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改性沥青用原料分散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1-24 23:4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一种改性沥青用原料分散装置
1.技术领域
2.本发明涉及防水卷材生产设备改造领域,尤其涉及一种改性沥青用原料分散装置。
3.

背景技术:

4.防水卷材主要是用于建筑墙体、屋面、以及隧道、公路、垃圾填埋场等处,起到抵御外界雨水、地下水渗漏的一种可卷曲成卷状的柔性建材产品,作为工程基础与建筑物之间无渗漏连接,是整个工程防水的第一道屏障,对整个工程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5.目前在进行防水卷材生产时需要进行多个加工步骤的操作,其中对原材料需要使用分散装置进行分散处理。
6.现有防水卷材的原材料在进行分散处理时需要操作者对原料进行抱团结块的处理,造成加工时的时间增长,并且人工在产生时间操作会出现体力消耗快的情况,而且通过人工手动的操作造成包装尺寸的范围难以控制。
7.因此,有必要提供一种改性沥青用原料分散装置解决上述技术问题。
8.

技术实现要素:

9.本发明提供一种改性沥青用原料分散装置,解决了防水卷材生产时需要人工进行原料的抱团结块处理的问题。
10.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发明提供的一种改性沥青用原料分散装置,包括:底座;机箱,所述机箱固定安装于所述底座的表面;破碎轴,所述破碎轴设置于所述机箱的内部;输送绞龙,所述输送绞龙设置于所述机箱的内部且位于所述破碎轴的下方;挤压气缸,所述挤压气缸的数量为两个,两个所述挤压气缸分别设置于所述机箱外表面的两侧。
11.优选的,所述底座的一侧固定安装有安装架,所述安装架的一侧固定安装有吨袋提升设备。
12.优选的,两个所述挤压气缸的一侧均固定安装有固定座,两个所述固定座的一侧与所述机箱外表面的两侧固定连接。
13.优选的,所述破碎轴的内部设置有调节组件,所述调节组件包括安装腔,所述安装腔的内部设置有调节架。
14.优选的,所述调节架表面的一侧从左至右依次固定连接有调节板,所述破碎轴的外表面开设有与所述调节板相适配的活动槽。
15.优选的,所述调节架的一侧固定安装有把手,所述把手的表面设置有固定组件。
16.优选的,所述固定组件包括转动座,所述转动座的一侧设置有固定块,所述把手的表面开设有与所述固定块相适配的固定槽。
17.优选的,所述机箱的内部设置有驱动装置,所述驱动装置包括盖板,所述盖板的表面固定安装有驱动电机,所述驱动电机输出轴的一端通过联轴器固定连接有螺纹杆,所述螺纹杆的表面螺纹连接有螺纹块,所述螺纹杆的底部通过转动轴转动连接有连接件。
18.优选的,所述螺纹块表面的两侧均设置有清扫装置,所述清扫装置包括凹形板,所述凹形板内壁的两侧均开设有滑槽,两个所述滑槽之间均滑动有滑动座,所述滑动座的一侧固定连接有收集箱,所述收集箱表面的一侧固定连接有刮板。
19.优选的,所述螺纹块的一侧固定连接有伸缩杆,所述伸缩杆的一端通过推动杆与所述滑动座的一侧固定连接,所述伸缩杆的表面固定连接有感应器,所述伸缩杆表面的一侧固定连接有处理器。
20.与相关技术相比较,本发明提供的一种改性沥青用原料分散装置具有如下有益效果:本发明提供一种改性沥青用原料分散装置,在机箱的内部设置破碎轴配合两个挤压气缸使用有利于代替人工手动进行原料的抱团结块的处理,使装置成为半自动化的工作状态,大大提高了物料分散的完全性,节约了人力,提升了处理包装尺寸的范围,同时可节约包装成本、运输装卸成本,在机箱的上方设置吨袋提升设备有利于对原料进行搬运,可以减少人工的体力消耗,能增快原料加工的成本。
21.附图说明
22.图1为本发明提供的一种改性沥青用原料分散装置的第一实施例的结构示意图;图2为图1所示的装置整体的侧视图;图3为本发明提供的一种改性沥青用原料分散装置的第二实施例的结构示意图;图4为图3所示的调节组件的立体结构示意图;图5为图3所示的a部放大示意图;图6为图1所示的装置整体的外部结构示意图;图7为图6所示的吸收装置的结构示意图;图8为图1所示的装置整体内部的结构示意图;图9为图8所示的驱动装置的结构示意图;图10为图9所示的清扫装置的结构示意图。
23.图中标号:1、底座,2、机箱,3、破碎轴,4、输送绞龙,5、挤压气缸,6、固定座,7、安装架,8、吨袋提升设备,9、调节组件,91、安装腔,92、调节架,93、调节板,94、活动槽,95、把手,10、固定组件,101、转动座,102、固定块,103、固定槽,11、,111、,112、,113、,114、,115、,116、,117、,12、驱动装置,121、盖板,122、驱动电机,123、螺纹杆,124、螺纹块,125、连接件,13、清扫装置,131、凹形板,132、滑槽,133、滑动座,134、收集箱,135、刮板,136、伸缩杆,137、感应器,138、处理器。
24.具体实施方式
25.下面结合附图和实施方式对本发明作进一步说明。
26.第一实施例请结合参阅图1和图2,其中,图1为本发明提供的一种改性沥青用原料分散装置的第一实施例的结构示意图;图2为图1所示的装置整体的侧视图。一种改性沥青用原料分散装置,包括:底座1;机箱2,所述机箱2固定安装于所述底座1的表面;破碎轴3,所述破碎轴3设置于所述机箱2的内部;在机箱2的内部设置有两组破碎轴3,并且两组破碎轴3相互之间错位转动,有利于对原料进行充分的破碎操作,破碎轴3的一端通过转动轴与机箱2内壁的一侧转动连接,另一端固定安装有电机。
27.输送绞龙4,所述输送绞龙4设置于所述机箱2的内部且位于所述破碎轴3的下方;输送绞龙4的一端与在机箱2内壁的一侧连接,另一端贯穿机箱2内壁的一侧且延伸至机箱2的外侧,并且裸露在机箱2外侧的一端也固定安装有电机。
28.挤压气缸5,所述挤压气缸5的数量为两个,两个所述挤压气缸5分别设置于所述机箱2外表面的两侧。
29.两个挤压气缸5的一端贯穿机箱2的表面且延伸至机箱2的内部,并且两个挤压气缸5的一端固定安装有挤压板。
30.所述底座1的一侧固定安装有安装架7,所述安装架7的一侧固定安装有吨袋提升设备8。
31.两个所述挤压气缸5的一侧均固定安装有固定座6,两个所述固定座6的一侧与所述机箱2外表面的两侧固定连接。
32.两个固定座6使用槽钢进行制作。
33.本发明提供的一种改性沥青用原料分散装置的工作原理如下:工作时,首先将原料固定在吨袋提升设备8上,当固定好原料后启动吨袋提升设备8带动原料向机箱2的内部进行移动,当吨袋提升设备8带动原料移动至机箱2的内部后启动机箱2两侧的挤压气缸5对原料进行挤压固定,当固定好原料后启动机箱2的破碎轴3对原料进行破碎处理,当原料受到破碎轴3的破碎处理后掉落至输送绞龙4的内部,当原料掉落输送绞龙4的内部后即可启动输送绞龙4将原料输送至指定的位置即可。
34.与相关技术相比较,本发明提供的一种改性沥青用原料分散装置具有如下有益效果:本发明提供一种改性沥青用原料分散装置,在机箱2的内部设置破碎轴3配合两个挤压气缸5使用有利于代替人工手动进行原料的抱团结块的处理,使装置成为半自动化的工作状态,大大提高了物料分散的完全性,节约了人力,提升了处理包装尺寸的范围,同时可节约包装成本、运输装卸成本,在机箱2的上方设置吨袋提升设备8有利于对原料进行搬运,可以减少人工的体力消耗,能增快原料加工的成本。
35.第二实施例
请结合参阅图3

10,基于本技术的第一实施例提供的一种改性沥青用原料分散装置,本技术的第二实施例提出另一种改性沥青用原料分散装置。第二实施例仅仅是第一实施例优选的方式,第二实施例的实施对第一实施例的单独实施不会造成影响。
36.具体的,本技术的第二实施例提供的一种改性沥青用原料分散装置的不同之处在于,一种改性沥青用原料分散装置,所述破碎轴3的内部设置有调节组件9,所述调节组件9包括安装腔91,所述安装腔91的内部设置有调节架92。
37.所述调节架92表面的一侧从左至右依次固定连接有调节板93,所述破碎轴3的外表面开设有与所述调节板93相适配的活动槽94。
38.在破碎轴3的表面每两个破碎块之间都开设有活动槽94,所以在破碎轴3的表面从至右依次开设有多个活动槽94,在多个活动槽94的内部均设置有调节板93,多个调节板93的一端贯穿安装腔91内壁的一侧且延伸至破碎轴3的表面。
39.所述调节架92的一侧固定安装有把手95,所述把手95的表面设置有固定组件10。
40.所述固定组件10包括转动座101,所述转动座101的一侧设置有固定块102,所述把手95的表面开设有与所述固定块102相适配的固定槽103。
41.固定块102包括滑腔,在滑腔的内部设置有滑块,在滑块的一侧固定连接有卡块,在滑腔的内部且位于滑块的一侧设置有弹簧,使用弹簧能增加卡块的挤压力度,在把手95的表面从左至右依次开设有多个固定槽103。
42.所述机箱1的内部设置有驱动装置12,所述驱动装置12包括盖板121,所述盖板121的表面固定安装有驱动电机122,所述驱动电机122输出轴的一端通过联轴器固定连接有螺纹杆123,所述螺纹杆123的表面螺纹连接有螺纹块124,所述螺纹杆123的底部通过转动轴转动连接有连接件125。
43.在盖板121表面的两侧均固定连有卡块,在机箱2表面的两侧均固定连接有与两个卡块相适配的卡扣,驱动电机122通过螺栓与盖板121的表面螺纹连接,驱动电机122输出轴贯穿盖板121的表面且延伸至机箱2的内部,驱动电机122为伺服电机,在机箱2内壁的一侧固定连接有与连接件125相适配的连接扣,使用连接件125能对螺纹杆123起到限位的作用。
44.所述螺纹块124表面的两侧均设置有清扫装置13,所述清扫装置13包括凹形板131,所述凹形板131内壁的两侧均开设有滑槽132,两个所述滑槽132之间均滑动有滑动座133,所述滑动座133的一侧固定连接有收集箱134,所述收集箱134表面的一侧固定连接有刮板135。
45.在收集箱134表面的一侧开设有两个进料口,刮板135安装在两个进料口之间,在收集箱134的一侧且位于刮板135相对的一侧固定连接有导流板,使用导流板能起到引流的作用,在收集箱134底部的一侧设置有排料管,在排料管的底部设置有管盖。
46.所述螺纹块124的一侧固定连接有伸缩杆136,所述伸缩杆136的一端通过推动杆与所述滑动座133的一侧固定连接,所述伸缩杆136的表面固定连接有感应器137,所述伸缩杆136表面的一侧固定连接有处理器138。
47.在伸缩杆136的表面固定连接有固定环,感应器137和处理器138分别固定连接在固定环外表面的两侧。
48.在输送绞龙4的表面设置有吸收装置11,所述吸收装置11包括安装盒111,所述安装盒111的内部设置有泵体112,所述泵体112的输入端连通有进气管113,所述进气管113的
一端设置有集气罩114,所述集气罩114设置在输送绞龙4的表面,在泵体112的输出端连通有连接管115,连接管115的一端设置有处理箱116,在处理箱116的内部设置有处理件117。
49.在输送绞龙4的表面设置集气罩114将原料输送时产生的气体进行收集,防止气体弥漫在空气中造成操作者身体出现损伤,在处理箱116的内部设置处理件117能对气体内部的颗粒物和异味可进行处理,能减少空气中出现污染。
50.在处理箱116的一侧与机箱2外表面的一侧固定连接,使用处理件117能对气体进行处理,在处理箱116的一侧设置有排气管,在安装盒111的一侧与机箱2表面的一侧固定连接。
51.本发明提供的一种改性沥青用原料分散装置的工作原理如下:当需要对原料破碎成细小颗粒时,首先通过拉动把手95带动安装腔91内部的调节架92进行移动,当安装腔91内部的调节架92移动时带动破碎轴3表面的调节板93进行位置的调节,当破碎轴3表面的调节板93调节至合适位置后通过转动座101一侧的固定块102与把手95表面的固定槽103相重合固定即可启动破碎轴3进行转动,当破碎轴3转动时带动把95的转动座101和固定块102进行转动,同时带动机箱2内部的调节板93进行转动并对原料进行处理即可。
52.当机箱2加工结束后再将带有清扫装置13的驱动装置12放置在机箱2的内部,当带有清扫装置13的驱动装置12放置在机箱2的内部后螺纹杆123底部的连接件125与机箱2内壁一侧的连接扣,当连接件125与机箱2内壁一侧的连接扣连接后再启动伸缩杆136通过推动杆带动凹形板131内部的滑动座133进行移动,当滑动座133移动时推动带有刮板135的收集箱134向机箱2内壁相接触,当带有刮板135的收集箱134与机箱2内壁相接触后,启动驱动电机122带动机箱2内部的螺纹杆123进行转动,当螺纹杆123转动时带动带有刮板135的收集箱134进行转动,当带有刮板135的收集箱134对机箱2内壁表面的原料进行刮除,当刮板135将机箱2内壁的原料刮除后通过导流板掉落至收集箱134的内部即可。
53.当伸缩杆136表面的感应器137感应到挤压气缸5后将信息输送至处理器138,当处理器138接收到信息后伸缩杆136带动收集箱134移动至原位即可,当通过挤压气缸5后再启动伸缩杆136带动收集盒134与机箱2内壁的两侧相接触进行清理即可。
54.当输送绞龙4将原料输送至外界后启动安装箱111内部的泵体112将集气罩114内部的气体通过进气管113和连接管115输送至处理箱116的内部,当气体输送至处理箱116的内部后,再通过处理箱116内部的处理件117对气体进行处理,当处理箱116内部的气体通过处理件117处理后再通过排气管将气体输送至外界即可。
55.与相关技术相比较,本发明提供的一种改性沥青用原料分散装置具有如下有益效果:本发明提供一种改性沥青用原料分散装置,在破碎轴3的内部设置调节架92配合调节板93进行使用时有利于对破碎轴3之间的间距进行调节,能进行原料多种化的加工,在把手95的表面设置对转动座101配合固定块102使用时能跟随破碎轴3进行转动,在转动座101的内部设置固定块102配合把手95表面的固定槽103能起到限位的作用,防止破碎轴3工作时造成调节板93出现位移的情况。
56.以上所述仅为本发明的实施例,并非因此限制本发明的专利范围,凡是利用本发明说明书及附图内容所作的等效结构或等效流程变换,或直接或间接运用在其它相关的技
术领域,均同理包括在本发明的专利保护范围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