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在使用时避免颗粒对雕塑壁造成刮痕的雕塑辅助工具的制作方法

2021-04-02 10:23: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雕塑 刮痕 辅助工具 颗粒 装置
一种在使用时避免颗粒对雕塑壁造成刮痕的雕塑辅助工具的制作方法

本发明涉及雕塑装置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在使用时避免颗粒对雕塑壁造成刮痕的雕塑辅助工具。



背景技术:

艺术自古以来就是人类历史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随着经济的发展,人们物质生活水平逐渐提高,如今人们对于欣赏艺术品等精神生活的追求也越来越高,艺术品包括诗词、歌剧、绘画和雕塑等,除了去展厅参观各种艺术品,很多人也会选择在家中添置雕塑等艺术制品,来提高自己的精神生活水平。

雕塑件在制造的过程中,需要人们采用手工或机器来对原料进行精雕细琢,在雕琢的过程中会产生大量的粉末颗粒,比如市场上常见的石灰雕塑,在雕刻时就会产生大量的粉末颗粒附着在雕塑件上,艺术家或者工人在使用雕刻刀或者雕刻机等工具进行雕琢的过程中,雕刻刀带动粉末颗粒移动时,容易造成刮痕,影响到雕塑质量。



技术实现要素:

(一)技术方案

为解决上述的问题,本发明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在使用时避免颗粒对雕塑壁造成刮痕的雕塑辅助工具,包括椎体,所述椎体的外侧壁处贯穿有活动块,活动块的外侧壁处贯穿有滑动壳,滑动壳的外侧壁处滑动连接有支撑壳,滑动壳的内侧壁中贯穿有支撑杆,支撑杆的内侧壁处活动连接有活动柱,活动柱的内侧壁中贯穿有摆动杆,活动柱远离摆动杆的一端活动连接有活动轴,所述支撑杆的内侧壁中贯穿有活动带,所述支撑壳远离椎体的一端设置有开口,开口处贯穿有活动帘,所述支撑壳的内部贯穿有活动体,支撑壳的内侧壁处贯穿有活动球,活动球的侧壁处贯穿有支撑板,支撑板的侧壁处滑动连接于活动柱,所述活动块的侧壁处贯穿有连接锥。

优选的,所述活动块的侧壁滑动连接于椎体的侧壁处,活动块的侧壁可从椎体的侧壁滑动的过程中带动连接锥活动。

优选的,所述活动柱的内侧壁滑动连接于摆动杆的外侧壁处,活动柱的侧壁受到支撑杆的碰撞时,可从摆动杆的内部滑出。

优选的,所述活动帘的侧壁滑动连接于活动体的侧壁处,活动帘的侧壁受到活动带的拉动可在活动体的侧壁处刮动。

优选的,所述活动带远离支撑杆的一端的外侧壁处贯穿于活动帘的内部,支撑杆的侧壁往支撑壳的轴心靠拢时,会拉动活动带,使得活动带拉动活动帘。

优选的,所述活动柱的侧壁滑动连接于支撑杆的内侧壁处,支撑杆的侧壁活动时,可带动活动柱的侧壁进行晃动。

优选的,所述活动块的侧壁处活动连接于连接锥的侧壁处,活动块的侧壁向椎体的侧壁处滑动时,可直接带动连接锥的侧壁翘起。

(二)有益效果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提供了一种在使用时避免颗粒对雕塑壁造成刮痕的雕塑辅助工具,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1、该在使用时避免颗粒对雕塑壁造成刮痕的雕塑辅助工具,由于支撑壳的内侧壁中左端设置的内部空间逐渐减小,可使得支撑杆的侧壁在受到拉动的力后会向中部靠拢,此时就会拉动活动帘的侧壁向中部靠拢,活动帘的侧壁可从支撑壳的外侧壁处被拉动滑至支撑壳的内部,随着支撑壳在雕塑品侧壁往内侧壁深处移动时就可雕塑孔处被刮除的多余石灰,避免过多杂粉造成刮痕

2、该在使用时避免颗粒对雕塑壁造成刮痕的雕塑辅助工具,通过在支撑杆的侧壁往中部靠拢时,支撑杆的侧壁可按压到活动柱的侧壁处可从摆动杆的侧壁滑出,从而就会带动活动轴的侧壁之间相互碰撞,活动轴的侧壁可敲击在一处,活动轴的侧壁可对支撑杆的侧壁处进行敲击,可将活动帘的侧壁处进行抖动,可将积累的粉末抖落

3、该在使用时避免颗粒对雕塑壁造成刮痕的雕塑辅助工具,通过滑动壳的侧壁处按压活动块处时,活动块的侧壁可推动连接锥的侧壁处,连接锥的侧壁呈翘板式向外翘起,连接锥的侧壁可顺着雕塑孔的内侧壁处顺滑的从内至外,可避免内侧壁处的颗粒被推至雕塑孔中堵塞。

附图说明

图1为本发明支撑壳的内侧壁和滑动壳侧壁之间的结构连接示意图;

图2为本发明支撑壳的侧壁和支撑板侧壁之间的结构连接示意图;

图3为本发明滑动壳和连接锥侧壁之间的结构连接示意图。

图中:1、椎体;2、活动块;3、滑动壳;4、支撑壳;5、支撑杆;6、活动带;7、摆动杆;8、活动体;9、活动帘;10、活动球;11、支撑板;12、活动柱;13、活动轴;14、连接锥。

具体实施方式

下面将结合本发明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发明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发明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发明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发明保护的范围。

请参阅图1-3,一种在使用时避免颗粒对雕塑壁造成刮痕的雕塑辅助工具,包括椎体1,椎体1的外侧壁处贯穿有活动块2,活动块2的外侧壁处贯穿有滑动壳3,滑动壳3的外侧壁处滑动连接有支撑壳4,滑动壳3的内侧壁中贯穿有支撑杆5,支撑杆5的内侧壁处活动连接有活动柱12,活动柱12的内侧壁中贯穿有摆动杆7,活动柱12远离摆动杆7的一端活动连接有活动轴13,支撑杆5的内侧壁中贯穿有活动带6,支撑壳4远离椎体1的一端设置有开口,开口处贯穿有活动帘9,支撑壳4的内部贯穿有活动体8,支撑壳4的内侧壁处贯穿有活动球10,活动球10的侧壁处贯穿有支撑板11,支撑板11的侧壁处滑动连接于活动柱12,活动块2的侧壁处贯穿有连接锥14。

其中,活动块2的侧壁滑动连接于椎体1的侧壁处,活动块2的侧壁可从椎体1的侧壁滑动的过程中带动连接锥14活动。

其中,活动柱12的内侧壁滑动连接于摆动杆7的外侧壁处,活动柱12的侧壁受到支撑杆5的碰撞时,可从摆动杆7的内部滑出。

其中,活动帘9的侧壁滑动连接于活动体8的侧壁处,活动帘9的侧壁受到活动带6的拉动可在活动体8的侧壁处刮动。

其中,活动带6远离支撑杆5的一端的外侧壁处贯穿于活动帘9的内部,支撑杆5的侧壁往支撑壳4的轴心靠拢时,会拉动活动带6,使得活动带6拉动活动帘9。

其中,活动柱12的侧壁滑动连接于支撑杆5的内侧壁处,支撑杆5的侧壁活动时,可带动活动柱12的侧壁进行晃动。

其中,活动块2的侧壁处活动连接于连接锥14的侧壁处,活动块2的侧壁向椎体1的侧壁处滑动时,可直接带动连接锥14的侧壁翘起。

工作原理:在使用时,如图1所示,操作者手部操作支撑壳4的侧壁向椎体1的方向推进时,支撑壳4的侧壁处也会受到一定的压力,此时位于支撑壳4内侧壁处的滑动壳3的左端的端口处会受到来自支撑壳4侧壁处的按压力,滑动壳3的侧壁处可随支撑壳4的按压力向活动块2处挤压,此时滑动壳3的侧壁也会带动支撑杆5的侧壁向支撑壳4的内部滑动;

由于支撑杆5的侧壁处在支撑壳4的内部呈倾斜状态,被滑动壳3拉动后,支撑杆5的侧壁在移动时会呈平衡状态拉直,由于支撑壳4的内侧壁中左端设置的内部空间逐渐减小,可使得支撑杆5的侧壁在受到拉动的力后会向中部靠拢,此时就会拉动活动帘9的侧壁向中部靠拢,活动帘9的侧壁可从支撑壳4的外侧壁处被拉动滑至支撑壳4的内部,随着支撑壳4在雕塑品侧壁往内侧壁深处移动时就可雕塑孔处被刮除的多余石灰,避免过多杂粉造成刮痕;

如图1-2所示,在支撑杆5的侧壁往中部靠拢时,支撑杆5的侧壁可按压到活动柱12的侧壁处可从摆动杆7的侧壁滑出,从而就会带动活动轴13的侧壁之间相互碰撞,活动轴13的侧壁可敲击在一处,活动轴13的侧壁可对支撑杆5的侧壁处进行敲击,可将活动帘9的侧壁处进行抖动,可将积累的粉末抖落;

如图1和图3所示,滑动壳3的侧壁处按压活动块2处时,活动块2的侧壁可推动连接锥14的侧壁处,连接锥14的侧壁呈翘板式向外翘起,连接锥14的侧壁可顺着雕塑孔的内侧壁处顺滑的从内至外,可避免内侧壁处的颗粒被推至雕塑孔中堵塞。

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发明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发明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发明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