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便于安装的卷帘门的制作方法

2021-11-03 11:42: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属于装置安装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便于安装的卷帘门。


背景技术:

2.卷帘门是以多关节活动的门片串联在一起,在固定的滑道内,以门上方卷轴为中心转动上下的门,卷帘门通常被广泛运用于店铺,卷帘门同墙一样起到水平分隔的作用,它由帘板、座板、导轨、支座、卷轴、箱体、控制箱、卷帘门电机、限位器、门楣、手动速放开关装置、按钮开关和保险装置等多个部分组成,一般安装在不便采用墙分隔的部位,然而,现有的大多数的卷帘门不便于安装,在安装的过程中,需要使用到专业的工具进行安装,且安装的过程较为复杂,而且使得后期进行维护和拆卸带来了不便,从而大大降低了卷帘门安装时的工作效率,浪费了大量的人力和时间。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便于安装的卷帘门,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4.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便于安装的卷帘门,包括门板,所述门板的侧面固定连接有支撑板,所述支撑板的内部开设有放置槽,所述放置槽的内部固定安装有轨道,所述轨道的内部活动套接有帘板,所述帘板的底部固定连接有座板,所述座板的正面固定安装有把手,且座板正面的一侧固定安装有锁具,所述门板的底部固定安装有门罩,所述门罩的内部固定连接有固定块,且门罩顶端的中部开设有定位孔所述固定块的内部活动套接有固定杆,所述固定杆的一侧固定连接有连接块,所述固定杆的一端螺纹连接有螺纹杆,所述连接块的一侧固定连接有连接杆,所述连接杆的一端活动套接有固定箱,所述固定箱内腔的顶部固定安装有限位块,所述限位块的顶部固定连接有定位弹簧,且限位块顶端的中部固定安装有固定栓,所述固定箱内腔的底部固定安装有定位器,且固定箱的外部固定连接有定位块,所述定位块的内部螺纹连接有定位杆。
5.作为一种优选的实施方式,所述轨道的外部与放置槽的内部相适配,且轨道与帘板之间通过滑轮进行垂直运动。
6.作为一种优选的实施方式,所述固定杆内部的内螺纹与螺纹杆外部的外螺纹相适配,且固定杆的正面剖视形状为l型。
7.作为一种优选的实施方式,所述固定栓外部的外螺纹与固定箱内部的内螺纹相适配,且固定栓底部的限位块与定位器之间相互平行。
8.作为一种优选的实施方式,所述定位块的数量为八个,且八个定位块上下对称分布在固定箱的外部。
9.作为一种优选的实施方式,所述定位器包括二号限位块、固定板、支撑杆、支撑弹簧、挡板、支撑块、滑杆、活动套和限位杆,所述二号限位块与挡板之间相互平行,所述支撑杆活动套接在挡板的一侧,且支撑杆的外部活动套接有支撑弹簧,所述滑杆的外部活动套
接有活动套,所述限位杆的一端与挡板的底部通过连接轴活动套接,且限位杆的另一端与活动套的正面通过连接轴活动套接。
10.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1.该便于安装的卷帘门,通过设置放置槽、轨道、帘板和座板,可以在卷帘门安装的过程中,使用轨道与帘板之间的滑轮,避免了卷帘门帘板的安装出现费力的情况,从而节省了大量的人力和时间;
12.该便于安装的卷帘门,通过设置螺纹杆、固定杆、连接杆、固定箱和连接块,可以在固定安装卷帘门的过程中,对连接杆的位置进行调节,避免了卷帘门固定安装比较复杂的问题,从而为后期对卷帘门进行维护和拆卸带来了便利,提高了卷帘门安装时的工作效率。
附图说明
13.图1为本实用新型结构的正面示意图;
14.图2为本实用新型结构的正面剖视图;
15.图3为本实用新型结构的俯视示意图;
16.图4为本实用新型结构的局部剖视图;
17.图5为本实用新型结构中a处放大示意图。
18.图中:1、门板;2、支撑板;3、放置槽;4、轨道;5、帘板;6、座板;7、把手;8、锁具;9、门罩;10、固定块;11、定位孔;12、固定杆;13、连接块;14、螺纹杆;15、连接杆;16、固定箱;17、限位块;18、定位弹簧;19、固定栓;20、定位器;21、定位块;22、定位杆;23、二号限位块;24、固定板;25、支撑杆;26、支撑弹簧;27、挡板;28、支撑块;29、滑杆;30、活动套;31、限位杆。
具体实施方式
19.下面结合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做进一步的描述。
20.以下实施例用于说明本实用新型,但不能用来限制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实施例中的条件可以根据具体条件做进一步的调整,在本实用新型的构思前提下对本实用新型的方法简单改进都属于本实用新型要求保护的范围。
21.请参阅图1

5,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便于安装的卷帘门,包括门板1,门板1的侧面固定连接有支撑板2,支撑板2的内部开设有放置槽3,放置槽3的内部固定安装有轨道4,轨道4的内部活动套接有帘板5,帘板5的底部固定连接有座板6,座板6的正面固定安装有把手7,且座板6正面的一侧固定安装有锁具8,门板1的底部固定安装有门罩9,门罩9的内部固定连接有固定块10,且门罩9顶端的中部开设有定位孔11,固定块10的内部活动套接有固定杆12,固定杆12的一侧固定连接有连接块13,固定杆12的一端螺纹连接有螺纹杆14,连接块13的一侧固定连接有连接杆15,连接杆15的一端活动套接有固定箱16,固定箱16内腔的顶部固定安装有限位块17,限位块17的顶部固定连接有定位弹簧18,且限位块17顶端的中部固定安装有固定栓19,固定箱16内腔的底部固定安装有定位器20,且固定箱16的外部固定连接有定位块21,定位块21的内部螺纹连接有定位杆22;通过设置放置槽3、轨道4、帘板5和座板6,可以在安装卷帘门的过程中,使用轨道4与帘板5之间的滑轮,避免出现安装费力的情况,从而使得安装更加省力;通过设置固定杆12、连接块13、螺纹杆14、连接杆15和固定箱16,可以在固定安装卷帘门的过程中,对连接杆15的位置进行调节,避免了卷帘门固定安装
的过程比较复杂的问题,从而为后期对卷帘门进行维护和拆卸带来了便利,提高了卷帘门安装时的工作效率,节省了大量的人力和时间。
22.其中,轨道4的外部与放置槽3的内部相适配,且轨道4与帘板5之间通过滑轮进行垂直运动;通过推拉帘板5,使得帘板5在轨道4的内部进行折叠移动,在使用卷帘门的过程中,避免了卷帘门出现自由下落的现象,从而提高了卷帘门的使用寿命。
23.其中,固定杆12内部的内螺纹与螺纹杆14外部的外螺纹相适配,且固定杆12的正面剖视形状为l型;通过旋转螺纹杆14,使得固定杆12的位置发生改变,在卷帘门固定安装的过程中,避免出现卷帘门安装复杂的问题,从而提高了卷帘门安装的工作效率。
24.其中,固定栓19外部的外螺纹与固定箱16内部的内螺纹相适配,且固定栓19底部的限位块17与定位器20之间相互平行;通过旋转固定栓19,使得限位块17对连接杆15进行挤压,在卷帘门固定安装的过程中,避免了卷帘门不便于安装的问题,从而节省了大量的人力和时间。
25.其中,定位块21的数量为八个,且八个定位块21上下对称分布在固定箱16的外部;通过旋转定位杆22,可以在卷帘门固定安装的过程中,对固定箱16的角度进行调节,避免了卷帘门因水平面不平衡难以安装的问题,从而给卷帘门的安装带来了便利。
26.其中,定位器20包括二号限位块23、固定板24、支撑杆25、支撑弹簧26、挡板27、支撑块28、滑杆29、活动套30和限位杆31,二号限位块23与挡板27之间相互平行,支撑杆25活动套接在挡板27的一侧,且支撑杆25的外部活动套接有支撑弹簧26,滑杆29的外部活动套接有活动套30,限位杆31的一端与挡板27的底部通过连接轴活动套接,且限位杆31的另一端与活动套30的正面通过连接轴活动套接;通过对定位器20进行挤压,使得支撑杆25和支撑弹簧26对二号限位块23向上支撑,对连接杆15进行挤压固定,可以在卷帘门固定安装的过程中,避免卷帘门固定安装的过程比较麻烦的问题,从而为后期对卷帘门进行维护和拆卸带来了便利。
27.本实用新型的工作原理及使用流程:首先将轨道4固定安装在放置槽3的内部,然后通过帘板5的两侧的滑轮与轨道4的内部活动套接在一起,接着使用座板6外部固定安装的把手7使得帘板5通过轨道4进行上下运动,将帘板5的顶部与门罩9固定连接,接着松动固定箱16顶部的固定栓19,使得限位块17的位置向上进行垂直运动,然后通过旋转门罩9顶部的螺纹杆14,对固定杆12的位置进行调节,从而带动连接杆15的位置发生改变,使得连接杆15的一端移动到固定箱16的内部,然后旋转固定栓19使得限位块17的位置向下移动,对连接杆15的顶部进行挤压,从而带动了定位器20对连接杆15的底部进行挤压,使得连接杆15固定在固定箱16的内部,通过旋转定位杆22,将固定箱16在合适的位置进行固定安装,避免了卷帘门固定安装的过程比较复杂的问题,从而为后期对卷帘门进行维护和拆卸带来了便利,提高了卷帘门安装时的工作效率,节省了大量的人力和时间。
28.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