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用于铝板剪切边料收集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1-03 14:4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用于铝板剪切边料收集装置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用于铝板剪切边料收集装置。


背景技术:

2.铝板是把厚度在0.2mm以上至500mm以下,200mm宽度以上,长度16m以内的铝材料称之为铝板材或者铝片材,0.2mm以下为铝材,200mm宽度以内为排材或者条材(当然随着大设备的进步,最宽可做到600mm的铝板也比较多)。铝板是指用铝锭轧制加工而成的矩形板材,分为纯铝板,合金铝板,薄铝板,中厚铝板,花纹铝板。
3.传统的铝板剪切的边料会随着输送带一起输送,然后和产品落在一起,需要人工分开,操作较为麻烦。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用于铝板剪切边料收集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传统的铝板剪切的边料会随着输送带一起输送,然后和产品落在一起,需要人工分开,操作较为麻烦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用于铝板剪切边料收集装置,包括带式输送机,所述带式输送机的两侧分别设置有边架,边架的顶部转动连接有立杆的下端,立杆的一侧铰接有气缸的上端,气缸的下端与边架的顶部铰接,所述立杆的上端一侧连接有限位杆的一端,限位杆上套设有滑筒,滑筒的底部连接有推杆的上端,推杆的一侧设置有套筒,套筒的中间穿设有丝杠,丝杠的一端穿过固定筒连接有第一电机,固定筒的一侧与立杆固定连接,所述推杆的下端设置有第二转轮,第二转轮的上方通过皮带连接有第一转轮,第一转轮的一侧连接有第二电机,第二电机安装于支撑板的一侧,支撑板的另一侧与推杆的一侧固定连接,所述边架的底部开设有通孔,该通孔的顶部一侧开口与带式输送机上方的第二转轮的位置相对应,且该通孔的下方设置有收集盒。
6.优选的,所述固定筒与立杆之间的连接方式为焊接。
7.优选的,所述限位杆和丝杠远离立杆的一端均连接有连杆。
8.优选的,所述支撑板和推杆之间的连接方式为焊接。
9.优选的,所述收集盒的底部设置有滚轮,滚轮关于收集盒的底部四角对称分布。
10.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该用于铝板剪切边料收集装置采用边架、立杆、丝杠和推杆等结构设计,能够将铝板两侧被剪切下来的边料向带式输送机的推走,让边料自动的集中落入收集盒,从而更加方便。
附图说明
11.图1为本实用新型一种用于铝板剪切边料收集装置正视图;
12.图2为本实用新型一种用于铝板剪切边料收集装置第一转轮俯视图;
13.图3为本实用新型一种用于铝板剪切边料收集装置带式输送机和边架俯视图。
14.图中:1、边架,2、气缸,3、第一电机,4、立杆,5、固定筒,6、限位杆,7、丝杠,8、滑筒,9、套筒,10、连杆,11、带式输送机,12、推杆,13、支撑板,14、第一转轮,15、皮带,16、第二转轮,17、收集盒,18、滚轮,19、第二电机。
具体实施方式
15.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16.请参阅图1

3,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用于铝板剪切边料收集装置,包括带式输送机11,带式输送机11的两侧分别设置有边架1,边架1的顶部转动连接有立杆4的下端,立杆4与边架1通过销轴铰接,立杆4的一侧铰接有气缸2的上端,气缸2的下端与边架1的顶部铰接,立杆4的上端一侧连接有限位杆6的一端,此处两者为焊接,限位杆6上套设有滑筒8,滑筒8与限位杆6滑动连接,滑筒8的底部连接有推杆12的上端,推杆12与滑筒8焊接,推杆12的一侧设置有套筒9,套筒9与推杆12之间为焊接,套筒9的中间穿设有丝杠7,套筒9的结构与丝杠7相匹配,丝杠7旋转时能够推动套筒9直线位移,丝杠7的一端穿过固定筒5连接有第一电机3,丝杠7与固定筒5转动连接,且丝杠7与第一电机3通过联轴器连接,限位杆6和丝杠7远离立杆4的一端均连接有连杆10,限位杆6与连杆10为焊接,而丝杠7与连杆10通过轴承转动连接,固定筒5的一侧与立杆4固定连接,固定筒5与立杆4之间的连接方式为焊接,该连接方式更加稳固,推杆12的下端设置有第二转轮16,第二转轮16与推杆12通过销轴转动连接,第二转轮16的上方通过皮带15连接有第一转轮14,第一转轮14的一侧连接有第二电机19,第一转轮14与第二电机19的轴固定连接,第二电机19安装于支撑板13的一侧,第二电机19通过螺丝安装固定,支撑板13的另一侧与推杆12的一侧固定连接,支撑板13和推杆12之间的连接方式为焊接,该连接方式更加稳固,边架1的底部开设有通孔,该通孔的顶部一侧开口与带式输送机11上方的第二转轮16的位置相对应,且该通孔的下方设置有收集盒17,该通孔使得被推走的边料能够稳定落入收集盒17内,收集盒17的底部设置有滚轮18,滚轮18关于收集盒17的底部四角对称分布,该结构使得收集盒17移动方便。
17.工作原理:在使用该用于铝板剪切边料收集装置时,先检查该装置是否存在零件破损或连接不牢的情况,检查无误后再进行使用,铝板在带式输送机11的顶部输送,剪切下的边料位于带式输送机11顶部的铝板两侧,当边料移动至第二转轮16下方时,气缸2启动伸长,推动立杆4以下端为支点进行旋转,从而让第二转轮16的高度下降至边料高度,同时第二电机19带动第二转轮16旋转,使得与第二转轮16接触的边料被向带式输送机11两侧的边架1方向推动,让边料进入边架1中间的通孔内,然后向下掉落进入收集盒17内,实现边料自动的集中落入收集盒17,从而更加方便,这就是该用于铝板剪切边料收集装置的工作原理。
18.尽管参照前述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技术特征:
1.一种用于铝板剪切边料收集装置,包括带式输送机(11),其特征在于:所述带式输送机(11)的两侧分别设置有边架(1),边架(1)的顶部转动连接有立杆(4)的下端,立杆(4)的一侧铰接有气缸(2)的上端,气缸(2)的下端与边架(1)的顶部铰接,所述立杆(4)的上端一侧连接有限位杆(6)的一端,限位杆(6)上套设有滑筒(8),滑筒(8)的底部连接有推杆(12)的上端,推杆(12)的一侧设置有套筒(9),套筒(9)的中间穿设有丝杠(7),丝杠(7)的一端穿过固定筒(5)连接有第一电机(3),固定筒(5)的一侧与立杆(4)固定连接,所述推杆(12)的下端设置有第二转轮(16),第二转轮(16)的上方通过皮带(15)连接有第一转轮(14),第一转轮(14)的一侧连接有第二电机(19),第二电机(19)安装于支撑板(13)的一侧,支撑板(13)的另一侧与推杆(12)的一侧固定连接,所述边架(1)的底部开设有通孔,该通孔的顶部一侧开口与带式输送机(11)上方的第二转轮(16)的位置相对应,且该通孔的下方设置有收集盒(17)。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铝板剪切边料收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固定筒(5)与立杆(4)之间的连接方式为焊接。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铝板剪切边料收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限位杆(6)和丝杠(7)远离立杆(4)的一端均连接有连杆(10)。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铝板剪切边料收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支撑板(13)和推杆(12)之间的连接方式为焊接。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铝板剪切边料收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收集盒(17)的底部设置有滚轮(18),滚轮(18)关于收集盒(17)的底部四角对称分布。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用于铝板剪切边料收集装置,包括带式输送机,所述带式输送机的两侧分别设置有边架,边架的顶部转动连接有立杆的下端,立杆的一侧铰接有气缸的上端,气缸的下端与边架的顶部铰接,所述立杆的上端一侧连接有限位杆的一端,限位杆上套设有滑筒,滑筒的底部连接有推杆的上端,推杆的一侧设置有套筒,套筒的中间穿设有丝杠,丝杠的一端穿过固定筒连接有第一电机,固定筒的一侧与立杆固定连接,所述推杆的下端设置有第二转轮。该用于铝板剪切边料收集装置采用边架、立杆、丝杠和推杆等结构设计,能够将铝板两侧被剪切下来的边料向带式输送机的推走,让边料自动的集中落入收集盒,从而更加方便。从而更加方便。从而更加方便。


技术研发人员:王矿伟 王建勇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洛阳达伟铝业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3.26
技术公布日:2021/11/2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