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循环干燥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1-09 23:1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一种循环干燥装置
1.技术领域
2.本发明涉及一种循环干燥装置。


背景技术:

3.型材是铁或钢以及具有一定强度和韧性的材料(如塑料、铝、玻璃纤维等)通过轧制,挤出,铸造等工艺制成的具有一定几何形状的物体。
4.在型材(如多孔道铝合金扁管)的生产过程中,需要对其进行水冷并干燥。现有的干燥装置,其通常是直接自外部抽吸空气加热后吹向型材,以实现型材干燥的目的。然而,直接自外部抽吸空气并加热,其能耗较高;同时,通入的热空气由于无法有效的循环,会存在换热死角,影响型材的干燥效果。


技术实现要素:

5.本发明的目的是克服现有技术的不足,提供一种循环干燥装置。
6.为达到上述目的,本发明采用的技术方案是:一种循环干燥装置,包括具有内腔的壳体、用于将型材传送通过所述内腔的传送机构、连接于所述壳体上的用于输出热风的加热箱、用于循环所述热风的第一风机和第二风机;所述内腔包括分别位于所述型材传送方向的两侧的第一腔体和第二腔体,所述第一腔体包括沿着所述型材的传送方向依次排布的第一出风腔和第一吸风腔,所述第一出风腔内设有第一出风箱,所述第一风机的吸入端和输出端分别与所述第一吸风腔和所述第一出风箱相连通;所述第二腔体包括沿着所述型材的传送方向依次排布的第二吸风腔和第二出风腔,所述第二出风腔内设有第二出风箱,所述第二风机的吸入端和输出端分别与所述第二吸风腔和所述加热箱相连通,所述加热箱与所述第二出风箱相连通。
7.优选地,所述第一出风箱和所述第二出风箱朝向所述型材的一侧部分别开设有若干出风孔,所述的若干出风孔成矩形阵列排布。
8.进一步优选地,所述出风孔为长孔且沿着垂直所述型材的传送方向延伸。
9.优选地,所述循环干燥装置还包括开设于所述第二吸风腔的腔壁上且与所述第二风机的吸入端相通的吸风口、盖设于所述吸风口上的网板、矩形阵列排布于所述网板上的若干风孔。
10.优选地,所述循环干燥装置还包括两个分别连通于所述第一风机的输出端和所述第一出风箱之间、所述第二风机的输出端和所述加热箱之间的输风管。
11.优选地,所述循环干燥装置还包括设于所述第二腔体内且位于所述第二吸风腔远离所述第二出风箱一侧的隔离台、设于所述隔离台靠近所述第二吸风腔一侧的挡板,所述
挡板沿着靠近所述第二吸风腔的方向向上倾斜的设置。
12.优选地,所述传送机构包括两个分别位于所述型材传送方向的两端的传送辊组件,每个所述的传送辊组件分别包括绕其自身轴心线方向可转动的设于所述机架上的第一辊轴、间隔排布于所述第一辊轴上的多个第一辊轮,所述第一辊轴的转动轴线沿着水平方向延伸且与所述型材的传送方向相垂直,所述型材有多个且每个所述的型材的两端部分别搭设于对应的所述第一辊轮上。
13.进一步优选地,所述传送机构还包括两个分别位于所述传送辊组件远离所述壳体一侧的限位组件,每个所述的限位组件分别包括多个间隔排布于所述机架上的限位辊组,所述的多个限位辊组的排布方向与所述第一辊轴的延伸方向相平行,每个所述的限位辊组分别包括两个并排设置的限位辊,所述的两个限位辊之间形成限位区域,所述型材的端部穿设于所述限位区域中。
14.更进一步优选地,每个所述的限位辊分别包括绕其自身轴心线方向可转动的设于所述机架上的第二辊轴、套设于所述第二辊轴上的第二辊轮,所述第二辊轴的转动轴线沿着竖直方向延伸,所述限位区域形成于组成所述限位辊组的两个所述的第二辊轮之间。
15.优选地,所述壳体包括具有所述第一腔体的上壳体、具有所述第二腔体的下壳体,所述上壳体和所述下壳体相互铰接,所述循环干燥装置还包括用于驱动所述上壳体和所述下壳体相对打开或关闭的动力缸组件。
16.由于上述技术方案的运用,本发明与现有技术相比具有下列优点:本发明的循环干燥装置,通过第二风机和加热箱的配合,能够实现空气在第一腔体内循环加热并输出干燥型材的目的,极大的节约了能耗;同时通过第二风机的设置,能够实现热空气在第二腔体内的循环,消除了换热死角,保证了对型材的干燥效果。
附图说明
17.附图1为本发明的具体实施例中的循环干燥装置的结构示意图;附图2为附图1中a

a截面示意图;附图3为附图1中b

b截面示意图;附图4为附图3中c

c截面示意图;附图5为附图1中d

d截面示意图。
18.图中:1、内腔;1a、第一腔体;1a1、第一出风腔;1a2、第一吸风腔;1b、第二腔体;1b1、第二吸风腔;1b2、第二出风腔;2、壳体;2a、上壳体;2b、下壳体;3、加热箱;4、第一风机;5、第二风机;6、第一出风箱;7、第二出风箱;8、出风孔;9、吸风口;10、网板;11、风孔;12、输风管;13、隔离台;14、挡板;15、传送辊组件;15a、第一辊轴;15b、第一辊轮;16、限位组件;16a、限位辊;16a1、第二辊轴;16a2、第二辊轮;16b、限位区域;17、动力缸组件;17a、缸体;17b、活塞杆;18、安装板;19、支撑架;20、气泵;21、电加热管;30、铝合金扁管。
具体实施方式
19.下面结合附图来对本发明的技术方案作进一步的阐述。
20.本发明涉及对型材的循环干燥装置的改进,具体为用于铝合金扁管的循环干燥装
置,通过第二风机5和加热箱3的配合,能够实现空气在第一腔体1a内循环加热并输出干燥铝合金扁管的目的,极大的节约了能耗;同时通过第二风机5的设置,能够实现热空气在第二腔体1b内的循环,消除了换热死角,保证了对铝合金扁管的干燥效果。
21.参见图1

5所示,其中示出了一种循环干燥装置,包括具有内腔1的壳体2、用于将铝合金扁管30传送通过内腔1的传送机构、连接于壳体2上的用于输出热风的加热箱3、用于循环热风的第一风机4和第二风机5;这里的加热箱3内设置有电加热管21。
22.内腔1包括分别位于铝合金扁管30传送方向的两侧的第一腔体1a和第二腔体1b,第一腔体1a包括沿着铝合金扁管30的传送方向依次排布的第一出风腔1a1和第一吸风腔1a2,第一出风腔1a1内设有第一出风箱6,第一风机4的吸入端和输出端分别与第一吸风腔1a2和第一出风箱6相连通;第二腔体1b包括沿着铝合金扁管30的传送方向依次排布的第二吸风腔1b1和第二出风腔1b2,第二出风腔1b2内设有第二出风箱7,第二风机5的吸入端和输出端分别与第二吸风腔1b1和加热箱3相连通,加热箱3与第二出风箱7相连通。
23.如此,当铝合金扁管30在传送机构的作用下通过内腔12时,第二风机5自第二吸风腔1b1将冷空气吸至加热箱3加热后自第二出风腔1b2输出,实现对铝合金扁管30的干燥。本例中,加热箱3设置于第一吸风腔1a2下方,且两者之间通过加热箱3的箱板阻隔,目的是防止加热箱3内的加热管直接烘烤到铝合金扁管30,然而,阻隔后,加热箱3上方的第一吸风腔1a2会存在换热死角,热空气无法流通至加热箱3上方,此时第一风机4启动,将第二出风腔1b2内的热空气吸至第一吸风腔1a2,随后从第一出风腔1a1输出,实现热风循环,消除了换热死角。
24.在本实施例中,第一出风箱6和第二出风箱7朝向铝合金扁管30的一侧部分别开设有若干出风孔8,若干出风孔8成矩形阵列排布。出风孔8为长孔且沿着垂直铝合金扁管30的传送方向延伸。长孔的设置能够保证铝合金扁管30在其宽度方向上的干燥均匀。
25.循环干燥装置还包括开设于第二吸风腔1b1的腔壁上且与第二风机5的吸入端相通的吸风口9、盖设于吸风口9上的网板10、矩形阵列排布于网板10上的若干风孔11。在这里,由于第二吸风腔1b1位于铝合金扁管30传送方向的前端,此时铝合金扁管30上会存在杂质,网板10的设置能够保证第二风机5在自第二吸风腔1b1吸取空气时将杂质滤除。
26.本例中,第一吸风腔1a2的腔壁上也开设有上述的吸风口9。
27.在本实施例中,循环干燥装置还包括两个分别连通于第一风机4的输出端和第一出风箱6之间、第二风机5的输出端和加热箱3之间的输风管12。
28.作为优选的方案,循环干燥装置还包括设于第二腔体1b内且位于第二吸风腔1b1远离第二出风箱7一侧的隔离台13、设于隔离台13靠近第二吸风腔1b1一侧的挡板14,挡板14沿着靠近第二吸风腔1b1的方向向上倾斜的设置。隔离台13的设置是为了将第二吸风腔1b1与壳体2边沿隔离开来,避免第二风机5运作时将壳体2外部的冷空气吸入;而挡板14的设置能够进一步保证第二风机5吸取的风为内腔1中循环的风,防止壳体2外部的风被吸入。
29.在本实施例中,传送机构包括两个分别位于铝合金扁管30传送方向的两端的传送辊组件15,每个传送辊组件15分别包括绕其自身轴心线方向可转动的设于机架上的第一辊轴15a、间隔排布于第一辊轴15a上的多个第一辊轮15b,第一辊轴15a的转动轴线沿着水平方向延伸且与铝合金扁管30的传送方向相垂直,铝合金扁管30有多个且每个铝合金扁管30
的两端部分别搭设于对应的第一辊轮15b上。这里,两个第一辊轴15a均为从动辊,传送时,铝合金扁管30的两端部搭设于对应的第一辊轮15b上,并在前后道工序的驱动组件的带动下前进。
30.传送机构还包括两个分别位于传送辊组件15远离壳体2一侧的限位组件16,每个限位组件16分别包括多个间隔排布于机架上的限位辊16a组,多个限位辊16a组的排布方向与第一辊轴15a的延伸方向相平行,每个限位辊16a组分别包括两个并排设置的限位辊16a,两个限位辊16a之间形成限位区域16b,铝合金扁管30的端部穿设于限位区域16b中。
31.每个限位辊16a分别包括绕其自身轴心线方向可转动的设于机架上的第二辊轴16a1、套设于第二辊轴16a1上的第二辊轮16a2,第二辊轴16a1的转动轴线沿着竖直方向延伸,限位区域16b形成于组成限位辊16a组的两个第二辊轮16a2之间。如此,在铝合金扁管30向前传送的过程中,两个第二辊轮16a2分别抵触于铝合金扁管30宽度方向的两侧部,实现对铝合金扁管30的限位导向。
32.本例中,壳体2两端部设置有安装板18,传送机构设置于安装板18上,其中,第一辊轴15a可转动的设于一支撑架19上。
33.在本实施例中,壳体2包括具有第一腔体1a的上壳体2a、具有第二腔体1b的下壳体2b,上壳体2a和下壳体2b相互铰接,循环干燥装置还包括用于驱动上壳体2a和下壳体2b相对打开或关闭的动力缸组件17。动力缸组件17包括铰接于上壳体2a上的缸体17a、可伸缩的设于缸体17a内的活塞杆17b,活塞杆17b端部铰接于下壳体2b上。这里的动力缸为气缸,通过一气泵20实现气缸的充放气,以实现上壳体2a和下壳体2b的相对打开和关闭。
34.以下具体阐述下本实施例的工作过程:铝合金扁管30在传送机构的作用下通过内腔1,第二风机5将第二吸风腔1b1内的空气吸入加热箱3后自第二出风腔1b2输出,实现对铝合金扁管30的干燥,第一风机4将第二出风腔1b2内的热风吸至加热箱3上方的换热死角,对该处的铝合金扁管30进行干燥,随后自第一吸风腔1a2吸入后自第一出风腔1a1输出,实现热风循环。
35.上述实施例只为说明本发明的技术构思及特点,其目的在于让熟悉此项技术的人士能够了解本发明的内容并据以实施,并不能以此限制本发明的保护范围。凡根据本发明精神实质所作的等效变化或修饰,都应涵盖在本发明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