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消毒柜及应用该装置的集成灶的制作方法

2021-11-09 23:1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发明涉及厨具消毒柜技术领域,具体是一种消毒柜及应用该装置的集成灶。


背景技术:

2.目前消毒柜主要是应用到餐饮行业,由于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多数人选择去餐厅就餐,而为了环保,餐具都选择循环利用。为了安全,卫生,节省人工时间,那自动清洗的消毒柜成为了必备品。目前行业内采用热风循环系统,可实现消毒柜柜体内空气的流通,由于消毒柜安装在橱柜或集成灶框架内的空间是密闭性,行业内现有方案不会彻底清除柜体内异味,需人工打开消毒柜消除气味。
3.但在实际使用过程中,对于现有技术的消毒柜并不能得到用户的满意,一方面由于长时间未清理造成异味,另一方面由于放入油污未洗净的餐具,高温消毒后会产生异味,使人们用餐时会闻到残留在餐具上的气味,导致消毒柜在将餐具消毒后,需手动打开消毒柜散发气味,不能做到真正的全自动。
4.有鉴于此特提出本发明。


技术实现要素:

5.本发明要解决的技术问题在于克服现有技术的不足,提供一种消毒柜,设置驱动装置控制传动装置,可达到自动清洁后将消毒柜内的异味排除,实现了全自动的清洁消毒柜。
6.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发明采用的技术方案的基本构思是:
7.一种消毒柜,包括:
8.柜体,柜体设置有排气孔;
9.堵板,堵板盖设于排气孔上;
10.驱动装置,驱动装置位于柜体上;
11.传动装置,传动装置与驱动装置连接;
12.其中,驱动装置通过传动装置驱动堵板转动以使排气孔处于打开位置或者关闭位置。
13.在上述方案中,消毒柜为密闭装置,驱动装置设置在消毒柜的内侧,驱动装置驱动传动装置进而使堵板封堵排气孔或者堵板远离排气孔,即排气孔处于打开状态,驱动装置的驱动效果好并且能够有效的驱动传动装置运动,传动装置的结构简单,通过上述简单的结构即可实现排气孔的打开与关闭,进而实现换气,同时,使得消毒柜更加智能化。
14.优选的,传动装置包括驱动连杆和连接连杆,驱动连杆与驱动装置连接,连接连杆与堵板连接。
15.在上述方案中,该传动装置为机械式结构,驱动装置与驱动连杆连接,连接连杆和堵板连接,上述的连接方式简单,安装方便,进而使装置具有健康、环保的使用价值。
16.优选的,传动装置还包括第一连接座和第二连接座,驱动连杆与驱动装置连接固
定在第一连接座内,第一连接座安装于柜体上,连接连杆与堵板连接固定在第二连接座内,第二连接座安装于堵板上。
17.在上述方案中,驱动装置通过第一连接座与驱动连杆连接,第一连接座设置在柜体上,该设置能够使驱动装置和驱动连杆的连接结构更具有稳定性,第二连接座固定在堵板上,使得堵板与连接连杆连接效果更稳定。
18.优选的,所述第一连接座内设有限制驱动连杆转动角度的限位凸体。
19.在上述方案中,限位部能够有效地对连接连杆和驱动连杆进行限位,进而使得连接连杆和驱动连杆的运动位置更加精准,进一步地,使得堵板能够有效地封堵排气孔,同时限位凸体的结构简单,便于设置,避免该装置在运动过程中大范围摆动,造成零件之间的干涉。
20.优选的,传动装置还包括传动连杆,驱动连杆与连接连杆通过传动连杆传动连接。
21.在上述方案中,可根据消毒柜内部结构,选择单条或多条传动连杆,进而使得驱动装置的位置的选择范围更大,使得整体结构更加合理。
22.优选的,,堵板朝向排气孔的一侧面上设置有凸起部,凸起部能够与排气孔内周相贴合。
23.在上述方案中,凸起部与排气孔直径相同,进而使得当堵板闭合后,使堵板上的凸起部紧密贴合排气孔,使得当堵板闭合后,消毒装置为密封体结构,防止有气体或细菌流入。
24.优选的,消毒柜还包括换气装置,换气装置包括进气口,排气孔与进气孔对应设置并连通。
25.在上述方案中,排气孔与进气孔对应设置且直径相同,进而使得设置一个堵板可以同时将进气孔与排气孔同时密封,可使换气过程中,气体可以顺畅的流进或流出,使装置更加便捷。
26.优选的,换气装置还包括换气风道和风机,风机位于换气风道的底部,进气孔位于换气风道的侧壁上,换气装置设置在消毒柜柜体外部。
27.在上述方案中,风机使换气风道内气体流动速度加快,风机启动时换气风道内气体压强变小,消毒柜柜体内气体压强不变,进而使得气体压强高的一侧流动到气体压强低的一侧,使换气速度更快,使消毒柜柜体内气体通过排气孔流出。
28.本技术还提供一种具有消毒柜的集成灶,包括油烟机,消毒柜的排气孔与油烟机的烟道相连通,消毒柜与油烟机共用排气装置,节省成本,可使装置结构简单。
29.优选的,集成灶的控制方法,消毒柜根据油烟机的工作状态控制驱动装置驱动堵板打开或者关闭排气孔:
30.当油烟机处于工作状态时,消毒柜控制驱动装置保持堵板关闭排气孔;当油烟机处于非工作状态时,消毒柜控制驱动装置驱动堵板打开排气孔。
31.在上述方案中,当集成灶检测到油烟机未工作时,驱动装置驱动堵板工作,风机3-2工作以使所述消毒柜换气,当集成灶检测到油烟机工作时,消毒柜控制驱动装置驱动堵板关闭排气孔,此时排气装置工作,风机抽出油烟,当集成灶检测到油烟机刚停止工作时,由于排气装置内可能存留油烟,所以为集成灶设定t0时间,当检测到油烟机刚停止工作经过t0时间后,消毒柜进行排气工作,实现消毒柜内的清洁。
32.本发明的消毒柜设有消毒柜,消毒柜为密闭装置并设置有第一换气孔,驱动装置,驱动装置位于消毒柜内部,传动装置,传动装置与驱动装置连接,堵板,堵板能够盖设于第一换气孔上,堵板与传动装置连接,其中,驱动装置通过传动装置驱动堵板以使第一换气孔处于打开位置或者关闭位置。本发明的消毒柜,将改善现有技术的不足,通过驱动装置驱动传动装置控制堵板,使堵板关合,通过消毒柜上的第一排气孔让气体不断流进或流出,使消毒柜内部的餐具不带有异味,从而做到全自动清洁装置。
33.下面结合附图对本发明的具体实施方式作进一步详细的描述。
附图说明
34.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发明实施例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的介绍,显而易见,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发明的一个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说,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本附图获得其他附图,在附图中:
35.图1为消毒柜及应用该装置集成灶的示意图;
36.图2为消毒柜传动装置的示意图;
37.图3为消毒柜排气装置的示意图;
38.图4为消毒柜整体结构的示意图;
39.图中:1-1、驱动装置;1-2、铰链;1-3、驱动连杆;1-4、传动连杆;1-5、连接连杆;1-6、堵板;1-7、第一连接座;1-8、第二连接座;1-9、凸起部;2、消毒柜;2-1排气孔;3-1、进气孔;3-2、风机;3-3、换气风道。
40.需要说明的是,这些附图和文字描述并不旨在以任何方式限制本发明的构思范围,而是通过参考特定实施例为本领域技术人员说明本发明的概念。
具体实施方式
41.为使本发明实施例的目的、技术方案和优点更加清楚,下面将结合本发明实施例中的附图,对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以下实施例用于说明本发明,但不用来限制本发明的范围。
42.在本发明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术语“上”、“下”、“内”、“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发明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发明的限制。
43.在本发明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连接”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一体地连接;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发明中的具体含义。
44.参见图1和图2所示,针对由于长时间未清理造成异味,或由于放入油污未洗净的餐具,高温消毒后会产生异味。由于消毒柜柜体设计为密闭,且嵌入到橱柜或集成灶框架内,上述异味很难排出会被餐具吸收,从而影响人们生活健康。
45.本发明提供一种自清洗装置,包括:
46.一种消毒柜2,包括:
47.柜体,柜体设置有排气孔2-1;
48.堵板1-6,堵板1-6盖设于排气孔2-1上;
49.驱动装置1-1,驱动装置1-1位于柜体上;
50.传动装置,传动装置与驱动装置1-1连接;
51.其中,驱动装置1-1通过传动装置驱动堵板1-6转动以使排气孔2-1处于打开位置或者关闭位置。
52.在上述方案中,消毒柜2为密闭装置,驱动装置1-1设置在消毒柜2的内侧,驱动装置1-1驱动传动装置进而使堵板1-6封堵排气孔2-1或者堵板1-6远离排气孔2-1,即排气孔2-1处于打开状态,驱动装置1-1的驱动效果好并且能够有效的驱动传动装置运动,传动装置的结构简单,通过上述简单的结构即可实现排气孔2-1的打开与关闭,进而实现换气,同时,使得消毒柜2更加智能化。
53.优选的,传动装置包括驱动连杆1-3和连接连杆1-5,驱动连杆1-3与驱动装置1-1连接,连接连杆1-5与堵板1-6连接。
54.在上述方案中,该传动装置为机械式结构,驱动装置1-1与驱动连杆1-3连接,连接连杆1-5和堵板1-6连接,上述的连接方式简单,安装方便,进而使装置具有健康、环保的使用价值。
55.优选的,传动装置还包括第一连接座1-7和第二连接座1-8,驱动连杆1-3与驱动装置1-1连接固定在第一连接座1-7内,第一连接座1-7安装于柜体上,连接连杆1-5与堵板1-6连接固定在第二连接座1-8内,第二连接座1-8安装于堵板1-6上。
56.在上述方案中,驱动装置1-1通过第一连接座1-7与驱动连杆1-3连接,第一连接座1-7设置在柜体上,该设置能够使驱动装置1-1和驱动连杆1-3的连接结构更具有稳定性,第二连接座1-8固定在堵板1-6上,使得堵板1-6与连接连杆1-5连接效果更稳定。
57.优选的,第一连接座1-7内设有限制驱动连杆转动角度的限位凸体。
58.在上述方案中,限位部能够有效地对连接连杆1-5和驱动连杆1-3进行限位,进而使得连接连杆1-5和驱动连杆1-3的运动位置更加精准,进一步地,使得堵板1-6能够有效地封堵排气孔2-1,同时限位凸体的结构简单,便于设置,避免该装置在运动过程中大范围摆动,造成零件之间的干涉。
59.优选的,传动装置还包括传动连杆1-4,驱动连杆1-3与连接连杆1-5通过传动连杆1-4传动连接。
60.在上述方案中,可根据消毒柜2内部结构,选择单条或多条传动连杆1-4,进而使得驱动装置1-1的位置的选择范围更大,使得整体结构更加合理。
61.优选的,,堵板1-6朝向排气孔2-1的一侧面上设置有凸起部1-9,凸起部1-9能够与排气孔2-1内周相贴合。
62.在上述方案中,凸起部1-9与排气孔2-1直径相同,进而使得当堵板1-6闭合后,使堵板1-6上的凸起部1-9紧密贴合排气孔2-1,使得当堵板1-6闭合后,消毒装置为密封体结构,防止有气体或细菌流入。
63.优选的,消毒柜2还包括换气装置,换气装置包括进气口,排气孔2-1与进气孔3-1对应设置并连接。
64.在上述方案中,排气孔2-1与进气孔3-1对应设置且直径相同,进而使得设置一个堵板1-6可以同时将进气孔3-1与排气孔2-1同时密封,可使换气过程中,气体可以顺畅的流进或流出,使装置更加便捷。
65.优选的,换气装置还包括换气风道3-3和风机3-2,风机3-2位于换气风道3-3的底部,进气孔3-1位于换气风道3-3的侧壁上,所述换气装置设置在所述消毒柜2外部。
66.在上述方案中,风机3-2使换气风道3-3内气体流动速度加快,风机3-2启动时换气风道3-3内气体压强变小,消毒柜2柜体内气体压强不变,进而使得气体压强高的一侧流动到气体压强低的一侧,使换气速度更快,使消毒柜2柜体内气体通过排气孔2-1流出。
67.本技术还提供一种具有消毒柜2的集成灶,包括油烟机,消毒柜2的排气孔2-1与油烟机的烟道相连通,消毒柜2与油烟机共用排气装置,节省成本,可使装置结构简单。
68.优选的,集成灶的控制方法,消毒柜2根据油烟机的工作状态控制驱动装置1-1驱动堵板1-6打开或者关闭排气孔2-1:
69.当油烟机处于工作状态时,消毒柜2控制驱动装置1-1保持堵板1-6关闭排气孔2-1;当油烟机处于非工作状态时,消毒柜2控制驱动装置1-1驱动堵板1-6打开排气孔2-1。
70.在上述方案中,当集成灶检测到油烟机未工作时,驱动装置1-1驱动堵板1-6工作,风机3-2工作以使所述消毒柜2换气,当集成灶检测到油烟机工作时,消毒柜2控制驱动装置1-1驱动堵板1-6关闭排气孔2-1,此时排气装置工作,风机3-2抽出油烟,当集成灶检测到油烟机刚停止工作时,由于排气装置内可能存留油烟,所以为集成灶设定t0时间,当检测到油烟机刚停止工作经过t0时间后,消毒柜进行排气工作。
71.本实施案例的消毒柜2连接方式如下:
72.驱动装置电机1-1安装在消毒柜2上,驱动装置电机1-1与驱动连杆1-3销接,驱动连杆1-3另一端与传动连杆1-4一端铰接、传动连杆1-4另一端与连接连杆1-5铰接。电动机1-1的动力传递到驱动连杆1-3上,驱动连杆1-3旋转,带动传动连杆1-4、连接连杆1-5转动。连接连杆1-5另一端与堵盖1-6铰接,堵盖1-6通过铰链1-2与柜体2连接。连接连杆1-5的转动会带动堵盖1-6绕铰链1-2转轴旋转,实现堵盖1-6的开合。
73.图3所示为消毒柜2的换气装置,消毒柜2与换气风道3-3的侧壁上分别开换气孔2-1和3-1,排气孔2-1和进气孔3-1同心且直径相同。压铆螺母通过换气孔2-1铆接在柜体2上,其末端插入换气孔3-1中。堵盖1-6一侧设计为与换气孔2-1直径相同的凸柱结构1-9,堵盖1-6关闭时凸柱与换气孔2-1无间隙配合,保证消毒柜2工作时柜体的密闭性能。
74.本实施案例的消毒柜2工作过程和工作效果如下:
75.消毒柜2工作完成后,自动控制机构向烟机和驱动装置电机1-1发送指令,驱动装置电机1-1转动通过驱动连杆1-3、传动连杆1-4、连接连杆1-5将动力传递到堵盖1-6,堵盖1-6绕铰链1-2中心柱旋转开启,再通过风机3-2使集成灶烟机内气体流动,导致压强变低,消毒柜2内气体压强高于烟机内气体压强,使消毒柜2体内残存异味流向集成灶烟机,并在集成灶烟机作用下排出,当集成灶检测到油烟机未工作时,驱动装置1-1驱动堵板1-6工作,风机3-2工作以使所述消毒柜2换气,当集成灶检测到油烟机工作时,消毒柜2控制驱动装置1-1驱动堵板1-6关闭排气孔2-1,此时排气装置工作,风机3-2抽出油烟,当集成灶检测到油烟机刚停止工作时,由于排气装置内可能存留油烟,所以为集成灶设定t0时间,当检测到油烟机刚停止工作经过t0时间后,消毒柜进行排气工作,实现消毒柜2内的清洁。
76.以上仅是本发明的较佳实施例而已,并非对本发明作任何形式上的限制,虽然本发明已以较佳实施例揭露如上,然而并非用以限定本发明,任何熟悉本专利的技术人员在不脱离本发明技术方案范围内,当可利用上述提示的技术内容作出些许更动或修饰为等同变化的等效实施例,但凡是未脱离本发明技术方案的内容,依据本发明的技术实质对以上实施例所作的任何简单修改、等同变化与修饰,均仍属于本发明方案的范围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