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伸缩头装置上链条连接结构的制作方法

2021-11-06 05:3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属于托辊支架链条连接设备,具体地说是一种伸缩头装置上链条连接结构。


背景技术:

2.目前钢铁企业原料场皮带料线系统皮带机众多,空间立体结构强,占用面积大,为了节省皮带机资金的投资,尽可能提高皮带机的利用率,故采用伸缩头装置。伸缩头通过移动达到改变料线的作用,在目前钢铁企业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伸缩头装置上面的托辊支架根据工位数量的不同大概由20

50组托辊支架组成,每两个托辊支架之间由两根等长的普通链条(φ8*1米)连接而成,链条的两端通过焊接固定在相邻支架的两端,伸缩在驱动系统的带动下前进或后退,链条也随之拉伸或压缩。当链条由于外界不确定因素导致拉伸断裂(比如,支架行走轮卡阻、支架变形等)时,恢复链条的过程:1、用气割割除原链条焊接处焊瘤(渣);2、用电焊机把新链条焊接在原位置。由于链条每节形状近似“跑道”装,所以焊接时必须保证两条链条端部链节焊接位置点保持一致,否者将导致相邻两托辊支架不平行、受力不平衡,托辊支架也无法垂直于道轨,进而更易出现链条再次断裂或者托辊支架脱轨的事故,因此,链条在连接过程中会消耗工人大量的时间和体力。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伸缩头装置上链条连接结构,用以解决现有技术中的缺陷。
4.本实用新型通过以下技术方案予以实现:
5.一种伸缩头装置上链条连接结构,包括固定销和位于同一横向线上的链条支座,所述链条支座相对且分别固定连接在对应侧托辊支架上,链条支座上开设穿入槽,链条支座上开设有贯穿穿入槽的通孔,链条端部经穿过通孔、链条孔的固定销固定设置在穿入槽内,固定销可拆卸式固定设置在通孔内。
6.本装置在使用时,将链条相应端插入穿入槽内后使得链条孔与通孔上下相对,然后将固定销插入通孔内,通孔经链条孔穿过链条,从而使得链条固定连接在链条支座上,由于链条支座固定设置在对应侧托辊支架上,因此两侧托辊支架经链条固定连接,由于通过固定销的方式使得链条固定连接,因此在需要更换链条时只需将链条拔出,从而能使得链条与链条支座脱离,进而实现对链条的快速更换吗,减少更换链条消耗的时间和体力。
7.作为优选,所述的固定销的一端固定连接有挡块,固定销另一端横向开设有穿出孔,穿出孔内设置有档杆。挡块能防止固定销的一端穿出通孔,而挡板则能防止固定销另一端穿出通过,从而能保证固定销固定设置在通孔内,当需要取出固定销时,将档杆从穿出孔中取出,则能保证固定销一端移出通孔,进而保证固定销整体移出通孔。
8.作为优选,所述的穿入槽设置在同一链条所连接的链条支座的相对面上。
9.作为优选,所述的链条支座为匚字型结构。
10.作为优选,所述的穿出孔的直径与档杆的直径一致。从而能保证档杆卡在穿出孔
内。
11.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为:本装置的使用,能实现将链条快速的安装在链条支座上,从而实现将相邻两托辊支架通过链条快速连接,相比于通过焊接方式将链条连接在托辊支架上,本申请的使用,能在很大程度上节省工人消耗的时间和体力。
附图说明
12.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或现有技术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或现有技术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一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是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性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13.图1是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示意图;
14.图2是本实用新型与链条装配图。
15.图中所示:
16.1、链条支座,2、穿入槽,3、通孔,4、固定销,5、挡块,6、穿出孔,7、档杆。
具体实施方式
17.为使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目的、技术方案和优点更加清楚,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作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18.一种伸缩头装置上链条连接结构,如图1

2所示。包括固定销4和位于同一横向线上的链条支座1,所述链条支座1分别固定连接在对应侧托辊支架上,链条支座1上开设穿入槽2,从而形成匚字型结构,链条支座1的顶面和底面均开设与穿入槽2相通的通孔3,上下两通孔3上下相对;固定销4包括设置在固定销4上端的固定块,固定块横切面为圆形且直径大于通孔3的直径。固定销4的下端横向开设有穿出孔6,穿出孔6内设置有挡杆7,穿出孔6的直径与档杆的直径一致。
19.本装置在使用时,将链条相应端插入穿入槽2内后使得链条孔与通孔3上下相对,然后将固定销4插入通孔3内并穿过链条孔,并将挡杆7插入穿出孔6内,固定销4在挡块5与穿出孔6共同作用下固定设置在通孔3内,从而使得链条固定连接在链条支座1上,由于链条支座1固定设置在对应侧托辊支架上,因此两侧托辊支架经链条固定连接,由于通过固定销4的方式使得链条固定连接,因此在需要更换链条时只需将挡杆7拔出后将固定销4拔出,然后将链条拔出,从而能使得链条与链条支座1脱离,进而实现对链条的快速更换,相比于通过焊接链条的方式使得链条与托辊架连接,本申请能节省工人的时间和体力。
20.本装置的使用,能实现将链条快速的安装在链条支座1上,从而实现将相邻两托辊支架通过链条快速连接,相比于通过焊接方式将链条连接在托辊支架上,本申请的使用,能在很大程度上节省工人消耗的时间和体力。
21.最后应说明的是:以上实施例仅用以说明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而非对其限制;尽管参照前述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应当理解:
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而这些修改或者替换,并不使相应技术方案的本质脱离本实用新型各实施例技术方案的精神和范围。


技术特征:
1.一种伸缩头装置上链条连接结构,其特征在于:包括固定销和位于同一横向线上的链条支座,所述链条支座相对且分别固定连接在对应侧托辊支架上,链条支座上开设穿入槽,链条支座上开设有贯穿穿入槽的通孔,链条端部经穿过通孔、链条孔的固定销固定设置在穿入槽内,固定销可拆卸式固定设置在通孔内。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伸缩头装置上链条连接结构,其特征在于:所述固定销的一端固定连接有挡块,固定销另一端横向开设有穿出孔,穿出孔内设置有档杆。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伸缩头装置上链条连接结构,其特征在于:穿出孔的直径与档杆的直径一致。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伸缩头装置上链条连接结构,其特征在于:穿入槽设置在同一链条所连接的链条支座的相对面上。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伸缩头装置上链条连接结构,其特征在于:所述链条支座为匚字型结构。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涉及托辊支架链条连接设备,具体地说是一种伸缩头装置上链条连接结构,包括固定销和位于同一横向线上的链条支座,所述链条支座相对且分别固定连接在对应侧托辊支架上,链条支座上开设穿入槽,链条支座上开设有贯穿穿入槽的通孔,链条端部经穿过通孔、链条孔的固定销固定设置在穿入槽内,固定销可拆卸式固定设置在通孔内。本装置的使用,能实现将链条快速的安装在链条支座上,从而实现将相邻两托辊支架通过链条快速连接,相比于通过焊接方式将链条连接在托辊支架上,本申请的使用,能在很大程度上节省工人消耗的时间和体力。能在很大程度上节省工人消耗的时间和体力。能在很大程度上节省工人消耗的时间和体力。


技术研发人员:苏润宁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山东钢铁股份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4.28
技术公布日:2021/11/5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