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电厂长距离管道输煤用安防系统的制作方法

2021-11-06 03:46: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管道输煤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电厂长距离管道输煤用安防系统。


背景技术:

2.管道运输行业发展已有几十年的历史,其中通过管道运输的有石油、天然气、煤炭及其他矿产。电厂在发电时,需要燃烧大量的煤而产生能源,而煤的长距离运输需要使用管道输煤。现有的输煤管道容易因添加煤量过大而造成堵塞,影响煤的正常顺利输送。
3.现有专利(公告)号cn203060919u公开了输煤管道在线过滤装置,可在线拦截过滤管道煤浆中夹带的杂物,彻底消除因杂物所带来的安全隐患和经济损失;
4.现有专利(公告)号cn205678357u公开了防堵塞输煤管道,它是在有倾角管道的管底设置有可压缩气腔,可压缩气腔根据煤浆比重填充有适当压强的可压缩气体,可压缩气腔顶部设置有弹性膜,可压缩气腔底部为刚性底板,可压缩气腔下部侧面为刚性侧板,有倾角管道上设置有叶轮,有倾角管道与煤浆泵连接;
5.上述专利仍存在以下缺陷:
6.现有的输煤管道不能够检测添加输送的煤量是否过多,不能够及时向工人人员发出输送煤量过多的警报,防止输煤管发生堵塞而影响煤的正常输送,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技术实现要素:

7.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输煤管道不能够检测添加输送的煤量是否过多,不能够及时向工人人员发出输送煤量过多的警报的问题,而提出的一种电厂长距离管道输煤用安防系统。
8.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
9.一种电厂长距离管道输煤用安防系统,包括输煤管,所述输煤管管壁上连通有下端开口的固定筒,所述固定筒内固定连接有限位环,所述固定筒内滑动连接有圆盘状的活动板,所述活动板底部的中心处固定连接有活动杆,所述活动板底部固定连接有弹簧,所述弹簧的另一端固定连接在限位环上端,所述活动杆底端穿过弹簧和限位环并向外延伸,且固定连接有半球状的测量头,所述固定筒内筒顶安装有控制开关,所述固定筒的外筒壁上对称固定连接有安装板,两个所述安装板上端分别安装有警报灯和警报扬声器,所述警报灯和警报扬声器均通过电线与控制开关电性连接,所述控制开关设置在活动板上方。
10.优选的,所述固定筒内筒壁上对称开设有滑槽,所述滑槽内滑动连接有滑块,两个所述滑块相向的一端穿过对应的滑槽槽口并向固定筒内延伸,且固定连接在活动板上。
11.优选的,所述输煤管的两端均固定连接有法兰,所述法兰和输煤管之间呈环形均匀等距的固定连接有若干个加强筋。
12.优选的,所述输煤管管壁上设有腰型的透明观察板,所述透明观察板水平设置。
13.优选的,所述固定筒外固定套接有安装环,所述安装环通过若干个螺钉与输煤管
管壁连接。
14.优选的,所述滑块靠近滑槽槽底的一端开设有滚珠槽,所述滚珠槽内滚动连接有滚珠,所述滚珠远离滚珠槽槽底的一端穿过滚珠槽的槽口并向外延伸,且与滑槽槽底滚动连接。
15.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电厂长距离管道输煤用安防系统,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16.该电厂长距离管道输煤用安防系统,通过设置输煤管、固定筒、限位环、活动板、活动杆、弹簧、测量头、控制开关、安装板、警报灯和警报扬声器,当添加输送的煤量过多时,煤经过测量头的弧面并对其进行垫高,使得控制开关启动,而警报灯闪烁和警报扬声器发生警报声,能够及时提醒工人人员,并停止继续添加煤,而输送的煤量正常后,弹簧恢复,即可再次检测煤量,能够检测添加输送的煤量是否过多,并在过多时能够及时向工人人员发出警报,防止输煤管发生堵塞而影响煤的正常输送,消除了安全隐患。
17.该装置中未涉及部分均与现有技术相同或可采用现有技术加以实现,本实用新型能够检测添加输送的煤量是否过多,并在过多时能够及时向工人人员发出警报,防止输煤管发生堵塞而影响煤的正常输送,消除了安全隐患。
附图说明
18.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电厂长距离管道输煤用安防系统的结构示意图;
19.图2为图1中a部分的放大图。
20.图中:1输煤管、2固定筒、3限位环、4活动板、5活动杆、6弹簧、7测量头、8控制开关、9安装板、10警报灯、11警报扬声器、12滑槽、13滑块、14法兰、15透明观察板、16安装环、17滚珠槽、18滚珠。
具体实施方式
21.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
22.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术语“上”、“下”、“前”、“后”、“左”、“右”、“顶”、“底”、“内”、“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23.实施例1,如图1

2,这种电厂长距离管道输煤用安防系统,包括输煤管1,输煤管1管壁上连通有下端开口的固定筒2,固定筒2内固定连接有限位环3,固定筒2内滑动连接有圆盘状的活动板4,活动板4底部的中心处固定连接有活动杆5,活动板4底部固定连接有弹簧6,弹簧6的另一端固定连接在限位环3上端,活动杆5底端穿过弹簧6和限位环3并向外延伸,且固定连接有半球状的测量头7,固定筒2内筒顶安装有控制开关8,固定筒2的外筒壁上对称固定连接有安装板9,两个安装板9上端分别安装有警报灯10和警报扬声器11,警报灯10和警报扬声器11均通过电线与控制开关8电性连接,控制开关8设置在活动板4上方,当添加输送的煤量过多时,煤经过测量头7的弧面并对其进行垫高,使得测量头7向上运动,弹簧
6被拉伸,活动杆5和活动板4均向上运动,活动板4挤压控制开关8,使其启动,从而警报灯10闪烁和警报扬声器11发生警报声,能够及时提醒工人人员,并停止继续添加煤,而输送的煤量正常后,弹簧6恢复,即可再次检测煤量,能够检测添加输送的煤量是否过多,并在过多时能够及时向工人人员发出警报,防止输煤管发生堵塞而影响煤的正常输送,消除了安全隐患。
24.实施例2在实施例1的基础上如图1所示,固定筒2内筒壁上对称开设有滑槽12,滑槽12内滑动连接有滑块13,两个滑块13相向的一端穿过对应的滑槽12槽口并向固定筒2内延伸,且固定连接在活动板4上,能够对活动板4运动的范围进行限定,且使用活动板4运动的更加平稳。
25.实施例3在实施例1的基础上如图1所示,输煤管1的两端均固定连接有法兰14,法兰14可易于输煤管1与其他管道连接,法兰14和输煤管1之间呈环形均匀等距的固定连接有若干个加强筋,增加了法兰14和输煤管1的连接强度。
26.实施例4在实施例1的基础上如图1所示,输煤管1管壁上设有腰型的透明观察板15,透明观察板15水平设置,能够通过透明观察板15观察输煤管1内煤的输送情况。
27.实施例5在实施例1的基础上如图1所示,固定筒2外固定套接有安装环16,安装环16通过若干个螺钉与输煤管1管壁连接,拆卸螺钉,即可将安装环16和输煤管1分离,便于固定筒2的拆卸。
28.实施例6在实施例2的基础上如图2所示,滑块13靠近滑槽12槽底的一端开设有滚珠槽17,滚珠槽17内滚动连接有滚珠18,滚珠18远离滚珠槽17槽底的一端穿过滚珠槽17的槽口并向外延伸,且与滑槽12槽底滚动连接,设置的滚珠18,能够减小滑块13和滑槽12之间的摩擦力,更易于滑块13的滑动。
29.本实用新型中,当添加输送的煤量过多时,煤经过测量头7的弧面并对其进行垫高,使得测量头7向上运动,弹簧6被拉伸,活动杆5和活动板4均向上运动,活动板4挤压控制开关8,使其启动,从而警报灯10闪烁和警报扬声器11发生警报声,能够及时提醒工人人员,并停止继续添加煤,而输送的煤量正常后,弹簧6恢复,即可再次检测煤量,能够检测添加输送的煤量是否过多,并在过多时能够及时向工人人员发出警报,防止输煤管发生堵塞而影响煤的正常输送,消除了安全隐患。
30.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揭露的技术范围内,根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及其实用新型构思加以等同替换或改变,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