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剁斧保护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1-03 12:32: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属于钢丝绳截取工具技术领域,涉及一种剁斧保护装置。


背景技术:

2.煤矿井下作业过程中,经常用到钢丝绳,则需要对其进行截取所需长度使用,而目前,截取钢丝成采用多人配合的方式,需要手扶剁斧固定位置,而后另外的人员采用锤子等敲击物击打剁斧顶部将钢丝绳砸断。但该方式安全性差,易对手扶剁斧的人员造成伤害。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提供一种剁斧保护装置,能够提高使用安全性及工作效率。
4.本实用新型所采用的技术方案是,一种剁斧保护装置,包括两端开口的壳体,壳体的底部设置有定位槽,壳体内部且位于定位槽的上方设置有剁斧,剁斧的顶端穿出壳体的顶部,剁斧的顶部设置有顶板,顶板的底部且位于剁斧的两侧与弹簧的一端连接,弹簧的另一端与壳体连接。
5.本实用新型的特征还在于,
6.壳体包括上壳体,上壳体的一侧通过合页与下壳体的一侧连接,上壳体的另一侧与下壳体的另一侧均设置有卡扣,两个卡扣内设置有插销。
7.顶板与剁斧垂直设置。
8.顶板的底部且位于剁斧的两侧分别设置有卡柱,卡柱套设于弹簧内。
9.壳体顶部且位于剁斧的两侧分别设置有卡柱,卡柱套设于弹簧内。
10.剁斧能够在壳体内上下移动。
11.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一种剁斧保护装置,能够通过定位槽固定带截取钢丝绳的位置,避免手扶定位造成危险,并且设置有弹簧,能够控制剁斧的起落,提高了使用安全性及工作效率。
附图说明
12.图1是本实用新型一种剁斧保护装置的结构示意图;
13.图2是本实用新型一种剁斧保护装置的侧视图。
14.图中,1.上壳体,2.下壳体,3.定位槽,4.合页,5.卡扣,6.插销,7.剁斧,8.顶板,9.卡柱,10.弹簧。
具体实施方式
15.下面结合附图和具体实施方式对本实用新型进行详细说明。
16.本实用新型一种剁斧保护装置,结构如图1和图2所示,包括两端开口的壳体,壳体的底部设置有定位槽3,定位槽3用于放置待截取钢丝绳即固定钢丝绳的位置,壳体内部且位于定位槽3的上方设置有剁斧7,剁斧7的顶端穿出壳体的顶部且剁斧7能够在壳体内上下
移动,剁斧7的顶部设置有顶板8,顶板8与剁斧7垂直设置,顶板8的底部且位于剁斧7的两侧与弹簧10的一端连接,弹簧10的另一端与壳体连接,未使用时,剁斧7在弹簧10的支撑下剁斧7的底端刀刃部与定位槽3留有一定空间,用于放置待截取钢丝绳。
17.壳体包括上壳体1,上壳体1的一侧通过合页4与下壳体2的一侧连接,上壳体1的另一侧与下壳体2的另一侧均设置有卡扣5,两个卡扣5内设置有插销6,方便打开上壳体1和下壳体2,便于查看内部及进行调整,上壳体1和下壳体2采用槽钢。
18.顶板8的底部且位于剁斧7的两侧分别设置有卡柱9,卡柱9套设于弹簧10内,壳体顶部且位于剁斧7的两侧分别设置有卡柱9,卡柱9套设于弹簧10内,使得弹簧10与顶板8和壳体可拆卸连接,便于取出剁斧7。
19.使用时,拔出插销6,打开上壳体1,将待截取的钢丝绳放入定位槽3中,再将上壳体1闭合,插入插销6,使用锤子敲击顶板8顶部使剁斧7击中钢丝绳将钢丝绳砸断,移开锤子后由于弹簧10的支撑使剁斧7恢复原位,离开钢丝绳,截取完成后,将钢丝绳从壳体中抽出即可。


技术特征:
1.一种剁斧保护装置,其特征在于,包括两端开口的壳体,所述壳体的底部设置有定位槽(3),所述壳体内部且位于定位槽(3)的上方设置有剁斧(7),所述剁斧(7)的顶端穿出壳体的顶部,所述剁斧(7)的顶部设置有顶板(8),所述顶板(8)的底部且位于剁斧(7)的两侧与弹簧(10)的一端连接,所述弹簧(10)的另一端与壳体连接。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剁斧保护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壳体包括上壳体(1),所述上壳体(1)的一侧通过合页(4)与下壳体(2)的一侧连接,所述上壳体(1)的另一侧与下壳体(2)的另一侧均设置有卡扣(5),两个所述卡扣(5)内设置有插销(6)。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剁斧保护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顶板(8)与剁斧(7)垂直设置。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剁斧保护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顶板(8)的底部且位于剁斧(7)的两侧分别设置有卡柱(9),所述卡柱(9)套设于弹簧(10)内。5.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剁斧保护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壳体顶部且位于剁斧(7)的两侧分别设置有卡柱(9),所述卡柱(9)套设于弹簧(10)内。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剁斧保护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剁斧(7)能够在壳体内上下移动。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剁斧保护装置,包括两端开口的壳体,壳体的底部设置有定位槽,壳体内部且位于定位槽的上方设置有剁斧,剁斧的顶端穿出壳体的顶部,剁斧的顶部设置有顶板,顶板的底部且位于剁斧的两侧与弹簧的一端连接,弹簧的另一端与壳体连接。本实用新型保护装置能够提高使用安全性及工作效率。装置能够提高使用安全性及工作效率。装置能够提高使用安全性及工作效率。


技术研发人员:贺海鸿 陈文 胡烈飞 武军涛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陕西彬长大佛寺矿业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3.10
技术公布日:2021/11/2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