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用于旋转切除金属丝表面氧化层的切割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1-03 14:3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属于氧化层处理技术领域,具体是一种用于旋转切除金属丝表面氧化层的切割装置。


背景技术:

2.金属表面前处理在各种热处理、机械加工、运输及保管过程中,不可避免地会被氧化,产生一层厚薄不均的氧化层。同时,也容易受到各种油类污染和吸附一些其他的杂质,油污及某些吸附物,较薄的氧化层可先后用溶剂清洗、化学处理和机械处理,或直接用化学处理,对于严重氧化的金属表面,氧化层较厚,就不能直接用溶剂清洗和化学处理,而最好先进行机械处理,通常经过处理后的金属表面具有高度活性,更容易再度受到灰尘、湿气等的污染,为此,处理后的金属表面应尽可能快地进行胶接;
3.而现有的金属丝表面在长期存放后容易出现氧化层,影响使用,因此需要用于对氧化层去除的装置,然而现有的氧化层去除装置结构简单,在去除氧化层时容易造成金属丝断裂,且在去除氧化层时,容易造成环境污染。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克服现有技术的缺陷,提供一种用于旋转切除金属丝表面氧化层的切割装置。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
6.一种用于旋转切除金属丝表面氧化层的切割装置,包括装置主体,所述装置主体的两端下方设置有支架,其中一个所述支架上安装有放丝辊,另一个所述支架上安装有收丝辊;
7.所述装置主体内部开设有空腔,所述空腔内通过轴承转动安装有用于将金属丝表面氧化层去除用的旋磨辊轴,所述装置主体两端位于所述支架的上方处通过固定架固定安装有导向辊。
8.优选的,所述空腔的下方采用漏斗形结构,所述空腔的底部设置有排渣口。
9.优选的,所述导向辊的上方与所述旋磨辊轴的中心线处于同一水平位置。
10.优选的,所述旋磨辊轴外部套接有从动齿轮,所述空腔的内部上方开槽,所述槽内安装有主动齿轮,所述主动齿轮与所述从动齿轮啮合连接,所述装置主体的内部还开设有安装腔,所述安装腔的内部安装有电机,所述电机的输出轴延伸至所述槽内与所述主动齿轮连接。
11.优选的,所述旋磨辊轴表面开设有若干个通孔。
12.优选的,所述旋磨辊轴的内壁设置有若干组弹性部件,若干组所述弹性部件等距分布,每组所述弹性部件均设置有多个,同一组的多个所述弹性部件呈环形阵列分布,每个所述弹性部件的一端均设置有磨砂层。
13.优选的,所述弹性部件采用具有弹性特性的橡胶。
14.优选的,同一组的多个所述弹性部件内侧形成一个圆环状结构,多组所述弹性部件组成的圆环结构,其内径由放丝辊的方向向收丝辊的方向逐渐减小。
15.本实用新型中,该装置通过在装置主体两端位于支架的上方处通过固定架固定安装有导向辊,而导向辊的上方与旋磨辊轴的中心线处于同一水平位置,这样可以保证金属丝在进出旋磨辊轴内部时保持水平的状态,这样有效避免了除氧化层的过程中出现金属丝断裂的现象,保证加工效率;
16.本实用新型中,该装置中旋磨辊轴表面开设有通孔,这样由金属丝上去除的氧化层会穿过通孔进入空腔的内部进行收集,同时可以通过排渣口排出,方便后期对氧化层的处理,避免造成污染;
17.本实用新型中,旋磨辊轴的内壁设置有若干组弹性部件,同一组的多个弹性部件内侧形成一个圆环状结构,弹性部件的一端均设置有磨砂层,这样在金属丝穿过旋磨辊轴内部时,旋磨辊轴转动时,磨砂层可以对金属丝表面的氧化层进行旋磨去除,去除效率高,速度快。
附图说明
18.图1是本实用新型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19.图2是本实用新型中旋磨辊轴截面图;
20.图3是本实用新型图2中a

a剖面图。
21.附图标记:1、支架;2、放丝辊;3、导向辊;4、固定架;5、轴承;6、从动齿轮;7、主动齿轮;8、安装腔;9、电机;10、装置主体;11、空腔;12、旋磨辊轴;13、收丝辊;14、通孔;15、弹性部件;16、磨砂层;17、排渣口。
具体实施方式
22.以下结合附图1

3,进一步说明本实用新型一种用于旋转切除金属丝表面氧化层的切割装置的具体实施方式。本实用新型一种用于旋转切除金属丝表面氧化层的切割装置不限于以下实施例的描述。
23.实施例1:
24.本实施例给出一种用于旋转切除金属丝表面氧化层的切割装置的具体结构,如图1

2所示,包括装置主体10,装置主体10的两端下方设置有支架1,其中一个支架1上安装有放丝辊2,另一个支架1上安装有收丝辊13;
25.装置主体10内部开设有空腔11,空腔11内通过轴承5转动安装有用于将金属丝表面氧化层去除用的旋磨辊轴12,装置主体10两端位于支架1的上方处通过固定架4固定安装有导向辊3。
26.空腔11的下方采用漏斗形结构,空腔11的底部设置有排渣口17。
27.导向辊3的上方与旋磨辊轴12的中心线处于同一水平位置。
28.旋磨辊轴12外部套接有从动齿轮6,空腔11的内部上方开槽,槽内安装有主动齿轮7,主动齿轮7与从动齿轮6啮合连接,装置主体10的内部还开设有安装腔8,安装腔8的内部安装有电机9,电机9的输出轴延伸至槽内与主动齿轮7连接。
29.旋磨辊轴12表面开设有若干个通孔14。
30.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
31.该装置在使用时,待除氧化层的金属丝绕接在放丝辊2上,然后将金属丝绕过上方导向辊3,再穿过旋磨辊轴12内部,最后经过另一个导向辊3的引导绕接在收丝辊13上,收丝辊13通过驱动电机驱动转动,在收丝辊13转动时,拉动金属丝在收丝辊13上缠绕,而在这个过程中,电机9运转,通过主动齿轮7和从动齿轮6带动旋磨辊轴12转动,旋磨辊轴12在转动时,可以将金属丝表面的氧化层磨除,达到除氧化层的效果;
32.该装置通过在装置主体10两端位于支架1的上方处通过固定架4固定安装有导向辊3,而导向辊3的上方与旋磨辊轴12的中心线处于同一水平位置,这样可以保证金属丝在进出旋磨辊轴12内部时保持水平的状态,这样有效避免了除氧化层的过程中出现金属丝断裂的现象(因为旋磨辊轴12是不断旋转的,若果金属丝在进入旋磨辊轴12内部时是弯折的,很容易造成金属丝的断裂),保证加工效率;
33.该装置中旋磨辊轴12表面开设有通孔14,这样由金属丝上去除的氧化层会穿过通孔14进入空腔11的内部进行收集,同时可以通过排渣口17排出,方便后期对氧化层的处理,避免造成污染。
34.实施例2:
35.本实施例给出一种用于旋转切除金属丝表面氧化层的切割装置的具体结构,如图1

3所示,旋磨辊轴12的内壁设置有若干组弹性部件15,若干组弹性部件15等距分布,每组弹性部件15均设置有多个,同一组的多个弹性部件15呈环形阵列分布,每个弹性部件15的一端均设置有磨砂层16。
36.弹性部件15采用具有弹性特性的橡胶。
37.同一组的多个弹性部件15内侧形成一个圆环状结构,多组弹性部件15组成的圆环结构,其内径由放丝辊2的方向向收丝辊13的方向逐渐减小。
38.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
39.由于旋磨辊轴12的内壁设置有若干组弹性部件15,同一组的多个弹性部件15内侧形成一个圆环状结构,弹性部件15的一端均设置有磨砂层16,这样在金属丝穿过旋磨辊轴12内部时,旋磨辊轴12转动时,磨砂层16可以对金属丝表面的氧化层进行旋磨去除,去除效率高,速度快;
40.多组弹性部件15组成的圆环结构,其内径由放丝辊2的方向向收丝辊13的方向逐渐减小,这样的结构设置使得旋磨辊轴12在进行氧化层去除时,会逐层磨除,使得氧化层去除更彻底,且这样不会出现一次旋磨过渡,导致金属丝直径变化过大断裂的现象。
41.以上内容是结合具体的优选实施方式对本实用新型所作的进一步详细说明,不能认定本实用新型的具体实施只局限于这些说明。对于本实用新型所属技术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来说,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构思的前提下,还可以做出若干简单推演或替换,都应当视为属于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