路模型6顶部和底部固定连接有进出水集合管13,进出水集合管13端部固定设有第一卡
接头14,第一水箱8底部和第二水箱9顶部均固定连接有水箱导水管15,水箱导水管15端部固定设有第二卡接头16,水箱导水管15上固定设有阀门17。
23.进一步的,底座组件1包括支撑座18,固定框3设于支撑座18顶部。
24.进一步的,支撑座18底部固定设有万向轮19,万向轮19设置为多个。
25.进一步的,固定框3两侧均设有滑轨20,滑轨20固定设于支撑座18顶部。
26.进一步的,固定框3两侧均固定设有滑套21,滑套21套接于滑轨20上。
27.进一步的,滑套21和滑轨20上均开设有插槽22,插槽22内部插设有插销23。
28.本实用新型工作原理:使用时,将阀门17打开,使得第一水箱8中的水流入排水管路模型6内部进行演示,当第一水箱8中的水全部流入第二水箱9中之后,通过拧动第二锁紧扳手12解除对第二水箱9的锁定,关闭阀门17并解开第一卡接头14和第二卡接头16,之后将第一水箱8和第二水箱9以轴承11为中心摆动交换位置,并重新接上第一卡接头14和第二卡接头16,从而使得第二水箱9中的水能够经过排水管路模型6流入第一水箱8中,进行演示,不需要供电支持,能够存储较大量的水支持大型排水管路模型6,演示效果好,演示流程稳定,方便整体移动,当更换不同管路设计的排水管路模型6时,通过拨动第一锁紧扳手7解除对排水管路模型6的锁定,之后将排水管路模型6从固定套5中取下更换,操作简单方便,能够快速更换不同管路设计的排水管路模型6进行演示操作,提高了实用性,通过将插销23抽出,并将固定框3以及其上的的部件整体向上移动,之后在插入插销23进行锁定,能够方便的调节排水管路模型6的高度,进一步方便演示教学。
29.最后应说明的几点是:首先,在本技术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除非另有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相连”、“连接”应做广义理解,可以是机械连接或电连接,也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可以是直接相连,“上”、“下”、“左”、“右”等仅用于表示相对位置关系,当被描述对象的绝对位置改变,则相对位置关系可能发生改变;
30.其次:本实用新型公开实施例附图中,只涉及到与本公开实施例涉及到的结构,其他结构可参考通常设计,在不冲突情况下,本实用新型同一实施例及不同实施例可以相互组合;
31.最后: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于限制本实用新型,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