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竹笋加工用竹笋清洁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1-17 19:1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竹笋清洁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竹笋加工用竹笋清洁装置。


背景技术:

2.竹笋是竹的幼芽,也称为笋,竹为多年生常绿禾本目植物,食用部分为初生、嫩肥、短壮的芽或鞭,竹原产中国,类型众多,适应性强,分布极广,竹笋性味甘微寒,具有清热消痰、利膈爽胃、消渴益气等功效,竹笋还含大量纤维素,能促进肠道蠕动、去积食。
3.为此,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食用竹笋,为了便于竹笋的运输和储存,同时使竹笋更加卫生,需要在加工前对竹笋进行清洗,除去污垢并杀菌,以改善口感,并保障消费者的健康,现有技术中对竹笋的清洗主要是通过人工方式实现的,但人工清洗的方式效率较低,劳动力成本较高,不易清洗干净,费时费力。
4.针对上述问题,急需在原有竹笋加工用竹笋清洁装置的基础上进行创新设计。


技术实现要素:

5.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竹笋加工用竹笋清洁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现有的竹笋加工用竹笋清洁装置,不便于大面积清洗,劳动成本高,费时费力,并且不能有效的将泥沙和清洗物隔开,造成水资源的浪费的问题。
6.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竹笋加工用竹笋清洁装置,包括箱体和连接线,所述箱体的端侧固定有支撑柱,且支撑柱的端头处设置有防滑支脚,并且支撑柱的中间位置安装有固定杆,所述固定杆的边侧安装有电机,且电机的端头处连接有连接管,所述连接管的上端设置有支撑板,且支撑板的边侧固定有支撑架,所述支撑架的中间位置安装有防水蓄电池,且防水蓄电池的边侧设置有连接杆,所述连接杆的中间位置安装有链板,且链板的上端固定有挡板,所述连接线安装于防水蓄电池的边侧,且连接线的端头处安装有操控器,所述操控器的底端固定有支撑杆,且支撑杆的边侧设置有置物板,所述置物板的内部安装毛辊,且毛辊的中间位置设置有喷淋装置,所述喷淋装置的端头处固定有水喷头,且水喷头的下端位置设置有转轴,并且转轴的边侧固定有翻滚波轮,所述箱体的内侧设置有放水口。
7.优选的,所述支撑柱与防滑支脚之间为卡合连接,且支撑柱与防滑支脚之间采用轴线重合设置。
8.优选的,所述防水蓄电池与操控器之间通过连接线构成连接安装结构,且防水蓄电池与操控器之间采用相互平行设置。
9.优选的,所述链板与连接杆之间紧密贴合,且链板表面采用倾斜状设置。
10.优选的,所述喷淋装置等间分布在毛辊上,且喷淋装置关于毛辊的轴线对称设置有3组。
11.优选的,所述转轴与翻滚波轮之间紧密贴合,且转轴与箱体之间采用焊接一体化设置。
12.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该竹笋加工用竹笋清洁装置,采用气泡清洗方式,便于大面积清洗,并且可以有效的将泥沙和清洗物隔开,降低水的浑浊度,大幅提高了清洗水循环利用率,可节约用水,操作方便,省时省力,提高了装置的使用率;
13.1.当需要使用该装置进行清洁时,通过电池带动操控器对其装置进行操作,操控器可以控制水量的多少以及清洗速度,将竹笋倒置在链板上,链板采用倾斜状,竹笋便可匀速向箱体内滑去,起到大面积清洗的作用,并且链板可以起到将泥沙和竹笋隔开的作用,降低水的浑浊度,减少水资源的浪费;
14.2.通过操控器控制水流开启,毛辊内部设置的喷淋装置则开始喷水,水从喷头溢出向下喷洒,起到表面清洁的作用,通过电机带动转轴进行转动,翻滚波轮随着转轴的转动进行旋转清洗,使竹笋达到更深层的清洁效果。
附图说明
15.图1为本实用新型正视结构示意图;
16.图2为本实用新型侧视结构示意图;
17.图3为本实用新型喷淋装置结构示意图;
18.图4为本实用新型翻滚波轮结构示意图。
19.图中:1、箱体;2、支撑柱;3、防滑支脚;4、固定杆;5、电机;6、连接管;7、支撑板;8、支撑架;9、防水蓄电池;10、连接杆;11、链板;12、挡板;13、连接线;14、操控器;15、支撑杆;16、置物板;17、毛辊;18、喷淋装置;19、水喷头;20、转轴;21、翻滚波轮;22、放水口。
具体实施方式
20.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1.请参阅图1

4,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竹笋加工用竹笋清洁装置,包括箱体1、支撑柱2、防滑支脚3、固定杆4、电机5、连接管6、支撑板7、支撑架8、防水蓄电池9、连接杆10、链板11、挡板12、连接线13、操控器14、支撑杆15、置物板16、毛辊17、喷淋装置18、水喷头19、转轴20、翻滚波轮21和放水口22,箱体1的端侧固定有支撑柱2,且支撑柱2的端头处设置有防滑支脚3,并且支撑柱2的中间位置安装有固定杆4,固定杆4的边侧安装有电机5,且电机5的端头处连接有连接管6,连接管6的上端设置有支撑板7,且支撑板7的边侧固定有支撑架8,支撑架8的中间位置安装有防水蓄电池9,且防水蓄电池9的边侧设置有连接杆10,连接杆10的中间位置安装有链板11,且链板11的上端固定有挡板12,连接线13安装于防水蓄电池9的边侧,且连接线13的端头处安装有操控器14,操控器14的底端固定有支撑杆15,且支撑杆15的边侧设置有置物板16,置物板16的内部安装毛辊17,且毛辊17的中间位置设置有喷淋装置18,喷淋装置18的端头处固定有水喷头19,且水喷头19的下端位置设置有转轴20,并且转轴20的边侧固定有翻滚波轮21,箱体1的内侧设置有放水口22;
22.进一步的,支撑柱2与防滑支脚3之间为卡合连接,且支撑柱2与防滑支脚3之间采用轴线重合设置,在使用该清洗装置时,会在清洗的过程中导致部分水溢出,水溢出会比较
滑,防滑支脚3则可以起到支撑固定的作用,提高了装置的稳固性;
23.进一步的,防水蓄电池9与操控器14之间通过连接线13构成连接安装结构,且防水蓄电池9与操控器14之间采用相互平行设置,需要使用装置进行清洁时,通过防水蓄电池9带动操控器14对其装置进行操作,操控器14可以控制水量的多少以及清洗速度,并且提高了使用的安全性;
24.进一步的,链板11与连接杆10之间紧密贴合,且链板11表面采用倾斜状设置,将竹笋倒置在链板11上,链板11采用倾斜状,竹笋便可匀速向箱体1内滑去,起到大面积清洗的作用,降低了人工劳动力,并且链板11可以起到将泥沙和竹笋隔开的作用,降低水的浑浊度,减少水资源的浪费;
25.进一步的,喷淋装置18等间分布在毛辊17上,且喷淋装置18关于毛辊17的轴线对称设置有3组,通过操控器14控制水流开启,毛辊17内部设置的喷淋装置18则开始喷水,水从喷头溢出向下喷洒,起到表面清洁的作用;
26.进一步的,转轴20与翻滚波轮21之间紧密贴合,且转轴20与箱体1之间采用焊接一体化设置,通过电机5带动转轴20进行转动,翻滚波轮21随着转轴20的转动对竹笋进行搅拌旋转清洗,使竹笋更深层的清洁。
27.工作原理:在使用该竹笋加工用竹笋清洁装置时,首先将竹笋倒置在链板11上,链板11的上端安装了挡板12,防止竹笋在倒入时掉落,链板11采用倾斜状,竹笋便可匀速向箱体1内滑去,起到大面积清洗的作用,降低了人工劳动力,并且链板11可以起到将泥沙和竹笋隔开的作用,降低水的浑浊度,减少水资源的浪费,再通过防水蓄电池9带动操控器14对其装置进行操作,操控器14可以控制水量的多少以及清洗速度,并且提高了使用的安全性,在清洗的过程中导致部分水溢出,水溢出会比较滑,防滑支脚3则可以起到支撑固定的作用,提高了装置的稳固性,通过电机5带动连接管6产生振动,从而使水流产生气泡,带动转轴20进行转动,翻滚波轮21随着转轴20的转动对竹笋进行搅拌旋转清洗,毛辊17内部设置的喷淋装置18开始喷水,水从水喷头19溢出向下喷洒,起到表面清洁的作用,同时清洗可以使竹笋达到深层清洁的效果,当清洁完成后可以通过打开放水口22将脏水放出。
28.最后应当说明的是,以上内容仅用以说明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而非对本实用新型保护范围的限制,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对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进行的简单修改或者等同替换,均不脱离本实用新型技术方案的实质和范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