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用于船舶生产的喷砂除锈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1-03 14:56: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喷砂除锈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用于船舶生产的喷砂除锈装置。


背景技术:

2.金属的腐蚀常常会带来灾难性的后果,同时还带来巨大的经济损失,每年因腐蚀而造成的损失约占各国gdp的35%。现阶段被认为最好的钢材防腐蚀方法是在钢表面涂防腐涂料,而钢表面的除锈质量决定了涂料在钢材上的粘结力,所以,除锈是钢材防腐的一个重要环节。传统的除锈方法包括人工打磨、酸洗等方式,但这些方法或者效率偏低、或者污染环境,因此出现了喷砂除锈的工艺。
3.喷砂除锈是采用压缩空气为动力,以形成高速喷射束将喷料(石榴石砂、铜矿砂、石英砂、金刚砂、铁砂、海南砂)高速喷射到需要处理的工件表面,使工件表面的外表面的外表或形状发生变化。这种除锈方式简单、高效,同时可以顺便对工件表面进行清洁式处理,改善其机械性能。
4.但是目前的喷砂除锈也存在一定的问题,尤其是用于船舶加工时,因为船舶钢板通常在船台上组装拼接,若使用喷砂枪直接除锈操作,会导致砂粒污染船台环境,而且也不利于砂粒的回收利用,因此需要一种更好的喷砂除锈装置。


技术实现要素:

5.针对现有技术中所存在的不足,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用于船舶生产的喷砂除锈装置,其解决了现有技术中在船舶加工中对钢板进行喷砂除锈时,存在的砂粒污染船台环境,不利于回收利用的问题。
6.根据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一种用于船舶生产的喷砂除锈装置,包括依次连接的储砂罐、储气罐和喷砂机构,所述喷砂机构包括喷砂枪和罩壳,所述罩壳为四方锥筒结构,其两端面均开口,所述罩壳直径较小的开口一端对应喷砂枪设置,使得喷砂枪的出砂口位于罩壳内部,而喷砂枪与储气罐相连一端位于罩壳外部;
7.所述罩壳包括组成其骨架结构的连接杆和对应设置在罩壳侧面四根连接杆之间的柔性蒙皮,其中围绕罩壳远离喷砂枪一端的开口的四根连接杆为弹性杆,其余连接杆均为硬质杆。
8.进一步的,所述罩壳底部还设置有集尘漏斗,所述集尘漏斗为四方锥结构,集尘漏斗底部出口设有排砂管。
9.进一步的,所述集尘漏斗对应设置在罩壳远离喷砂枪一端开口下方的位置,紧贴罩壳底部的一根弹性杆,且集尘漏斗采用柔性材料制成。
10.进一步的,所述罩壳除底面之外的蒙皮均为透明材质。
11.进一步的,所述喷砂枪与罩壳之间采用球形关节相连接,使得喷砂枪可在罩壳内部转动。
12.本实用新型的技术原理为:通过罩壳包覆喷砂枪的出口,使得喷砂枪喷出的砂粒可以被罩壳阻挡在钢板和罩壳形成的封闭空间内部,从而防止砂粒四处散落而污染船台环境,也利于集中收集喷出的砂粒以便回收利用。
13.相比于现有技术,本实用新型具有如下有益效果:
14.1、本实用新型中使用罩壳包覆喷砂枪的出口,使得喷砂枪喷出的砂粒可以被罩壳阻挡在钢板和罩壳形成的封闭空间内部,从而防止砂粒四处散落而污染船台环境,也利于集中收集喷出的砂粒以便回收利用;
15.2、本实用新型的罩壳使用作为骨架结构的连接杆和柔性蒙皮组成,尤其是围绕罩壳远离喷砂枪一端的开口的四根连接杆为弹性杆,因此可以自动适应船舶用钢板的曲面结构,使得罩壳与钢板之间接触的更为紧密,具有更好的封闭效果。
附图说明
16.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17.图2为本实用新型中罩壳的具体结构图。
18.上述附图中:1、储砂罐;2、储气罐;3、喷砂机构;4、集尘漏斗;5、排砂管;6、球形关节;31、喷砂枪;32、罩壳;321、连接杆;322、蒙皮。
具体实施方式
19.下面结合附图及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中的技术方案进一步说明。
20.如图1所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出了一种用于船舶生产的喷砂除锈装置,包括依次连接的储砂罐1、储气罐2和喷砂机构3,其中储砂罐1和储气罐2、储气罐2和喷砂机构3之前均采用软管连接,从而便于在不同环境下调整各设备的位置,利于使用;另外,储砂罐1和储气罐2底部均可设置滑轮结构,从而更便利的对沉重的储砂罐1和储气罐2进行移动,便于添加砂粒、高压空气等操作。
21.如图2所示,本实施例中,所述喷砂结构包括喷砂枪31和罩壳32,所述罩壳32为四方锥筒结构,其两端面均开口,所述罩壳32直径较小的开口一端对应喷砂枪31设置,使得喷砂枪31的出砂口位于罩壳32内部,而喷砂枪31与储气罐2相连一端位于罩壳32外部。这样喷砂枪31喷出的砂粒可以被罩壳32阻挡在钢板和罩壳32形成的封闭空间内部,从而防止砂粒四处散落而污染船台环境,也利于集中收集喷出的砂粒以便回收利用。
22.本实施例进一步的方案中,所述罩壳32包括组成其骨架结构的连接杆321和对应设置在罩壳32侧面四根连接杆321之间的柔性蒙皮322,其中围绕罩壳32远离喷砂枪31一端的开口的四根连接杆321为弹性杆,其余连接杆321均为硬质杆。其中硬质杆作为主要支撑承力杆,而弹性杆在撑开罩壳32开口一端的同时,还可以受力变形,从而自动适应船舶用钢板的曲面结构,使得罩壳32与钢板之间接触的更为紧密,具有更好的防尘封闭效果。
23.本实施例优选的方案中,所述罩壳32底部还设置有集尘漏斗4,所述集尘漏斗4为四方锥结构,集尘漏斗4底部出口设有排砂管5。具体的,所述集尘漏斗4对应设置在罩壳32远离喷砂枪31一端开口下方的位置,紧贴罩壳32底部的一根弹性杆,且集尘漏斗4采用柔性材料制成。喷砂枪31喷出的砂粒在钢板表面摩擦加工之后,被收集在罩壳32内,然后于罩壳32底部经过集尘漏斗4和排砂管5被排出,进一步收集起来,可以更好的降低对船台工作区
域的污染,并更好的收集砂料。优选的,排砂管5上可以设置抽风机,配合抽出罩壳32内的砂粒,避免砂粒排出不畅,影响喷砂加工。
24.进一步的方案中,所述罩壳32除底面之外的蒙皮322均为透明材质,因此通过罩壳32可以观察到内部喷砂枪31的工作情况,更好的对准需要除锈的区域。优选的,所述喷砂枪31与罩壳32之间采用球形关节6相连接,使得喷砂枪31可在罩壳32内部转动,从而在不移动罩壳32的情况下更全面的覆盖钢板上需要除锈的区域。
25.最后说明的是,以上实施例仅用以说明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而非限制,尽管参照较佳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说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应当理解,可以对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等同替换,而不脱离本实用新型技术方案的宗旨和范围,其均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权利要求范围当中。


技术特征:
1.一种用于船舶生产的喷砂除锈装置,包括依次连接的储砂罐、储气罐和喷砂机构,其特征在于:所述喷砂机构包括喷砂枪和罩壳,所述罩壳为四方锥筒结构,其两端面均开口,所述罩壳直径较小的开口一端对应喷砂枪设置,使得喷砂枪的出砂口位于罩壳内部,而喷砂枪与储气罐相连一端位于罩壳外部;所述罩壳包括组成其骨架结构的连接杆和对应设置在罩壳侧面四根连接杆之间的柔性蒙皮,其中围绕罩壳远离喷砂枪一端的开口的四根连接杆为弹性杆,其余连接杆均为硬质杆。2.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船舶生产的喷砂除锈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罩壳底部还设置有集尘漏斗,所述集尘漏斗为四方锥结构,集尘漏斗底部出口设有排砂管。3.如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用于船舶生产的喷砂除锈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集尘漏斗对应设置在罩壳远离喷砂枪一端开口下方的位置,紧贴罩壳底部的一根弹性杆,且集尘漏斗采用柔性材料制成。4.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船舶生产的喷砂除锈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罩壳除底面之外的蒙皮均为透明材质。5.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船舶生产的喷砂除锈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喷砂枪与罩壳之间采用球形关节相连接,使得喷砂枪可在罩壳内部转动。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用于船舶生产的喷砂除锈装置,包括依次连接的储砂罐、储气罐和喷砂机构,喷砂机构包括喷砂枪和罩壳,罩壳为四方锥筒结构,其两端面均开口,所述罩壳直径较小的开口一端对应喷砂枪设置,使得喷砂枪的出砂口位于罩壳内部,罩壳包括组成其骨架结构的连接杆和对应设置在罩壳侧面四根连接杆之间的柔性蒙皮,其中围绕罩壳远离喷砂枪一端的开口的四根连接杆为弹性杆,其余连接杆均为硬质;本实用新型中使用罩壳包覆喷砂枪的出口,使得喷砂枪喷出的砂粒可以被罩壳阻挡在钢板和罩壳形成的封闭空间内部,从而防止砂粒四处散落而污染船台环境,也利于集中收集喷出的砂粒以便回收利用。粒以便回收利用。粒以便回收利用。


技术研发人员:谭连军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湖北民娃船业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3.31
技术公布日:2021/11/2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