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风湿性关节疾病体验教具的制作方法

2021-11-03 20:3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医学教学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风湿性关节疾病体验教具。


背景技术:

2.风湿性疾病患者最常见的症状之一是关节僵硬及活动受限,患者往往因此影响其生活自理能力、活动能力及活动的安全性,护士在进行护理评估时,如果能正确判断患者关节僵硬及活动受限程度,并且能对其造成的影响感同身受,将会更有利于护士制定护理计划和措施,以往护理实习生只能通过文字、图片来了解风湿性疾病患者的这一症状,缺乏深刻体会,不利于对患者进行有效的护理计划的安排,为此,我们提出了一种风湿性关节疾病体验教具。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风湿性关节疾病体验教具,解决了护理实习生无法感同身受患者的活动受限程度,无法合理安排护理计划的问题。
4.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
5.一种风湿性关节疾病体验教具,包括布袋,所述布袋的正面下方缝接有第一魔术贴,所述布袋的上方后侧缝接有布袋罩,所述布袋罩的内侧底边缝接有第二魔术贴,所述布袋缝设有第一放置袋和第二放置袋,所述第一放置袋内部可放置有不同硬度的第一硬度体验块或第二硬度体验块,所述第二放置袋的内部放置有痛感体验块,所述布袋的左右两侧分别缝接有紧固带,两个所述紧固带上分别缝接有第三魔术贴和第四魔术贴。
6.优选的,所述痛感体验块为半弧型,位于所述痛感体验块的内弧侧阵列排布有多个硬塑触头。
7.优选的,位于布袋左侧所述紧固带的背面左侧与第四魔术贴的背面通过棉线缝接。
8.优选的,位于布袋右侧所述紧固带的正面右侧与第三魔术贴的背面通过棉线缝接,通过位于右侧紧固带向左弯曲,位于左侧紧固带向右弯曲使第三魔术贴与第四魔术贴粘合连接。
9.优选的,所述第二魔术贴通过将布袋罩向前弯曲对折向下与第一魔术贴粘合连接。
10.优选的,所述第一硬度体验块的厚度和硬度均比第二硬度体验块薄和软,通过不同厚度和硬度体验活动受限的程度。
11.优选的,所述的风湿性关节疾病体验教具可应用于颈部、肩关节、肘关节、手部小关节、腰部、膝关节、足部小关节的体验,针对不同部位设置不同尺寸大小,将其制成可同时佩戴于不同部位的成套体验教具。
12.与现有的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本实用新型包括安装布袋、魔术贴、布袋罩、放置袋、紧固带、痛感体验块、硬塑触头、硬度体验块等机构,通过不同的硬度体
验块让使用者体验不同硬度带来的活动受限程度,同时通过痛感体验块体验患者活动受限时带来的疼痛,该设备设计新颖,操作简单,该设备不仅可以让使用者体验到不同硬度带来的活动受限程度,同时可以体验到活动受限后的疼痛感,有效的提高了护理实习生对风湿性关节疾病体验的效果。
附图说明
13.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风湿性关节疾病体验教具的布袋罩打开后正视立体结构示意图;
14.图2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风湿性关节疾病体验教具的布袋罩闭合后正视立体结构示意图;
15.图3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风湿性关节疾病体验教具的后视立体结构示意图;
16.图4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风湿性关节疾病体验教具的不同硬度厚度的硬度体验块正视立体结构示意图;
17.图5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风湿性关节疾病体验教具的痛感体验块立体结构示意图。
18.图中:1布袋、2第一魔术贴、3布袋罩、4第二魔术贴、5第一放置袋、6第二放置袋、7紧固带、8第三魔术贴、9第四魔术贴、10痛感体验块、11硬塑触头、12第一硬度体验块、13第二硬度体验块。
具体实施方式
19.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
20.参照图1

5,本方案提供的一种实施例:一种风湿性关节疾病体验教具,包括布袋1,布袋1的正面下方缝接有第一魔术贴2,布袋1的上方后侧缝接有布袋罩3,布袋罩3的内侧底边缝接有第二魔术贴4,布袋1缝设有第一放置袋5和第二放置袋6,第一放置袋5内部可放置有不同硬度的第一硬度体验块12或第二硬度体验块13,第二放置袋6的内部放置有痛感体验块10,布袋1的左右两侧分别缝接有紧固带7,两个紧固带7上分别缝接有第三魔术贴8和第四魔术贴9。
21.本实施例中,痛感体验块10为半弧型,位于痛感体验块10的内弧侧阵列排布有多个硬塑触头11。
22.本实施例中,位于布袋1左侧紧固带7的背面左侧与第四魔术贴9的背面通过棉线缝接。
23.本实施例中,位于布袋1右侧紧固带7的正面右侧与第三魔术贴8的背面通过棉线缝接,通过位于右侧紧固带7向左弯曲,位于左侧紧固带7向右弯曲,使第三魔术贴8与第四魔术贴9粘合连接。
24.本实施例中,第二魔术贴4通过将布袋罩3向前弯曲对折向下与第一魔术贴2粘合连接。
25.本实施例中,第一硬度体验块12的厚度和硬度均比第二硬度体验块13薄和软,通
过不同厚度和硬度体验活动受限的程度。
26.本实施例中,风湿性关节疾病体验教具可应用于颈部、肩关节、肘关节、手部小关节、腰部、膝关节、足部小关节的体验,针对不同部位设置不同尺寸大小,将其制成可同时佩戴于不同部位的成套体验教具。
27.工作原理,首先,将布袋罩3打开,先将第一硬度体验块12放入到第一放置袋5内,将布袋罩3前倾向下对折,并通过第一魔术贴2和第二魔术贴4的贴合将布袋罩3与布袋1闭合,通过两个紧固带7相向弯曲缠绕在患者所佩戴的部位,通过第三魔术贴8和第四魔术贴9的贴合,将体验教具紧固在护理实习生的体验部位,硬度体验块与痛感体验块位于关节的伸展面或屈曲面,通过更换第二硬度体验块13和第一硬度体验块12来感受不同硬度带来的活动受限程度,同时可以将痛感体验块10放入到第二放置袋6内,痛感体验块10的硬塑触头11与护理实习生佩戴部位贴合,通过痛感体验块10让护理实习生体验在不同硬度活动受限程度下感受到的疼痛感,该设备不仅可以体验到不同硬度带来的活动受限程度,同时可以根据放置痛感体验块10来同时体验活动受限后带来的疼痛感,可将不同部位的体验教具佩戴于护理实习生身上,从而提高了护理实习生对风湿性关节疾病体验的效果。
28.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揭露的技术范围内,根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及其实用新型构思加以等同替换或改变,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技术特征:
1.一种风湿性关节疾病体验教具,包括布袋(1),其特征在于,所述布袋(1)的正面下方缝接有第一魔术贴(2),所述布袋(1)的上方后侧缝接有布袋罩(3),所述布袋罩(3)的内侧底边缝接有第二魔术贴(4),所述布袋(1)缝设有第一放置袋(5)和第二放置袋(6),所述第一放置袋(5)内部可放置有不同硬度的第一硬度体验块(12)或第二硬度体验块(13),所述第二放置袋(6)的内部放置有痛感体验块(10),所述布袋(1)的左右两侧分别缝接有紧固带(7),两个所述紧固带(7)上分别缝接有第三魔术贴(8)和第四魔术贴(9)。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风湿性关节疾病体验教具,其特征在于,所述痛感体验块(10)为半弧型,位于所述痛感体验块(10)的内弧侧阵列排布有多个硬塑触头(11)。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风湿性关节疾病体验教具,其特征在于,位于布袋(1)左侧所述紧固带(7)的背面左侧与第四魔术贴(9)的背面通过棉线缝接。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风湿性关节疾病体验教具,其特征在于,位于布袋(1)右侧所述紧固带(7)的正面右侧与第三魔术贴(8)的背面通过棉线缝接,通过位于右侧紧固带(7)向左弯曲,位于左侧紧固带(7)向右弯曲使第三魔术贴(8)与第四魔术贴(9)粘合连接。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风湿性关节疾病体验教具,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二魔术贴(4)通过将布袋罩(3)向前弯曲对折向下与第一魔术贴(2)粘合连接。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风湿性关节疾病体验教具,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硬度体验块(12)的厚度和硬度均比第二硬度体验块(13)薄和软,通过不同厚度和硬度体验活动受限的程度。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风湿性关节疾病体验教具,其特征在于,所述的风湿性关节疾病体验教具可应用于颈部、肩关节、肘关节、手部小关节、腰部、膝关节、足部小关节的体验,针对不同部位设置不同尺寸大小,将其制成可同时佩戴于不同部位的成套体验教具。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风湿性关节疾病体验教具,涉及医学教学技术领域,针对护理实习生无法感同身受患者的活动受限程度,无法合理安排护理计划的问题,现提出如下方案,风湿性关节疾病体验教具包括布袋,所述布袋的正面下方缝接有第一魔术贴,所述布袋的上方后侧缝接有布袋罩,所述布袋罩的内侧底边缝接有第二魔术贴,所述布袋缝设有第一放置袋和第二放置袋,所述第一放置袋内部可放置有不同硬度的第一硬度体验块或第二硬度体验块,第二放置袋的内部放置有痛感体验块,所述布袋的左右两侧分别缝接有紧固带。本实用新型不仅可以让使用者体验到不同硬度带来的活动受限程度,同时可以体验到活动受限后的疼痛感,有效的提高了护理实习生对风湿性关节疾病体验的效果。实习生对风湿性关节疾病体验的效果。实习生对风湿性关节疾病体验的效果。


技术研发人员:方蘅英 罗培培 胡细玲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中山大学肝脏病医院)
技术研发日:2021.05.21
技术公布日:2021/11/2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