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带头虾去肠线装置及系统的制作方法

2021-11-17 18:2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虾类加工处理技术领域,特别是涉及一种带头虾去肠线装置及系统。


背景技术:

2.目前,虾类加工处理过程中,一般都要进行去肠线处理,但是带头虾产品却没有该处理步骤,而且带头虾产品也没有对头部胃囊进行处理,导致带头虾产品在消费者食用时可能连带虾肠线一起食用,虾头部胃囊污物挤出污染虾体,影响食用口感和观感。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所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提供一种带头虾去肠线装置及系统,对带头虾进行去肠线处理,同时去除掉头部胃囊。
4.为了解决上述技术问题,第一方面,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一种带头虾去肠线装置,包括第一气缸、第二气缸、第三气缸、第四气缸、气缸安装支架、虾头托板以及放虾槽;其中,
5.所述第一气缸、所述第二气缸、所述第三气缸以及所述第四气缸安装在所述气缸安装支架上;
6.所述第一气缸连接有第一伸缩杆,所述第一伸缩杆的末端连接有第一压板;其中,所述第一压板上设置有贯穿的插针通道;
7.所述第二气缸连接有第二伸缩杆,所述第二伸缩杆的末端连接有第二压板;
8.所述第三气缸连接有第三伸缩杆,所述第三伸缩杆的末端连接有第二固定件,所述第二固定件上设置有插针;
9.所述第四气缸连接有第四伸缩杆,所述第四伸缩杆的末端连接有第一固定件,所述第一固定件上设置有负压吸管;
10.所述放虾槽设置在所述第一压板与所述插针的下方;
11.所述虾头托板设置在所述第二压板的下方,且所述虾头托板的一端与所述放虾槽的一端相接。
12.在一个优选方案中,所述虾头托板倾斜设置;
13.所述第二气缸倾斜设置;其中,所述第二气缸的倾斜角度与所述虾头托板的倾斜角度相等。
14.在一个优选方案中,所述插针通道的横截面为圆形。
15.在一个优选方案中,所述插针通道的半径为所述插针的针体半径的2~4倍。
16.在一个优选方案中,所述插针和所述放虾槽的一端的横向距离为8~15cm。
17.在一个优选方案中,所述放虾槽的纵截面为u形。
18.在一个优选方案中,所述放虾槽的纵截面为v形。
19.为了解决上述技术问题,第二方面,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一种带头虾去肠线系
统,包括如第一方面任一项所述的带头虾去肠线装置。
20.在一个优选方案中,所述带头虾去肠线系统还包括伺服电机、转盘以及转盘转轴;其中,
21.所述伺服电机的输出端与所述转盘转轴的输入端连接;
22.所述转盘转轴的输出端与所述转盘连接;
23.在所述转盘上设置有若干个放虾槽。
24.在一个优选方案中,所述转盘为圆形转盘,若干个所述放虾槽间隔均匀地设置在所述圆形转盘上。
25.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的一种带头虾去肠线装置及系统,其有益效果在于:首先,将虾放置在放虾槽中,第一气缸驱动第一伸缩杆,将第一压板向放虾槽方向推压,以压紧虾体。其次,第二气缸驱动第二伸缩杆,将第二压板向虾头托板方向推压,以压折虾头,露出虾头胃囊,同时,第三气缸驱动第三伸缩杆,将插针向插针通道穿过并插入虾体、插断虾肠线。再次,第四气缸驱动第四伸缩杆,将负压吸管插入虾头,并吸出虾头胃囊以及虾肠线。接着,第三气缸驱动第三伸缩杆,将插针拉回。然后,第四气缸驱动第四伸缩杆,将负压吸管拉回,同时,第二气缸驱动第二伸缩杆,将第二压板拉回。最后,第一气缸驱动第一伸缩杆,将第一压板拉回。通过简单的结构,能够实现对虾类自动去虾肠线以及去虾头胃囊,不仅提高了虾类的去肠线和去胃囊效率,同时也提高了虾类的加工效率。
附图说明
26.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技术特征,下面将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做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所描述的附图仅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技术人员来说,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27.图1是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带头虾去肠线装置的一个优选实施例的结构示意图;
28.图2是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带头虾去肠线装置的工作流程的一个优选实施例的流程示意图;
29.图3是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带头虾去肠线系统的一个优选实施例的流程示意图。
具体实施方式
30.为了对本实用新型的技术特征、目的、效果有更加清楚的理解,下面结合附图和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的具体实施方式作进一步详细描述。以下实施例仅用于说明本实用新型,但是不用来限制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基于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本领域技术人员在没有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所获得的其他实施例,都应属于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
31.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术语“上”、“下”、“前”、“后”、“左”、“右”、“竖直”、“水平”、“顶”、“底”“内”、“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32.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应当理解的是,本文中的编号本身,例如“第一”、“第二”等,仅用于区分所描述的对象,不具有顺序或者技术含义,不能理解为规定或者暗示所描述的对象的重要性。
33.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相连”、“连接”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一体地连接;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
34.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除非另有定义,本实用新型所使用的所有的技术和科学术语与属于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通常理解的含义相同。本实用新型中说明书中所使用的术语只是为了描述具体的实施例的目的,不是旨在于限制本实用新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技术中的具体含义。
35.图1所示为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带头虾去肠线装置的一个优选实施例的结构示意图。
36.如图1所示,所述带头虾去肠线装置包括第一气缸10、第二气缸20、第三气缸30、第四气缸40、气缸安装支架50、虾头托板150以及放虾槽160;其中,
37.所述第一气缸10、所述第二气缸20、所述第三气缸30以及所述第四气缸40安装在所述气缸安装支架50上;
38.所述第一气缸10连接有第一伸缩杆80,所述第一伸缩杆80的末端连接有第一压板90;其中,所述第一伸缩杆80的末端为块状结构,所述第一压板90上设置有贯穿的插针通道;
39.所述第二气缸20连接有第二伸缩杆100,所述第二伸缩杆100的末端连接有第二压板110;其中,所述第二伸缩杆100末端为块状结构;
40.所述第三气缸30连接有第三伸缩杆120,所述第三伸缩杆120的末端连接有第二固定件130,所述第二固定件130上设置有插针140;其中,所第三伸缩杆120的末端为块状结构;
41.所述第四气缸40连接有第四伸缩杆170(图1中被负压吸管挡住,在图3中标示),所述第四伸缩杆170的末端连接有第一固定件70,所述第一固定件70上设置有负压吸管60;其中,所述第四伸缩杆170的末端为块状结构;
42.所述放虾槽160设置在所述第一压板90与所述插针140的下方;
43.所述虾头托板150设置在所述第二压板110的下方,且所述虾头托板150的一端与所述放虾槽160的一端相接。
44.在一个优选实施例中,所述虾头托板150倾斜设置;
45.所述第二气缸20倾斜设置;
46.其中,所述第二气缸20的倾斜角度与所述虾头托板150的倾斜角度相等。
47.在本实施例中,虾头托板150和第二气缸20倾斜设置,能够将虾头弯折一定角度,将虾头胃囊露出,便于负压吸管60插入并吸走虾头胃囊,由于插针140插入虾体之后,虾肠线被插断,因此,负压吸管60能够同时将虾肠线一并吸出。
48.在一个优选实施例中,所述插针通道的横截面为圆形。
49.在本实施例中,插针通道的横截面为圆形,便于插针通过。
50.作为上述实施例的改进,所述插针通道的半径为所述插针140的针体半径的2~4倍。
51.在本实施例中,插针通道的半径为插针的针体半径的2~4倍,进一步便于插针通过。
52.在一个优选实施例中,所述插针140和所述放虾槽160的右端的横向距离为8~15cm。
53.其中,具体数值可根据虾体的长度进行调整,以达到插针插入虾体第5节的目的。
54.在一个优选实施例中,所述放虾槽160的纵截面为u形。
55.在一个优选实施例中,所述放虾槽160的纵截面为v形。
56.图2所示为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带头虾去肠线装置的工作流程的一个优选实施例的流程示意图。
57.具体而言,首先,如图2中的a,虾放置在所述放虾槽中,所述第一气缸驱动所述第一伸缩杆,将所述第一压板向所述放虾槽方向推压,以压紧虾体。其次,如图2中的b,所述第二气缸驱动所述第二伸缩杆,将所述第二压板向所述虾头托板方向推压,以压折虾头,露出虾头胃囊,同时,所述第三气缸驱动所述第三伸缩杆,将所述插针向所述插针通道穿过并插入虾体、插断虾肠线。再次,如图2中的c,所述第四气缸驱动第四伸缩杆,将所述负压吸管插入虾头,并吸出虾头胃囊以及虾肠线。接着,所述第三气缸驱动所述第三伸缩杆,将所述插针拉回。然后,如图2中的d,所述第四气缸驱动所述第四伸缩杆,将所述负压吸管拉回,同时,所述第二气缸驱动所述第二伸缩杆,将所述第二压板拉回。最后,如图2中的e,所述第一气缸驱动所述第一伸缩杆,将所述第一压板拉回。
58.相应的,本实用新型还提供一种带头虾去肠线系统,所述带头虾去肠线系统包括上述任一实施例所述的带头虾去肠线装置。
59.图3是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带头虾去肠线系统的一个优选实施例的结构示意图。
60.如图3所示,所述带头虾去肠线系统还包括伺服电机180、转盘190以及转盘转轴200;其中,
61.所述伺服电机180的输出端与所述转盘转轴190的输入端连接;
62.所述转盘转轴190的输出端与所述转盘200连接;
63.在所述转盘200上设置有若干个放虾槽160。
64.在本实施例中,所述伺服电机180通过所述转盘转轴190旋转所述转盘200,能够实现将放转盘200上的虾槽转动至带头虾去肠线装置位置,进行去肠线处理。
65.在一个优选实施例中,所述带头虾去肠线系统还包括机架220,所述转盘200以及所述带头虾去肠线装置设置在所机架220上,所述机架220对整个系统起到支撑作用,其具体的结构可根据整个系统的布局进行具体设计。
66.在一个优选实施例中,所述转盘220为圆形转盘,若干个所述放虾槽160间隔均匀地设置在所述圆形转盘上。
67.具体的,每个放虾槽之间的角度间隔相等。
68.本实施例的放虾槽间隔均匀地设置在圆形转盘上,便于控制。
69.在一个优选实施例中,所述带头虾去肠线系统还包括减速电机210,所述减速电机210在放虾槽160即将与去肠线装置对准时对转盘200进行减速,能够提高放虾槽160与去肠线装置的对准率。
70.综合上述,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的一种带头虾去肠线装置及系统,首先,将虾放置在放虾槽中,第一气缸驱动第一伸缩杆,将第一压板向放虾槽方向推压,以压紧虾体。其次,第二气缸驱动第二伸缩杆,将第二压板向虾头托板方向推压,以压折虾头,露出虾头胃囊,同时,第三气缸驱动第三伸缩杆,将插针向插针通道穿过并插入虾体、插断虾肠线。再次,第四气缸驱动第四伸缩杆,将负压吸管插入虾头,并吸出虾头胃囊以及虾肠线,接着,第三气缸驱动第三伸缩杆,将插针拉回。然后,第四气缸驱动第四伸缩杆,将负压吸管拉回,同时,第二气缸驱动第二伸缩杆,将第二压板拉回。最后,第一气缸驱动第一伸缩杆,将第一压板拉回。通过简单的结构,能够实现对虾类自动去虾肠线以及去虾头胃囊,不仅提高了虾类的去肠线和去胃囊效率,同时也提高了虾类的加工效率。而且,对新鲜的带头虾去掉虾头胃囊和肠线之后,还能够保持虾头和虾体连在一起,虽然虾头处有损伤,外观有影响,但仍然可以作为一种带头虾产品。
71.以上所述,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应当指出,对于本领域技术人员来说,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技术原理的前提下,还可以做出若干等效的明显变型方式和/或等同替换方式,这些明显变型方式和/或等同替换方式也应视为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