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家具板材多角度切割自动排屑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1-18 12:0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切割装置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家具板材多角度切割自动排屑装置。


背景技术:

2.在对家具的板材进行加工的时候,经常需要使用到切割机对板材进行切割,但是在现有的板材切割过程中,多数是木工手持切割机对板材进行切割,这样的切割方式不够精准,所以需要使用到切割工具。
3.经过海量的检索,发现现有技术中的板材切割装置中典型的如公开号为:cn211029158u的一种板材切割装置,包括操作台,第一电机,第二电机,所述操作台的中间部分分为空腔和滤网,所述空腔内设置有切割轮,所述切割轮的中间设置有第一转轴,所述第一转轴的中间设置有传动链,所述第一电机的输出端通过第一联轴器连接所述传动链的另一端,所述空腔的上下两侧设置有传送带,所述第二电机设置在所述操作台的前后端面,所述第二电机的输出端通过第二联轴器连接设置有第二转轴,所述操作台的左沿设置有辅助轴,所述操作台的底部两端设置有固定块,但是在这项技术中存在一定的缺陷,切割结构的位置固定,无法快速的调整切割的角度,难以切割出复杂的边角。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家具板材多角度切割自动排屑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切割结构的位置固定,无法快速的调整切割的角度,难以切割出复杂的边角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家具板材多角度切割自动排屑装置,包括机台和切割架,
6.所述机台包括清扫口、第一电机、转盘、夹持工装、落屑口、滑槽、第一丝杠、转动轴、传动带、第二电机和回形收集箱,所述机台的前端左右两侧各开设有一个清扫口,所述机台的前端上方左右两侧各安装有一个第一电机,所述机台的顶部设置有转盘,所述转盘的顶部两侧各安装有一个夹持工装,所述机台的顶部位于转盘的外侧开设有落屑口,所述机台的顶部左右两侧各开设有一条滑槽,所述滑槽的内部安装有第一丝杠,所述机台的内部位于落屑口的下方设置有回形收集箱;
7.所述切割架包括第二丝杠、滑动台、第三电机、风机、导风软管、固定头、液压杆和切割机,所述切割架设置在机台的上方,所述切割架设置有两个,且切割架之间顶部连接有第二丝杆,左侧所述切割架的左侧安装有第三电机,所述第二丝杆贯穿滑动台,所述滑动台的上方固定安装有风机,所述滑动台的底部安装有液压杆,所述液压杆的底部安装有切割机。
8.优选的,所述清扫口与回形收集箱连通。
9.优选的,所述第一丝杠的前端贯穿机台的前端与对应侧的第一电机的输出轴固定
连接,所述第一丝杠贯穿切割架底部的滑块。
10.优选的,所述转盘的底部通过转动轴与机台的内部连接,所述转动轴通过传动带与第二电机的输出轴连接。
11.优选的,所述第二丝杠的左端贯穿左侧切割架与第三电机的输出轴连接。
12.优选的,所述风机的导风软管的出风口通过切割机左侧的固定头固定位置。
13.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该家具板材多角度切割自动排屑装置,
14.(1)设置有第一丝杠、第二丝杠和转盘,第一丝杠带动切割架整体的前后移动,第二丝杠带动滑动台的左右移动,通过两组丝杠的共同作用,带动切割机的前后左右移动,转盘通过第二电机带动旋转,对于板材的切割角度可以便捷的调整;
15.(2)设置有风机、落屑口和回形收集箱,风机的导风软管对着切割位置吹风,将切割碎屑从转盘上吹走,碎屑通过转盘外侧的落屑口落入到回形收集箱内,最后通过清扫口将碎屑清理掉,便于对碎屑的清理。
附图说明
16.图1为本实用新型正视结构示意图;
17.图2为本实用新型机台俯视结构示意图;
18.图3为本实用新型机台正视剖视结构示意图。
19.图中:1、机台,101、清扫口,102、第一电机,103、转盘,104、夹持工装,105、落屑口,106、滑槽,107、第一丝杠,108、转动轴,109、传动带,110、第二电机,111、回形收集箱,2、切割架,201、第二丝杠,202、滑动台,203、第三电机,204、风机,205、导风软管,206、固定头,207、液压杆,208、切割机。
具体实施方式
20.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1.请参阅图1

3,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家具板材多角度切割自动排屑装置,如图1、图2和图3所示,机台1包括清扫口101、第一电机102、转盘103、夹持工装104、落屑口105、滑槽106、第一丝杠107、转动轴108、传动带109、第二电机110和回形收集箱111,机台1的前端左右两侧各开设有一个清扫口101,清扫口101与回形收集箱111连通,便于回形收集箱111的清扫,机台1的前端上方左右两侧各安装有一个第一电机102,机台1的顶部设置有转盘103,转盘103的顶部两侧各安装有一个夹持工装104,转盘103的底部通过转动轴108与机台1的内部连接,转动轴108通过传动带109与第二电机110的输出轴连接,便于通过第二电机110带动转盘103的旋转,机台1的顶部位于转盘103的外侧开设有落屑口105,机台1的顶部左右两侧各开设有一条滑槽106,滑槽106的内部安装有第一丝杠107,第一丝杠107的前端贯穿机台1的前端与对应侧的第一电机102的输出轴固定连接,第一丝杠107贯穿切割架2底部的滑块,有利于通过第一丝杠107和第一电机102的配合带动切割架2的前后移
动,机台1的内部位于落屑口105的下方设置有回形收集箱111。
22.如图1所示,切割架2包括第二丝杠201、滑动台202、第三电机203、风机204、导风软管205、固定头206、液压杆207和切割机208,切割架2设置在机台1的上方,切割架2设置有两个,且切割架2之间顶部连接有第二丝杆201,左侧切割架2的左侧安装有第三电机203,第二丝杆201贯穿滑动台202,第二丝杠201的左端贯穿左侧切割架2与第三电机203的输出轴连接,有利于通过第三电机203带动第二丝杠201的旋转,进而带动滑动台202的横向移动,滑动台202的上方固定安装有风机204,风机204的导风软管205的出风口通过切割机208左侧的固定头206固定位置,便于将转盘103上的切割碎屑吹落,滑动台202的底部安装有液压杆207,液压杆207的底部安装有切割机208。
23.工作原理:在使用该家具板材多角度切割自动排屑装置时,首先通过夹持工装104将需要切割的板材安装在转盘103上,然后通过控制组件启动装置,第一电机102带动滑槽106内的第一丝杠107转动,进而带动切割架2的前后移动,最终带动切割机208的前后移动,第三电机203通过带动第二丝杠201的旋转使得滑动台202左右移动,进而带动切割机208的左右移动,液压杆207带动切割机208的上下移动,对板材进行切割,机台1内部的第二电机110通过传动带109带动转动轴108的旋转,进而带动转盘103的转动,调整切割的角度,以实现复杂的切割过程,在切割过程中产生的会产生一定的碎屑,风机204通过导风软管205将这些碎屑从转盘103上吹走,碎屑通过落屑口105进入到机台1内部的回形收集箱111内,在回形收集箱111内积累一定量的碎屑时,工作人员可以通过打开清扫口101对回形收集箱111内进行清理,本说明书中未作详细描述的内容属于本领域专业技术人员公知的现有技术。
24.术语“中心”、“纵向”、“横向”、“前”、“后”、“左”、“右”、“竖直”、“水平”、“顶”、“底”、“内”、“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的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指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为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而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保护内容的限制。
25.尽管参照前述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