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便于猕猴桃剥皮的去皮机的制作方法

2021-11-17 18:4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水果剥皮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便于猕猴桃剥皮的去皮机。


背景技术:

2.在日常生活中有各种各样的水果,如苹果、猕猴桃、芒果等一些需要去皮的水果,而有一些人恰恰不喜欢吃皮,就会用水果刀将水果的皮削掉,过程繁琐,一不小心就会对割破手,而且水果刀对于一些小孩使非常危险的,现推出去皮机对水果就会很快去皮,可手动也可以电动,对一些懒人就可以通过自动去皮,省时省力。
3.现有的去皮机不能将水果很好的放到插杆的上面,不便于去皮机对水果的去皮,而且不能对插水果的杆子进行很好的固定,使在水果进行削皮的时候会导致去皮机侧翻,影响去皮机的使用,不能很好的满足人们的使用需求,针对上述情况,在现有的去皮机的基础上进行技术创新。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便于猕猴桃剥皮的去皮机,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现有的去皮机不能将水果很好的放到插杆的上面,不便于去皮机对水果的去皮,而且不能对插水果的杆子进行很好的固定,使在水果进行削皮的时候会导致去皮机侧翻,影响去皮机的使用,不能很好的满足人们的使用需求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便于猕猴桃剥皮的去皮机,包括支腿、固定架、主电机和插杆,所述支腿的上方设置有机壳,且机壳内部通过固定螺丝连接副电机,所述副电机的左侧设置有竖向齿轮,且竖向齿轮的左侧设置有横向齿轮,所述横向齿轮的上方设置紧固螺母,且紧固螺母的内部安装有转轴,所述主电机的左侧装配有链条,且主电机位于机壳的内部,所述转盘的右侧安装有固定面板,且固定面板的右侧设置有合页,所述固定架通过活动螺丝连接有刀片,且固定架位于转盘的上方,所述插杆的左侧安装有手柄,且插杆位于机壳的内部,所述转轴的上方设置有转盘。
6.优选的,所述转轴通过横向齿轮与竖向齿轮以及副电机之间构成旋转结构,且副电机的下表面与机壳的内壁之间为紧密贴合。
7.优选的,所述插杆通过链条与主电机之间构成旋转结构,且插杆贯穿于与机壳的内部。
8.优选的,所述固定面板通过合页之间构成旋转结构,且合页左侧表面与机壳的右侧表面之间为紧密贴合。
9.优选的,所述转盘与固定架之间为一体式结构,且固定架的前方表面与刀片的后方表面之间为紧密贴合。
10.优选的,所述插杆贯穿于手柄的内部,且插杆的水平线与机壳的水平线之间相平行。
11.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如下:
12.1、本实用新型中通过副电机的旋转方便了竖向齿轮的旋转与竖向齿轮相啮合的横向齿轮就会被带动进行旋转,横向齿轮内的转轴就会带动机壳上的转盘进行旋转,方便了转盘上的刀片对水果从左到右进行削皮,方便了去皮机的工作效率,通过主电机的旋转方便了带动链条的旋转,与链条相连接的插杆就会被带动进行旋转,方便了刀片对水果的削皮,如果不想让去皮机自动旋转,就可以通过机壳左侧的手柄进行旋转,也会带动插杆的旋转;
13.2、本实用新型中通过固定面板方便了对插杆的固定,使去皮机在对水果进行削皮的时候不会因为震动导致去皮机发生侧翻,通过合页方便了将固定面板进行旋转,使固定面板便于对插杆进行固定,削皮完成就可以旋转固定面板将水果从插杆上取下来;
14.3、本实用新型中通过固定架方便了对刀片的固定,使刀片可以很好的对水果进行进行削皮,通过转盘方便了对固定在固定架上的刀片进行旋转,使刀片便于对水果从左到右进行旋转,使水果快速去皮,通过手柄的旋转方便了带动插杆的旋转,使插杆上的水果可以与固定架上的刀片想磨擦,使水果可以很快的进行削皮,通过机壳方便了对插杆的固定,方便了刀片对插杆上的水果进行削皮。
附图说明
15.图1为本实用新型主视内部结构示意图;
16.图2为本实用新型侧视结构示意图;
17.图3为本实用新型图1中a处放大结构示意图。
18.图中:1、支腿;2、副电机;3、竖向齿轮;4、横向齿轮;5、固定架;6、转盘;7、主电机;8、链条;9、手柄;10、机壳;11、插杆;12、固定面板;13、刀片;14、紧固螺母;15、合页;16、转轴。
具体实施方式
19.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0.请参阅图1

3,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便于猕猴桃剥皮的去皮机,包括支腿1、固定架5、主电机7和插杆11,支腿1的上方设置有机壳10,且机壳10内部通过固定螺丝连接副电机2,副电机2的左侧设置有竖向齿轮3,且竖向齿轮3的左侧设置有横向齿轮4,横向齿轮4的上方设置紧固螺母14,且紧固螺母14的内部安装有转轴16,主电机7的左侧装配有链条8,且主电机7位于机壳10的内部,转盘6的右侧安装有固定面板12,且固定面板12的右侧设置有合页15,固定架5通过活动螺丝连接有刀片13,且固定架5位于转盘6的上方,插杆11的左侧安装有手柄9,且插杆11位于机壳10的内部,转轴16的上方设置有转盘6。
21.本实用新型中:转轴16通过横向齿轮4与竖向齿轮3以及副电机2之间构成旋转结构,且副电机2的下表面与机壳10的内壁之间为紧密贴合;通过副电机2的旋转方便了竖向齿轮3的旋转与竖向齿轮3相啮合的横向齿轮4就会被带动进行旋转,横向齿轮4内的转轴16就会带动机壳10上的转盘6进行旋转,方便了转盘6上的刀片13对水果从左到右进行削皮,
方便了去皮机的工作效率。
22.本实用新型中:插杆11通过链条8与主电机7之间构成旋转结构,且插杆11贯穿于与机壳10的内部;通过主电机7的旋转方便了带动链条8的旋转,与链条8相连接的插杆11就会被带动进行旋转,方便了刀片13对水果的削皮,如果不想让去皮机自动旋转,就可以通过机壳10左侧的手柄9进行旋转,也会带动插杆11的旋转。
23.本实用新型中:固定面板12通过合页15之间构成旋转结构,且合页15左侧表面与机壳10的右侧表面之间为紧密贴合;通过固定面板12方便了对插杆11的固定,使去皮机在对水果进行削皮的时候不会因为震动导致去皮机发生侧翻,通过合页15方便了将固定面板12进行旋转,使固定面板12便于对插杆11进行固定,削皮完成就可以旋转固定面板12将水果从插杆11上取下来。
24.本实用新型中:转盘6与固定架5之间为一体式结构,且固定架5的前方表面与刀片13的后方表面之间为紧密贴合;通过固定架5方便了对刀片13的固定,使刀片13可以很好的对水果进行进行削皮,通过转盘6方便了对固定在固定架5上的刀片13进行旋转,使刀片13便于对水果从左到右进行旋转,使水果快速去皮。
25.本实用新型中:插杆11贯穿于手柄9的内部,且插杆11的水平线与机壳10的水平线之间相平行;通过手柄9的旋转方便了带动插杆11的旋转,使插杆11上的水果可以与固定架5上的刀片13想磨擦,使水果可以很快的进行削皮,通过机壳10方便了对插杆11的固定,方便了刀片13对插杆11上的水果进行削皮。
26.该便于猕猴桃剥皮的去皮机的工作原理:首先将去皮机放在桌面上,防止去皮机在工作的时候发生侧翻,然后将固定面板12通过合页15旋转下来,将水果插进插杆11的上方,由于插杆11的前方是尖头,所以在将水果插到插杆11的上方的时候不会使水果碎裂,插好之后将固定面板12旋转回来,使插杆11的尖头插入到固定面板12内部,以此来固定插杆11;
27.其次打开去皮机的电源,主电机7带动链条8进行旋转,由于主电机7与插杆11通过链条8相连接就会带动插杆11进行旋转,如果不想自动,通过机壳10左侧的手柄9进行旋转带动插杆11旋转,与此同时副电机2也会旋转,通过副电机2上的竖向齿轮3带动转轴16上的横向齿轮4进行旋转,与转轴16相连接的转盘6就会带动刀片13进行旋转,使刀片13对水果从左向右削皮;
28.最后削皮完成就可以将固定面板12旋转下来,从插杆11上将削皮完成的水果取下来。
29.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