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母线缠绕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1-06 03:4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母线领域,尤其涉及一种母线缠绕装置。


背景技术:

2.母线是指多个设备以并列分支的形式接在其上的一条共用的通路。在计算机系统里,是指多台计算机并列接在其上的一条共享的高速通路,可以供这些计算机之间任意传输数据,但在同一时刻内,只能有一个设备发送数据。在电力系统中,母线将配电装置中的各个载流分支回路连接在一起,起着汇集、分配和传送电能的作用。母线按外型和结构,大致分为以下三类:硬母线:包括矩形母线、圆形母线、管形母线等;软母线:包括铝绞线、铜绞线、钢芯铝绞线、扩径空心导线等;封闭母线:包括共箱母线、分相母线等。
3.传统的母线收线装置过程中,母线缠绕的插接点一般固定,很容易导致母线堆积缠绕在缠绕筒外部,影响收线量,为此我们提出了一种一种母线缠绕装置。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母线缠绕装置,解决了传统的母线缠绕设备在收线过程中,母线不能均匀分散缠绕在缠绕筒外部的问题。
5.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
6.一种母线缠绕装置,包括壳体,所述壳体的右侧壳壁设有电机,所述电机的底部固定连接有固定板,且固定板的左侧固定连接在壳体的右侧壳壁,所述电机的输出轴连接有转轴,所述转轴的外部固定套设有缠绕筒,所述转轴的左侧连接有传动系统,所述转轴的正面设有转动连接在壳体内部的往复丝杆,所述往复丝杆的外部套设有母线插接块,所述母线插接块的顶部左侧铰接有限位块。
7.优选的,所述传动系统包括固定套设在转轴左侧外部的第一皮带轮,所述往复丝杆的左侧外部固定套设有第二皮带轮,且第一皮带轮与第二皮带轮的外部套设有传送皮带。
8.优选的,所述壳体的两侧内壁分别固定压缩弹簧,且压缩弹簧套设在往复丝杆的外部。
9.优选的,所述母线插接块的底部固定连接有滑块,所述壳体的底部内壁横向开设有滑槽,且滑块滑动连接在滑槽的内部。
10.优选的,所述壳体的底部连接有多个滚轮,所述壳体的背面壳壁对称固定连接有两侧推送手柄。
11.优选的,所述母线插接块的顶部开设有弧形插接槽,且母线穿插在形插接槽的内部。
12.与现有的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本实用新型通过安装壳体、传送皮带、母线插接块、往复丝杆、电机、缠绕筒、限位块等结构,其中电机控制缠绕筒转动收线,同时通过传动系统,控制装夹有母线的母线插接块左右往复移动,均匀改变母线的缠入点,使
得母线均匀分散缠绕在缠绕筒的外部,该装置设计新颖,操作简单,通过改变母线的缠入点,使得母线均匀分散缠绕在缠绕筒的外部,避免母线堆积在同一个位置,增加了收线量。
附图说明
13.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母线缠绕装置的立体图;
14.图2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母线缠绕装置的正剖面图;
15.图3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母线缠绕装置的侧视结构示意图;
16.图4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母线缠绕装置的上剖图;
17.图5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母线缠绕装置的a处的局部放大图。
18.图中:1推送手柄、2壳体、3第一皮带轮、4传送皮带、5第二皮带轮、6母线插接块、7滑块、8滑槽、9往复丝杆、10压缩弹簧、11滚轮、12固定板、13电机、14缠绕筒、15限位块、16转轴。
具体实施方式
19.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
20.参照图1

5,本方案提供的一种实施例:一种母线缠绕装置,包括壳体2,壳体2的右侧壳壁设有电机13,电机13的底部固定连接有固定板12,且固定板12的左侧固定连接在壳体2的右侧壳壁,电机13的输出轴连接有转轴16,转轴16的外部固定套设有缠绕筒14,转轴16的左侧连接有传动系统,转轴16的正面设有转动连接在壳体2内部的往复丝杆9,往复丝杆9的外部套设有母线插接块6,母线插接块6的顶部左侧铰接有限位块15。
21.本实施例中,传动系统包括固定套设在转轴16左侧外部的第一皮带轮3,往复丝杆9的左侧外部固定套设有第二皮带轮5,且第一皮带轮3与第二皮带轮5的外部套设有传送皮带4。
22.本实施例中,壳体2的两侧内壁分别固定压缩弹簧10,且压缩弹簧10套设在往复丝杆9的外部。
23.本实施例中,母线插接块6的底部固定连接有滑块7,壳体2的底部内壁横向开设有滑槽8,且滑块7滑动连接在滑槽8的内部。
24.本实施例中,壳体2的底部连接有多个滚轮11,壳体2的背面壳壁对称固定连接有两侧推送手柄1。
25.本实施例中,母线插接块6的顶部开设有弧形插接槽,且母线穿插在形插接槽的内部。
26.工作原理,首先,将母线放置在母线插接块6上方的弧形插接槽内部,然后向右侧转动限位板15,使得限位板15转至弧形插接槽的上方,避免在缠绕过程中,母线脱离弧形插接槽,然后电机13的输出轴带动转轴16转动,从而带动缠绕筒14与第一皮带轮3转动,前前者自动实现母线收线,后者通过传送皮带4,带动第二皮带轮5转动,从而带动往复丝杆9转动,从而控制装夹有母线的母线插接块6左右往复移动,时刻改变母线缠入点,避免母线堆积在缠绕筒14的固定位置,影响母线收线量,其中设置在壳体2底部的滚轮11方便移动装
置。
27.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揭露的技术范围内,根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及其实用新型构思加以等同替换或改变,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技术特征:
1.一种母线缠绕装置,包括壳体(2),其特征在于,所述壳体(2)的右侧壳壁设有电机(13),所述电机(13)的底部固定连接有固定板(12),且固定板(12)的左侧固定连接在壳体(2)的右侧壳壁,所述电机(13)的输出轴连接有转轴(16),所述转轴(16)的外部固定套设有缠绕筒(14),所述转轴(16)的左侧连接有传动系统,所述转轴(16)的正面设有转动连接在壳体(2)内部的往复丝杆(9),所述往复丝杆(9)的外部套设有母线插接块(6),所述母线插接块(6)的顶部左侧铰接有限位块(15)。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母线缠绕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传动系统包括固定套设在转轴(16)左侧外部的第一皮带轮(3),所述往复丝杆(9)的左侧外部固定套设有第二皮带轮(5),且第一皮带轮(3)与第二皮带轮(5)的外部套设有传送皮带(4)。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母线缠绕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壳体(2)的两侧内壁分别固定压缩弹簧(10),且压缩弹簧(10)套设在往复丝杆(9)的外部。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母线缠绕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母线插接块(6)的底部固定连接有滑块(7),所述壳体(2)的底部内壁横向开设有滑槽(8),且滑块(7)滑动连接在滑槽(8)的内部。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母线缠绕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壳体(2)的底部连接有多个滚轮(11),所述壳体(2)的背面壳壁对称固定连接有两侧推送手柄(1)。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母线缠绕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母线插接块(6)的顶部开设有弧形插接槽,且母线穿插在形插接槽的内部。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母线缠绕装置,涉及母线领域,针对传统的母线缠绕设备在收线过程中,母线不能均匀分散缠绕在缠绕筒外部的问题,现提出如下方案,包括壳体,所述壳体的右侧壳壁设有电机,所述电机的底部固定连接有固定板,且固定板的左侧固定连接在壳体的右侧壳壁,所述电机的输出轴连接有转轴,所述转轴的外部固定套设有缠绕筒,所述转轴的左侧连接有传动系统,所述转轴的正面设有转动连接在壳体内部的往复丝杆,所述往复丝杆的外部套设有母线插接块,所述母线插接块的顶部左侧铰接有限位块。本实用新型通过改变母线的缠入点,使得母线均匀分散缠绕在缠绕筒的外部,避免母线堆积在同一个位置,增加了收线量。增加了收线量。增加了收线量。


技术研发人员:李建勇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青岛邦钲线管桥架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4.06
技术公布日:2021/11/5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