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便于调节的金属画架的制作方法

2021-04-02 09:2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画架 绘画 调节 金属 工具
一种便于调节的金属画架的制作方法

本实用新型涉及绘画工具技术领域,具体是指一种便于调节的金属画架。



背景技术:

当前市场上普遍流行的画架一般为木质结构,木质结构的画架在进行大型绘画创作的时候很难进行大幅画面的固定。并且体积笨重,不方便移动。木质结构画架时间久了各个部件容易出现变形,开裂,底座不稳等无法避免的问题,从而影响绘画工作者的工作状态。鉴于木质画架的众多缺陷,一种便于调节的金属画架应运而生。



技术实现要素:

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的技术方案为:一种便于调节的金属画架,包括底座、设置于底座上的调节基架、设置于调节基架上的横支架以及设置于横支架上的画板调节架,所述底座两侧分别设有基座,所述调节基架底部可转动设置于基座上,所述调节基架外侧与底座端部之间还设有斜支撑架,所述横支架设置于调节基架之间并位于调节基架上下两端,所述画板调节架包括设置于横支架之间的竖支架,所述竖支架为中空结构,其顶部设有可沿竖支架内腔移动的上部调节支架,所述竖支架位于横支架之间的部分其外部套设有下部调节管套,所述下部调节管套上设有画板托架,所述竖支架顶部设有与上部调节支架对应的锁紧旋钮一,所述下部调节管套底部设有与竖支架对应的锁紧旋钮二。

进一步地,所述基座为相对设置的基座板,所述基座板上设有铰接孔,所述基座通过铰接轴与调节基架底部铰接。

进一步地,所述斜支撑架包括与调节基架外侧铰接的斜支撑架一以及与底座外侧铰接的斜支撑架二,所述斜支撑架一为中空结构,所述斜支撑架二自由端伸入斜支撑架一自由端构成伸缩调节结构,所述斜支撑架一自由端上设有与斜支撑架二对应的锁紧旋钮三。

进一步地,所述上部调节支架顶部设有与其垂直设置的顶画板限位杆,所述画板托架外侧还设有向上倾斜设置的底画板限位块。

进一步地,所述锁紧旋钮一、锁紧旋钮二、锁紧旋钮三结构相同,所述锁紧旋钮一包括螺纹杆,设置于螺纹杆一端的锁紧板,以及设置于螺纹杆另一端的旋柄。

进一步地,所述底座四角处还设有带刹车万向轮。

采用以上结构后,本实用新型具有如下优点:本装置通过调节基架、斜支撑架的设置,使得可以调整画板放置的角度;通过画板调节架中设置的上部调节支架、下部调节套管的设置,使得可以调整放置画板放置的高度;通过顶画板限位杆、底画板限位块的设置,可以固定画板的位置;通过锁紧旋钮一、锁紧旋钮二、锁紧旋钮三的设置可以固定各个调整位置;通过底座下部带刹车万向轮的设置,使得本装置可以方便的移动位置并停止;本实用新型的材料为金属制作,不容易出现变形开裂,零件损坏等问题。

附图说明

图1是本实用新型一种便于调节的金属画架的结构示意图。

图2是本实用新型一种便于调节的金属画架中锁紧旋钮一的结构示意图。

图3是本实用新型一种便于调节的金属画架的侧视结构示意图。

如图所示:1、底座,2、调节基架,3、横支架,4、画板调节架,4.1、竖支架,4.2、上部调节支架,4.3、下部调节管套,4.4、画板托架,4.5、顶画板限位杆,5、基座,6、斜支撑架,6.1、斜支撑架一,6.2、斜支撑架二,7、锁紧旋钮一,7.1、螺纹杆,7.2、锁紧板,7.3、旋柄,8、锁紧旋钮二,9、锁紧旋钮三,10、带刹车万向轮。

具体实施方式

结合附图,一种便于调节的画架,包括底座1、设置于底座1上的调节基架2、设置于调节基架2上的横支架3以及设置于横支架3上的画板调节架4,所述底座1两侧分别设有基座5,所述调节基架2底部可转动设置于基座5上,所述调节基架2外侧与底座1端部之间还设有斜支撑架6,所述横支架3设置于调节基架2之间并位于调节基架2上下两端,所述画板调节架4包括设置于横支架3之间的竖支架4.1,所述竖支架4.1为中空结构,其顶部设有可沿竖支架4.1内腔移动的上部调节支架4.2,所述竖支架4.1位于横支架3之间的部分其外部套设有下部调节管套4.3,所述下部调节管套4.3上设有画板托架4.4,所述竖支架4.1顶部设有与上部调节支架4.2对应的锁紧旋钮一7,所述下部调节管套4.3底部设有与竖支架4.1对应的锁紧旋钮二8。

作为本实施例较佳实施方案的是,所述基座5为相对设置的基座板,所述基座板上设有铰接孔,所述基座5通过铰接轴与调节基架2底部铰接。

作为本实施例较佳实施方案的是,所述斜支撑架6包括与调节基架2外侧铰接的斜支撑架一6.1以及与底座1外侧铰接的斜支撑架二6.2,所述斜支撑架一6.1为中空结构,所述斜支撑架二6.2自由端伸入斜支撑架一6.1自由端构成伸缩调节结构,所述斜支撑架一6.1自由端上设有与斜支撑架二6.2对应的锁紧旋钮三9。

作为本实施例较佳实施方案的是,所述上部调节支架4.2顶部设有与其垂直设置的顶画板限位杆4.5,所述画板托架4.4外侧还设有向上倾斜设置的底画板限位块4.6。

作为本实施例较佳实施方案的是,所述锁紧旋钮一7、锁紧旋钮二8、锁紧旋钮三9结构相同,所述锁紧旋钮一7包括螺纹杆7.1、设置于螺纹杆7.1一端的锁紧板7.2、以及设置于螺纹杆7.1另一端的旋柄7.3。

作为本实施例较佳实施方案的是,所述底座1四角处还设有带刹车万向轮10。

本实用新型在具体实施时,通过调松锁紧旋钮三,对斜支撑架一与斜支撑架二之间的伸缩程度进行调整,使得调节基架的倾斜角度得到调整,调整到需要角度后,再将锁紧旋钮三拧紧固定;通过调松锁紧旋钮一、锁紧旋钮二,调节上部调节支架、下部调节管套的位置,使得其之间放置的画板高度得到调整,调整到需要的高度后,再将锁紧旋钮一、锁紧旋钮二拧紧固定即可。

以上对本实用新型及其实施方式进行了描述,这种描述没有限制性,附图中所示的也只是本实用新型的实施方式之一,实际的结构并不局限于此。总而言之如果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受其启示,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创造宗旨的情况下,不经创造性的设计出与该技术方案相似的结构方式及实施例,均应属于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



技术特征:

1.一种便于调节的金属画架,其特征在于,包括底座、设置于底座上的调节基架、设置于调节基架上的横支架以及设置于横支架上的画板调节架,所述底座两侧分别设有基座,所述调节基架底部可转动设置于基座上,所述调节基架外侧与底座端部之间还设有斜支撑架,所述横支架设置于调节基架之间并位于调节基架上下两端,所述画板调节架包括设置于横支架之间的竖支架,所述竖支架为中空结构,其顶部设有可沿竖支架内腔移动的上部调节支架,所述竖支架位于横支架之间的部分其外部套设有下部调节管套,所述下部调节管套上设有画板托架,所述竖支架顶部设有与上部调节支架对应的锁紧旋钮一,所述下部调节管套底部设有与竖支架对应的锁紧旋钮二。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便于调节的金属画架,其特征在于,所述基座为相对设置的基座板,所述基座板上设有铰接孔,所述基座通过铰接轴与调节基架底部铰接。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便于调节的金属画架,其特征在于,所述斜支撑架包括与调节基架外侧铰接的斜支撑架一以及与底座外侧铰接的斜支撑架二,所述斜支撑架一为中空结构,所述斜支撑架二自由端伸入斜支撑架一自由端构成伸缩调节结构,所述斜支撑架一自由端上设有与斜支撑架二对应的锁紧旋钮三。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便于调节的金属画架,其特征在于,所述上部调节支架顶部设有与其垂直设置的顶画板限位杆,所述画板托架外侧还设有向上倾斜设置的底画板限位块。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便于调节的金属画架,其特征在于,所述锁紧旋钮一、锁紧旋钮二、锁紧旋钮三结构相同,所述锁紧旋钮一包括螺纹杆,设置于螺纹杆一端的锁紧板,以及设置于螺纹杆另一端的旋柄。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便于调节的金属画架,其特征在于,所述底座四角处还设有带刹车万向轮。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便于调节的金属画架,包括底座、设置于底座上的调节基架、设置于调节基架上的横支架以及设置于横支架上的画板调节架,所述底座两侧分别设有基座,所述调节基架底部可转动设置于基座上,所述调节基架外侧与底座端部之间还设有斜支撑架,本装置通过调节基架、斜支撑架的设置,使得可以调整画板放置的角度;通过画板调节架中设置的上部调节支架、下部调节套管的设置,使得可以调整放置画板放置的高度;通过顶画板限位杆、底画板限位块的设置,可以固定画板的位置;通过锁紧旋钮一、锁紧旋钮二、锁紧旋钮三的设置可以固定各个调整位置;通过底座下部带刹车万向轮的设置,使得本装置可以方便的移动位置并停止。

技术研发人员:鲍宏志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鲍宏志
技术研发日:2020.05.18
技术公布日:2021.04.02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